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2-01-10 14:21:48 字數 4831 閱讀 2621

1樓:搜狐焦點

衛生間的設計基本以方便、安全、易於清洗及美觀得體為主。由於水汽很重,內部裝修用料必須以防水材料為主。在地板方面,以天然石料做成地磚,既防水又耐用。

大型瓷磚清洗方便,容易保持乾爽;而塑料地板的使用價值較高,加上飾釘後,其防滑作用更顯著。 浴缸是衛生間內的主角,其形狀、顏色、大小都是在選購時要考慮的問題。衛生間窗戶的採光功能並不重要,其重點在於通風透氣。

鏡子是化妝打扮的必需品,在衛生間中自然相當重要。衛生間的照明,一般以柔和的亮度就足夠了。衛生間的溫度高,放置盆栽十分適合。

溼氣能滋潤植物,使之生長茂盛,增添衛生間生氣。

2樓:亥俐愚漾

新房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1、衛生間裝修,小處著手

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很多事情,很多時候可能大家自己都不太注意,比如死角,比如吊頂,比如燈的安排修飾等等,這些看似很小的細節,其實很重要很需要琢磨。小處著手,讓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變得比較繁瑣,所以,不管是裝修成什麼樣,總歸一句話,不要在意細節,但是也不能放過細節。比如,衛生間地板死角,下水通道口怎麼可以看起來更漂亮,更方便,更自然。

2、衛生間裝修,大處合理

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很多,衛生間裝修也是一個大工程。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一般來說,家裡邊衛生間的裝修有賴於主人的習慣,業主喜歡什麼樣的,就裝修成什麼樣的。當然,要點就是大處一定要合理。

大處合理的意思就是大局觀,不影響美觀等等,所以只有大處處理好了,才有細節的陪襯,不然再完美的細節沒有大局的基礎,也是白搭。

3、衛生間裝修,合適即可

當然了,我們裝修衛生間不是為了美觀,大方,畢竟這只是衛生間,不適客廳。所以,總體思路就是,得體,舒適,不管自己在家還是客人來了,在衛生間的佈局上也會感覺舒服。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很多,但是衛生間裝修並不難,所以,很簡單,主人覺得合適,恰當的東西在恰當的位置即可。

以前我們裝修衛生間不過是為了乾淨整潔,現在是為了更好的享受生活中每一個細節。

3樓:卓穰摩馳麗

一、衛生間的色彩

在色彩搭配上,衛生間的色彩效果由牆面、地面材料、燈光等融會組成。衛生間的色彩以清潔感的冷色調為佳,搭配同類色和類似色為宜,如淺灰色的瓷磚、白色的浴缸、奶白色的洗臉檯,配上淡黃色的牆面。也可用清晰單純的暖色調,如乳白、象牙黃或玫瑰紅牆體,輔助以顏色相近的、圖案簡單的地板,在柔和、瀰漫的燈光映襯下,不僅使空間視野開闊,暖意倍增,而且愈加清雅潔淨,怡心爽神。

黑色配金色,代表著神祕與高貴,再加上玻璃、雲石、鏡子,藉著燈光散下點點星輝,更顯得金光燦爛,氣派不凡。另外,衛生間大膽使用黑白色超級大素,顯得分明、簡潔明淨,以綠色植物作點綴,可平添不少生氣。

二、衛生間的吊頂

浴室吊頂可以根據不同造型,選用多種材料,如平頂可以用pvc扣板、鋁扣板、塑鋁板,配以輕鋼龍骨。而穹型等藝術吊頂可以選用軟一點的防水板、軟板、塑鋁板,或再飾以多種彩色玻璃裝點。

三、衛生間的照明和電器

衛生間的照明,一般整體照明宜選白熾燈,以柔和的亮度就足夠了,但化妝鏡旁必須設定獨立的照明燈作區域性燈光補充,鏡前區域性照明可選日光燈,以增加溫暖、寬敞、清新的感覺。在對衛生間燈具的選擇上,應以具有可靠的防水性與安全性的玻璃或塑料密封燈具。在燈飾的造型上,可根據自己的興趣與愛好選擇,但在安裝時不宜過多,不可太低,以免累贅或發生濺水、碰撞等意外。

同時,還要特別注意衛生間的通風裝置和電器。通風裝置可採用經濟實惠的排氣扇,裝有熱水器的衛生使用時要防止煤氣洩漏。另外,衛生間的電源開關、插座,都必須放在浴室以外,防止因潮溼漏電,避免意外事故。

