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報考研究生需要哪些條件

2023-05-29 09:35:10 字數 2447 閱讀 1849

報考研究生需要哪些條件

1樓:高頓教育

現在網上報名,現場確認後獲得考試資格,再參加考研的初試和院校的複試。

2樓:匠子教育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3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3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4樓:不不**

考研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5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6樓:哎呀沃去

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是國家選拔碩士研究生的主要途徑,在教育類大規模,社會化全國統一考試專案中(不含博士生錄用考試),就考試水準和層次來說,目前是我國最高水平的。

碩士研究生的招生物件主要是國家承認學歷(注:這裡存在一個誤區:很多人認為沒有學士學位就不能考研。

這是極端錯誤的!)的應屆或非應屆本科畢業生.達到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的可以以同等學歷身份報考,以同等學歷資格報考一般要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

報考研究生需要哪些條件?

7樓:用心幫助他人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考生學歷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a.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b.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c.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d.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e.

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在校研究生報考需在報考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1)法律碩士(非法學)

a.符合學術型碩士報考的一般條件;

b.之前在高校學習專業為非法學專業。

2)法律碩士(法學)

a.符合學術型碩士報考的一般條件;

b.之前在高校學習專業為法學專業。

報名參加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旅遊管理碩士、工程碩士中的專案管理碩士,教育碩士中的教育管理、體育碩士中的競賽組織外的其他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學術型研究生招生條件。

8樓:天才菜鴨

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

研究生的報考條件

9樓:華是沐老師

不同的專業不同院校的研究生報考條件是不一樣的。

例如管理類mba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b)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

4.身體健康,符合規定的體檢標準。

備註:大專畢業5年以上;本科畢業3年以上;研究生畢業2年以上(以上時間計算辦法為從畢業證上所注日期,到入學的日期)。

例如:參加2023年12月份的學歷、學位雙證全國聯考,則工齡的截止日期為2023年的8月31日,大專需要在2023年8月31日前畢業;本科需要在2023年8月31日前畢業;研究生需要在2023年8月31日前畢業)。

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

10樓:匠子教育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3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1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報考電大研究生需要滿足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等條件。

12樓:匠子教育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3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13樓:卓立教育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呢?快來了解一下吧。

研究生報考條件,研究生的報考條件

可以考研究生,不過需要辭職讀研。本科畢業就可以。如果你不打算辭職,打算在職學習,那可以選擇在職研究生。09年本科畢業,可以報五月份在職研究生。我認識一個在職研這邊的諮詢老師,你如果還有什麼不清楚的話,可以直接加下她121 903 4585詳細諮詢下。希望可以幫到你。呵呵 在職研究生入學是本科以上學歷...

報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啊,報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 3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考研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專業碩士研究生怎麼報考,如何報考研究生

全日制專碩跟學碩一樣 九月底網上報名 十月份現場確認 10月全國統考的時候報名選擇即可 如何報考研究生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 3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