華中農業大學園藝專業的就業有什麼方向

2021-09-08 08:07:02 字數 5261 閱讀 3717

1樓:逢葛

園藝專業畢業生主要去向是園藝園林、綠化、農林等行政管理部門,高科技生態園,農業綜合開發區,現代園藝企業,外貿進出口,各類中外企業,旅遊風景區以及科研教育等機構。社會需求穩定,就業門路廣,有著良好的發展前途。

這個專業剛開始時都比較辛苦,月薪也不高,但假如的確學到知識了,在工作中也能受苦,肯腳塌實地從基層做起,能很快獨擋一面,月薪在半年之內會有非常大的增長。最關緊的一點兒是,要是自個兒創業能開一個花圃、園藝企業、培育幼苗的園地、承包果園來管理等之類,那相對來說便會比較容易,並且風險低,利潤頎長。

2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生主要職業生涯規劃: 1、 城市規劃師———中國的年輕行業 在發達國家,從事城市規劃的人依然很多,社會經濟地位也很高。反觀國內,城市規劃人員湮沒無聞,滯後同時意味著機遇,2023年,國家開始實施註冊城市規劃師執業資格考試,使得該行業逐步走入規範化的軌道。

城市規劃師的薪酬相當可觀,一般來說,年薪處於15萬至30萬之間,高階城市規劃師年薪更高。 2、 景觀設計師------最高年薪達100萬 2023年底,景觀設計師被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正式認定為我國的新職業之一。近年房地產的火爆帶動了景觀設計相關職業的興旺,其基本待遇為:

剛畢業大學生3000元左右,專案經理月薪上萬。景觀設計師通常按專案拿提成,一般提5%左右,完成一個好的專案能提成數萬,因此其年薪可達到20萬至50萬。有的公司甚至開出了100萬的天價年薪招聘景觀主設計師。

學生的主要就業方向有以下幾個方面: 1、各省市園林綠化、景觀類設計、施工企業 此類就業方向為我院園林類專業(含風景園林、園林工程、園林規劃與設計)主要就業方向。 2、房產類開發公司 近年來,隨著各地房地產的升溫,對園林類專業畢業生需求量也越來越大,主要工作為居民區環境設計、小區植物栽造就護等,來我院要畢業生的單位有:

萬科地產、龍湖地產、富力地產、保利地產、恆大地產等。 3、各省市園林局等行政或行業主管部門 主要從事城市內部公園、道路、單位、社群等綠化設計。 4、建造行業類企業 主要為建築做景觀配套設計。

5、大型企事業單位本身綠化管理部門 6、園林類教學、科研機構 從事園林教導、研究類工作,7、園林監理類 從事園林工程監理類工作。 8、市政工程類 9、公園、風景區管理部門 從事園林監督、管理類工作。

園藝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3樓:最愛小玲子

我是一名研一的園藝專業的研究生,關於就業問題,這大概是我們所有人都在思考的問題,我也經常會問自己,畢業後去**,做什麼工作?

前幾年,園藝學專業人才非常稀少,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人們對風景、園林規劃的重視程度增加,對園藝學專業的需求也在逐漸增加,首先是城市的綠化需求增加,隨著城市化程序的加快,城市綠化過程中需要大量的花卉、樹木等園林作物,二是人們生活水平的提升,對綠色無公害的果蔬需求增加,無論是城市規劃部門,還是農業科技園或園藝公司,都需要大量的園藝畢業生,但目前全國每年園藝學的畢業生人數也就幾百人,還有很多轉行的。

園藝專業一直被人們“瞧不起”,認為是上不了檯面的專業,實際上,真正熱愛園藝的大有人才,對於真正熱愛園藝的同學,只讀了園藝本科就找工作的實在是太可惜了,碩士畢業進農科所、蔬菜公司等農業科研、事業機構還是很簡單的。而本科畢業生就業除了考上公務員的,要麼轉行做銷售賣花賣草,要麼自己創業。(下圖為插花作品,學習了這些知識,創業做個花店老闆也不錯呀)

不管是去哪個領域,哪個公司企業工作,最重要的是自己喜歡,自己熱愛,園藝專業能做的工作也很多,能去的單位也不少。做一行愛一行,而且隨著經濟的增長,園藝只會越來越好,所以各位和我一樣的園藝的小夥伴,也不用太過擔心自己的就業問題。

願我的回答給你帶來幫助!

