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茶之後要隔多久才可以吃藥

2022-01-10 13:58:08 字數 1885 閱讀 7665

1樓:小俊七七

喝了茶之後要5小時以後才可以吃藥,因為人消化茶水需要5個小時。

之所以喝了茶之後不能立刻吃藥,是因為茶水中含有有大量的鞣酸,它遇到重金屬(鐵、鉛、銅、銀、鋅等)或生物鹼(奎寧、去水嗎啡、士的寧等)時,能形成不溶的沉澱物9還可使蛋白質沉澱,妨礙了藥物吸收,使藥效下降,所以吃藥的時候一定不能用茶水來送服。

擴充套件資料

茶水影響藥效

茶水中含有咖啡因、茶鹼等物質,屬於偏鹼性的水溶液,而阿司匹林等呈酸性,不宜在服後立即飲茶水。

助消化藥物胃蛋白酶、澱粉酶、胰酶、酵母片、乳酶生等酶類製劑屬於蛋白質類化合物,性質不穩定,各種理化因素可導致其變性和失效,茶水中的多酚類可與生物酶結合而降低酶活性,從而降低藥效。

茶中含有約10%鞣質,在人體內會分解成鞣酸。**貧血的藥物硫酸亞鐵,鈣劑硫酸葡萄糖酸鋅、葡萄糖酸鈣,**胃潰瘍的氫氧化鋁等都含金屬離子,可與茶水中的鞣酸發生反應,從而降低藥效,還會刺激胃腸道,引起腹痛和便祕。

鳳凰網-茶水影響藥效 喝茶後千萬別服這六種藥

人民網-吃藥能喝茶嗎?飲茶4大禁忌

2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期間一般不宜喝茶,更不要用茶水服藥,如果茶水已經喝了想吃藥最好間隔時間長點,喝完茶水一個小時以後再吃藥就可以了,如果吃藥以後想喝茶最好是3個小時以後。

吃藥後能立刻喝茶嗎 需要多長時間才能喝茶

3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之後不要立刻喝茶,最好將藥物與喝茶的工夫避開,如早晨起床即服藥,距離兩三個小時再喝茶;或午飯前後服藥,過兩三個小時再喝茶;晚間可臨睡前服藥。

最好吃完藥後兩三個小時以後再喝茶。因為藥物一般都是顛末腸胃接收而起效的,而茶中含有鞣酸,具有幫忙消化、清理腸胃的感化。服藥後立刻喝茶,會使藥物易於消化,減少腸胃接收藥物的工夫,在肯定程度上會降低藥物的療效。

茶葉中含有咖啡鹼,具有興奮作用,因此,服用鎮靜、催眠、鎮咳類藥物時,也不宜用茶水送服,避免藥性衝突,降低藥效。

4樓:媒介巨人觀

吃藥期間是包括吃藥的時候和吃藥後的1-2個小時內藥物發揮作用的時間裡,這段時間是不可以喝茶的,因為茶中含有的生物鹼會分解藥性,降低身體吸收藥物的速度,影響藥效發揮,於恢復健康是不利的。

茶水對藥物的作用原理

茶葉中所含的鞣酸很容易與胃中的生物鹼發生作用形成不溶的沉澱,從而使要不能被人體吸收,發揮不了藥效。而很多中藥的有效成分都是生物鹼:如麻黃含有麻黃鹼和偽麻黃鹼,黃連和黃柏都含有小檗鹼,百部含有百部鹼,其他如元胡、大薊、小薊、川牛膝、曼陀羅等的有效成分也主要是生物鹼。

因此,含有這些成分的藥和茶水同服,就會發生沉澱而影響藥效的發揮。另外,茶葉中的鞣酸具有收斂作用,會阻止人體對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吸收,因而在服用黨蔘、黃芪、山藥等補養藥時,飲用茶水特別是濃茶,也都會降低藥效。

吃藥後什麼時候能喝茶

吃藥期間不能喝茶,其實指的是吃藥的時候不能用茶水來吞嚥藥物,而且在吃完藥的兩小時內也不能喝茶,除此之外的任何時間,大家都可以隨意喝茶,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來決定是否需要喝茶或者喝什麼茶,這個是不限定的。

吃藥時不能用茶水送服

在服用藥物的時候如果喝茶的話,那麼茶就會分解你服用的藥物的藥性,導致會抑制藥物的吸收,從而降低藥效的,很多的患者喜歡用茶送服藥物的,這樣的話會導致藥物無效,並且對胃的傷害還很大。

服用藥物的時候喝茶的話,容易導致藥物不能完全的被人體吸收,因為茶葉中所含的鞣酸很容易與胃中的生物鹼發生作用形成不溶的沉澱,從而影響了藥效,並且在茶葉中的鞣酸是具有收斂作用,會阻礙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儘量的在生病吃藥期間不要喝茶,特別是濃茶。

吃藥時最好選用溫開水

送服藥物的時候最好就是用溫開水送服就好,不要用牛奶或者是其他什麼的飲料來送服藥物,容易影響到人體對藥效的吸收,嚴重的會導致病情加重,患者在吃藥期間一定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是會影響藥效。

喝了綠豆湯要隔多長時間才可以吃藥

喝了綠豆湯,一般服藥需要間隔至少半小時,但如果如果服用的是人蔘 肉桂 附子 丁香 高良薑等溫補類藥物,或者是桂枝 乾薑 細辛等溫經散寒類中藥,喝了綠豆湯至少要相隔2小時再吃比較好。這是因為你豆湯對某些藥物有解藥的作用,比如與溫補類的中藥一起服用,會與中藥中的生物鹼成分發生反應,產生沉澱物,進而降低藥...

吸毒之後,要多久才驗的出,吸毒之後, 要多久才驗的出

你好,對於吸毒人員bai,一般在吸毒3小時du後才能在尿液檢zhi測中發現dao 呈陽性反應.而如果回72小時內不在接 答觸毒品,那麼檢測也就失去了作用.應該說明的是,尿液檢測是否吸毒並不完全準確科學.我們日常服用的一些藥品也可以使尿檢為毒品陽性.目前有了瞳孔檢測的方法,在30秒內就可以辨別隱君子....

裝修刷完油漆之後要隔多久才能入住

刷完油漆後,如果不急著入住,建議在保持室內通風環境良好的情況下,7天后再入住,如果購買的是沒有氣味的油漆,商家告訴是刷完就可以入住的,也不要馬上入住,因為油漆有一個養護期,一般是7天,這7天基本是有毒物質揮發期,這時候入住對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有害。家庭裝修施工時,要使用大量的裝飾材料,其中絕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