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農業大學有幾個研究生專業?都是哪些

2021-06-26 20:06:22 字數 613 閱讀 5330

1樓:wuli小亮仔

截至2023年,9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8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9個碩士專業學位類別。

學校下設20個學院,設有農、工、理、經、管、法、文、醫、教、藝10大學科門類。擁有1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4個河南省優勢特色學科,19個省部級重點學科;6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擴充套件資料

校訓:明德自強 求是力行

2023年,時任校長常志箴先生提出了“奮發自強求實力行”的校訓,經過不斷豐富和完善,演變為“明德自強求是力行”。

“明德”語出《大學》:“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自建校伊始,農大人就辛勤耕耘於中原沃野,與大地最為親近,孕化出大地般的浩然明明之德。

這“明明之德”包含了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守諾重信、腳踏實地;弘農愛國、奮發有為等等豐富的內涵,是河南農業大學以及農大人最為鮮明的特質。

“求是”源自《漢書·河間獻王劉德傳》:“修學好古,實事求是。”“求”是人自覺能動性的表現,是人自己對價值、理想或規律的主動追求和探索,“是”是事物的本質、本源和應有的執行規律。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院系都有,

分數線都是國家線,很低的啊

關於河南農業大學轉專業問題,河南農業大學轉專業?

轉專業就2個辦法 第一種方法 就是要求班級學習成績前3 5名的允許轉。個人申請 學院同意並推薦 擬轉入專業的學院稽核 個別的要面試 學校領導簽字 教務部備案 正式轉入。此方式存在走後門隱患。第二種方法 考試 1 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週。2 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

河南農業大學轉專業詳細規定,河南農業大學可以轉專業嗎?什麼時候可以 有哪些條件?謝謝

1 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2 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 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 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 多數都用這一條 河南農業大學特點 河南農業大學,簡稱河南農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國家林業局 國...

考中國農業大學研究生難嗎,中國農業大學研究生好考麼?

2011年98人,2012年65人,考試難易要看複習質量。中國農業大學錄取很公平,60 錄取的是外校生。面試淘汰20 可以轉為專業碩士。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公費研究生,公費出國機會多。畢業了不出國還有留京機會。考試內容 政治,英語一,數學二,專業課二選一 806生物化學和835食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