四、衛生間的潔具選擇

家庭衛生間通常包括廁所和浴室(多數家庭是合二為一),它的組成大致可以分為三個部分:衛生潔具區、洗浴區和洗臉美容區。每個區域之間都有著緊密的聯絡,同時又具有功能性的區別

4樓:齊家網

我這裡有份房屋裝潢的順序你可以瞭解下啊。1前期設計——2主體拆改——3水電改造——4木工——5貼磚——6刷牆面漆——7廚衛吊頂——8櫥櫃安裝——9木門安裝——10地板安裝——11鋪貼桌布——12散熱器安裝——13開關插座安裝——14燈具安裝——15五金潔具安裝——16窗簾杆安裝——17拓荒保潔——18傢俱進場——19家電安裝——20家居配飾裝修。你問的是關於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我這裡從以下九個方面進行闡述。

  1.定衛生間地漏的位置時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地漏最好位於磚的一邊,如果在磚的中間位置的話,無論磚怎麼樣傾斜,地漏都不會是最低點。

  2.水槽和燃氣灶上方裝燈。衛生間空調插座均設專用開關.

特別是衛生間電熱水器,以一雙級開關帶一插為宜.如要關去電熱,拔插頭有危險。   3.

衛生間地面如果比廳高,可以用過門石過渡解決。   4.衛生間要注意防潮防水。

  5.做衛生間面盆地櫃的時候要先考慮好面盆的尺寸免得日後裝不下。   6.

合理利用衛生間牆壁上那種內陷的置物空間別廢棄了,貼好瓷磚很好用很漂亮的。可以充當收納。   7.

衛生間地面的坡度要在鋪磚之前考慮好,按照國標的坡度並不能夠達到迅速排水的效果,建議設定坡度稍高於國際坡度,將有助於排水。   8.馬桶安裝前的那個洞是很大的,大到地漏蓋子都能夠掉下去,如果你的地漏已經安裝而馬桶沒有裝,千萬注意地漏蓋子,或者把地漏蓋子收起來別處保管也好。

9.裝水龍頭的教訓浴缸和花灑的水龍頭所連線的水管需要預埋在牆裡的,大家如果能先裝龍頭,就先裝上吧。應該是先把龍頭買回來,再裝冷熱水管,貼瓷磚。

我這裡要提醒一下廣大業主們,新房裝修要注意裝修汙染,最好是用環保係數較高的材料。一般裝修完以後室內甲醛含量都會超標的,可以在室內多種些綠色植物,能起到一定的除甲醛的作用。

5樓:生活不易

洗手間裝修需要注意的小地方

1.蓮蓬頭升降架的安裝注意事項,越來越多的裝修使用者選擇通過一根不鏽鋼滑竿升降的蓮蓬頭,這樣可以自由的調節蓮蓬頭的高度,適應全家不同個體的要求,在安裝的時候需要注意一個問題,在工作中發現一些使用者因為自己的需求,要求安裝的較高,其實這是不合適的。應該按照全家人最高個體的身高,來確定滑竿最高的高度,視情況可以略微的調高一點點。

這樣的好處在於絕對滿足最高個體的需求,也能夠儘量保證最低個體的需求。

2.浴缸雖然是一個很好的東西,可是這是有前提的,第一是勤勞的主人,第二是人口較少,最好就二人世界,工作完後,泡一個熱水澡是很愜意的事情。如果不符合這兩點,還是不要搞得好。

那麼出現了一個問題了,就是去水的位置,一定要選擇蓮蓬頭近處,但是最好不要安放在正下方,因為那裡經常要站人;而且口徑最好要選擇大一點兒的,這樣廢水能夠及時地排除,浴室也不會弄到溼漉漉的。

3.如果裝修期間還有些多餘的板材,則交待木工師傅做一個掛櫃,最好能夠安裝上簡易玻璃拉門,這樣好處在於實用,書、廁紙、客用牙刷等等物品能夠放在那儲存,由於廁所水氣較重,所以有必要加上一個玻璃拉門隔離水氣。

4.在色彩搭配上,衛生間的色彩效果由牆面、地面材料、燈光等融會組成。衛生間的色彩以清潔感的冷色調為佳,搭配同類色和類似色為宜,如淺灰色的瓷磚、白色的浴缸、奶白色的洗臉檯,配上淡**的牆面。

也可用清晰單純的暖色調,如乳白、象牙黃或玫瑰紅牆體,輔助以顏色相近的、圖案簡單的地板,在柔和、瀰漫的燈光映襯下,不僅使空間視野開闊,暖意倍增,而且愈加清雅潔淨,怡心爽神。黑色配金色,代表著神祕與高貴,再加上玻璃、雲石、鏡子,藉著燈光散下點點星輝,更顯得金光燦爛,氣派不凡。另外,衛生間大膽使用黑白色超級大素,顯得分明、簡潔明淨,以綠色植物作點綴,可平添不少生氣。

