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衛生間的裝修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2021-04-29 03:34:10 字數 5417 閱讀 3091

1樓:維意定製傢俱

1、地面要bai注意防水、防滑

:衛生du間必不可少的zhi就是水,所以從dao安全方面版考慮,地面的防水防滑是重要權的。因此在選擇地磚的適合可選擇有突起花紋的防滑地磚,這種地磚不僅有很好的防水功能,而且即使在沾水的情況下,裝修後也不會太滑。

2、頂部要注意防潮、遮掩:衛生間的水氣比較大,目前一般的房子都是衛生間和浴室是一體的,所以衛生間經常會被水蒸氣包圍因此頂部的防潮重要,做衛生間頂部的防潮遮掩,好在頂部塗抹一層水玻璃,然後採用防水效能較好的pvc扣板。扣板可以安裝在龍骨上,還能起到遮掩管道的作用。

3、電路一定要注意安全:衛生間比較潮溼,所以在安裝電燈、電線時要格外小心。燈具和開關好使用帶有安全防護功能的。

接頭和插銷也不能暴露在外。好把開關電源都設在衛生間外,以免因潮溼而漏電。

2樓:a裝修必修課

衛生間儘量做成分離式。功能區分離的好處是各個功能都可以單獨使用不受打擾,整個衛生間的使用效率提高了。

3樓:a裝修設計志

分離式衛生間包括比如最基礎的乾溼分離,和近年來升級的三分離甚至四分離。

衛生間的裝修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4樓:帝朗衛浴

衛生間是清潔個人衛生的場所,也是最容易有衛生死角的地方,浴室的使用頻率非常高,如果不經常打掃,分分鐘會淪陷為雜物區。

所以,在裝修前,要想好佈局,避免衛生死角,下面我們來講下,哪些位置最容易造成衛生死角,如何成功避坑。

一、雨林花灑。浴室最重要的一個功能就是洗澡,那就需要一個雨林花灑,一般現在家庭用的都是這種3功能或2功能的花灑,龍頭背部轉角位,或雨林管固定位後面,很容易有衛生死角。

用這種入牆式的雨林,只有頂噴和花灑軟管外露,其它都隱藏起來,沒有衛生死角,也節省空間,還很好看。

二、衣鉤。淋浴時,像浴刷一類的東西,用置物架很難收納,在雨林的牆旁邊裝上幾個衣鉤,高低錯位,掛沐浴球、擦背刷、毛巾等等,很方便,減少置物架上面的衛生死角,還很好看。

三、再例如壁掛的香皂碟,可以讓香皂不落地,能減少一個檯面衛生死角。

四、馬桶刷,很多人家裡都是刷完直接靠牆放在地板上,就會出現汙跡,拖地時極不方便,還要拿起來,或者直接忽略不拖,長久也會形成衛生死角。

這種掛牆式馬桶刷杯架,既能讓馬桶刷有個安放的位置,搞衛生時也很方便。

五、廁紙架

在馬桶旁邊裝個這種廁紙架,避免廁紙盒沒地方放,被迫擺在馬桶水箱上的尷尬,又能臨時放手機,絕佳。

六、馬桶

現在常見的家庭,使用的馬桶都是這種款式,馬桶背後最容易形成衛生死角。

這種掛牆式的馬桶,可以減少馬桶外露元件,令空間更潔淨,打掃衛生也很方便,但在裝修前就要購買好哦,如果是後期想裝,會有些麻煩。

七、浴室櫃

市面上賣得最多的是下面這種,配色好看,款式也新,儲物空間也足夠。

但是,時間長了,就容易形成衛生死角,底部長時間不清潔,低頭一看,感覺就不那麼美好了。

解決掉這個衛生死角,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直接將浴室櫃的腿卸掉,變成整體落地的浴室櫃;另二種則是選擇掛牆式的浴室櫃。

可是這種整體落地浴室櫃,也有缺陷,非乾溼分離的浴室不能,而且人站立在旁時,腳不能放進浴室櫃下面,想貼緊浴室櫃,身體得更傾斜,不舒服。

這種掛牆上的浴室櫃,非常好用,底部可以用拖把、掃把,還能衝洗地板。完美。

說完浴室櫃底部,我們來聊聊臺盆,臺盆也是一個容易形成衛生死角的地方。

先說臺上盆,這種盆很好看,造型美。但是盆底與檯面連線處容易形成衛生死角,玻璃膠長時間也會發黴,刷不到。

而臺下盆呢?如果選擇了這種檯面和盆是分開的,那麼在銜接處也照樣會積累髒東西,形成衛生間死角。

最好的選擇就是這種一體式臺盆,不會有衛生死角,好看,易清洗,盆也夠大,不會怕水會濺出。

說完臺盆,再來看鏡子。

近年來,鏡櫃成了衛生間裝修的首選,從減少衛生死角的這個角度,鏡櫃能讓檯面空無一物。所以因物品堆積,造成的衛生死角也隨之消失。

但是,如果你要裝鏡櫃,建議你裝這種半開發式的,不常用的放鏡櫃裡,使用頻率高的放開放的收納格中,如果不是這樣,你會發現而常用的物品,依舊堆放在洗手檯檯面上,還是會造成衛生死角。

