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知道商品房風水樓層的選擇依據是什麼?有什麼技巧

2021-03-04 01:11:27 字數 4978 閱讀 8667

1樓:微視藝術

人人都希望有個戶型好而且風水好的房子,以下是看房子風水的一些原則:

一、坐向要當旺

陽宅風水在於坐向是否當運,立向得旺氣則吉,得衰氣則凶,所以古籍有云:向首一星災禍柄。陽宅風水中的坐向不是以一套房的大門為向,而是以一棟樓的入口為主。

判斷一棟樓是否當運,要以三元九星的玄空法來計算,有如下兩種方法:

1,收山收水(零神和正神之說)。例如第八運(2004-2023年)的零神方是東北方,正神方是西南方,所以如在東北方有水(或馬路)則是旺財之宅,如在西南方有水則是破財之宅。

2,旺山旺向(玄空飛星法)。例如第八運旺山旺向是坐西南方向卯東北方的樓宇。

二、大門要當陽

在陽宅風水中,大門是至關重要的。在《陽宅三要》中將「門」、「主」,「灶」稱為三要。門乃由之路。

《八宅明鏡》中有云:「陽宅首重大門,以大門為氣口,納氣旺則吉,衰氣則凶」。又云:

「宅以門為吉凶,路為助,門向辨」。

大門的選擇的方法如下:

1、門相配:卦是個人命卦,也就是常說的東四命和西四命。按照這個方法,大門要與命卦相配,開門要開在生氣方和延年方以收旺氣。

2、星到門:這個方法是運用玄空風水法來計算的。也就是當運星到門,能收山化煞,定能丁財兩旺。財星(水)到門見真水主發財,丁星到坐山見真山主丁旺。

3、零正卦氣:此也是玄空風水法。大門向處不論向水或向馬路能收零神卦氣,及真山實地收正神卦氣。

三、房子要方正

做人要方正,長相也要方正。屋相如人相,屋也一樣,一定要方方正正,大忌三尖八角,人與屋是有感應的。如果你住的房子是方方正正的,久而久之為人處事都會公公正正,而長相也會有變化,隨時間的變異而長相男的會變得方方正正,女的會變得端莊大方。

反之,如果你居住的房子是不方正的,時間一長,人的心也會變得歪斜,而長相上鼻子及腰骨都會變彎曲。同時,方正的房子給人一種穩定安全的感覺,而不方正的房子給人一種不安全的感覺。

四、周邊環境好

購買房子,周邊的環境也相當重要。除了傳統的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等之外,還要考慮周邊有沒有煞氣存在,如低壓煞(四面有樓、天橋、招牌下壓等)、反光煞(強光反射)、聲音煞、氣味煞、割腳煞(過近馬路)、鐮刀煞(橋或馬路成反弓)、白虎煞(樓宇右方有動土)、穿劍煞(走廊過長)、飛刃煞、梯衝煞等;此外房屋也不要對正**機關、消防隊、醫院、電房、垃圾池、電線杆等煞氣重的地方。

五、陽氣要足夠

中國易經的靈魂在於陰陽的平衡,人要陰陽平衡,房屋要陰陽平衡,房屋的光線也要陰陽平衡。書雲:陰陽者,天地之理也。

暗屬陰,光屬陽,陰陽平衡萬物得以生長。經雲:孤陰不生,獨陽不長。

房子的窗戶太多,陽氣過盛,財也難聚;窗戶少,終日不見陽光,太暗,陰氣重,容易招致陰靈作怪,病痛多。所以房子的光線適中,陰陽平衡,則財運也好,身體也會好。 如果確實買了這樣的房子,建議在家裡需多方陽氣重的風水物品,比如植物,大象擺件,貔貅擺件和真品的久遇五帝錢這樣的風水物品,即可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

六、水火忌十字

這裡的水是指廁所,火指廚房。古書有云:水火不留十字線。

意思是說在房屋的正前、正後、正左、正右之位置及宅之中心點不宜有廚房及廁所。這是基於以下考慮,廁所是汙穢之地,孤陰之地,要居不利之方,而廚房是煮食之地,獨陽之方,要居有利之方,能改則改,如果改不了就用懂風水的人專門配製的風水化解的久遇五帝錢這種化煞強的風水物品來化解。而現代建築中,廚、廁都是固定的,所以購買時一定要觀察清楚,不要在十字線上。

水火相犯,易生不如意之事,財運反覆,疾病叢生,桃花是非多多。廁所在屋中間的話,為水浸心,易得心、胃、肝、肺、小腸諸疾。房屋的十字,為陰陽不調,易患排洩、頭、眼、口、手腳之疾。

