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學在職博士的報考條件,金融學在職研究生考什麼

2022-02-22 07:47:38 字數 5144 閱讀 679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職博士考試報考條件及相關問題

做出考博決定之前,你需要慎重考慮一下自己考博的目的,和自己將來想從事的工作。如果只是因為碩士畢業後暫時找不到理想的工作,那麼考博並不是你最好的選擇。其實,在讀完博士的四年後,你的就業面就會更窄了,即,主要是科研機構,高校,及**機關。

企業一般對於在職博士這樣高學歷的人才需求較少,因為企業中的大部分工作本科生和碩士就足夠了。只有真正想做學問,對學術上的研究有興趣的人才適合走博士這條路。在明確了考博的目的和動機之後,先介紹一下一些考博的基本資訊吧。

在職博士研究生招生概況:在職博士生招生工作的計劃、報名和考試日期全國未作統一規定,由各招生單位自定。各招生單位的招生專業目錄、公佈時間、郵購或索取的手續、方式等均不同。

考生應注意招生單位的**和招生廣告(一般登在《光明**》上),或與招生單位取得聯絡。

申請人必須已獲得碩士學位,並在獲得碩士學位後工作五年以上。申請人應在教學、科研、專門技術領域做出突出成績,在申請學位的學科領域獨立發表過高水平的學術**,或出版過高水平的專著,其科研成果獲得國家級或省部級以上獎勵。

二、辦理在職博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報名手續需要提供的材料

符合報考條件的人員報名時需要通過考生所在單位向招生單位送交下述材料:

1.報考博士生申請表;

2.專家推薦書;

3.碩士課程學習成績單、碩士學位**全文和評議書;

4.碩士學位證書或證明書;

5.體格檢查表;

6.政治審查表。

應屆畢業的碩士生必須在錄取前補交碩士學位證書。

同等學力者不交2、3兩項材料,但應當開列已經學習過的碩士研究生課程和寄送公開發行刊物上發表的與碩士學位**相當的學術**全文。

外地考生可以函報。

招生單位對報考人員所在單位送交的材料進行審查後,對符合條件的考生髮給准考證。

資料摘抄:在職博士育龍網。

2樓:啟文教育

金融學在職博士的課程學習的人員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在學歷上面你必須是具有博士、碩士研究生的學歷、學位或者結業證書,或者是本科學歷不過在企事業單位中是長期從事管理工作的國家幹部、企業董事長、副總經理以上的高層決策者及事業單位的高階管理者。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人員報考金融學在職博士,畢業之後可以獲得國家承認的博士學位證書。而金融學在職博士適合以下招生物件報名:

1、從事金融相關行業。

2、企事業高管。

3、讀過mbaemba等課程的人員。

4、有志於提升學歷、系統學習金融課程的人員

4樓:海躍資訊科技

目前,在職博士的招生計劃、報名及考試時間在國內沒有統一規定,都是由招生院校自定的。但一般情況下,招生院校都要求申請者具備碩士學位,並要具備一定年限的工作經歷,同時在教學、科研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績,並發表過高水平的**,出版過專著,或者是科研成果獲得過省級、國家級獎勵。

由於所有招生工作都是由招生院校自定,因此,院校根據自己的招生計劃,在具體條件上都有不同的規定.金融學在職博士的報考條件:

1、熱愛祖國,品德良好,遵紀守法,身體健康;

2、年齡一般不超過55週歲;

3、擁有碩士學位或具備研究生同等學力(中級或中級以上職稱),取得一定科研成果;

4、本科畢業且事業優秀者可限額錄取。

5樓:windy早起的鳥

你可去諮詢一下中國社科院金融學博士.

