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報考在職研究生,如何報考在職研究生

2023-07-05 15:55:09 字數 4076 閱讀 4797

1樓:邦才國際教育中心

在職研究生主要有兩種報考方式:

非全日制研究生。

同等學力申碩。

申請條件:本科應屆或專科畢業2年以上就可以報考;特殊的管理類專業需要本科畢業3年或專科畢業5年以上。

考試難度:參加國家研究生統一考試,次年再到院校參加複試,擇優錄取。

證書含金量:國家承認的碩士畢業證書+學位證書。

申請條件:獲得本科學士學位證,且畢業三年以上。

考試難度:免入學考試;申碩考試60分及格。

證書含金量:國家承認的碩士學位證書。

可以根據自己的實力,選擇適合自己的報考方式。

關於同等學力申碩的其他問題,可以看我的主頁。

2樓:在職研究生聯展網

在職研究生可通過同等學力申碩、專業碩士、高階研修和中外合辦的方式報考。同等學力申碩是先讀後考,學員經過院校稽核後參加課程班學習,後期滿足申碩條件可參加申碩考試。專業碩士是先考後讀,學員要滿足入學條件並參加入學考試,考試一般在10月份報名,12月份參加考試,考試通過後可入校學習。

3樓:殺蘪天下

半脫產讀研就叫在職研究生,現階段在職研究生有兩種:1參加12月研究生統考或聯考、發雙證,報名時間、考試時間與報考全日制研究生程式完全相同,即10月報名,12月初試。2同等學力申碩,只發單證,其實就是自考研究生,入學不用考花錢就能讀,先駐各大學舉辦的研究生助力班,只能發研究生結業證,有了三證(研究生結業證、本科畢業證、學士證滿三年)再參加國家組織的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及格後發碩士證(沒畢業證)。

雙證研究生就是人社局認定的全日制研究生,可以晉級、晉升職稱、報考或聘任要求研究生學歷的職位。單證研究生沒研究生畢業證,讀完研究生學歷還是原來的本科,不準報考要求研究生學歷的職位,只不過這個碩士證在晉級、晉升職稱時按研究生對待。

4樓:非全日制碩士

需要先選擇適合的報考方式,不同方式,報名流程是不同的。

同等學力申碩,要聯絡意向院校報名,大專以上即可,報名後提交材料等待學校稽核,通過稽核後即可學習課程,但想申請碩士學位,必須有學士學位滿3年。

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一樣,要登入研招網報名,在每年的10月份,報名成功後,11月現場確認,12月參加全國統考,次年2-3月參加學校複試,考試都通過後,學校根據成績擇優錄取。

如何報考在職研究生?

5樓:廣州學威教育

國內的在職研究生難度很大,需要參加全國聯考,考試成績合格後,經過面試才能入學。然而,國際研究生是比較簡單的。國際研究生一般是用學歷和工作管理經驗申請制入學,這是由國外的教育制度決定的。

什麼人群比較適合讀國際研究生mba呢?企業管理層、自主創業者、企業老闆,讀國際mba不僅可以收穫碩士文憑,所獲得的學位,升職加薪、企業上市融資,子女海外留學,海外投資,置業都能用,兩年學費5萬起,在職面授或者網課都能讀,所讀大學頒發學位文憑,也是正規可查的。

想報考mba碩士研究生,推薦諮詢學威國際研究院。學威的專案整合了海內外優質師資,打造良好的品牌口碑;學習招生中心遍佈北上廣深等15個城市,擁有一支300多人的專業服務團隊,成功運營了40多個碩博專案,已成為國際mba行業裡碩博產品齊全、學習中心分佈廣泛、學員頗具規模的國際研究院。【點選跳轉到國際名校碩士mba詳細介紹頁面】

6樓:萌萌噠小烏龜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如何報考在職研究生

7樓:惠企百科

具體如下:

1、同等學力申碩,專科以上學歷可參加申碩研修班學習;本科有學士學位則需要滿足畢業3年以上要求。

2、非全日制研究生,專科畢業2年以上,本科畢業可直接報考。

在職研究生是受國家承認的,並且學位證書和學歷證書都是網上可查的,學位證書可到學位網查詢,學歷證書則到學信網查詢。

但是在職研究生社會認可度、企業認可度確實要遠遠低於全日制研究生,預計獲得社會和企業的完全認可仍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即便如此,在職研究生仍然有著很大的用途,如事業單位、國企、公務員等,會有更多的報考選擇,在單位內部也更容易晉升。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研究生。

如何報考在職研究生?

8樓:網格研輔導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培養越來越相同,錄取標準一樣,分數線一樣,報考條件一樣,培養模式一樣。在職研究生教育質量提升,激發大家考在職研究生的熱情。那麼,如何報考在職研究生?

