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之如何挑選浴室櫃,花灑和五金配件

2021-03-04 06:03:42 字數 5601 閱讀 4751

1樓:七七就是我

一看材質,浴室櫃一般實木較貴,上檔次,pvc防水性較好,但容易褪色,而不鏽鋼雖然便宜,但款式單一,大家可以根據自家需求選擇。

二看工藝,不管哪種材質的浴室櫃,一定要有較好的防水防腐工藝,包括一些小的五金件,都要注意。

三看收納空間,浴室櫃最大的功能還是在於收納,目前市面上已有一種可分隔下水管道與櫃體的浴室櫃,完全隱藏雜亂的進出水系統,令浴室櫃櫃體內的收納不僅更加整潔美觀,還可以清爽衛生。

衛生間裝修如何挑選浴室櫃,花灑和五金配件

2樓:炎仌王

如何挑選浴室櫃?

一看材質,浴室櫃一般實木較貴,上檔次,pvc防水性較好,但容易褪色,而不鏽鋼雖然便宜,但款式單一,大家可以根據自家需求選擇。

二看工藝,不管哪種材質的浴室櫃,一定要有較好的防水防腐工藝,包括一些小的五金件,都要注意。

三看收納空間,浴室櫃最大的功能還是在於收納,目前市面上已有一種可分隔下水管道與櫃體的浴室櫃,完全隱藏雜亂的進出水系統,令浴室櫃櫃體內的收納不僅更加整潔美觀,還可以清爽衛生。

如何挑選淋浴花灑?

從外觀來看,花灑表面越光亮細膩,產品鍍層處理工藝就越好。在挑選時可動手扭動開關,手感舒適、順滑則能保證產品在使用時保持順暢與可靠的效能。

值得一提的是,有老人與孩子的家庭可以考慮使用恆溫淋浴器,不僅可以快速調溫恆定出水溫度,還可以有智慧安全鎖,防止老人與孩子燙傷。

裝修中,馬桶和花灑及五金架什麼階段安裝?由誰負責安裝?

3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家庭裝修的一般步驟:

前期設計——主體拆改——水電改造——木工——貼磚——刷牆面漆——廚衛吊頂——櫥櫃安裝——木門安裝——地板安裝——鋪貼桌布——散熱器安裝——開關插座安裝——燈具安裝——五金潔具安裝——窗簾杆安裝——拓荒保潔——傢俱進場——家電安裝——家居配飾。

至於衛浴潔具的安裝,需要業主同裝修公司協商而定,如果為全包裝修,一般裝修公司會負責採購安裝,如果為清包,需要業主協商裝修公司或者經銷商,確定安裝事宜。

4樓:墨海愚者

一般小件放到最後安裝。不過只要是衛生間的裝修主體工程結束了,如地磚、牆磚已經鋪設完畢,已經吊頂,就可以安排裝這些小件了。

由誰負責安裝要看這些東西買的時候是怎麼約定的。如果是在當地買的,一般都負責安裝。如果是通過裝修公司,找裝修公司協調就行。

擴充套件資料:衛浴裝修的方法雖然不難,但是一定要注意防潮、防返味的細節。

1、注意儘量將衛浴設計為乾溼分開的格局;

2、注意保護衛浴的通風效果,不可輕易設定隔斷;

3、一定要選購帶有防臭功能的下水;

4、不帶通風窗的衛浴必須安裝排風扇;

5、注意各個下水口的密閉性;

6、注意洗衣機位要選用專用下水;

7、淋浴區精確設定下水坡度,以便儘快排幹水分;

8、選用高質量的馬桶、浴缸與面盆;

9、注意選用高密閉性的淋浴房。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般馬桶等潔具的安裝放在最後的工序,等衛生間的吊頂和瓷磚都安裝好以後,油漆都塗裝完,基本上硬裝都結束後就可以安裝馬桶了,這樣才會保持好座便器蓋及陶瓷體的外觀不受損害。一般有兩種方案:

1、衛生間貼完瓷磚,吊頂結束以後,就可以安裝了,安裝完了以後把蓋板用包裝紙包好就可以了。

2、完全裝修完工,開始進傢俱的時候再安裝。

二、至於衛浴潔具的安裝,需要業主同裝修公司協商而定,如果為全包裝修,一般裝修公司會負責採購安裝,如果為清包,需要業主協商裝修公司或者經銷商,確定安裝事宜。

6樓:戀上你的興

入住前安裝也可以,其實衛生間只要地磚吊頂這些都弄好了就可以安裝了,可以在買的時候叫店裡的人安裝,叫水電工安裝有點不妥,其實這不屬於他們附屬服務,人家心裡怎麼都不舒服。

7樓:勤奮的蓴嘿銫

鋪貼完瓷片,美縫了就可以安裝了,由水電工安裝

8樓:大牛比較懶懶

可以等快入戶時再裝,由水電工裝燈時一塊裝

9樓:通王家電維修

一、在選擇市場上的廁所之前,首先要確定座椅中的水的大小(即從牆壁到牆壁的距離)。在安裝之前,請確保您選擇的產品附件、已完成,請仔細檢視本手冊並瞭解一些產品。

二、根據馬桶的狀況確定排水口的高度,並切斷其餘部分。目標是使管道和馬桶底部更加一致。首先根據0.

