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報考條件,研究生的報考條件

2022-05-16 23:15:08 字數 4045 閱讀 2934

1樓:左阿尼

可以考研究生,不過需要辭職讀研。本科畢業就可以。如果你不打算辭職,打算在職學習,那可以選擇在職研究生。09年本科畢業,可以報五月份在職研究生。

我認識一個在職研這邊的諮詢老師,你如果還有什麼不清楚的話,可以直接加下她121 903 4585詳細諮詢下。希望可以幫到你。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入學是本科以上學歷就行,其實你已經工作了再考研得付出更大精力,而且在回校園3年,你的經濟收入也是問題,在職研也可以拿到碩士學位的,你可以去**財經大學招生專用網諮詢下,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專業也幫你分析一下你的情況。

社會人員怎麼考研究生

3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5月同等學歷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必須是獲得學士學位證書滿三年

2、沒有學士學位證書的專科生可以選擇讀研修班,但是不能申碩,除非通過自考或成考拿到學士學位滿三年以後才可以申碩

3、必須通過學位授予單位的資格審查

4、必須通過學位授予單位組織的課程考試(題庫考試、非題庫考試),要求修滿學分並且考試合格

10月在職聯考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畢業,具有學士學位(無學士學位者,須有中學一級或相當的職稱)

2、具有三年以上基礎工作經歷

3、主要包括十七類在職研究生專業,其中農業推廣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藝術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翻譯碩士以及工程碩士中的電子與通訊工程、控制工程、計算機技術等領域本科畢業一年即可報讀。

一月mba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2、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大專畢業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注:報名時間、注意事項、考試時間及科目:與1月全國統考相同。

一月法律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滿足全國統考的報考條件外

2、在高校學習的專業為非法學專業的

3、下列13個專業不得報考法律碩士專業學位:法學、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經濟法、勞動改造法、商法、公證、法律事務、行政法、律師、涉外經濟與法律、智慧財產權法、刑事法。

單獨考試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2、大學本科畢業後連續工作4年或4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經本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

3、獲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工作2年或2年以上,業務優秀,經本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

4、與1月全國碩士研究生統考的報名手續、報名時間相同。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只能填報一個招生單位的一個學科專業。

擴充套件資料

與統招的區別

1、從上課學習時間來講:

統招研究生是脫產全日制學習。在職研究生是利用非工作時間,比如週末時間進行學習。

2、從錄取制度來講:

統招研究生需要參加每年十二月份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簡稱"統考"),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屬於淘汰選拔制,擇優錄取。修滿學分後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在職研究生指仍在原工作崗位承擔一定工作任務同時進行非脫產學習的研究生,參加研究生課程班不需入學考試,學分修滿者,可由辦班院校發給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結業證書。

滿足申碩條件者,通過研究生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全國統考,並通過學術**答辯後,同樣獲得碩士學位。青年人考研網專家指導,自考研究生免試入學,學習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結業後可以獲得研究生院頒發的結業證書,但並不與碩士學位證書掛鉤。

3、從獲取的證書來講:

統招碩士研究生最後能夠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和畢業證書。在職研究生最後能夠獲得與統招研究生一模一樣的碩士學位證書和結業證書。

研究生的報考條件

4樓:鄒永勤

問:目前我國的研究生教育有哪幾種形式?

答:我國的研究生教育分為學歷教育和非學歷教育兩種。研究生學歷教育是指:

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碩士生入學考試(含應屆本科畢業生的推薦免試和部分高等學校經教育部批准自行組織的單獨入學考試),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畢業時,若課程學習和**答辯均符合學位條例的規定,可獲碩士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研究生學歷教育的招生工作由教育部高校學生司負責。

非學歷研究生教育是指:不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碩士生入學考試,沒有學籍。學生參加「研究生課程進修班」學習,按教學計劃修完課程,並通過國家統一組織的外語統測,獲得可以申請學位的資格,再通過碩士**答辯,可以獲得學位證書,但沒有研究生畢業證書。

研究生非學歷教育工作由***學位委員會負責。

問:那麼在職人員如何報考研究生學歷教育?

答:在職人員報考研究生學歷教育可根據自身報考條件,選報全國統考、聯考或單獨命題考試。本科畢業生工作4年,業務優秀者,可報名參加單獨命題考試。

全國統考是在職考生與應屆考生一起參加每年1月份的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參加複試的要求由教育部規定。單獨命題考試的考試時間和考試科目(政治、外語和三門專業課)與全國統考相同,不同的是單獨命題考試的5門課全部由考生所報考的院校單獨命題。

問:與全國統考的試題相比,單獨命題考試的內容是否簡單一些,試題難度是否有所下降?

答:單獨命題考試出題是針對有豐富實踐經驗的在職人員及其業務特點來進行的。所以不能簡單地與統考題比較難易。

問:每一所招收研究生的院校是否都可以用單獨考試方式招收在職人員碩士生?

答:不,並不是每所院校都可以用單獨考試方式招收研究生,可以自行組織單獨考試的招生單位必須經過教育部批准(詳見具有單獨考試資格的高校名單)。同時教育部對用單獨考試方式錄取的名額有明確規定,每年約為5000名左右。

問:在職人員參加統考在進入複試要求上與應屆本科畢業生有何區別?

答:教育部在確定考生複試的基本要求時,對在職人員初試成績的要求略低於應屆本科畢業生。特別要指出,可以參加複試的分數線不是錄取分數線。

為便於複試篩選,每年上線生源總數都略大於招生計劃數。複試是進一步考察考生的綜合素質和能力是否符合碩士生培養要求的重要環節。能否參加複試,不僅要看考生的初試成績,還要看考生報考的的招生單位的招生專業上線生數,如上線生數遠超出招生計劃數,則一部分上線生就可能排不上參加複試名單。

這是研究生招生考試的特殊之處。

5樓:卓立教育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呢?快來了解一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報哪個學校,就到他們的**上去查詢,一定會有招生簡章的。而招生簡章上面很明確地寫有報考條件。據我所知,一般來說是本科畢業可以考,大專畢業兩年後可以考。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應屆本科生報考,像大三提前報考的話算違規.

如果沒有本科學歷的話,有同等學歷和在職報考等幾種.前一個要加考幾門的.具體可以上要考的學校招生辦網頁上查詢.

2021研究生報考條件是什麼?

8樓:天津新東方

2021的研究生招生簡章還沒有出來,不過你可以參考往年的,基本上變化不會太大~

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9樓:小丸子瘋了

看你報考院校的官網,最近幾年的報考條件,一般不會有什麼大的變動的

10樓:淺笑勝過花開是

今天好像不能跨考了...複習到現在了都,突然整這麼一出

研究生報考條件是什麼?

11樓:迪迪

不一定,但考研的英語考試水平也要達到六級呢

報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12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報考研究生需要哪些條件

報考研究生需要哪些條件 現在網上報名,現場確認後獲得考試資格,再參加考研的初試和院校的複試。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 3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樓主,我是你石家莊的老鄉,現在在青島。我在河北畢業,現在在青島這面的對外經濟 大學 青島 研究生中心上在職研究生。我給你解釋下,另外在職最好上個面授的,不要上函授或者網路的,學不到東西。首先你要了解 什麼是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

報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啊,報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 3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考研需要具備什麼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