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教師可以報考職業教師的在職研究生嗎

2023-02-14 13:00:12 字數 5519 閱讀 1060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職教師是不能報考中職教師在職攻讀碩士學位的,中職教師在職攻讀碩士學位是需要單位出證明的,而且特定只能中職教師報考一般就是中專職高這個類別的,以前有高校教師在職攻讀碩士學位現在沒有了,如果要讀單證的可能就只能報考工程碩士或者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了,中職教師在職攻讀碩士學位的學位證書和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一樣都是學術碩士,就是編號規則不一樣而已,學位編號可以分辨出來

2樓:西溪小三

在職讀研

在職讀研有以下兩種情況:

1.非學歷教育:

指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實行全國聯考,一般每年7月報名,10月考試。畢業後只能獲取專業碩士學位,不能取得研究生學歷。

2.學歷教育:

全日制學習、但不轉戶口和工作關係的委培和定向的在職研究生。這種情況和全國統一的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完全一樣,一般10月份網上報名,11月份現場報名,考試一般在次年的1月份,只不過錄取類別為定向或委培,入學時不轉戶口和檔案關係,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和全日制統考生和自費生一樣,委培生和定向生(即在職研究生)畢業後都能獲取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

在職教師可以考研究生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教師也可以考研究生。有不少在職教師在考上研究生之後,選擇辭職的方式去讀書。不過在考研準備期間是不必辭職的,可以一邊上班一邊準備考研,但如果被錄取後就需要辦理相關的離職手續。

因為在就讀全日制研究生之前,是不能在職的,只能和原上班的單位解除合同,才可以把自己的檔案等相關材料轉接到所錄取的學校。

研究生簡介:

研究生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本科畢業後可以通過考核繼續讀碩士研究生,而碩士研究生可以繼續攻讀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可獲取碩士學位,博士研究生畢業後可獲取博士學位。

4樓:種朵苟慧麗

在職教師可以通過每年10月的在職研究生考試錄取後攻讀在職碩士學位。 也可以先通過在職研究生課程進修班學習,課程合格後,再通過國家的每年5月的同等學力申碩,申請碩士學位。

5樓:姬運寧悅喜

這是可以的,考取在職研究生與本職工作無衝突,但如果考取全日制研究生可能需要在考上後辦理辭職。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參加每年一月份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簡稱「統招」),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屬於淘汰選拔制,擇優錄取。修滿學分後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全日制研究生是統招研究生的一種,所以全日制研究生是屬於統招研究生。全日制研究生包括全日制學術碩士研究生和全日制專業碩士研究生。

在職教師考上全日制研究生,辭職可能是目前在職教師在考上全日制研究生後選擇的主要方式。不過在考研期間是不必辭職的,可以一邊上班一邊準備考研,等到考研結束後,如果被錄取後就需要辦理相關的離職手續。在準確去讀全日制研究生之前,和原上班的單位解除合同之後,就可以把自己的檔案等相關材料轉接到新的研究生學校去。

部分學校可以申請保留編制的,也就是說你可以向你上班的單位提交留職申請。只要還保留了編制的,在讀完全日制研究生課程之後,還是可以繼續回到原單位上班。不過具體得看不同的學校,是不是在體制上會允許這種情況發生。

6樓:閩理米笑卉

這個當然可以啦,在職研究生只要符合條件就可以報考,報考形式有兩種一種是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還有一種是近期正在報考的五月同等學力申碩。

一月聯考只要滿足本科畢業滿三年或者是專科畢業滿五年就可以。而同等學歷申碩是大專以上學歷免試入學的報考形式,並且申碩時只要滿足本科畢業且同時擁有學士學位即可。

在職研究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7樓:百小度

在職研究生只要具備大專或者本科學歷就可以考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報考學歷要求:

1、大專以上學歷可以報考小學、幼兒園教師資格,2、本科學歷可以報考小學、幼兒園教師、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職教師資格。而在職研究生只要具有本專科學歷,是符合報名要求的。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8樓:考研知道分子

可以啊,在職研究生一般畢業後頒發國家學位辦統一頒發的碩士學位。在升職加薪、出國考博等方面和統招研究生享受同等待遇。

9樓:中公教育

1.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戶籍或人事關係在遼寧省內的公民。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報考人員應具備《教師法》規定的合格學歷: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符合以上學歷條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級及以上本科學生、在校最後一學年的專科及以下學歷學生(以下簡稱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讀學生),均可報考。

10樓:一根煙浪跡天涯

你好!你有了在職研究生的學位,你一定是有了本科畢業證書或是專科畢業證書,根據教師資格證書考取的條件,你是有資格報考的!

小學教師可以考在職研究生麼

11樓:淡淡憂傷

可以。一是進行報考十月在職聯考的教育碩士,(報考條件是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 作經驗的人員)是單證。

二是進行報考一月專業碩士的教育碩士(報考條件是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雙證。125教育

12樓:hellohello同學

需要有本科文憑,再考在職。

在職教師可以考研究生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可以啦,在職研究生只要符合條件就可以報考,報考形式有兩種一種是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還有一種是近期正在報考的五月同等學力申碩。

一月聯考只要滿足本科畢業滿三年或者是專科畢業滿五年就可以。而同等學歷申碩是大專以上學歷免試入學的報考形式,並且申碩時只要滿足本科畢業且同時擁有學士學位即可。

只有教師可以報考教育學在職研究生嗎

14樓:墨利文

在職的專業碩士生,要求必須是與所從事的工作相符。如果你不是中小學教師,又不在教育系統(高職、幼教、成教、鄉鎮或區市教委等)單位工作,恐怕不能夠報考。(當然,如果你教育系統有熟人並且能夠給你出具證明或能幫你報考的話,也不是不可能的)祝你如願!

