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專業在職研究生能報考規劃師嚒

2022-08-01 05:30:19 字數 3579 閱讀 3878

1樓:歷史小店

如果符合條件即可

註冊城市規劃師報考條件

(一) 根據《註冊城市規劃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註冊城市規劃師執業資格全部科目級別考試:

1.取得城市規劃專業大專學歷,並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滿6 年。

2 .取得城市規劃專業大學本科學歷,並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滿4 年;或取得城市規劃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並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滿5 年。

3.取得通過評估的城市規劃專業大學本科學歷,並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滿3 年。

4.取得城市規劃相近專業碩士學位,並從事城市規則業務工作滿3 年。

5.取得城市規劃專業碩士學位或相近專業博士學位,並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滿2 年。

6.取得城市規劃專業博士學位,並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滿1 年。

7.人事部、建設部規定的其他條件。

(二) 根據《註冊城市規劃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規定, 1999 年4 月 7 日 前,已受聘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只參加《城市規劃管理與法規》、《城市規劃實務》兩個科目的考試,《城市規劃原理》、《城市規劃相關知識》兩個科目可以免試。

1.1987 年以前(含 1987 年),取得城市規劃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城市規劃工作滿 10 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城市規劃工作滿 12 年。

2.1984 年以前(含 1984 年),取得城市規劃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城市規劃工作滿 15 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城市規劃工作滿 17 年。

(三 ) 根據《關於註冊城市規劃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補充規定》:

1、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城市規劃原理》、《城市規劃相關知識》 2 個科目,只參加《城市規劃管理與法規》、《城市規劃實務》 2 個科目的考試。

⑴ 1970 年底前,取得城市規劃專業大專學歷,從事城市規劃工作累計滿 15 年;或非規劃專業大專學歷,從事城市規劃工作累計滿 20 年。

⑵ 1970 年底前,取得城市規劃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城市規劃工作累計滿 20 年;或非規劃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城市規劃工作累計滿 25 年。

2、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參加全部科目的考試。

⑴ 1980 年底前,取得城市規劃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城市規劃工作滿 15 年。

⑵ 1982 年底前,取得非規劃專業大專學歷,從事城市規劃工作滿 10 年。

2樓:匿名使用者

081303

城市規劃基礎:

《城市規劃原理》,李德華,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第三版,2001《中國城市建設史》,董鑑泓,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2004《外國城市建設史》,沈玉麟,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第二版,1996《歷史文化名城保護理論與規劃》,王景慧,阮儀三,王林編著,同濟大學出版社

,1999

《歷史城市保護學導論》,張鬆,上海科學技術出版社,2001《區域研究與區域規劃》,彭震偉,同濟大學出版社,1998《現代城市規劃理論》,孫施文,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2007804 城市規劃相關知識

《城市工程系統規劃》,戴慎志,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1999《城市給水排水工程規劃》,戴慎志,安徽科技出版社,1999《城市基礎設施規劃手冊》,戴慎志,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1982《城市對外交通》,同濟大學編,建工出版社,1982《道路工程》,徐家鈺,程家駒,同濟大學出版社,1995《城市道路交通規劃設計規範》和講解材料(gb50220-95),國家技術監督局,建

設部《城市道路與交通規劃》(上),徐循初,湯宇卿,建工出版社,2005

《城市規劃》、《城市規劃學刊》,2023年後有關**《大都市地區快速交通和城鎮發展》,潘海嘯,同濟大學出版社,2002

工程類在職研究生畢業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建造師可以用畢業證、也可以用學位證。樓上說學位證無用武之地的說法顯然錯誤,你看報考條件明明寫著: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我的回答是:樓主通過在職研究生取得碩士學位證後可以報考。而且由於是在職研究生(也就是說非全日制的),可以將取得學歷(或學位)前後的工作經驗加在一起。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的專業和情況,您是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考試的。

附上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樓:美美的藍妮兒

報考一級建造師的條件: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6樓:俎依玉

研究生畢業後可以報考,

現在你若是從事建築類工作,也是可以報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畢業,從事建築類工作滿四年才可以考,研究生兩年就可以了

有建築學在職研究生嗎

8樓:

有的,在職研究生是學歷教育,很多高等院校設定有這個專業,你可以去研招網看看。希望採納

建築學在職研究生

9樓:貝塔教育技術

我現在就在讀在職研究生

今年畢業的!

你只要順利拿到學士學位就能報讀在職研究生老!

一般參加5月份的同等學力申碩考試

先入學後考試

對英語要求在5-6級水平之間!

再來就是你專業的綜合知識

現在一般都選擇先就業再考研,方向是對老的!加油!

10樓:牛放牛

可以,不過建築學專業的人一般工作都很忙,尤其是第一年,你能兼顧嗎?因為第一年要修的學分很多,要經常上課,就看單位肯不肯讓你讀了。

在職考要所在單位的人事主管部門同意就行,考上後和單位、學校簽署三方協議。如果單位沒有人事權,如一般的設計公司,就到你檔案所在的人才市場辦理就行。很簡單。

建築學在職研究生可以直接入學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免試入學的同等學力申碩就可以直接入學學習,先學習後考試的形式,具備大專以上學歷的人員可先入學學習研修班課程的學習,申請後期的碩士學位證書需要本科學位滿3年。

工科類專業一般以同等學力申碩招生的院校很少,大部分招生專業包含在統招生專業當中。

教師報考在職研究生哪個專業好,在職研究生考什麼專業好

化學教師報考在職研究生,你應該是考慮不脫產的吧,這種在職研究生你考慮校企合作辦學的做好,可考慮北京化工大學 南開 北大。師範類院校北師大排第一,你可以去北京師範大學在職研究生網看看相關簡章 在職研究生考什麼專業好 在職研究生選專業 應該以自身興趣為主,興趣是最好的老 師,許多考生常常認識不足,他們僅...

怎麼報考在職研究生,如何報考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主要有兩種報考方式 非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申請條件 本科應屆或專科畢業2年以上就可以報考 特殊的管理類專業需要本科畢業3年或專科畢業5年以上。考試難度 參加國家研究生統一考試,次年再到院校參加複試,擇優錄取。證書含金量 國家承認的碩士畢業證書 學位證書。申請條件 獲得本科學士學位證...

在讀研究生能同時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在職研究生就要求工作年限,你本科畢業到三年了就可以報了。在職的是上課少,一個月一次課程都在週末。兩年半就學完了。可以同時學習。法律碩士 jm 法律碩士 juris master,簡稱j.m 專業學位是經教育部 學位辦批准設立的一種專業學位,主要培養立法 司法 行政執法與法律監督 法律服務以及行政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