七、房子忌直衝

大門直衝陽臺、窗戶,前後門相對衝,前後窗戶相對,陽臺與窗戶對衝,這此都是風水大忌,會引至以下問題,一主財運不吉,易破財,易招盜竊;二是身體也不好,易生急病;三是家庭不睦,夫妻易生磨擦。 當然,現在家居中這些門衝情況多少都沒法避免,遇到了後,可以通過裝修時候改動也就好了。比如很多人裝修的時候,在過門石下襬放銅錢或者五帝錢,如果大門和陽臺或者臥室直衝,可以直接在大門處佈置陽氣比較盛的五帝錢這種專門化解門衝的風水物件即可(五帝錢指的是清帝順冶、康熙、乾隆、嘉慶、雍正五位皇帝時代所使用的古錢幣,五帝錢一定要選真的,如果當地有古玩市場可以自己去集齊5枚,用黃繩子串起來,如果當地沒有,可以直接去網上找懂風水的人專門配製的化煞最為經典的久遇五帝錢,利用錢幣皆屬圓形屬水而金生水洩和法器擋其煞氣,再加上黃色五行屬土的東西,其非對稱結構比單獨五枚銅錢擋煞效果好很多,能很好的使氣衝溶於吸納之土,和房子建築物和諧共氣,非常適合別墅、大戶型等情況的橫樑煞使用,平時人很少在家更需要這種化煞比較強的風水五帝錢來進行擋煞,讓室內陰陽趨於健康平衡)。

八、大小要適中

買房子不是越大越好,要根據居住的人口多少而決定大小,太大或太小都不好。屋大人小,陰多陽少,主暗病糾纏,陰靈寄居;屋小人多,陽多陰少,主脾氣暴躁,官災是非多多。按照我國城市的情況,最理想的居住面積,是每人平均佔有25平方米左右的實用面積最好。

九、樓層要適合

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金、木、水、火、土五行,而不同的年份也有不同的五行,在易理中,運的五行生樓層的五行、助樓層五行,以吉論;克樓層五行、洩樓層五行,以凶論;但樓層的五行克運的五行,以中等論。具體的樓層五行為:一層屬水,二層屬火,三層屬木,四層屬金,五層屬土,每五層按以上順序迴圈。

十、宅命要相配

在中國較為流行的風水有「玄空風水」及「八宅風水」,而後一種是最簡單的一種,但也是最多人用的一種,「八宅風水」又稱為易卦風水。這裡就簡單介紹一下八宅風水。在八宅風水裡,把人的出生年份變成年命,年命又稱卦命,分為東四命及西四命。

東四命:震卦(木)、巽卦(木)、離卦(火)、坎卦(水);西四命:乾卦(金)、坤卦(土)、艮卦(土)、兌卦(金)。

西四命宜住西四宅。東四宅:震宅(坐東向西)、巽宅(坐東南向西北)、坎宅(坐北向南)、離宅(坐南向北);西四宅:

乾宅(坐西北向東南)、坤宅(坐西南向東北)、兌宅(坐西向東)、艮宅(坐東北向西南)。

房屋樓層風水禁忌有哪些,怎麼化解不利樓層風水?

2樓:屯糧積草裝修**

一、房屋樓層風水禁忌

1、風宜柔和

最理想的居住環境應有柔和的輕風徐徐吹來。清風送爽,才符合風水之道。倘若發覺房屋附近風大,十分急勁,那便不宜選購了,因為即使那房屋真的有旺氣凝聚,也會被疾風吹散。

風水學最重視"藏風聚氣",但風勢強勁的地方肯定不會是旺地!需要注意的是,風過大固然不妙,但倘若風勢過緩,空氣不大流通,亦絕非善地!

2、陽光充足

陽宅風水最講究陽光空氣,所以選擇房屋,不但要空氣清爽,而且還要陽光充足。若是房屋陽光不足,往往陰氣過重,會導致家宅不寧,不宜居住。

3、衙前廟後不宜

府衙門的前面,以及寺院道觀的後面均不宜居住。原因是衙門殺氣重,倘若住在它的對面,便會首當其衝,承受不起便會有人口**;寺廟是陰氣凝聚之處,住得太近則並不適宜。

4、地勢宜平

倘若房屋僅次於斜坡之上,那麼在選購時便要特別小心,因為從風水角度來看,地勢平坦的房屋較為平穩,而斜坡則頗多凶險!如房屋的大門正對一條很陡的山坡,那便不應選作居所,因為不單家財洩漏,而且還會家人離散,一去不回。一般來說,斜坡上的房屋易漏財,而斜坡下的房屋則易損丁。

房屋位於急衝而下的斜坡底,因煞氣太急太勁,往往會導致人口**。

二、樓層風水不利化解方法

1、 瞭解自己和家人是深入哪一個天干地支,即屬於哪一個年份,屬什麼生肖和屬於金木水火土中哪一個五行;