4樓:婉君小可愛

雖然我現在只是

華農果樹學剛讀研一的學生,但是根據師兄師姐的就業來看,還是能給大家一些參考的,不同的層次就業也不一樣,個人觀點。

一.本科畢業**行多)

由於本人現在在讀研一而且還是本科班內的團支書,所以對於本科剛畢業的同學就業還是比較清楚的。就我瞭解而言,一個班33個人,16個人考研,15個人考上了(一半都是考的外校研究生,還有一半考的是校內)。除了考研的同學還從事園藝專業之外,其他的同學基本上都是考公務員,教資,或者其他的行業

因為本科畢業,很多園藝公司給的福利和薪資待遇比較低,並且並沒有掌握什麼技術含量,所以大量的園藝專業人才流失

(很多同學轉行在各種公司上班)

二.碩士畢業(生物公司,園藝公司,考公務員)

到達碩士這個層面了,對於園藝這個專業也有一定的認識,並且也具有解決實際或者科研問題的能力,所以很多的師兄師姐會去考慮相關的研究所,或者考高校的輔導員,還有就是去相關的園藝公司從事技術崗,但是剛開始的薪資待遇浮動也比較大,總體來說薪資想對其他專業來說不是很理想

(在高校任輔導員職位)

三.博士畢業(研究所,各大高校的講師副教授,考公務員)

博士畢業,很多人會選擇出國留學,或者留校讀博後。大部分的博士研究生畢業都是去自己家鄉的農業高校當講師或者副教授,也有去研究所,農業局,農業廳等。基本上都是這個專業的領域的較高層次。

自然待遇福利也是不差的,但是基本上以後的事業就是圍繞這個專業,致力於科研的研究,活到老學到老。時間越長,技術知識越紮實,含金量也就越高

(在高校擔任講師,教授等職位)

總體相比較那些經管或者計算機行業來說,剛開始出去還是不是很理想,畢竟這個是靠經驗的,所以要一直從事園藝行業的話,就要加油哦。不過園藝專業的老師身體都很棒哦,畢竟與自然接觸的專業嘛。

5樓:丹仔面前耍嘿嘿

大多數學校官網寫的就業方向:園藝專業畢業生能勝任園藝生產基地、營銷部門、大中專院校、科研院所、行政管理機構等部門有關園藝植物栽培、育種、良種繁殖,園藝產品採後商品化處理等技術推廣、農產品**、教育科研及行政管理等工作。

(圖為超淨工作臺)

就我個人看來,如果專業對口的話,花卉方向肯定是可以去一些園林綠化公司等,果樹方向可以去一些果業公司等等。當然,我們還有額外的選擇,比如考公務員呀、去事業單位等等。

如果有繼續在本專業深造的意向,那肯定就是繼續讀研、讀博啦~。當然讀研、讀博不是嘴上說的那麼容易的,畢竟做實驗不是那麼一帆風順的,但是在這個過程中,也更能鍛鍊我們的意志力、耐挫力、**力…… 讀研後,工作方向相對來說更廣泛一下,可以去一些生物公司、科研院所等。

所以,就業的方向也挺多的,關鍵是看自己的興趣愛好以及對未來的一個規劃。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我們更要做的是全面提高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很多事情,不是眼前看不到它的好處就不去做了,我們應該有更長遠的眼光。

所以,學會尊重別人、真誠待人、誠實守信等等,無論幹哪一行都是非常重要的基本素質。

另外,技多不壓身,在大學階段,多學一些技能,也是你找工作時的加分項。總之,加油!讓我們都不斷成為更好的自己,向著自己理想的生活而奮鬥!

6樓:是冰子呀

本人園藝大二本科在讀,在這片領域還是一個小白,以下回答僅為我個人觀點,如有不恰當之處,還請包涵。

我先談談學長學姐的一些走向吧。據我所知,有很大一部分學長學姐選擇讀研或者出國繼續深造,這可能與園藝的專業特點有關。而同時我們園藝專業學得很雜,就也會有一部分人選擇跨專業考研或者就業

有選擇臨近學科,比如生科,園林,景園,生信等等,也有一部分人追尋個人興趣選擇毫無關係的學科。而本科生本專業就業主要分為三大類:園藝相關企業,考公,以及當老師

從大二開始就會有很多企業以獎學金或者其他方式與我們接觸。在大二暑假的社會實踐中,我們有機會去相關企業實習。據我所瞭解比較多的就是亞非種業,楊氏果業等等。

考公的同學很多都去考農業局,研究所,以及一些鄉鎮的科技指導職務,因為園藝所拿的是農學學士學位,所以在考公方向上會有一些限制,我所認識的考公的學長學姐也都選擇了去農村基層發展。

