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風水要注意哪些問題,衛生間風水有哪些注意

2021-03-04 01:11:27 字數 5000 閱讀 7709

1樓:眾易居裝修網

一、衛生間忌無窗

衛生間溼氣重,如果沒有窗戶沉重的水汽將不可能散發出去,如果空間夠大浴室一定要做大,寧願大了不能小了,大是為了水汽易散發。有些衛生間在室內全封閉,沒有窗戶只能依靠排氣扇出氣,排氣扇長期不開時間久了對健康不利,實在沒法為衛生間開窗的可以在衛生間擺放綠色植物或掛畫,從風水上緩解汙穢之氣,以集聚生氣。

二、衛生間忌刺眼的顏色

衛生間五行屬水,顏色最好選擇白色、黑色、藍色、灰色、金屬色等高雅又能讓人安靜的顏色,忌諱大紅大紫大黃等讓人興奮的顏色,太過於激烈的顏色會讓如廁者產生不適、煩躁感。

三、衛生間電線接頭忌暴露在外

衛生間水汽很重,暴露的電線或燈頭很可能帶電,讓人觸電,燈具和開關插座最好帶安全防護的保護罩,設在衛生間內的開關應為防潮防水型面板。試想剛洗完澡,衛生間霧氣瀰漫,這時候暴露的開關插座或燈頭十分危險。

四、不宜安裝過多燈飾

其實衛生間的燈只要滿足基本照明即可,不必要安裝過多花哨的燈飾以裝飾,一般衛生間多用白熾燈,亮度柔和最好,化妝鏡旁要獨立設定區域性燈光以補充,日光燈比較適合。衛生間的燈具選擇和開關插座一樣,都要選擇防潮防水的安全的,有玻璃或塑料密封的燈具最好。

衛生間風水有哪些注意

2樓:韋芷蘇涵潤

首先,衛生間儘量帶窗子,不帶窗子一般對房主身體不好……還有你儘量不要馬桶對著門,這樣會好一些,還有,你可以試試艾草,藥店裡有賣,價錢比較便宜,用它燒一下熏熏,這樣可以除晦氣……

樓下說的粗鹽,我給你個做潔淨鹽的方法,平常可以試試,將粗鹽就是海鹽煮化然後將艾草切碎放裡一同煮,用小火,然後晾晒成鹽粒,再把鹽粒磨碎成粉ok,你就有一份真正能夠淨化的潔淨鹽了……平常去賓館和不乾淨的地方帶一小包,撒到角落裡可以起驅邪淨化的功效。

衛生間風水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3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1、很多人一見廁所衝門,就說要破財。可是有些人認為不但不破財反而有桃花。況且破財的說法也只是一種表象而已,引發的手段不同而已。

比如廁所衝書房就會稱為穢氣汙文昌,它的原理可以理解為汙濁的氣場會影響到人的判斷力,進行錯誤的選擇,認識錯誤的朋友,做錯誤的事,那麼一定是破財了。

2、樓梯下只適合淨空、造景或當儲藏室。如果用它來當客廳的客用半套衛浴,不僅顯得寒酸還會讓上廁所的人不舒服,而且對家人名譽及人際關係也會產生負面影響。

3、廁所風水中要求廁所一定要保持整潔、乾燥,地上不能有積水,馬桶要定時清洗。這樣的話廁所中的陰氣就不會過重,黴氣也會被掃出去。黴氣掃出去之後家中好運自來。

4、門與馬桶對衝主要是指馬桶正當門而設,而門與馬桶之間在家居風水上的陰陽屬性如下,門主動為陽而馬桶主靜為陰,門對衝馬桶之象產生的主要風水後果是易造成家居中人患**、泌尿系統等疾病等等。

5、如果衛生間較大,最好可將馬桶安排在自浴室門口處望不到的位置,隱於矮牆和屏風或布簾之後,最好從鏡子內也不能看見它。平時不用馬桶的時候儘量把馬桶蓋閉合。

6、許多風水學流派都認為,浴廁不宜設在套宅的南方,其實這也和八卦方位有關,南方為離卦,五行屬火,而浴廁五行屬水,將屬水的浴廁設在屬火的南方,是浴廁剋制了火地,如同人的八字沖剋流年太歲,所以也是不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的門不能對著家門,如果對著就要在衛生間上掛紅

衛生間的風水禁忌有哪些?