報考在職研究生其實很方便,可以選擇在每年的9月份、10月份在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上進行報名,每年的9月份、10月份開通報名通道。只有在網上報名的同學,才有資格參加考試。

報考同等學力申碩的同學,在每年的3月份在「中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資訊網」上「同力統考」一欄報名參加考試。同理,只有在網上報名的同學,才有資格參加考試。

只想報考在職研究生課程班學習的同學,可以直接去學校,找院校老師進行報名。或者是在學校,在職研究生官網上檢視招生簡章,符合要求,直接找老師報名。

在職研究生考生畢業時,所在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根據其修業年限、學業成績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發給相應的、註明學習方式的畢業證書;其學業水平達到國家規定的學位標準,可以申請授予相應的學位證書。同等學力申碩主要是申請碩士學位的有效途徑。

金融理財與投資分析碩士 申碩簡單。

金融理財與投資分析在職課程研修班,學生直接在學校報名。課程主要針對廣大企業及個人投資者所需要的金融知識及投資理財技巧設定課程,面向企業經營管理者、財務管理人員及個人投資者,課程實際操作性及應用性均有較強優勢,在企業及個人投資理財等方面有著極強的實用價值。

重要通知: 根據學位委員會(2013)36號檔案,原"在職研究生"課程班正式更名為"在職課程研修班",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流程、非全日制研究生要求保持不變。

考研政策不清晰?同等學力在職申碩有困惑?院校專業不好選?點選底部官網,有專業老師為你答疑解惑,211/985名校研究生碩士/博士開放網申報名中:

9樓:鯨志願

一、稽核身份證,畢業證,學位證,稽核通過辦理考試資格卡。

二、通過所報學校的校內考試以及全國外語和學科綜合水平考試。

三、通過考試後一年內,提交碩士學位**,申請答辯。

四、在提交**半年內需進行**答辯。

五、通過答辯後經學位委員會稽核通過,授予碩士學位。

一月聯考:10月報名,次年一月份參加考試,專業有:mba、mpa、法碩、mpacc等5個專業。

五月同等學力:3月份報名、5月份參加國家考試。專業包括新聞學、經濟、企業管理、歷史等33個方向。

十月聯考:7月份報名、10月份考試。專業大多數是工程類的專業碩士。

如何報考在職研究生?

10樓:在職研究生網

目前在職研究生有同等學力申碩和非全日研究生這兩種途徑,涉及到的報名**不同。

一、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主要有學校研修班課程報名和申碩考試報名,參加研修班課程學習的人員,要聯絡招生院校進行報名。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需要在3月份登入「學信網」進行報名。

在職研究生院校庫:?zstt-zd-ls-1312698772626729059

二、非全日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先參加入學考試,分初試和複試。初試報名**為「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簡稱研招網,跟全日制研究生報名**相同,報名時間是在10月,考試時間是在12月底。

不同院校招生的專業跟考研的形式不太相同,具體可以參考院校釋出的招生簡章,或者聯絡學校招生辦老師詳細瞭解。

在職研究生院校庫:?zstt-zd-ls-1312698772626729059

11樓:感性的水晶粉絲

根據自己需要報名不同的型別,每種型別都有不同的報考條件。

同等學力報名流程分為課程班報名、申碩報名兩部分,需要注意的是本科學位證書滿三年才能參加申碩考試,大專學歷只能入學學習在職研究生課程而不能參加申碩考試的。

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條件和難度都較高,需要按照專業來劃分報考條件。管理類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條件為需學員擁有本科學歷並且有3年及以上工作經驗,或專科學歷並且有5年及以上工作經驗,或碩博學位並且有2年及以上工作經驗。非管理類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條件為本科學歷或碩博學位或畢業2年以上專科學歷。

參考文獻《報考在職研究生需要哪些條件。

報考在職研究生有什麼用報考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看你所在的單位了,如果你的單位有一定的實力的話,在在職研究生就很有用了,尤其是在國企裡面,都是按資排輩的,如果你是研究生,那麼你的待遇就和本科生不一樣了,即使你是一個在職的研究生,如果你在一些私企的科研單位,那算了,在職的研究生和本科生沒什麼差別,說你是研究生吧,什麼也做不了,說你不是研究生吧,自己...

報考在職研究生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攻讀在職研究生是不需要辭職的,而且不會影響工作,這主要是由學習方式決定的,其上課方式有網路班 週末班 集中班三種方式,都是利用業餘時間學習,課程安排在休息日和法定節假日。1 網路班 利用網路遠端上課,在業餘時間用手機等裝置就能學習,不限制學習時間與地點,學員可根據自己的...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樓主,我是你石家莊的老鄉,現在在青島。我在河北畢業,現在在青島這面的對外經濟 大學 青島 研究生中心上在職研究生。我給你解釋下,另外在職最好上個面授的,不要上函授或者網路的,學不到東西。首先你要了解 什麼是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