考教師資格證在我們專業還是很火的。我們專業在理論學習上屬於化學與生物的交叉學科,所以大部分人會選擇考生物或者化學的教資,當然數學方向也有一部分。再就是會有一部分人選擇留校當輔導員,在我們學校好像針對優秀學生有一個“2+2”政策,好像是當兩年輔導員再讀兩年研,我也不太清楚。

其實我們園藝學得不僅僅是培育,入學時院長就告訴我們,園藝是一條產業鏈。所以我們的就業面還是很廣的,而且園藝相關工作對專業技能要求挺高的,所以人才需求量挺大,不怎麼需要擔心別的專業來搶飯碗哈哈。

7樓:追憶曾經已逝

社會現在園藝領域缺口,許多企業投資農業,但是缺乏有經驗的技術人才,因此人才缺口很大。但現在的問題是,很多人不願意去搞農業,因為我們國家現在園藝生產仍然比較落後,從事該領域的人大多文化水平不高,條件艱苦。現在的同學大多接受不了工作地點和學校的環境落差,因此好多人會轉而投向其他職位。

以我們班的畢業情況為例,有將近二分之一的人會選擇讀研繼續深造,五分之一的人會從事園藝領域或者園藝領域相關的工作,五分之一的人會去事業單位,五分之一的人去教育培訓機構,其餘人會去一些其他企業或者準備二戰。園藝領域的工作主要包括去國內各大果蔬企業的生產基地或者總部,當然總部的工作環境會好一些。

就我個人而言,我選擇了繼續深造,如果以後讀了碩士也會繼續面臨讀博還是工作的選擇,如果你做好了讀博的心裡準備,且希望在園藝領域有更好的發展,並且沒有其他的負擔,讀博也是最好的選擇。

總之,對於園藝專業的學生來說,繼續深造是最好的選擇,這將給你更好的平臺,你也將擁有更開闊的視野和更活躍的思維,並且有助於你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此外,讀研接觸的都是高層次的人,個人的氣質,修養得到很好地提升,不僅教會你科學的思維,還有做人的道理。

8樓:等天黑

1 學習園藝專業應該如何就業

園藝專業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就業還是不一樣的,問這個問題同學主要關心的應該是本科生的就業情況。

2)如果想做本專業的工作,可以多關注下院裡招聘,如果想跨專業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工作或者工資高的工作,可以多關注本學校和其他相關高校的招聘工作,一般學校越好,去招聘的企業也就越好,如果你覺著自己足夠優秀,完全可和其他高校的學生一決高下;

2 學習園藝專業有哪些就業方向

就業不侷限於本方向!

1)就與本專業有關的崗位而言,可以選擇的大多是果蔬生產加工類企業、園林綠化類企業,不過園藝專業的學生到綠化類企業多是在工地工作,此外就是一些在省市縣各級和科研及一線生產有關的工作,不過這種單位現在要求都比較高,一般需要研究生學歷;

在華中農業大學學園藝是種怎樣的體驗

環境很好,既然是農業大學,當然有大片的樹林和農田環繞在學校周圍,獅子山和南湖是華農的兩大特色,農田每年都有黃色的油菜花看,而且華農的桃花也是很多很著名,每年吸引很多人來欣賞,不僅如此,因為樹木超多因此去教室路上也很愜意舒服的。梧桐路的林蔭道,寧靜的獅子山,優雅的南湖。學校裡有很多的花在不同的季節都會...

華中農業大學研究生複試,今年考的華中農業大學的研究生,請問華中農業大學的複試

去年,01 04及06方向316分,05方向330分,07方向284分。今年還沒出來 今年考的華中農業大學的研究生,請問華中農業大學的複試 我是去年的調劑生,調劑到華農的。所以我只能說去年的情況,去年是這樣的。關於你說的調劑生能否擠掉第一志願的可能行不是沒有,但是我想比較小,因為學校也考慮到第一志願...

華中農業大學的學長們,動物醫學專業的課程能把封面照下來嗎,暑

慢慢地來啊!第一年是基礎課,有高數 物理 無機 有機化學,動物學,解剖學,英語,政治等 大學轉專業,我是華中農業大學的新生,被植物保護專業錄取了,請學長學姐解答下這個專業,是否 70 1 理論上 bai每個學校都可以轉專業的,但實du 際操作起來zhi卻不是那麼容易滴dao 2 各個大學轉專業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