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冬天不供暖甲醛能釋放出去嘛,冬天來了,甲醛還會釋放嗎

2022-01-10 13:58:06 字數 4943 閱讀 8591

1樓:匿名使用者

房裝修完之後該如何除甲醛,這個問題一直是很多人都很關心的問題,而冬季怎樣除甲醛更是很多家庭都關心的問題,冬季因為氣候原因大多時間都會關窗,室內的甲醛很難散發出去,所以在冬季除醛時,建議多種除甲醛方法共同使用,優勢互補,快速的達到除醛的目的。

1、開窗通風是去除遊離態甲醛的最好方法,當窗戶開啟的那一刻,會有源源不斷的新鮮空氣將室內含有甲醛的空氣進行稀釋,達到淨化甲醛的目的,但是開窗容易受天氣的影響,使用時效果也受房子戶型的影響。

2、綠植、蘆薈、仙人掌、綠蘿等植物對甲醛有著一定的吸收能力,能夠通過光合作用將周圍的甲醛慢慢地消耗掉。因為是植物,所以非常安全,不會產生其他的有害作用。但是要注意,植物吸收甲醛是有限的,只能作為除甲醛的綜合治理方法之一。

3、活性炭是一種傳統的物理吸附材料,在處理室內外汙染方面一直深受好評,其比表面積大,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但是其吸附能力有限,不具備分解功能,使用時需要定期更換否則在飽和可能出現二次汙染的情況。

5、空氣淨化器曾經是一款高階產品,時代發展,慢慢的也有了走量的趨勢,因為其內部裝有風扇,可以主動的對相應空間內的甲醛進行吸附,但建議購買具有除甲醛功能的產品,使用時還需要定期的更換除甲醛濾芯

2樓:職場找老王

是的,影響甲醛揮發速度的,有兩個重要因素,一個是空氣流通的速度,另一個就是室內的問題。空氣流通的速度越快,揮發出來的甲醛散發就越快,而室內溫度較高的話,甲醛的揮發速度也會變快,但並不是溫度越高就越好,一般情況下20~30℃是最適合的,但這也只是理論上的,不能當作一個標準來看。

如果新房子裝修時使用的是一些無甲醛或低甲醛的材料,那麼實際上室內的甲醛是沒有多少的,這樣的話幾乎不用對甲醛進行處理,雖然冬季低溫會降低甲醛的揮發速度,但這也不是絕對的,甲醛低或少,揮不揮發都無所謂的,所以先要確定室內的甲醛是否超標,然後再思考其他問題。

而甲醛揮發是持續性、緩慢的,可以確定的是溫度低、室內空氣密封,是會降低甲醛的揮發、散發速度。但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我們可以改變這種環境,比如開空調、開小太陽,定期、定時開窗通風等,這都是可以加速甲醛的揮發的,如果著急住的話,我們也是可以主動使用一些人工辦法來清除甲醛。

而您說的冬季甲醛揮發變慢這種情況,指的是甲醛自然揮發速度,如果需要近期入駐的話,可以嘗試使用人工除甲醛的方法,比如矽藻泥、吸甲醛的植物、活性炭、噴灑二氧化氯等等,但個人首選建議使用二氧化氯,買不到粉劑,買一些泡騰片也是可以的,前幾種雖然可以去除甲醛,但這種速度是極其緩慢的,可以起到輔助除甲醛的作用,最快、最安全的方式就是噴灑二氧化氯,它可以將甲醛分解成水、無機鹽、二氧化碳,即環保有安全,而且還非常省錢,只要多噴幾次,甲醛被分解的速度也是不慢的。

3樓:蘑菇菇

不會,甲醛的揮發程度跟溫度沒有直接關係。建議屋子裡多放一些活性炭和綠植來吸附甲醛,平時還要多通風,保持空氣的流通。

4樓:一紙荒誕

不會的,甲醛揮發的速度其實與冬季供不供暖沒有多大的關係,最主要還是要靠開窗通風來緩解。

5樓:哥們

是的,溫度低甲醛揮發慢。室內不管是供暖還是空調的開啟,溫度的上升會引發甲醛的再次揮發,當然這其中還與室內使用的裝修材料有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甲醛超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對甲醛抱有僥倖心理,人體一旦和甲醛長期接觸,很有可能會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嚴重者還會有致癌風險,尤其孕婦,嬰兒,這些弱勢群體,下面為您介紹一些除醛方法,希望你能儘快的把甲醛控制在安全範圍內。

1、新房之中甲醛超標、異味嚴重,首先要做的就是開窗通風,在開窗的同時可以將衣櫃和抽屜開啟,讓甲醛得到充足的釋放,再通過空氣對流的方式,將甲醛釋放到室外,雖然這一步操作簡單,但是也要注意天氣的情況,此方法不適用於雨季和冬季。

