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國EE專業選哪些學校,留學美國EE專業如何選校

2022-08-02 20:00:21 字數 4130 閱讀 8477

1樓:匿名使用者

mit:查爾斯河畔的這所學校可以說是理工科學子的聖地,mit是ee的首選名校;

caltech:與mit一樣,理工科的頂級牛校,moore出身與此校

stanford:依託矽谷的產業優勢,stanford的ee在學術屆一直被認為是最注重實踐和與商業界聯絡最緊密的學校。

berkeley:與stanford一樣,berkeley也對矽谷的發展起了重要作用。

美國主要大學電氣工程學科的教學與科研領域簡要歸納為11個方向:通訊與網路,電腦科學與工程,訊號處理,系統控制,電子學與積體電路,光子學與光學,電力,電磁學,微結構(microstructure),材料與裝置,生物工程。

而國內將ee類學科拆成一個個小的方向,導致中國學生在選擇專業方向時會很難把握。傳統的國內教授則認為ee應該是以system為主要核心,主要原因就在於沒有那麼多科研的經費投到device,material層面去研究,認為這些方面的研究不能直接產生經濟效益;而system曾面的研究得到的回報比較迅速。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首選麻省理工、斯坦福、伯克利、加州理工這些頂級名校了,在慧德留學做申請的時候,負責幫我進行專業潤色的一個海外顧問,就是斯坦福的高材生。

3樓:匿名使用者

首選當然是mit 然後就是cal tech

留學美國ee專業如何選校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均分、雅思成績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看一下以目前的成績能夠成申請到那些學校和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北航,計算機專業,畢業後計劃去美國讀研究生,申請ee專業。這個專業對軟體和硬體都是有一定要求的,gpa要求3.0以上,如果想申請排名靠前的院校,儘量達到3.

5以上,託福100+,gre310+。

軟體方面,需要參與開發某個系統或者參與分析某個理論,或者有電子工程相關的專li,發表一篇相關的論wen等等。為了能順利的申請,我決定還是找留學中介,反覆對比了解之後,我簽了慧徳留學,是一家主做美國的留學機構,後期老師都是八年以上有經驗的,而且口碑也不錯。

由於ee是一門交叉學科,涵蓋知識範圍十分廣闊,除了傳統的電子電路、通訊的各方面,還包括涉及到強電的傳輸等方面的電氣工程領域。國內外選在很大差異,國內學科設定比較豐富,每個分支方向都獨li成為一個專業,例如:電子工程、光電資訊、資訊工程、電信工程、微電子等,但是在美國,不論是學電路還是通訊,統一都為ee專案下,通訊或者電路只是不同的小方向。

所以對於新手申請者來說,選校是非常難的,幸好我籤的中介,老師會參考地理位置、課程長短、專業排名和綜合排名等因素。

像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電子電氣工程ee專排di二,地理位置優越位於美國**和製造業集中地西海岸-舊金山,但是課程設定緊湊,佐治亞理工學院對於學生背景要求較高,需要有電子電氣工程專業相關背景才可,在美國ee專業好的應是斯坦福大學和麻省理工,與之對應的還有兩所公立大學,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它們的ee專業也都具有ji高水平,如果沒有老師的指導,我也很知道這些,這也是找個靠譜中介的好處。

美國的ee專業哪個大學比較好?有哪些主要的研究方向?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看你最終bai選du

擇的學位。如果本zhi

科的話,那綜合排名越高

dao越好的,回碩士也適用。如果答是博士的話。就要看一下專業排名了。

我這裡可以幫你提供一些學校供你參考。麻省理工、斯坦福、uc伯克利、伊利諾伊香檳、加州理工、佐治亞理工、卡內基梅隆、密歇根安娜堡、ucla、威斯康星麥迪遜等學校。具體的分支哪個好的話,要看他們學校的研究方向和專案方向。

這個其實是很難確定的。專業的排名是有一定的適用性的。 但是申請我推薦的這一類學校的話,是有一定難度的。

首先你的標準化考試分數要求是比較高的。同時,這類學校的歷史悠久,每個學校自身都會像人一樣有自己的性格或者特點傾向性,所以我們在申請文書方面就要下足功夫。不是我們託福、gre分數特別高,本科、研究生背景院校好就一定能申請得到的。

是有很多主觀和人為因素在裡面的。

7樓:goodbye津津有

ee是個比較熱門的專copy

業了,我bai侄子前段時間在準備ee的留du

學,我也就查了下zhi。美國daoee專業好的大學有這幾個(我按排名來說):麻省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伊利諾伊大學厄本那―香檳分校,加州理工學院,佐治亞理工學院,卡納基梅隴大學,密歇根大學安娜堡分校,康奈爾大學,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普林斯頓大學。

這些大學各有自己的特色,很多都是常青藤,你可以前去了解一下,我侄子在明智慧德做的,最後去了康奈爾大學哈,你要加油。另外你說的細分方向,ee主要的方向有:通訊與網路,電腦科學與工程,訊號處理,系統控制,電子學與積體電路,光子學與光學,電力技術,電磁學,微結構,材料與裝置,生物工程。

你要先確定下自己要去的學校,再看看這個學校對於分支方向的研究情況,和自己的興趣結合好就可以了。祝你成功!

