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想報考會計學或者金融學

2022-07-25 13:00:42 字數 5712 閱讀 5172

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利弊。我是女生,我也學金融。

在大學裡,有的學校金融專業是可以學基礎會計學的,如果之後你個人有興趣的話是可以繼續更深入的學習的。

學金融,有一點不得不承認,女生想學過男生,有些困難。女生理論知識還湊合,但一到實際運用中,接受的速度就要比男生慢。而且金融的知識包羅永珍,不僅要掌握專業的知識,還要關注很多的社會問題。

現在基本每個學校裡都有金融學,除非你可以進入比較牛的學校,要不競爭會非常非常激烈的。外加金融考研相對而言比較困難,所以如果你的成績不足以讓你進入一個牌子很硬的學校的話,非常不建議學金融。但這僅代表我的個人意見。

再說說會計,相對於金融來說,雖然會計比較專業化,但是會計對數學的要求很高,而且需要對「錢」有一定的敏感度,還要和稅、法律打交道。最重要的,會計和醫生一樣,都是越老越值錢的職業,所以想一畢業就達到一個高職位的是不可能得,需要慢慢熬出頭的。註冊會計師是需要累積工作經驗,然後一步一步考出來的,而且難度很大。

似乎我說的有些悲觀,但是在你選擇專業之前,能多瞭解一些它們之間的利弊是有好處的。

女生現在可選的專業很多,不見得只侷限於經濟類的專業。

如果你只想從這兩個專業裡選一個的話,我的建議是你還是選擇會計吧。

2樓:會計網

現在的會計職業,低層次的供過於求,高層次的供不應求,需求缺口還很大的。會計的層次很分明,一步步地上去,拿到了含金量較大的證書,比如會計師、甚至註冊會計師,有幾年的工作經驗,這些人是人才市場的搶手貨。反正,會計這行,單憑學歷還不行,還要考取相關的會計證書,工作經驗很重要,會計是越老越吃香的。

3樓:龍櫻

這兩個專業都不錯~一般都是在銀行,**交易所,保險公司等金融機構工作。個人覺得會計學的就業面要稍微大一點。

4樓:

北京對外經濟**大學的金融系比較好,有時間可以去論壇逛逛,請教一下那些師兄師姐,她們體會最深的,北對外論壇http://www.uibebbs.

org,我個人覺得金融學前途是一片光明啊,你找的工作待遇肯定好,而且還穩定,對女孩子挺適合的。

5樓:likehh夢

你是理科的學生還是文科的啊,經濟方面的就物流管理,這些都不錯啊,主要是要努力考證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金融學前景比較好,可以在銀行,**公司的地方工作,

7樓:陳怡薰

我個人覺得會計挺吃香的,比較適合女孩子學,

8樓:渝粵教育

會計學會計學(accounting)是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分類、綜合、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可以說它是社會學科的組成部分,也是一門重要的管理學科。會計學的研究物件是資金的運動。

具體地說,「會計學原理」主要闡述的是會計的基本理論、會計的基本知識和會計基本方法的知識體系而大學會計學首先是公共課程,也就是任何專業都要學的課程,比如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鄧 小 平理論、毛 澤 東思想概論、大學生思想道德修養、大學英語、體育等

其次是專業公共課,即經濟管理類專業的學生都要學的課程,比如經濟學、西方經濟學、管理學、高等數學(或經濟數學)、概率論及數理統計等

第三是專業課,這是會計學專業最主要的課程,從比較基礎的會計學原理開始,到中等難度的成本會計、管理會計、會計電算化、審計、審計案例分析、經濟法等,再到比較深奧的稅法、財務管理、高階成本會計、高階管理會計等課程。另外會學一些在內容上有交叉的其他專業的基礎專業課,比如統計學。

第四是選修課,即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本專業或其他專業的一些課程,主要用來積累學分 ,烽火獵頭公司相關專家認為會計學是一門重要的實踐課程,希望在校大學生多做些具體的實際內容,不能光學習理論!