2、選擇可吸附甲醛的植物,綠蘿、蘆薈、吊蘭等植物能夠吸附一定甲醛汙染,也確實可以除甲醛。在新居里擺放一些綠植也可起到美化居室和清新空氣的作用。不過植物的吸附量比較有限,如果在甲醛濃度過高的環境下,植物會出現枯萎以及死亡的情況。

3、使用活性炭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活性炭表面孔隙豐富,可以吸附室內的異味,對汙染治理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活性炭治理能力有限,使用半個月左右就會產生飽和,無法繼續工作,要想達到治理目的,需要不停更換新的炭包,無形加大了治理開支。

4、新風系統可以保證家中24小時都處於通風狀態,這可以很大程度的增加室內的空氣和外界的交換,雖說效果很不錯,但是這種新風系統的**比較貴,而且裝修前安裝是比較好的選擇。

5、光觸媒顧名思義就是利用光的參與,將空氣中游離態的甲醛分解為無害物質的一種技術,其發生反應的條件較為苛刻,噴塗表面與空氣接觸面積也相對有限,而且甲醛是源源不斷的從材料內部釋放的,所以單純指望光觸媒清除甲醛還是有些難度的。

除醛時使用單一方法會有些吃力,還是推薦將多種組合起來使用,這個會有更好的效果,讓除醛更加順利!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釋放出去的,冬天因為氣候原因大多時間都會關窗,導致甲醛釋放的很慢,建議最好辦法還是要保持通風,特別是剛剛入住不久的新房,必須堅持每天開窗通風2小時以上,每天上午9點至12點室外空氣較為新鮮,是最適合開窗通風的時段。也有以下幾種辦法:

植物吸收法:植物有極強的吸收甲醛的能力,如仙人掌、吊蘭、蘆葦、鐵樹、菊花等,通常,大葉面和香草類的植物吸收甲醛的效果較好,如吊蘭、虎尾蘭等。甲醛屬於長期釋放的有害物質,放置一些可以吸收的綠色植物能夠減少房間的甲醛含量。

活性炭吸附法:固體活性炭具有孔隙多的特點,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極強的吸附和分解作用,活性炭的顆粒越小吸附甲醛的效果就越好,活性炭適合放置到傢俱等小空間內,再配合清蔓綠優奈米光觸媒去除甲醛,一星期不定期噴灑,甲醛可降到0.02。

對吸附、分解甲醛可以起到關鍵性的作用。

8樓:幸福樹

不行的。

通風法——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優點:效果好,無成本 缺點:時間長,一般要三年以上甲醛才可以去除。

傳統法——300克紅茶泡熱茶兩臉盆水,放入居室中,並開窗透氣,48小時內室內甲醛含量將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還有就是選擇在室內放一些菠蘿等水果。

優點:感官上好像氣味小了。 缺點:只是用一種氣味把裝修的氣味遮蓋了,有害氣體一直還存在於房間中。

負離子法——裝修後會產生甲醛等有害氣體,長期吸入會引發白血病等疾病,使用晶體石膏燈可有效分解甲醛、甲苯,反應產物是無色無味的水,是目前解決裝修汙染比較理想的方法之一。

冬天來了,甲醛還會釋放嗎

9樓:

會釋放,人造板等裝修材料中含有的甲醛釋放時間在3—15年左右,只要在這個時間內就會釋放。

原因:裝修材料為了追求較好的黏結度,通常會將甲醛和尿素高溫摻混。在之後的使用過程中,材料裡遊離的甲醛就會持續、緩慢地釋放。

甲醛的危害:

1、醛濃度過高,會引起人體不適。當空氣中甲醛濃度超過0.6毫克/立方米時,人會感到眼睛受刺激、咽喉疼痛。

2、如果在甲醛濃度超過10ppm的空氣中停留幾分鐘,人會淚流不止。張寅平解釋道,高濃度的甲醛會和蛋白質結合,嚴重刺激呼吸道,從而引發水腫、頭疼等一系列問題。

10樓:胡祥

甲醛,可能一直以來都是一個老生常談的問題。很多人認為新居裝修好以後趁著夏季通風后冬季就可入住,事實上,我們日常生活當中的甲醛基本上都來自於裝修使用的耗材以及各類傢俱,在一定的溫度、溼度下才向室內空氣中散發。尤其是在供暖期和初春季節室外氣溫相對較低,很多人並不願意一直開窗通風,這就使得室內環境較為封閉,空氣不流動,造成室內甲醛濃度越來越高,嚴重的甚至有可能引起甲醛中毒。