5樓:起名字難吶啊

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很多細節,這樣在使用起來才會減少不必要的麻煩。

方法/步驟

衛生間裝修第一考慮的是防水,牆面防水做好是避免以後牆面滲水的最重要的保證。

衛生間足夠大的情況下可以考慮乾溼分離,這樣洗衣機和洗臉盆設定在外面區域,馬桶和淋浴設定在一處,這樣早上使用衛生間的效率就大大提高了。

如果衛生間的光線好同時通風效果又好,衛生間的空間又大的情況下可以把晾衣架設在衛生間的窗戶上方,這樣晾衣服就很方便,同時自己家的陽臺就解放出來啦。

衛生間的瓷磚個人建議在選擇上可以選擇上淺下深的顏色或者選擇青灰色系,這樣衛生容易打掃同時又顯得衛生間比較乾淨,選擇瓷磚的時候一定要考慮瓷磚的防滑性哦,防滑的才安全。

一般情況下衛生間馬桶位置是固定的,如果覺得位置設定的不合理的情況下可以使用移位器,直徑一米左右的空間都是可以調整的,當然這個首先確保衛生間內的空間足夠的大哦。

個人建議在衛生間安排插座的時候一定要考慮防水的問題,尤其是電器使用率高的插座。電器的防水還有安全性也是在選擇其中最重要的考慮哦。

衛生間吊頂:為了房子屋頂長時間在水汽的影響下出現汙損,大多數人會選擇衛生間吊頂,吊頂一般長時間不動,個人建議選擇大品牌的吊頂及取暖器。好的品牌的吊頂不僅容易打掃,不易結水汽同時又能使用時間長。

6樓:易書科技

1、衛生間是用水較多的一個區域,在衛生間裝修中,防水要放在首位。在裝修衛生間的時候要確定好衛生間各個區域的防水高度,要選擇好防水材料,在進行水電改造的時候還要注意不要破壞原有的防水層。當防水工程結束之後,要對衛生間進行閉水試驗,檢驗衛生間的防水工程是否合格,避免影響日後的正常使用。

牋2、衛生間是一個多功能區域,需要對其進行合理的區域規劃和空間佈局,才能保證衛生間各個功能的正常使用。在進行規劃和佈局的時候,可以採用軟性隔斷和硬性隔斷的方法進行劃分。採用軟性隔斷能增加衛生間的美感,但對於小衛生來說就很不實用。

硬性隔斷能有效的將空間進行隔斷,適用於各種衛生間。牋

3、常用的衛生間隔斷材料有玻璃、有機玻璃、鋁合金、塑鋼、不鏽鋼等,常用的隔斷工具有浴簾。衛生間水汽較重,出於防水考慮,最好選擇能防水的玻璃材料。這種材料不僅有很好的防水效果,在使用上能方便、美觀。

牋4、在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中,安全也是衛生間裝修中不可忽略的問題。衛生間水多,要選擇具有防滑功能的地磚,避免在使用過程中摔倒。燈具和插座要選擇帶有防護罩的,避免因水汽而帶來的安全隱患。

其次,衛生間的浴室櫃也要選擇圓弧形的傢俱,避免在摔倒的時候撞到浴室櫃上。

7樓:裝修老宋

裝修無地界,有事你說話!

8樓:a裝修必修課

衛生間儘量做成分離式。功能區分離的好處是各個功能都可以單獨使用不受打擾,整個衛生間的使用效率提高了。

9樓:

分離式衛生間包括比如最基礎的乾溼分離,和近年來升級的三分離甚至四分離。

10樓:原瓊禕

首先,衛生間儘量別考慮鋼化玻璃的淋浴房,簡單點,可以考慮擋水條加大浴簾一樣效果蠻好;鋼化玻璃自爆萬分之幾的機率,對於家人來說可不是鬧著玩的;

其次,衛生間的下水管包的時候要充分考慮尺寸,最好管子包好後牆面尺寸能讓瓷磚貼起來能是半個或者整個;這個你提醒你們家泥水工,他們都知道的;

第三,注意做好防水,地面防水牆面最好也要做防水,反正防水塗料也沒多少錢,泥水工不願意塗,你自己塗塗,錯不了!

第四,衛生間內別做太多造型,太多勾勾角角,以後做衛生這些死角很難打掃;

第五,衛生間一定要有排氣措施,一般的商品房都有風井,自己買個好點的排氣扇,這樣每次洗好澡後衛生間潮氣散得快;如果沒有風井,讓工人打個通往室外的洞後再接排氣扇;(有些浴霸帶有排氣功能);

第六,提到浴霸,建議採用風暖式;以前的燈泡式取暖效果確實蠻好,但是考慮老人小孩直視會造成視力損傷,建議還是採用風暖的;

第七,衛生間找坡要做好,驗證方法:直接潑一盆水不積水就是好的;衛生間地漏要買好的,裝上去很難更換,一勞永逸吧;

第八,衛生間的用電一定要看清楚,一般4個平方,20a(或2.5平方,16a)的漏電開關單獨迴路控制;一定要讓電工這樣做;

第九,衛生間熱水器要確定好位置,尺寸,有的裝修把電熱水器上半部分裝進吊頂內,我個人覺得蠻好,節約了吊頂材料,還節約空間;

第十,衛生間插座要考慮防潮型的;可以的話,衛生間內的照明開關可以放在衛生間外;安全最重要,多花一點材料,但是可以保證家人的安全還是值得的;

最後,祝你能裝修好自己美麗的小家!