金融學金融學(finance)是研究價值判斷和價值規律的學科。主要包括傳統金融學理論和演化金融學理論兩大領域。金融學是從經濟學分化出來的、研究資金融通的學科,主要包括四大學術專業領域:

銀行學、**學、保險學、信託學。傳統的金融學研究領域大致有兩個方向:巨集觀層面的金融市場執行理論和微觀層面的公司投資理論。

主要專業課程: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會計學、計量經濟學、國際經濟學、金融學、金融中介學、金融市場學、商業銀行經營學、金融工程學、國際金融、公司

金融、**銀行學、保險學、**投資學、金融統計分析、投資銀行學、國際結算、市場營銷、金融法、資產評估、專案評估、**與期權等。

金融學包括會計學嗎,金融學廣吧

請教:金融學和會計學有何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審計學和會計學不是一個專業。

1.審計學是一門專門研究審計理論和方法,探索審計發展規律,對經濟活動進行有效監督的社會學科。審計學是在審計實踐的基礎上產生的,經過實踐檢驗和證明了的,是客觀事物本質及其規律的正確反映。

審計理論必須用來指導審計實踐,否則就成為脫離實際的理論。

2.會計學(accounting)是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分類、綜合、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可以說它是社會學科的組成部分,也是一門重要的管理學科。會計學的研究物件是資金的運動。

3.審計學專業培養適應現代市場經濟需要,具備人文精神、科學素養和減信品質,具備經濟、管理、法律及審計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通曉審計、會計準則及相關的經濟法規,掌握現代審計理論、方法和手段,能在經濟管理領域從事會計、審計和管理諮詢工作的應用型、複合型專業人才。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0樓:高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11樓:會計網

一、性質不同

會計學(accounting)是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分類、綜合、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可以說它是社會學科的組成部分,也是一門重要的管理學科。

金融學是研究價值判斷和價值規律的學科。主要包括傳統金融學理論和演化金融學理論兩大領域,是現代經濟社會的產物。

二、培養目標不同

會計學從比較基礎的會計學原理開始,到中等難度的成本會計、管理會計、會計電算化、審計、審計案例分析、經濟法等,再到比較深奧的稅法、財務管理、高階成本會計、高階管理會計等課程。另外會學一些在內容上有交叉的其他專業的基礎專業課,比如統計學。

金融學專業主要的專業課程: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會計學、計量經濟學、國際經濟學、金融學、金融中介學、金融市場學、商業銀行經營學、金融工程學、國際金融、公司金融、**銀行學、保險學、**投資學、金融統計分析、投資銀行學、國際結算、市場營銷、金融法、資產評估、專案評估、**與期權

三、就業方向不同

會計學畢業的學生一般是到會計師事務所、金融機構、各類企事業單位、**機關以及有關部門從事會計、財務、審計等實務,也可到高校、研究單位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

金融學畢業的學生既可在國內外大學和科研院所攻讀研究生學位,也可在銀行、**、信託、投資、保險等金融機構及其他企業、**管理部門等機構任職。

12樓:一點通網校

金融學與會計學區別很大,最關鍵是所屬學科門類不同:金融學屬經濟類學科,會計學屬管理類學科。

金融學專業:本專業培養具備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投資、保險等金融學方面的理論知識和業務技能,受到相關業務的基本訓練,具有金融領域實際工作的基本能力,能在銀行、**、投資、保險及其他經濟管理部門和企業從事相關工作的專門人才。本專業培養的是目前國民經濟各個領域都相當急需的人才,屬於熱門專業。

會計學專業:本專業培養具備財務、管理、經濟、法律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具有分析和解決財務、金融問題的基本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會計實務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13樓:絲神魚線

金融學屬經濟類學科,該專業培養具備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投資、保險等金融學方面的理論知識和業務技能,受到相關業務的基本訓練,具有金融領域實際工作的基本能力,能在銀行、**、投資、保險及其他經濟管理部門和企業從事相關工作的專門人才。

會計學屬管理類學科。會計學專業是經濟類專業中最具實踐性的專業之一,會計也是每個企事業單位和**機構必不可少的一個部門。

14樓:春日野穹

很多金融學專業的學生對他們可以選擇的方向不是很明確。實際上,金融學主要分為經濟學、公司金融、**管理和會計學等分支。金融和會計學文學士課程靈活地向學生廣泛介紹金融學相關的課題,但主要側重於會計學,以幫助有志於在畢業後從事會計行業工作的學生。

