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報考在職研究生哪個專業好,在職研究生考什麼專業好

2021-03-04 07:25:05 字數 3075 閱讀 1865

1樓:諾問香接岑

化學教師報考在職研究生,

你應該是考慮不脫產的吧,

這種在職研究生你考慮校企合作辦學的做好,

可考慮北京化工大學、南開、北大。

2樓:彤騫張廖冰蝶

師範類院校北師大排第一,你可以去北京師範大學在職研究生網看看相關簡章:

在職研究生考什麼專業好

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在職研究生選專業

應該以自身興趣為主,興趣是最好的老

,許多考生常常認識不足,他們僅把考研當成自己的事情,卻忽略了國內大背景對未來個人就業及前途的的重要作用。專業選擇可以選新聞傳播學、行政管理、市場營銷、工商管理、會計學等。

一、新聞傳播學

新聞傳播學類包括四個專業: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廣告學和編輯出版學。

近年來,這些專業被考生稱為文科錄取中最熱門的專業。本專業培養具有廣播電視新聞學基本理論和寬廣的文化科學知識,能在廣播電視新聞宣傳部門,從事編輯、採訪、節目主持與管理等工作的新聞傳播學高階專門人才。

二、行政管理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行政學、政治學、管理學、法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行政學理論研究、公共政策分析、社會調查與統計、外語、公文寫作和辦公自動化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備行政管理的基本能力及科研的初步能力。本專業培養具備行政學、管理學、政治學、法學等方面知識.能在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從事管理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的專門人才。

三、市場營銷

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市場營銷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市場營銷與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四、工商管理

這個專業的範圍比較廣,所學課程也較多,涵蓋了經濟學、管理學的很多課程。因此,工商管理是一門基礎寬的學科,個人可以就此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專業方向。比如企業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財務管理、會計、企業投資等。

五、會計學

會計學專業是以會計學、審計學、財務管理為基礎的基本理論應用學科,以經濟學、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為基礎,主要學習財務會計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資本運營、資產重組、企業兼併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國際會計核算的慣例,同時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側重於實務操作,通過會計手工模擬室和會計電算化實驗室的基本訓練能,培養學生分析和解決會計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和綜合能力,同時注重強化學生財務管理、審計、經濟法、稅法方面知識的學習。

4樓:泰祺教育

在職人員報考研究生專業需要結合職業規劃而定。

目前報考最火熱的為管理類相關專業:工商管理碩士mba、會計碩士mpacc、公共管理碩士mpa等等。需要參加12月國家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畢業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證和碩士學位證,證書國家承認。

12月考試研究生分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學術型更適合應屆生,專業型更適合在職人員。

專業碩士的專業分類如下:

管理類: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會計碩士、旅遊管理碩士、圖書情報碩士、工程管理碩士

經濟類:金融碩士、應用統計碩士、稅務碩士、國際商務碩士、保險碩士、資產評估碩士、審計碩士

法學類:法律碩士(非法學)、社會工作碩士、警務碩士

教育學:教育碩士、體育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應用心理碩士、

文學:翻譯碩士、新聞與傳播碩士、出版碩士

歷史學:文物與博物館碩士

工學:建築學碩士、工程碩士、城市規劃碩士、

農學:農業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林業碩士

醫學:臨床醫學碩士、空腔醫學碩士、公共衛生碩士、護理碩士、藥學碩士、中藥學碩士、中醫碩士

軍事學:軍事碩士

藝術學:藝術碩士

5樓:匿名使用者

讀在職研究生的都學了什麼專業?讀在職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6樓:huaer張

專業準備一

法學專業在職研究生。法學在職研究生就業並不是只有律師一職,很多企業的法律顧問等等,公務員也都是法學的就業方向,就業還是比較廣泛的。只是就業方向的不同,可能在薪資上也是有一定的差異的。

企業管理在職研究生。知識經濟和資訊經濟的時代已經到來,中國市場經濟的發展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中國企業的經營管理環境也處於激烈的變革之中,無論是在立足於開拓國內市場,還是要躋身於國際市場,企業都面臨著資訊變革、戰略轉型與繼續成長的挑戰。

專業準備二

會計學在職研究生。會計學無論進入國企還是外企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對於很多的當然了很多的考生在選擇的過程中都是比較迷茫的。不過要提醒考生的是在國企和外企的工作都是比較忙碌的,所以考生如果想要獲得更好的發展,就應該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

藝術學在職研究生。藝術學在職研究生結業方向應該是比較適合放飛自己的,首先來說你可以做一個自由職業者,藝術類工作以創作為主,因此工作方式較為靈活,在自由創作的同時又能養家餬口。

專業準備三

英語語言文學翻譯在職研究生。翻譯方向就業情況最好,就業面比較廣,主要從事文化、科研、學校、新聞出版、經濟、旅遊以及其他企事業單位、行政管理部門的翻譯、管理、研究、教學等工作。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金融學專業在經濟發展後就被作為熱門專業存在著,所以行業之間的競爭壓力很大,選擇報考金融學在職研課程的人很多。很多從業者的工作內容與金融都相關,考試相對比較好通過。

專業準備四

廣告學在職研究生:廣告學專業也比較好考,一般本科畢業三年有學士學位的人就可以報名申碩,不符合申碩條件的還可以參加課程學習。目前招收廣告學的院校有中國傳媒大學在職研究生、華中科技大學在職研究生等。

心理學。心理學是研究心理現象和心理規律的一門科學。人們對於心理學的存在和作用,已經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認可,目前,心理學家和心理諮詢人員供不應求。

7樓:來繡岑**

1,在職研究生是有學位,沒有學歷。不過你別考mba了,這個單位不讓考,你考了也沒有用,沒有好處。

2,管理類的研究生也不建議你讀了,因為這個單位也不給拿錢,撐死就是給漲點工資,因為你是做管理工作,在職研究生的學位用處不大,當然了,我說的都是針對你現在的情況,要是跳槽的話可能會有用吧。

3,你朋友在學校教的專業可能還會調整,所以考什麼專業也不重要,只要是理工科的就行,看自己愛好吧。

在職研究生哪個專業比較好,在職研究生考什麼專業好

中國人民大學根據 學位委員會 2013 36號檔案,自2014年起,原 在職研究生課程班 更名為 同等學力在職研修課程班 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也正式更名為 中國人民大學同等學力在職研修課程班 在職人員申請碩士學位流程及要求不變。中國人民大學是一所以人文社會科學為主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直屬於...

怎麼報考在職研究生,如何報考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主要有兩種報考方式 非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申請條件 本科應屆或專科畢業2年以上就可以報考 特殊的管理類專業需要本科畢業3年或專科畢業5年以上。考試難度 參加國家研究生統一考試,次年再到院校參加複試,擇優錄取。證書含金量 國家承認的碩士畢業證書 學位證書。申請條件 獲得本科學士學位證...

報考在職研究生有什麼用報考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看你所在的單位了,如果你的單位有一定的實力的話,在在職研究生就很有用了,尤其是在國企裡面,都是按資排輩的,如果你是研究生,那麼你的待遇就和本科生不一樣了,即使你是一個在職的研究生,如果你在一些私企的科研單位,那算了,在職的研究生和本科生沒什麼差別,說你是研究生吧,什麼也做不了,說你不是研究生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