5釐米的水平高度使用下水道的鋼鋸或角膜,因為馬桶的法蘭是柔軟的。如果不高0.5釐米,可能會出現滲水問題,0.

5釐米的配合更嚴格。

三、測量凹坑距離。在選擇廁所之前,首先要確定房屋內的水的大小,即從牆壁到水的距離。使用馬桶時,如果要裝飾瓷磚,則必須在應用瓷磚後測量凹坑距離。否則,廁所將被買回來,無法安裝。

四、在排水管處安裝隨馬桶一起提供的法蘭環。記得要用力按壓以確保法蘭環和馬桶排水管的壓實程度。將法蘭放在馬桶排水管上。

然後小心地對齊下部水管並平穩地放下。此時,下水管的管壁將插入法蘭的粘性粘土中進行密封。

五、測試水完成後,開始安裝蓋子。

六、在馬桶周圍粘合,這一步也非常重要,不僅可以穩定馬桶,還可以防止網的氣味從馬桶中釋放出來。因此,我們不僅要戰鬥,還要整整四個星期。在抽水馬桶和地面外表面的交叉處,由於抽水馬桶和地面不是一體的,可以使用接頭密封透明密封劑進行攪拌,並將抽水馬桶的外口密封至保持地面的完整性。

部分浴室水可以在馬桶周邊堵塞。注意:如果需要安裝固定螺釘,首先使用安裝在馬桶中的特殊密封劑,均勻地塗抹在馬桶底座的外部2cm上。

馬桶的排水管應朝向排水管的中心並拉好。膨脹螺栓在馬桶左側和右側的位置,取下馬桶,衝孔和凸起螺栓。

七、安裝或除錯水箱配件。

八、安裝馬桶後,等到玻璃膠(膩子)或水泥砂漿固化後再放水。固化時間通常為24小時。

衛生間比較小,花灑和浴室櫃挨著,洗澡能崩到水,請問我該買什麼樣的浴室櫃?什麼材質好些

10樓:簡單to不簡單

你問的應該是什麼材質的浴室櫃

防水的問題,浴室櫃的材質有很多種,選擇哪種根據自己情況。剛好最近在525j上學了很多裝修知識,根據你說的,應該是沒有安裝淋浴房,那麼就需要選防水的浴室櫃,pvc材質的、不鏽鋼的浴室櫃都可以防水,如果你安裝個淋浴房,就可以解決浴室櫃被淋溼的問題,現在的浴室櫃就不需要被淘汰了,換新浴室櫃的錢不如安裝個淋浴房。關於淋浴房什麼材質好防水,可以看下面詳細介紹:

來自525j

1、pvc材質的浴室櫃

pvc材質的浴室櫃具有極好的防水防潮、抗高溫、防劃的功能,它是以pvc材質作為吸塑面板,在經過真空熱壓後吸附在密度板或防潮板上,防潮板為防潮顆粒的固化物,吸塑後能將板材吸為一體,無需封邊,所以具有防潮防水效能,但是其抗腐蝕能力不高。

2、實木材質的浴室櫃

實木材質的浴室櫃,市面上採用實木材料的浴室櫃較為少見,大多是採用以實木材質或者木纖維等為基材,使用實木皮板整體貼上,並且表面刷附防水漆料,進行加工而成的浴室櫃。這種浴室櫃較為常見也比實木材料的浴室櫃**較低,因此如果家庭裝修需要使用實木材質的浴室櫃,可以選擇貼木皮類浴室櫃。

3、不鏽鋼材質的浴室櫃

不鏽鋼材質的浴室櫃就是使用不鏽鋼進行多次加工而成的,這種浴室櫃具有極好的防水、防潮、防腐效能,在浴室這種水汽大的環境中能夠長時間使用,並且隨著現代製作工藝的不斷髮展,不鏽鋼材質的浴室櫃款式也越來越新穎多樣。但有一個缺點:不鏽鋼材質的浴室櫃容易留下水漬,在長時間使用之後會出現發黃變暗的形象,影響美觀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好到差依次:304不鏽鋼~大理石~陶瓷~玻璃~木櫃