6樓:顛覆者

具體的不是很清楚,不過之前有在在職博士育龍網上看到過,說得很詳細的,你可以上去瞧瞧咯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考什麼

7樓:

金融專業在職研究生培養具備金融學方面的理論知識和業務技能,金融在職研究生主要學習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投資、保險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金融在職研究生具有金融領域實際工作的基本能力。

同等學力申碩先學後考,一般大專及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學習,完成學業後可以獲得結業證,滿足本科學歷且學士學位滿三年的學員可以參加申碩考試,通過申碩考試完成**答辯後可以授予碩士學位。

申碩考試每年5月進行全國聯考,3月在中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資訊網進行網上報名,考試科目是外語和專業課綜合,外語可以選擇英語、日語、俄語、德語、法語等語種,如果選擇英語就是介於英語四級和六級之間的難度,專業課綜合就是平時所學的專業課的知識,考生要在規定年限內分別通過這兩科達到及格線才行,及格線根據不同學校的要求分為六十分或七十分。規定年限一般是四年,四年內通過可以進入**寫作和答辯流程,四年內沒有通過則會取消考試成績,考生要提前做好準備。

8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過同等學力申碩和在職專業碩士兩種方式進行院校學習,二者在考試內容方面是不同的,要區分了解清楚。

通過同等學力申碩方式進行各個院校學習的人員,是沒有升學考試的,只要是滿足一定學歷水平要求的人員,院校稽核之後就可以辦理入學手續,等待每期班的開課時間。因此,大部分已經進入工作崗位的人員,都會有學習機會。

進行院校課程學習期間,學員還要參加申碩全國統一考試,有外國語和學科綜合兩部分內容,是研修班階段學習到的知識,60分及格通過制,難度是比較小的。

通過在職專業碩士方式進行各個院校學習的人員,要與全日制研究生一起進行考試,分為初試和複試兩部分。在每年12月底的初試環節,學員有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和專業課等幾部分內容。

進入到各個院校複試環節,學員還有英語聽力口語、專業課筆試和綜合面試等幾部分內容,整體難度是比較大的。

9樓:白狐

現目前金融學在職研究生主要是在同等學力申碩的形式中招生,達到本科畢業有學士學位滿三年即可申碩考試,在每年三月份報名,同年五月份考試。其考試科目為兩門,分別為外國語水平測試和金融學綜合水平測試兩門。

外國語:外語有英、法、德、日、俄五種語種可以選擇,考試雖然可以任選其一,但需跟院校考試語種一致,而一般院校考試語種是英語,難度與大學英語四級相當,滿分100分,60分及格。

學科綜合:學科綜合即專業綜合,即經濟學綜合水平測試,考試內容比較綜合,學員備考不可偏科,注重全面複習,滿分同樣是100分,60分及格。

可以去書店購買複習資料,或者是網上查詢歷練考試真題。

10樓:先鋒行者

(如果這個和考mfa的規則一樣的話那我就可以回答你,那個也是可以拿學位的.)

金融學的職研究生相關細節如下:

財政學(含稅務方向)、金融學在職研究生

一、招生物件及條件:

大學本科畢業工作一年以上,或大專畢業工作三年以上,政治表現好,工作積極並在工作崗位上做出突出成績的專業骨幹均可報名,年齡職稱不限,免試入學。

二、報名時間、地點、及手續:

學員帶工作證、畢業證、身份證(均為原件和影印件,有學位證的要帶學位證)、6張1寸**、1張2寸**,到財政金融學院辦公室報名。

三、學制、培養方式:

學制兩年,不脫產,周

六、週日授課。考試成績合格,由學校頒發相應證書。

四、申請碩士學位:

獲有學士學位的學員取得結業證書,並通過***學位辦統一組織的外國語水平考試和學科綜合考試(在學期間可報名考試),成績合格後即可申請碩士學位,取得碩士學位者,享受碩士研究生同等待遇。

五、收費:

(1)學費兩年共7500元,資料費400元,報名費50元;(2)***學位辦統一組織的外國語水平考試和學科綜合考試費用按有關規定另行交納;(3)學位申請費用另交;(4)交通、住宿自理。

六、課程設定:

1、財政學專業所開課程:(1)科學社會主義理論與實踐(2)社會主義經濟理論(3)財政學(4)國際經濟學(5)西方經濟學(6)貨幣銀行學(7)國家稅收理論與實務(8)國際稅收理論與實務(9)國家預算理論與實務(10)國有資產與財務管理(11)英語。