5樓:齊家網

風水也是新房裝修的考慮要點之一,大到方位格局,小到傢俱擺放,風水禁忌總會被考慮到。就連衛浴間也是如此哦。 1、忌沒有窗戶:

因為衛生間一般都會很潮溼,如果還沒有窗戶的話,那麼則會導致沉重的氣能留,長久下去的話,就會很不利健康。而有窗戶的衛生間則可以才裡面擺設綠色的植物,這樣可以緩解氣氛,聚集生氣。 2、燈飾不易過多:

一般在衛生間中的照明易選白熾燈,應以柔和的亮度為宜。但一般化妝鏡旁必須要設定獨立的照明燈這樣以作為區域性的補充,並且在燈飾的造型上不宜繁複的燈飾來做點綴,也不能太低,以免發生意外。 3、衛生間的門不能與住宅的任何一個門相對著:

尤其是不宜與住宅入戶大門對衝。在風水學裡,門與門不宜形成對衝,因此門口都應錯落排列。而從環保和心理方面來說的話,人一進門就看見衛生間,這既**觀,也不禮貌,並且對家人的健康有影響,不利家人的精神面貌。

4、忌不規則形狀:衛生間中的衛浴選擇應以長方形或者圓形為吉,規則的五邊形、六邊形也是可以的。但是不能用三角形或不規則形狀,那樣一般對使用者不利,浴缸也不宜太大,還是以實用為主。

5、鏡子不能與馬桶正對著:設計的時候,主要從馬桶上看不到鏡子,照鏡子的時候看不見馬桶就可以了。

6樓:雋夫樓寄容

衛生間的風水佈局禁忌有哪些,下面來談談這個問題:

1:位置朝向有講究別讓衛浴安錯位

方位宜忌:宜凶不宜吉

宜:一般衛生間需要設定在家居的凶方,以壓制凶方對家宅的影響,而在方位的設定上也是很講究的。需要找專門的風水師看看。

忌:衛生間切忌設定在家裡的吉位、財位等,因為衛生間的汙穢之氣,會對吉位的風水造成影響,讓家居的好運氣被穢氣所覆蓋。

位置宜忌:宜通風不宜密閉

宜:宜設定在通風較好的地方,能保持衛生間的乾爽,及時排淨汙穢的氣,這樣溼氣與穢氣就能及時排放到屋外,避免積聚在家居內部。

忌:衛生間不宜在居室的中心,穢氣極易對流到其他房間,居住其中,天天吸入大量穢氣,易得疾病。此外,衛生間在中部,讓穢氣不能快速散去,影響家人健康。

2:擺好衛生間用具正確擺放好風水

衛生間的用具擺放在風水學上也有一定的要求與注意事項,馬桶、洗手盆等的擺放位置要注意,千萬別犯了不必要的禁忌,輕則影響家居風水,重則影響家人的身體健康。

馬桶位置宜忌:宜遠不宜近

宜:馬桶一般建議設定在沐浴區外一定距離,不僅能達到乾溼分離的作用,還能避免馬桶的汙穢之氣影響到淋浴的人。淋浴為了洗掉身上的汙垢,如果太靠近馬桶,汙垢反而難以去掉,更找來一身的穢氣。

忌:鏡子和馬桶不要正對或靠太近。馬桶作為排洩穢物之地,不必去「照鏡子」,只要從在馬桶上看不到鏡子,照鏡子的時候看不到馬桶就是合理的面局了。

同樣,馬桶與鏡子太過靠近也是十分不利的。

洗手盆位置宜忌:切忌正對大門

宜:洗手盆一般宜靠牆,要與馬桶保持一定距離,洗手盆靠牆給人一種可靠安穩的感覺。此外,洗手盆是清潔雙手的地方,靠近馬桶容易讓汙穢之氣影響到洗手的效果。

忌:洗手盆不要正對衛生間的門。並非洗手盆靠牆就絕對可靠,如果洗手盆正對著衛生間的門,也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3:細選衛生間擺設巧給家居添運氣

不要以為吉祥物和擺設只適合擺放在客廳等空間,其實衛生間也可以擺放合適的吉祥物與植物,從而達到提升家居運勢,辟邪消災的作用。

衛生間擺設宜忌:淨化心靈是關鍵

宜:衛生間是汙穢處理之地,要適當營造光亮幹潔的環境,所以在衛生間可以擺放些簡約小畫等清新自然的擺設,美化環境心情。

忌:避免在衛生間擺放些暗色調的擺設,暗色調的擺設,無形中加重了衛生間的汙穢之感,讓穢氣更重。

植物擺放宜忌:喜陰植物最適合

宜:最好選擇喜歡陰暗的植物。用盆栽裝飾可增添自然情趣,適合養植有耐溼性的觀賞綠色植物,如蕨類植物、垂植、**葛等。

忌:衛生間不宜擺放態度的花卉,選擇植物是要根據其習性選擇,而且要注意衛生間的空間,以免造成使用不便。

上面的衛生間的風水佈局禁忌希望大家多注意!