12樓:白陽峰

花灑周圍裝一圈防水簾子,就那都濺不到了,還保溫

13樓:整體部分

整體浴室,有機玻璃的。

浴室櫃,花灑,馬桶這些質保一般是多久

14樓:溫柔ed你

每一個品牌不一樣吧,我知道的是輝煌的花灑是質保三年

15樓:小光的駿豪峻熙

浴室櫃在選材上基本以實木、防潮板、密度板為基材,以考究的表面處理工藝來抵擋溫度、溼度和紫

外線的侵襲,確保基材長期在衛生間內使用,不會開裂變形。

貼木皮類浴室櫃

以實木或中纖板為基材,使用實木皮板整體貼上後,表面刷附防水漆料。中纖板是將木材原料粉碎成

粉末狀後,經加工而成的一種人造板材。   優點:自然,**相對實木類浴室櫃低。

缺點:因基材同實木皮板的木種不同,由於貼上工藝及黏接材料的影響,極易出現開裂現象,影響防

水效果。

吸塑類浴室櫃

主要以pvc作為吸塑面板,經過真空熱壓吸附在密度板或防潮板上,防潮板為木漿同防潮顆粒的固

化物,一般為藍色或綠色,吸塑後能將板材吸為一體,無需封邊,有極佳的防潮防水效能。   優點

:色彩豐富,抗高溫、防刻劃、易清理。

缺點:耐化學腐蝕效能不高。

高階橡木浴室櫃

以橡木為主要基材,採用防水環保漆噴刷處理,相對於其他人造板材,實木櫃甲醛釋放量更低,天然

環保,也更結實耐用。

優點:健康環保、自然淳厚、高檔典雅。

缺點:**昂貴

基材是浴室櫃的主體,它被面材所掩飾,具有隱蔽性,無法見其真面目,但在採用同一類面材的

前提下,所選用的基材種類決定著櫃子的質量及**,因此消費者在購買的時候,更要了解基材的質

地跟效能,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精品實木浴室櫃:採用實木做基材,經過水煮、蒸乾、打磨、封閉等

二十幾道工序。保證了實木浴櫃防水效能,表面經過進口聚酯漆塗層防水處理,無氣噴塗,耐潮、防

水效能極佳,滿足了衛浴的使用環境。主體位置全部使用實木(除箱體擱板和後封板外),且實木厚

度一致。精品浴室櫃配件都採用了優質門鉸鏈、抽屜滑軌、隔板魚嘴夾;門鉸鏈可以達到數萬次開合

後依舊如新;抽屜滑軌具有回彈功能,使盛滿物體的抽屜在達到4釐米處的回彈點時,自然緩衝後輕

柔自動關閉。浴室櫃全部採用金屬支架及金屬支腳,防止櫃體受潮損壞,永不變形,保持長久壽命.木

質浴室櫃對衛浴間內的環境有相對苛刻的要求,即乾溼分離。要求淋浴間和其他區域相分隔,淋浴的

水不會四處飛濺,使淋浴以外的空間保持乾燥。目前歐美國家的衛浴間普遍為乾溼分離型,國內的高

檔公寓和一些商品房也多為這種設計。擁有這樣的衛浴間,能夠保持各個區域的乾爽,就可以從容選

擇各種風格和材質的浴室櫃了。而對於較小的衛浴間實現乾溼分離的最佳方法就是安裝淋浴門或獨立

淋浴房。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保修年限3-5年

裝修公司設計的廁所,浴室櫃和花灑離得太近了該怎麼辦?水電走了,瓷磚也貼了。

17樓:夏子心

有淋浴隔斷不?如果沒有,浴簾也可以。長期保持衛生間通風。浴室櫃還是買pvc的,這樣要好一些。實木的就不要考慮了

18樓:範培祥

沒有好的辦法嗎,只能湊合用吧。要不就把浴室櫃移位!!原來設計的時候沒有現場復過尺寸嗎??

衛生間浴室櫃和花灑龍頭處要安裝三角閥嗎

19樓:

建議在每個牆出水處與水龍頭連線中都安一個角閥,這樣可以方便以後水龍頭出現問題時的維修工作,否則任意一個龍頭出現問題,都需要關閉總閘,會導致無法用水。

衛生間防水施工注意事項,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 衛生間防水施工步驟 第1步 可以先用稍微粗點的水泥打底,等水泥乾透之後再刷防水塗料。但在塗刷錢,地面要平整,不能有凹槽。然後在地面灑水,排出小孔內的氣體。第2步 粉料與液料要攪拌均勻,刷塗料時如果出現氣泡,要將氣泡刷開。第3步 刷塗料時,要從同一個方向刷,等1 2小時之後,再刷第二層。刷第二層時...

新房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衛生間的設計基本以方便 安全 易於清洗及美觀得體為主。由於水汽很重,內部裝修用料必須以防水材料為主。在地板方面,以天然石料做成地磚,既防水又耐用。大型瓷磚清洗方便,容易保持乾爽 而塑料地板的使用價值較高,加上飾釘後,其防滑作用更顯著。浴缸是衛生間內的主角,其形狀 顏色 大小都是在選購時要考慮的問題。...

衛生間防水施工的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做防水要注意以下幾項 1.地基地面和牆面要平整無積水。2.牆面防水層儘量做高做厚些,特別是衛生間最好做到2米高。3.地漏和牆邊拐角要加強防水,先刷加強層,幹後再進行大面積塗刷。4.按要求做36小時的閉水試驗。衛生間防水施工步驟 第1步 可以先用稍微粗點的水泥打底,等水泥乾透之後再刷防水塗料。但在塗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