2、金融學專業所開課程:(1)科學社會主義理論與實踐(2)社會主義經濟理論(3)財政學(4)國際經濟學(5)西方經濟學(6)貨幣銀行理論研究(7)金融巨集觀調控與監管研究(8)國際金融研究(9)金融市場與投資研究(10)商業銀行經營與管理研究(11)英語。

3、全國學位綜合考試內容包含在以下課程中:(1)社會主義經濟理論(2)財政學(3)國際經濟學(4)西方經濟學(5)貨幣銀行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天津在職研究生網看一下,裡面的資料比較全面,有很多模擬題和真題。

還有一些相關的學校的招生簡章,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孩子乖乖

現在要有學士學位才能申請碩士學位,金融學在職是免試入學的,申碩有國家考試和校考,都通過還有就是**答辯也通過就可以申請到學位,國家統考是兩科,一科是英語,還有一科是專業課綜合,每年五月份國家統考,現在最實用最好就業的就是金融學專業,它涵蓋了 經濟 ,投資,理財, **,銀行,財務,金融的課程,到任何一家企業都用的上,我就是挺後悔上大學的時候學的是社科的專業,結果上班根本用不上,金融學最好的學校是**財經大學,據說金融學科全國排名第一,金融學院是中財最大最好的一個學院,教師全是金融學院的一線教師,副院長親自授課,大部分老師都是留學的博士,都是老教授,而且通過率也非常的高,**答辯都有老師指導

金融學在職博士值不值得報考

1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這個是值得報考的 現在金融是熱門 很好找工作金融學在職博士值不值得報考

這個是值得報考的 現在金融是熱門 很好找工作金融學在職博士值不值得報考

這個是值得報考的 現在金融是熱門 很好找工作金融學在職博士值不值得報考

這個是值得報考的 現在金融是熱門 很好找工作

14樓:啟文教育

第一,可以提升我們的學識的

首先我們參加學習不論怎樣都是可以獲得知識的,金融學這個專業又是比較需要考生的知識量更廣的,還需要提升更開闊的眼界才能在這類崗位上有更好的發展的,所以說參加在職研究生的學習就是可以幫助我們學習知識開闊眼界的,想達到這個目的的考生不用懷疑參加報考是值得的。

第二,金融學這個專業需要更高的學歷

現在人才濟濟的時代金融學這個專業的特殊性從事相關行業的人想有所發展學歷是必須要高的,所以說我們參加在職研究生的學習來提升自己的學位到碩士研究生,這對於我們的工作的效率和職業的發展都是更加有作用的,因此想有更多發展機會的人選擇在職考研是值得的。

第三,可以結識更多朋友

俗話說的好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嘛,我們參加在職研究生的報考的時候都是會有上課安排的,也就是可以感受班級學習的氛圍的同時還可以結識更多的朋友,大家都是學習金融學專業的所以說也都是業內人士,沒準就有什麼比較好的機會通過結識新朋友而得到了。

考金融學在職研究生用處大嗎,金融學在職研究生好考嗎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主要對自己進行進一步的能力提升,作用還是蠻大的。在職研究生是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在報名 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由於 學位委員會教育部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進一步加強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和授予同等學歷人員碩...

行為金融學,行為金融學與傳統金融學的區別是什麼?

內容來自使用者 維普網 維普資訊http www.cqvip.com行為金融學 傳統金融理論以 資者理性 和 效市場 為基本假設,投有 研究金融市場的執行規律,並得出了一系列的資產定價模型 如 cpam模型 at模型和bps期權定價模型等 然而,從7 o年代後 期開始,西方一些學者陸續發現金融市場中...

金融學難學嗎,金融學難學嗎

不難,要涉及數學,然後核心課程是國際金融,貨幣銀行學,西方經濟學,然後還有相關的一些課程,比如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財政,統計,會計,國際 經濟史等等。還有就是英語很重要哈,這是涉外專業。o o.學金融好不好?拋開學校不談,要是你能從牛校金融畢業,前景還是可以的。學金融,單從從學習來說,你數學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