2、 瞭解清楚五行與樓層之間的關係,哪一個樓層屬於五行中的哪一個,和家人所屬的五行是否相互適應,再且,樓層的五行也不是獨立存在的,相互之間也有相互制約和互助的關係: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計算好家人的五行和樓層五行的利弊關係是有必要的。

3、在選擇樓層時應注意還應認識一下火克金、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這幾個相剋的次序,催吉避凶。

三、配合屋主八字化解不佳樓層風水

木生火:用白紙畫上八卦中的坎卦,貼到門的上方。

水生木:用白紙畫上八卦中的乾卦,貼到門的右邊。

土生金:用紅紙畫上八卦中的離卦,貼到門的中間。

金生水: 用白紙畫上八卦中的坤卦,貼到門的中間。

金生水:用金紙畫上八卦中的震卦,貼到門的右邊。

什麼樓層風水好?/買房子如何選擇風水好的樓層

3樓:匿名使用者

風 水 是 一 門 非 常 神 祕 的 學 問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1323538 在 中 國 , 無 論 什 麼 事 情 都 會 涉 及 到 風 水 的 問 題 , 就 連 買 房 也 是 。 中 國 人 愛 信 風 水 , 在 買 房 的 時 候 , 很 多 中 國 人 首 要 考 慮 的 不 是 房 子 的 價 格 問 題 , 更 多 考 慮 的 是 房 子 的 風 水 問 題 , 尤 其 是 樓 層 風 水 學 , 通 過 侃 家 網 了 解 了 關 於 樓 層 風 水 的 相 關 知 識 , 覺 得 很 有 趣 , 就 拿 出 來 跟 大 家 分 享 一 下 。 買 房 樓 層 風 水 學 很 講 究 , 現 代 建 築 來 說 , 從 三 層 到 十 七 層 的 樓 房 很 多 , 甚 至 幾 十 層 的 也 有 , 它 們 的 內 部 結 構 雖 然 可 能 相 同 , 但 是 風 水 完 全 不 一 樣 , 大 家 在 選 擇 樓 層 的 時 候 , 要 用 房 主 的 八 字 來 算 算 樓 層 與 房 主 之 間 的 風 水 關 系 。

另 外 , 樓 層 風 水 的 好 壞 與 人 的 屬 相 以 及 五 行 都 是 有 關 的 , 一 般 來 說 , 一 樓 和 六 樓 屬 於 水 , 所 以 尾 數 是 一 或 者 六 的 樓 層 都 是 屬 水 , 水 利 木 , 所 以 屬 木 的 人 住 了 會 比 較 好 。 而 且 , 不 同 的 樓 房 朝 向 , 風 水 也 不 一 樣 , 所 以 建 議 大 家 買 房 選 擇 樓 層 的 時 候 可 以 綜 合 多 個 方 面 的 因 素 去 看 下 風 水 的 問 題 , 這 樣 才 能 真 正 選 擇 到 樓 層 風 水 好 的 房 子 , 讓 自 己 住 得 舒 服 。 關 於 買 房 樓 層 風 水 學 的 更 多 內 容 , 大 家 可 以 諮 詢 侃 家 網 阿 4 0 0 - 0 8 0 - 7 8 1 5 , 我 說 的 這 些 也 是 通 過 侃 家 網 了 解 的 。

請問有哪位大師知道這是什麼年代的,是什麼累的金融

錢幣是 清 嘉慶通寶 銀戒指 是個老物件 年代不好說 應該也在清到 這個階段的 銅錢嘉慶通寶是清代的,另外那個貌似銀質的,具體是什麼你最好拿到當地古玩市場叫人看看。一個是嘉慶通寶,背面沒有特殊符號的話,幾元錢,另一個,我看像自行車牌,鋁 製品,僅供參考 有沒有哪位大師知道這是什麼 上面是什麼字 什麼...

請問有哪位老師知道,我這件瓷器是什麼年代的

青花蓋罐,民窯實用器,從胎體形制和青花髮色看,製作年代為晚清至 供參考 哪位老師幫我看看這瓷器叫什麼名字?是什麼年代的?有收藏價值嗎?你這個瓷器明朝民窯的有收藏價值 可能是民窯燒的,一般。很一般的,普通的瓷碗,無收藏價值,扔在地上,都沒有人撿!請專家老師幫我看看 這件瓷器是什麼年代的呀?謝謝各位了!...

我有銅鏡不知是什麼年代的,哪位大師知道幫我鑑定一下,值多

依 尺寸 版模 年代 來講 在一千五百元以內 一千二 如果尺寸低於十公分 價值就更低了 我有一個銅鏡不知道什麼年代的值不值錢?我有一個銅鏡,不知道什麼年代的價值多少錢,這個你得找收藏專家去鑑定一下,大概就知道能有多少錢了 家裡祖留下的鏽銅件,也不知是什麼年代的,也不知值多少錢?哪位大師給我鑑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