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在職研究生有什麼用報考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2021-03-04 09:32:42 字數 5440 閱讀 5206

1樓:活寶牛來倫子

看你所在的單位了,

如果你的單位有一定的實力的話,在在職研究生就很有用了,尤其是在國企裡面,都是按資排輩的,如果你是研究生,那麼你的待遇就和本科生不一樣了,即使你是一個在職的研究生,如果你在一些私企的科研單位,那算了,在職的研究生和本科生沒什麼差別,說你是研究生吧,什麼也做不了,說你不是研究生吧,自己心裡還不得勁,其實都知道,在職研究生就是刷錢買的,真正的技術含量沒什麼的,也就是一個文憑,沒有學歷證書,就一個研究生證書,選在很多大的好企業,主要看的是學歷證明,也就是為麼研究生畢業要發兩個證書的原因,所以上不上在職的研究生也是一個值得商榷的問題,自己好好的想一想,別介花了幾萬塊最後沒帶來什麼效益,那就不值了。

2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考在職研究生其實每個人的想要得到的東西都不一樣,有些人需要提升自己的學歷,有的為了升職加薪,有些為了彌補年輕時錯過的名校夢,有些在工作上遇到了瓶頸,需要通過在校的學習來提升自己的能力等等等等。每個人想要讀mba的目的可能都不相同,但大多數都mba來說可以讓自己的能力有所提升,包括思維邏輯能力,溝通協調能力等。

提升學歷,好多考生對自己本科讀的院校不滿意,所以會想要提升自己的學歷,同時有些考生也是為了圓自己的名校夢想。在職研究生也是通過全國聯考的,而且拿的也是雙證,和全日制的碩士生具有同等效力,不存在含金量低的情況。

擴充套件人脈資源,讀mba可以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同學,接觸到不同行業,讓自己的眼界更加的開闊,這也是一筆資源財富。而且在讀mba後,你也可能會遇到一生的人生知己,夥伴等。

提升自己的能力。報考mba最低的條件是要本科畢業三年或者大專畢業五年以上的有工作經驗的考生。這也就是說需要有工作經驗的考生才能報考mba,因為mba是理論和實踐相結合,能把學習到的知識應用到工作中,幫助解決實際的問題。

通過讀mba來學習管理,金融,經濟等方面的知識,讓自己的思維更不會太侷限,有更好的能力和解決方式去處理工作上遇到的問題和難題,打破工作上的瓶頸。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獲得院校證書、拓展人脈資源等。

4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讀在職研究生主要可以為學員帶來三個方面的好處。

1、提升專業能力學習在職研究生相關專業課程,可以幫助學員更好的提升自身的知識水平與實踐能力,從而更好的在現實工作中解決自己的工作任務,得到老闆的信任與同事的青睞。

2、認識許多朋友在職課程班是有許多不同身份背景的人員,因此在讀期間可以結識許多優秀的人員,拓展自己的人脈。

3、獲得學位證書通過讀在職研究生,學員最終可以取得碩士學位證書,有了證書可以幫助學員在未來的求職過程中得到更好的職位與薪水。

5樓:huaer張

第一、自身知識層面和工作技能會有極大提升

報考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6樓: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髮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

7樓:

看你所在的單位了,如果你的單位有一定的實力的話,在在職研究生就很有用了,尤其是在國企裡面,都是按資排輩的,如果你是研究生,那麼你的待遇就和本科生不一樣了,即使你是一個在職的研究生,如果你在一些私企的科研單位,那算了,在職的研究生和本科生沒什麼差別,說你是研究生吧,什麼也做不了,說你不是研究生吧,自己心裡還不得勁,其實都知道,在職研究生就是刷錢買的,真正的技術含量沒什麼的,也就是一個文憑,沒有學歷證書,就一個研究生證書,選在很多大的好企業,主要看的是學歷證明,也就是為麼研究生畢業要發兩個證書的原因,所以上不上在職的研究生也是一個值得商榷的問題,自己好好的想一想,別介花了幾萬塊最後沒帶來什麼效益,那就不值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獲得院校證書、拓展人脈資源等。

9樓:125在職研究生

在職人員參加各院校的在職研究生課程進行學習,授課師資都是由院校知名教授、碩導、博導進行上課,上課質量是非常有保障的,讓學員可以學習到更多專業知識,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參加在職研修班課程學習後,學員通過各項考試以及完成**答辯,可以獲得碩士研究生學位證書,該證書和全日制研究生獲得的證書一樣都是國家承認的。

除了獲得知識和證書之外,學員在研修班學習過程中,可以結交到專業領域中非常優秀的人員,可以在他們上學習更多工作經驗及獲得更多高質量的人脈。

而且,參加在職研究生可以邊工作邊學習,上課時間也比較靈活,對於在職人員來說是非常值得進行報考的。

在職研究生

10樓:huaer張

報考在職研究生對工作人員不僅僅是學歷上的提高,最主要的還是生活方面的改變。下面來看一看。

一、報考在職研究生對工作能力上的提高

很多工作人員在目前的職場中面臨著很大的壓力,自己需要儘快的適應目前的工作或者想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得到領導的賞識。在職研究生更注重實踐方面的學習,可以更好的提高能力和學識。在學習當中都是相關專業經驗豐富的老師帶著學員一起學習,並解決學員在工作當中遇到的問題。

二、報考在職研究生有利於學員專業選擇

很多工作人員對目前所選擇的專業方向並不感興趣,以至於在工作中沒有好狀態。學員可以通過報考在職研究生來選擇自己感興趣或者發展比較好的專業。學習到理論和專業知識,有利於學員在畢業以後能更快的適應相關工作。

三、報考在職研究生擴充套件人脈

報考在職研究生都是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員,在學習當中可以結識到經驗豐富的人員或者企業中的精英、高管等。院校還會邀請到行業的領軍人物、知名專家來講課,個別的院校還會到國外進行參觀學習讓學員開拓自己的眼界,掌握相關專業經驗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的說當然有用啊,而且作用還很大。

可以提升學歷、學位。

鍍金,拓展人脈。

也可以評職稱,考在職博士,考公務員等等。

報考在職研究生真的有用嗎?