7樓:鎮航乘學真

裝修衛生間時衛生間的風水應該注意的有:(1)衛生間不可直衝大門。(2)不可在大門旁。

(3)不可在房子中間。

(4)不可衝床鋪。

(5)衛生間門不可對廚房門。

(6)不可在神位後面。(7)衛生間不可以在神位的樓上上面房間。(8)應加裝抽風機。以維持乾燥。

(9)不可在房子的文昌位,會汙穢文昌。文昌位請參閱書房。

(10)衛生間門不可對著書桌。

(11)衛生間宜多擺放室內植物,或天然香料。

(12)衛生間的地面絕不可以高於其他房間的地面。

8樓:門彭陀覓柔

衛生間的

風水禁忌有很多,如果忽略這些風水禁忌的話,可能會對家居環境有不好的影響。那麼,衛生間的風水禁忌有哪些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衛生間的風水禁忌

1、衛生間不能潮溼

衛生間風水禁忌中建議衛生間要保持整潔、乾燥,地上不能有積水,馬桶也要時刻保持乾淨,這樣陰氣就不會在衛生間聚集,黴運出去了,好運自然就會來。對於這一點要勤勞打掃衛生間,保持乾淨、無積水的同時還要讓衛生間乾燥。

2、衛生間忌正對餐廳

衛生間是汙穢的地方,餐廳是用餐的地方,衛生間正對餐廳對用餐的人胃口大有影響,這點大家都能理解,如果戶型真的這樣佈局,那就想辦法在衛生間門口做個遮擋吧。

3、衛生間忌和睡床相對

衛生間和臥室中的床相對,這樣容易造成床上的人不回家,流離在外,避免方法是調整床的位置即可。此外床儘量離衛生間遠些,廁所的穢氣吸入太多對身體不好,時間久了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4、衛生間忌距離大門過近

廁所是如廁的地方,如若距離大門太近人如廁時受大門外聲音影響,易影響如廁情緒,排洩不暢自然影響身體健康。另一方面,衛生間靠近大門還會造成漏財、破財現象,家裡人常吵鬧,不過廁所門經常關上則可以化解。

5、衛生間牆壁外忌放床

衛生間本來就汙穢、黴氣重,衛生間的牆壁外則不能擺放床甚至床頭,人吸入大量的黴氣易招來小人招惹是非。

6、鏡子忌對著馬桶

馬桶是排洩汙物的地方,坐在馬桶上看到鏡子,則意味著把汙物反射到人的身上,如果二者相對了,只要保證坐在馬桶上看不到鏡子中的自己,站在鏡子前看不到馬桶就行了,這樣的佈局即為合理的。馬桶的位置以隱蔽為好,最好可將馬桶安排在自浴室門口處望不到的位置,隱於矮牆、屏風或布簾之後,最好從鏡子內也看不見它,平時儘量保持馬桶蓋閉合。

7、保證通風良好

衛生間如果有窗簾,要保證窗簾常開,讓室內溼氣排出,保證衛生間內乾燥,還可以在衛生間擺放有香氣的花卉綠植以淨化空氣。

8、衛生間地面高於臥室地面

風水說認為衛生間地面不能高於臥室地面,尤其是浴盆的位置不能有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五行學說認為,水是向下流的,屬潤下格,長期住在被水「滋潤」的臥室裡,容易發生內分泌系統的疾病。

對於衛生間風水禁忌的相關介紹就到這裡了,相信看完之後,大家對於衛生間的風水有了一定的瞭解。如果有朋友近期要裝修衛生間的話,可以參照我為大家介紹的相關知識點哦。

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衛生間的裝修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1 地面要bai注意防水 防滑 衛生du間必不可少的zhi就是水,所以從dao安全方面版考慮,地面的防水防滑是重要權的。因此在選擇地磚的適合可選擇有突起花紋的防滑地磚,這種地磚不僅有很好的防水功能,而且即使在沾水的情況下,裝修後也不會太滑。2 頂部要注意防潮 遮掩 衛生間的水氣比較大,目前一般的房子...

衛生間裝修施工需要注意什麼,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1 防水。衛生間防水一定要做好,最好使用柔性防水材料刷兩遍,牆面最好刷到米,如果預算不是很充足的話,其它地方倒還好,但至少要保證淋浴區一定得刷到米。而且衛生間門口外側也要刷上防水層至少30公分,這樣後期的牆體才不容易返潮,防水完成後,一定要做閉水試驗,時長至少48小時,確認無滲漏,才能進行下一步的施...

廚房衛生間做防水要注意什麼,衛生間和廚房怎麼做防水?

浴室 裝修 不可避免地浴室防水防水所有過程應特別謹慎,不能忍受一個小錯誤,否則會造成嚴重的後果。那麼廚房衛生間做防水及廚房衛生間做防水要注意什麼呢?你知道嗎?現在讓我們來看看。一,如何製作廚房衛生間做防水 1 確保浴室的基層乾淨整潔,並在每個角落塗上防水塗層。2 第一次幹膩子後,第二次刷膩子,施工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