報考雙證在職研究生可以當大學老師嗎

15樓:優路教育

在職研究生雙證是指學位證書和學歷證書,持有這兩種證書可以說明自己有一定的知識水準,這兩種證書在找工作時候也有一定的作用。許多大學在招聘老師的時候要求必須是碩士學位以上,但是能不能當大學老師並不是由這兩種證書決定的。

不同的高校在招聘老師都有不同的條件要求,其中普通專科類高校招聘條件和重點大學招聘條件是有明顯的差別的,持有雙證在職研究生是基本滿足專科類高校招聘老師的要求的,但是院校也是綜合考慮應聘者的工作經驗等因素。

一般情況下雙證在職研究生是可以應聘大學老師的,但是在應聘老師前必須要具有教師資格證書,而且每所院校對於老師的招聘要求也是不一樣的,所以大家在應聘大學老師前一定要了解想要應聘院校的要求。

更重要的是,進修在職研究生並且獲得雙證必定經歷了一個長久的學習過程,雙證的含金量也非常高。課程結業後就業方向是很廣泛的,並非只有高校老師一個去處。

那麼,想要報考雙證在職研究生,其報考條件有哪些呢?

在職研究生雙證專業並不多,其中工程碩士在職研究生、工商管理在職研究生、公共管理在職研究生等報考條件都是報考者本科學歷畢業三年、專科學歷畢業五年、研究生或博士畢業兩年可以報考,並且要達到相應年份的畢業年限,滿足條件的人可以直接報名。

16樓:huaer張

啟文在職研究生的老師介紹到,是否可以當大學老師與獲得在職研究生雙證的關係並不大。想做大學老師,最主要的還是需要符合院校的招聘條件,而院校在招聘教師時,一般更重視應聘者的工作經驗以及年齡等方面,一般來說,對於考生是否具有碩士學歷、學位都不會有太大影響。

因為想要做一名老師,需要滿足多種多樣的條件,例如與學生的溝通能力、教學能力、教學水平等,這些問題才是院校更加關注的。因為院校也知道,學生需要的是一位資深的、能夠真正教給他們知識的老師,而並非是一個只具備高學歷的老師。

當然,一些教育學在職研究生畢業後獲得雙證,在從事老師這個職業上會起到一定幫助,但大多為小學教育,如果想做大學老師,恐怕還是需要多多積累工作經驗的。

中學在職教師考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將來考博難度大嗎?

17樓:江西財大楊老師

結合你的這個情況在職研究生就是很科學的選擇,工作那麼多年積蓄也不殷實,況且現在的工作也不希望耽誤,現在好的學校對學歷都是有要求的,我們學校現在主要是吸收海歸博士,所以你想要往更好的環境努力的話還是要有個更高的學歷,老師問下你你是**的呢?想去那所學校呢?

18樓:青彧

考在職研究生是肯定有用的,畢竟評高職什麼的是要用的,考博就要看你有沒有這個恆心及能力了。

19樓:冷豔天星

如果有考博的打算,本科來說,滿足一定的條件,可以報考博士,不一定非得經過碩士這一關

2023年的特崗教師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就是2023年的在職研究生

20樓:中公教育

可以報bai考。

特崗教師報du考在職研究生條件:

(1)具有全

zhi日製普通dao高等學校本科學歷;

(2)參加專**特崗計劃和參照中屬央特崗計劃實施的地方特崗計劃,服務期滿且繼續留在當地學校任教;

(3)近三年年度考核合格且至少有一次考核優秀的特崗教師。

說明:(1)上述條件須同時具備,缺一不可,否則不能報名。

(2)夜大、電大、自考、成教(包括函授、脫產和業餘)等高校學歷都不屬於全日制普通高校學歷。

(3)若任教學校沒有年度考核表,可由任教學校開具近三年年度的考核證明。

21樓:雲莫淺央

可以嗎,我也在查呢。是不是要三年的考核表呀,我看都是12月份報名,那18年的考核表還沒填呢吧?

22樓:快樂的蛻變

你好你怎麼知道2023年不招了呢?

教師家教為什麼不允許,在職教師為什麼不能有償家教

每個老師的教學任務安排也應該是經過學校慎重考慮教師的能力而設的,在老師敬業的前提下,他的時間和精力是不允許再教其他的了。在職教師為什麼不能有償家教 教育部會同相關部門出臺了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其中明確要求廣大老師自覺抵制有償家教,不利用職務之便牟取私利。希望各地把這項規範貫徹實施好,同時根據自...

學前教育本科專業可以報考學前教育中職教師資格證嗎

本科學前教育專業可以報考同專業的中職教師資格證。報考教師資格證,沒有往 歷屆的規定。最好自己登入 全國教師資格考試網,檢視相關資訊。你好,是可以報考的哈 因為本科學歷就可以報考高中教師資格證了 黃員外夫妻從劉老太太處得知柳家狀況,硬著頭皮,喬裝改扮前來探親,卻遭柳和怒斥奚落。在幗英勸導下,柳和主動登...

中職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關於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問題

一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之學歷要求 幼兒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 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小學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 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證,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