第一學年,學生將學習會計學、經濟學、金融數學。第二學年,金融和會計學課程包括:稅收、管理會計學、金融會計學、經濟學。

此外,還有一系列的選修課程,如國際經濟學、擴大與發展。第三學年的課程主要包括:高階金融會計學,公司金融、管理會計學、稅收,以及其它的會計學和經濟學選修課程。

預計學生所學習的會計學相關課題將使畢業生免於參加職業會計學會的同等水平書面考試。

就業前景畢業生最有可能從事職業會計的工作。由於金融和經濟學占課程的很大比重,學生們同樣可以考慮從事銀行和金融機構、**交易和**、經濟/金融研究、教學和市政服務等領域的職業。

15樓:知無不言

經濟學是一門研究人類行為及如何將有限或者稀缺資源進行合理配置的社會科學;

金融學從經濟學分化出來的,是研究公司、個人、**、與其他機構如何招募和投資資金的學科。傳統的金融學研究領域大致有兩個方向:巨集觀層面的金融市場執行理論和微觀層面的公司投資理論。

經濟適合做研究,更巨集觀,而金融涵蓋銀行、**、保險等具體行業,就業肯定要比經濟好就業。而且即使是經濟學最後的就業也大部分靠到金融方向來!!

16樓:譴責**抵制堅決反對

先來看看它們的概念:

經濟學是一門研究人類行為及如何將有限或者稀缺資源進行合理配置的社會科學;

金融學從經濟學分化出來的,是研究公司、個人、**、與其他機構如何招募和投資資金的學科。傳統的金融學研究領域大致有兩個方向:巨集觀層面的金融市場執行理論和微觀層面的公司投資理論。

從概念來理解,兩者的知識面有很大的區別。

其實這兩者有一個很關鍵的問題就是:金融學是經濟學的一個分支。所以可以這樣說:經濟學知識包含金融學知識。

從他們的概念上你可以理解到金融學是學些什麼樣在一個大體的內容,經濟學的概念中就沒有金融學的那麼明顯列出所學知識,我在這裡做一些補充:經濟學主要是就是對稀缺的資源做出「選擇」,進行合理配置,有一個非常有意思的概念讓你「入迷」,那是就是機會成本。更深一步的就是:

博弈論(囚徒困境)。

從我個人的見解,我還是傾向於經濟學,蕭伯納說過「經濟學是使人生幸福的藝術!」並且經濟學所學的知識比金融學學的內容豐富很多,但是也是比較有難度的。

金融學這一塊呢,主要是金融市場和公司理財;涉及銀行、**、**、金融衍生品等等知識,這些知識的專業性質和針對性都是比較強的,但知識面不是很廣,難度也不輕。

既然你今天提出了以後的工作形勢,那我還是比較認同經濟學專業。做為經濟學專業的畢業生,只要你的專業知識學到位了,做個經濟分析師是不成問題的,如果你對經濟學只知道了其中一點點理論,做經濟分析師是遠遠不夠的。但是如果你以後想直接地進入金融領域,我建議你選擇金融學。

如果再給我一次進入大學學習的機會,我會選擇經濟學專業。但是經濟學的分支很多,當你發現了其中自己比較感興趣的領域之後,你建立起了自己的一些經濟學思想,瞭解到世界頂級大師的觀點之後,你會激發自己對經濟學熱情,讓你「迷醉」於經濟學的力量與魅力!

以上僅代表個人觀點! 希望你做個理智全面的選擇!祝願你學業有成!

會計學,經濟學,金融學有什麼區別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會計學注重財務,做賬。經濟學注重資源配置,優化。金融學注重貨幣 等。它們三者有著密切的聯絡。其中,經濟和金融對數學能力要求很高,具體...

金融學和經濟學哪個好那會計學呢

金融學與經濟bai學側重於 研究社會金融du 經濟,zhi屬於研究類學科 會計學dao術回語應用類學科,如答果個人側重於找工作的話,我建議是選擇會計學。會計學 accounting 是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 分類 綜合 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金融學和會計學哪個專業比較好

如果說 錢景 那要數金融,不過可以明確的告訴你,金融裡收入差距很大,拿年薪百萬的只是少數,低的低的可憐,主要在 業等。然後說說會計,會計人才需求與 都很大,但一般人才偏過剩,高階人才需求量很大,薪資也相對而言較高,當然做到大企業的財務總監收入也很可觀。金融淘汰率高,會計相對穩定。自學建議考會計專業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