5.吊頂,吊頂可以根據不同造型,選用多種材料,如平頂可以用pvc扣板、鋁扣板、塑鋁板,配以輕鋼龍骨。而穹型等藝術吊頂可以選用軟一點的防水板、軟板、塑鋁板,或再飾以多種彩色玻璃裝點。

6.生間的照明,一般整體照明宜選白熾燈,以柔和的亮度就足夠了,但化妝鏡旁必須設定獨立的照明燈作區域性燈光補充,鏡前區域性照明可選日光燈,以增加溫暖、寬敞、清新的感覺。在對衛生間燈具的選擇上,應以具有可靠的防水性與安全性的玻璃或塑料密封燈具。

在燈飾的造型上,可根據自己的興趣與愛好選擇,但在安裝時不宜過多,不可太低,以免累贅或發生濺水、碰撞等意外。

同時,還要特別注意衛生間的通風裝置和電器。通風裝置可採用經濟實惠的排氣扇,裝有熱水器的衛生使用時要防止煤氣洩漏。另外,衛生間的電源開關、插座,都必須放在浴室以外,防止因潮溼漏電,避免意外事故。

6樓:睢典泉涵

浴缸處理需細緻,衛生間中如果選擇使用浴缸,需要提前確定產品型別,因為如按摩浴缸或蒸汽浴缸都需要電源,需要預留電路。

7樓:雪承多愷

衛生間平時接觸水源最多,個人認為衛生間裝修最需要注意的還是瓷磚的防滑性和吸水性,所以你在挑選瓷磚的時候要買***點的,能對吸水有效的瓷磚,推薦你可以去市面上看下通體磚、拋光磚、玻化磚這些都是可以的。

8樓:皮曦希智美

市面上都是鋁扣板的吊頂,家用的話鋁扣板比pvc的壽命要長一些,而且鋁扣板***,版面上好多造型,價位也不是很貴,其實不用聽商家忽悠薄厚的問題,又不是踩在腳底下,要那麼厚幹什麼。

9樓:但山禹醉山

衛生間管道有上、下水管,要考慮到冷熱水管道兩種,還要考慮到太陽能、洗衣機等電器上水下水的問題,別等裝修完了發現洗衣機扔裡面都沒有上水的地方。

10樓:學碧呂語風

衛生間裝修的過程中要注意關於面磚陽角部分的處理方法,歸根到底是看工人的水平。如果泥水工工人水平不錯,而且磨瓷磚的工具比較好的話,就應該毫不猶豫的選擇磨45度角的做法。

11樓:養濰香麗

衛生間裝修時要注意管道有上、下水管,要考慮到冷熱水管道兩種,還要考慮到太陽能、洗衣機等電器上水下水的問題,別等裝修完了發現洗衣機扔裡面都沒有上水的地方。

12樓:粟銘釋書萱

衛生間裝修時要注意管道封閉要隔音,衛生間中有下水管等一些複雜的管線,其中主下水管線由於連通了衛生間所有的出水管口,時常傳來「嘩嘩」的下水聲會影響生活和睡眠。

衛生間防水施工注意事項,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 衛生間防水施工步驟 第1步 可以先用稍微粗點的水泥打底,等水泥乾透之後再刷防水塗料。但在塗刷錢,地面要平整,不能有凹槽。然後在地面灑水,排出小孔內的氣體。第2步 粉料與液料要攪拌均勻,刷塗料時如果出現氣泡,要將氣泡刷開。第3步 刷塗料時,要從同一個方向刷,等1 2小時之後,再刷第二層。刷第二層時...

衛生間防水施工的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做防水要注意以下幾項 1.地基地面和牆面要平整無積水。2.牆面防水層儘量做高做厚些,特別是衛生間最好做到2米高。3.地漏和牆邊拐角要加強防水,先刷加強層,幹後再進行大面積塗刷。4.按要求做36小時的閉水試驗。衛生間防水施工步驟 第1步 可以先用稍微粗點的水泥打底,等水泥乾透之後再刷防水塗料。但在塗刷...

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衛生間的裝修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1 地面要bai注意防水 防滑 衛生du間必不可少的zhi就是水,所以從dao安全方面版考慮,地面的防水防滑是重要權的。因此在選擇地磚的適合可選擇有突起花紋的防滑地磚,這種地磚不僅有很好的防水功能,而且即使在沾水的情況下,裝修後也不會太滑。2 頂部要注意防潮 遮掩 衛生間的水氣比較大,目前一般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