12樓: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髮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

13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肯定有用。

大家攻讀在職研究生,最終是可以取得碩士研究生學歷的。而且獲得學歷證書雖然與全日制研究生的有一定區別,但是兩者具有相同的法律地位與法律效力,都是受到國家及社會認可的。

讀在職研究生,最為重要的一點就是學習更為高階的專業知識,更為高階的專業知識有助於提升學員系統性思維,同時獲得的知識能夠運用到真實的工作中,是自己更好更快的完成工作,從而在工作上遊刃有餘。

來研修班上課的人員,都是在行業中摸爬滾打多年的在職人士,他們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與社會經驗,與之一起學習,可以互相交流、共同進步,也可以開拓自己的眼界,拓展自己的人脈圈。

14樓:起名難

提升學歷是肯定的。在國企等單位,在職研究生也是承認學歷的,對於評職稱等都有好處,一般私企等這個學歷是否承認,就看企業了,因為**學歷就意味著要給你相應的加工資。

15樓:獵學網

有用的。

既然是讀在職研究生,那也就是說不同於大學的課程,而主要是一些專業課題的研究和實踐,大學課堂會面對各種學科的知識積累,但是所有學科之間缺乏一定的連貫性,學習起來相對是枯燥的,而在職研究生則不同,通過豐富的實踐課堂鍛鍊了學員的實踐與動手能力,增加了專業技能,更加能夠適應現實的工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獲得院校證書、拓展人脈資源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學歷和國家承認學歷不同。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學習的,都有意義。

19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報考在職研究生是有用的。學員報考在職研究生學習,可以獲得豐厚收益。具體詳情如下:

增強專業實力

學員就讀在職研究生課程學習,可以學習到所需的專業知識與技能。這些知識和技能的學習可以作為大家參加工作的核心,提升工作效率,從而較好完成任務。

不脫產讀研

在職研究生的上課時間一般集中在週六日或者國內法定節假日期間,部分院校還會開設網路授課。與在職者本身上班時間是不衝突的。個人可以部分時間用於工作,部分時間投入學習,學員可以將學習到的專業知識運用到工作當中,能夠使學習與工作相輔相成,同時還能夠達到學以致用。

結交人脈資源

前來參加學習的人士,多數為企事業單位工作者。在學習課程當中,大家可以相互交流與學習,進而結交自身人脈。人脈的積累可以為個人今後的工作奠定有利基礎。

在職研究生的作用 20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獲得院校證書、拓展人脈資源等。

21樓:湖南寫邦科技****

學習環境與專業知識補充、人脈補充

在職研究生上課的學員多是各領域或者相關領域的在職人員,通過學習交流,可以在學員之間建立起自己的人脈資源,拓寬自己的交友圈。

全日制研究生上課的同學多是應屆畢業生,大家也是可以一起相互學習,但缺乏工作經驗。

獲取證書

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拿到的是結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拿到碩士學位和學歷證書。

全日制研究生畢業之後可以拿到碩士學位和學歷證書。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只有學位證

統招有學位證和畢業證(有些廣告稱有在職有雙證 那都是**)而在我國在職教育都屬於非學歷教育 也就是說在職不能算是學歷 只能算你經歷過研究生的教育

統招研究生又叫做專業學位研究生

很多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人考在職研究生 認為可以加工資,這個就大錯特錯了,因為在職不算學歷 所以工資級別依然會按照你全日制的學歷給付工資。讀在職的唯一好處是,在升職的競聘中,可作為你個人素質的一個參考,其他無好處,不過有的地方也規定了本科拿7級工資,在職碩士拿9級工資,統招碩士拿13級工資。不過普遍的在職碩士的工資和本科是一樣的。

所以啊 讀在職用處不大

怎麼報考在職研究生,如何報考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主要有兩種報考方式 非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申請條件 本科應屆或專科畢業2年以上就可以報考 特殊的管理類專業需要本科畢業3年或專科畢業5年以上。考試難度 參加國家研究生統一考試,次年再到院校參加複試,擇優錄取。證書含金量 國家承認的碩士畢業證書 學位證書。申請條件 獲得本科學士學位證...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樓主,我是你石家莊的老鄉,現在在青島。我在河北畢業,現在在青島這面的對外經濟 大學 青島 研究生中心上在職研究生。我給你解釋下,另外在職最好上個面授的,不要上函授或者網路的,學不到東西。首先你要了解 什麼是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

報考在職研究生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攻讀在職研究生是不需要辭職的,而且不會影響工作,這主要是由學習方式決定的,其上課方式有網路班 週末班 集中班三種方式,都是利用業餘時間學習,課程安排在休息日和法定節假日。1 網路班 利用網路遠端上課,在業餘時間用手機等裝置就能學習,不限制學習時間與地點,學員可根據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