想了解下美國ee專業,哪個大學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像哥倫比亞大學的ee專業雖然不大,但是除了強電方向外,其他方向都有所涉足。哥大ee專案的選課比較自由,可以選擇工學院下面的所有課程。

加州洛杉磯分校的ee專案,碩士專案主要有3個方向,分別是:電路設計、訊號處理以及半導體器件,其ee的整體水平可以排到全美前五。

這兩所是工科比較強的學校,如果正準備申請ee碩士,可以考慮下。

因為我是通過中介申請的美國碩士,所以慧德留學後期老師會根據我的基本條件,和今後的職業規劃,為我推薦適合我的專業和學校,為了增加我的綜合競爭力,後期老師對我進行針對性的背景提升,推薦適合的科研專案。帶我一起進行頭腦風暴,挖掘寫作思路,一起完成文書,還有海外導師給文書潤色,所以我如願的拿到了夢校的offer、

9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麻省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加州理工學院、伊利諾伊大學厄本那-香檳分校、佐治亞理工學院、密歇根大學安娜堡分校等的ee專業,都非常好,你可以從中選擇任何一所,當然讀到麻省、斯坦福大學、加州更牛!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查詢的是 贛e·e3627 型別:民用車輛號牌省份:江西城市:上饒市

美國大學ee專業最強的大學是哪

11樓:匿名使用者

於美國的工業界發展時間比較悠久,對於學習過ee專業學生的需求逐年增多,因此為了內

滿足大部分學生容想要就業以及繼續攻讀博士學位的需求,美國大部分院校的工程,計算機及數學學院下面都開設了ee專業。

例如我們經常聽到過的五大「神校」——harvard,princeton,mit,cit,yale,以及理工科方面的「牛校」——cmu(卡耐基梅隆大學),ucb(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conell(康奈爾大學),uiuc(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purdue(普渡大學)等都開設了ee專業。而且現在想申請這些學校ee專業的同學也不少,我就是其中之一,去年年底就簽了家知名的高階申請機構,現在正在規劃階段,慧德留學的linda老師在專案的尋找和實踐上給了我不少幫助,我也深刻理解了想申請名校前期需要做的準備是非常多的,一起加油吧。

今年申請美國ee專業master,不知道自己的情況大概申什麼樣的學校,想諮詢一下選校的定位,非常感謝

12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ee專業向來都是理工科的申請熱門專業,就你畢業的學校和專業而言申請ee是對口的專業。然後託福成績113分是一個很不錯的語言成績,gre335+4這個成績也相當不錯了。

軟背景也算比較的豐富,加州大學河濱分校訪學經歷,拿過省二等獎,同時體育方面也獲得了不錯的成績。這些經歷有一部分算是社會經歷,但是可以從多層次的角度來證明你是一個經驗豐富的申請者,不僅僅學術上面很優秀,同時其他的方面也很優秀。這些經歷對你的申請是很重要的,不要太小看這些經歷。

另外就你成績和經歷來看,基本上申請美國前30的學校是沒有問題的(具體排名可以參看usnews),但是想申請double e專業比較強的學校比如卡耐基梅隆大學,還需要做兩件事情。一是在申請的文書當中,委婉的進行解釋為何大一大二期間gpa很低;二是需要補充一下背景,比如參加一些公益活動,這樣你的軟背景就是全方位的無懈可擊了。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美國ee專業30-60名有哪些學校比較好?

美國高中留學之申請步驟有哪些美國高中留學申請流程主要有哪些?

先參加baitoefl及美國私立中學入學考du試 ssat 根據個zhi人的條件以及特性,從dao多方面考專慮並選擇合適的學校屬 按照學校要求的材料清單準備個人申請材料 填寫心儀高中的申請表,郵寄給學校。注意,美國高中留學申請材料中包括父母或監護人調查問卷 學生調查問卷 教師推薦信 近兩年學習成績單...

美國留學碩博連讀申請條件有哪些,申請美國留學碩博連讀都需要哪些條件

申請美國留學碩博連讀 美國大學研究生學位設定 首先要申明的是,這裡所說的美國大學研究生學位是分博士研究生和碩士研究生,國內通常講的研究生是碩士學位。其次,在美國只要具備正式的本科學士學位就可以申請美國的博士研究生,而不必是碩士學位。在攻讀博士學位的過程,根據學生修讀的學分和課程,部分學校會授予學生一...

低GPA跨專業,美國留學申請求助

首先,你跨 專業的話,必須對你跨的專業要有一定的專業基礎,如果沒專有一定的基礎的話是很屬難被錄取的。有的學校錄取門檻低,但是也會有一定的專業基礎課程要求,具體的你最好找一些心儀的學校看下他們的錄取標準和錄取課程要求。如果門檻在低點的學校,一般針對跨專業學生會有預科專案,給你補這部分專業知識。比較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