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鄰居打官司注意事項如何打官司?

2023-05-29 09:45:09 字數 1706 閱讀 9076

1樓:上海鄒律師

你好,關於什麼糾紛呢?如果決定起訴鄰居,起訴事實儘量如實描述,如果可能,建議聘請律師協助起訴,由律師代表當事人與鄰居溝通相關事實,避免直接溝通產生矛盾衝突。

家裡跟鄰居打官司 50

2樓:

根據我國《侵權責任法》的規定,行為人承擔侵權責任的方式有(一)停止侵害;(二)排除妨礙;(三)消除危險;(四)返還財產;(五)恢復原狀;(六)賠償損失等。承擔財產損害賠償的方式有,且僅有以上幾種。如您所述,鄰居破壞您家圍牆的做法可以提及損害賠償之訴,按照上述承擔責任的方式,要求其承擔停止損害,排除妨礙,恢復原狀及賠償損失。

在被告的選擇上,應以行為人為被告。家中老人作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具有獨立承擔責任的能力,法院無法判決家中子女為其承擔責任。同時「看管老人」也不是法律規定的承擔責任的方式,無法實現。

請法律界高人支支招我家是農村的想和鄰居打官司不知道從何下手跪求指點

3樓:法律諮詢老彭

你好!針對你的求助問題,作如下:

1.法院當然能夠受理該案件,如果沒有大的衝突,警察到是不好介入的;

2.證據在於兩方面,其一,是你家建房的一切合法審批手續,如土地使用證明等;其二,就是你鄰居妨礙你家建房的證據,如現場阻止的錄影、報警回執記錄、村委或村民作證等。

還是建議一下,提問者應該是尚在異鄉的朋友吧?也應該是為你父母而關鍵此事的吧?建議,遠親不如近鄰,不管你家房子以後建多好多大,千金難買好鄰,多做思想工作,去法院打官司雖不失面子,也合情理,但還是靜下心來談談,找出根源,以退為進,或許會有更好的結果。

4樓:方上校

集體土地屬於集體所以,要是你們確實經過審批手續,沒有問題,自己開工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鄰居沒必要這樣,你要是手續齊全並告知他們了,還是不讓你就可以告他們,還是去民事調解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地是國家的,不是個人的。個人擁有的只是有限的使用權。

你買賣宅基地和建房得到當地土地管理所批准了嗎?至少得到你們村委會批准了嗎?

現在不是10幾,20年前了,你手續齊全的話,就造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受理,這個涉及到相鄰權,屬於法院受理的範圍。

證據麼,要有你家的土地批文,就是土地的使用證明。然後麼,就是對方對你造成侵害的證明,證人證言了,**,**錄影等等。還就是你們大隊也就是村委會對於你家土地使用的證明記錄等等。

鄰里糾紛,這場官司怎麼打

8樓:冬夜孤狼

這種問題法院一般都是調解為主,最後都是不了了之,不管怎麼樣鄰里關係 還是儘量處好吧,畢竟 遠親不如近鄰,天天見面也不舒服,不想拆就和人家多溝通,如果對方實在是無理取鬧那就拆了吧,這種惡鄰還是不得罪的為好。

9樓:匿名使用者

1、問題的實質是你家裝的不鏽鋼柵欄防盜門有沒有影響到對方的採光;

2、這個不鏽鋼柵欄防盜門有沒有侵佔公共部分的共有建築;

如果上述兩個都成立,那你就存在影響對方採光的行為,否則,對方主張不成立;

但實際上,這種事情還是雙方協商和解比較好;一般這類案件,法院都會進行調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向法院出具居委會調解時她家同意安裝不鏽鋼柵欄的資料。謝謝。

怎樣和醫生打官司去哪個部門,醫生患者打官司,該拿什麼來舉證

涉及醫療事故的,到法院起訴。找他的院長評理。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醫生患者打官司,該拿什麼來舉證 醫生和患者打官司,實行舉證責任倒置。也就是說,需要醫院提供自己無過錯的證據。患者需要及時申請將病歷封存或者影印,以免醫生篡改。最好先通過衛生主管部門投訴解決。醫療事故打官司,我們百姓不懂醫生的術語和...

經濟糾紛如何打官司,經濟糾紛的官司怎麼打

經濟糾紛是指平等主體之間發生的,以經濟權利義務為內容的社會糾紛。經濟糾紛主要有兩大類 一是經濟合同糾紛,如買賣合同糾紛,借款合同糾紛,建設工程合同糾紛,技術合同糾紛 承攬合同糾紛等 二是經濟侵權糾紛 如智慧財產權的侵權糾紛 所有權侵權糾紛 經營權侵權糾紛等。經濟訴訟是指人民法院在經濟糾紛當事人和其他...

和保險公司打官司有多少勝算

這個問題比較大 試著回答一下 先看涉案金額多大 如果特別大 先看通過別的途徑能否辦到 如果辦不到或沒有全部辦到 如果覺得必須打官司 撇開不蒸饅頭爭口氣的想法 如果覺得只有打官司一條路可走 那就準備所有的證據 去打官司 雖然,保險公司的律師 常年處理保險公司的各種官司 已經很有經驗了 雖然保險公司財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