據專家介紹,甲醛有兩個特性,一個是揮發點在19℃,並且氣溫越高揮發越劇烈;另一點是潛伏期長達3-15年,這兩個特性使甲醛成為空氣汙染的「頑固分子」。國家規定供暖溫度標準為18℃±2℃,即以18℃為基準,上下浮動2℃,也就是在16℃和20℃之間,均達到取暖標準。

然而,甲醛揮發點為19℃,溫度每上升一度,濃度上升0.4倍,在秋季檢測室內空氣質量合格,但供暖後室內空氣溫度升高且長時間處於密閉狀態,檢測甲醛含量一定超標,因為甲醛在溫度到達19℃及更高的溫度之後會加劇揮發。因而秋冬季節,甲醛爆發可能比夏季更可怕!

同樣的甲醛揮發,為什麼說冬季反而要更可怕呢?因為:

一、冬天天氣寒冷,無論什麼時候大家都關緊門窗,導致室內空氣沒有流動,甲醛等有害氣體停留在室內,時間長大家也就適應了,也不會採取任何的防範措施。

二、冬天睡眠的時間比夏天長,在室內的時間也相應長了,我們吸入有害氣體的機率會比夏天大得多,就相當於冬天很容易出現煤氣中毒,而夏天就很少。由於甲醛等有害氣體不是馬上出現中毒的症狀,因而導致我們容易忽視。

三、冬天供熱後,室內溫度上升,家庭中的含有粘合劑的裝修材料木地板是釋放甲醛比較多的裝修材料之一,大多數的家庭使用木地板是含粘合劑的,木地板中的甲醛會大量釋放。

溫度、溼度以及通風都會影響甲醛散發,在通常氣候條件下,溫度提高8℃,空氣中的甲醛濃度將提高一倍;溼度增加12%,甲醛釋放量將增加15%左右。因此,在有條件的前提下,可以利用空調和新風系統裝置等來調節室內的溫溼度和新風量,從而使甲醛散發得到適度控制。

1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甲醛是會釋放的。

冬天去除甲醛的最好辦法還是要保持通風,特別是剛剛入住不久的新房,必須堅持每天開窗通風2小時以上,每天上午9點至12點室外空氣較為新鮮,是最適合開窗通風的時段。也有以下幾種辦法:

植物吸收法:植物有極強的吸收甲醛的能力,如仙人掌、吊蘭、蘆葦、鐵樹、菊花等,通常,大葉面和香草類的植物吸收甲醛的效果較好,如吊蘭、虎尾蘭等。甲醛屬於長期釋放的有害物質,放置一些可以吸收的綠色植物能夠減少房間的甲醛含量。

活性炭吸附法:固體活性炭具有孔隙多的特點,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極強的吸附和分解作用,活性炭的顆粒越小吸附甲醛的效果就越好,活性炭適合放置到傢俱等小空間內,再配合清蔓綠優奈米光觸媒去除甲醛,一星期不定期噴灑,甲醛可降到0.02。

對吸附、分解甲醛可以起到關鍵性的作用。

室內放水:在室內放一盆水,因為甲醛是溶於水的,所以放盆水,可以讓水吸收一部份的甲醛,如果可以的話,還可以在水裡放些醋和鹽。

地熱管冬天不供暖會凍壞嗎

不取暖也不進行養護就會凍壞。地暖養護 冬天不啟用地熱採暖系統時應注意保護,防止分水器部件凍裂或採暖管中的水結冰。嚴禁在分 集水器附近及鋪設了地暖管的地面上放置高溫熱源,以防破壞管道系統。地暖系統在開始供水或使用過程中,管道中可能積存空氣,影響採暖效果,這時可開啟分 集水器的放氣閥,將氣體排出,方法和...

新房甲醛問題?新房怎麼解決甲醛

近年來新房甲醛問題一直備受大眾的關注,其引起的眾多悲劇事件也被 大量的 那麼新房甲醛問題要如何解決呢?做到這三步,新家放心住!步驟。一 減少甲醛汙染源。新房甲醛等有害氣體汙染主要 於裝修材料 傢俱以及油漆 塗料等,而現代家居裝修更注重其功能性及美觀性,因此裝飾材料和傢俱板材的使用量會大大的增加,而這...

冬天供暖屋裡應達到多少度,求助冬天供暖室內最低多少度算達標

請你根據以下相關國際標準判斷 國家對室溫方面的有關規定 我國冬季室內衛生對溫度要求包括以下幾個部分。室溫 集中式採暖居室 1.5米處氣溫的適宜範圍為16 20 分散式採暖居室 1.5米處氣溫的適宜範圍為13 17 任何地區的冬季室內溫度均不得低於13 垂直溫差 指居室 地面以上0.1米處的氣溫與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