新房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11樓:搜狐焦點

衛生間的設計基本以方便、安全、易於清洗及美觀得體為主。由於水汽很重,內部裝修用料必須以防水材料為主。在地板方面,以天然石料做成地磚,既防水又耐用。

大型瓷磚清洗方便,容易保持乾爽;而塑料地板的使用價值較高,加上飾釘後,其防滑作用更顯著。 浴缸是衛生間內的主角,其形狀、顏色、大小都是在選購時要考慮的問題。衛生間窗戶的採光功能並不重要,其重點在於通風透氣。

鏡子是化妝打扮的必需品,在衛生間中自然相當重要。衛生間的照明,一般以柔和的亮度就足夠了。衛生間的溫度高,放置盆栽十分適合。

溼氣能滋潤植物,使之生長茂盛,增添衛生間生氣。

12樓:南寧華潯品味裝飾

1、水電改造

首先衛生間裝修最重要的就是水電改造,由於衛生間的用水量大,因此施工的第一步,就需要對水電進行佈局和改造。

衛生間的水電改造包括浴霸採暖、水管的入牆處理等。在進行水電改造前,要先明確衛生間裡需要安裝的衛浴裝置及其安裝的位置,然後預留好相關的插座,以防後期需要新增電器,方便使用。水電改造必須按照嚴格的施工標準來操作,以免影響到衛生間的正常使用。

2、防水處理

其次,要做好衛生間的防水工程,一般來說,它的地面防水是需要做兩遍,其防水層要高出地面大概250mm左右。然後在做好保護層,處理好地面防水之後,衛生間的牆面也需要做好相應的防水工程。

需要注意的是衛生間的牆面防水層最好做到頂,防水工程做好之後,一定不要忘了做24小時閉水試驗。

3、貼瓷磚

在衛生間裝修中,我們通常會選擇瓷磚這種材料,它的防水性好、耐磨性佳,使用壽命長,建議大家最好是選擇防滑防水性比較好的瓷磚。例如表面有凹凸紋理的瓷磚防滑性就比較好。瓷磚的款式圖案,可以根據衛生間的裝修風格來進行選擇。

在鋪貼瓷磚的時候,瓷磚之間的縫隙不能太小,在貼好瓷磚之後,我們還需要進行空鼓檢查。

4、衛生間吊頂

通常衛生間都是有做吊頂的,因為衛生間用水量大,在選擇吊頂材料時,應選擇防潮性、防水性佳的材質,例如:鋁扣板等。在安裝吊頂時,要先確定電器和龍骨的安裝位置,然後將龍骨、鋁扣板安裝好。

一般衛生間的吊頂高度在2.2m-2.4m之間,在安裝龍骨的時候,一定要保證它的安裝平整,而像燈具、排氣扇等物品最好要先用龍骨固定住。

5、衛浴用品

最後,需要將相關的潔具、用品等都安裝好,在安裝完成之後,有必要進行通水通電試驗,以保證這些潔具產品能正常使用。

衛生間裝修施工需要注意什麼,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1 防水。衛生間防水一定要做好,最好使用柔性防水材料刷兩遍,牆面最好刷到米,如果預算不是很充足的話,其它地方倒還好,但至少要保證淋浴區一定得刷到米。而且衛生間門口外側也要刷上防水層至少30公分,這樣後期的牆體才不容易返潮,防水完成後,一定要做閉水試驗,時長至少48小時,確認無滲漏,才能進行下一步的施...

衛生間風水要注意哪些問題,衛生間風水有哪些注意

一 衛生間忌無窗 衛生間溼氣重,如果沒有窗戶沉重的水汽將不可能散發出去,如果空間夠大浴室一定要做大,寧願大了不能小了,大是為了水汽易散發。有些衛生間在室內全封閉,沒有窗戶只能依靠排氣扇出氣,排氣扇長期不開時間久了對健康不利,實在沒法為衛生間開窗的可以在衛生間擺放綠色植物或掛畫,從風水上緩解汙穢之氣,...

衛生間應該如何裝修?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裝修細節

最科學的佈置方式是 門口洗手檯,往裡挨著馬桶崔,裡面設定淋浴間。壁掛式座便器和嵌入牆體的小臺盆。為安置壁掛水箱而砌出的牆體完美遮擋了臺盆的下水管,讓空間更簡潔利落,同時牆體上沿成為洗手檯一部分,提供了收納置物區域。如果衛生間實在太小的話,建議就把洗漱臺設定在外面,這樣的話,衛生間裡面就不會顯得太擁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