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漆有甲醛嗎,牆面漆會不會有甲醛危害?

2022-01-10 13:58:04 字數 5008 閱讀 8980

1樓:土巴兔裝修

牆漆大家應該知道吧!牆漆是裝潢必備的一種產品,一般是指將粉刷在牆面上的一種塗料。牆漆在整個房屋裝修之中所佔的費用比例還是不可忽視的。

牆漆主要分為內牆漆和外牆漆,它的種類非常地多,有水性內牆漆、油性內牆漆、乾粉型內牆漆等多個種類,很多人說牆漆有毒,那麼牆漆到底有沒有毒呢?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吧!

牆漆有毒嗎,環保效能

面對市面上各種各樣不同環保效能的牆面漆,很多消費者都會認為沒有氣味或者是低氣味的牆面漆是沒有毒的,其實這樣的認識,是一個誤區,雖然牆面漆在味道上減少了刺鼻位,但是牆面漆所潛在的少量毒素仍然存在。我國對於油漆的製作研究,還沒有達到完全的環保效能,只能說相比於以往的牆面漆,現在牆面漆是具有一定的環保效能。但是有些消費者對於「牆漆有毒嗎」這個問題,依然備受困擾,對於牆漆有毒嗎這個問題,大家只要記住,牆面漆確實是有毒,但是毒是少量的。

牆漆有毒嗎,質量判斷

選擇牆面漆的時候,除了牆漆有毒嗎這個問題之外,另外大家在色彩以及環保效能上也是非常重視的,這是一個重要性的因素,同時也關鍵性的影響著牆面漆的發展。漆膜這個問題,算是一個較為專業化的問題。牆面漆的漆膜,可擦洗性越高,就證明了漆膜的密度較高,密度較高也就反應了牆面漆的裝飾效果以及質量,而且擦洗性越改,也方便清理打掃;第二點,牆面漆的彈性,塗刷完成之後的牆面漆,不會產生裂縫;牆面漆也有一定的防黴性,在潮溼的環境中不會產生髮黴情況。

牆漆有毒嗎?質量來幫你判斷!

牆漆有毒嗎,選購技巧

牆面漆有毒嗎?這個疑問句,也代表了眾多消費者的心聲。說到牆漆有毒嗎這個問題,最重要的結果還是要看你怎麼去選擇。

首先要開罐檢查,優質的牆漆,沒有硬塊,比較粘稠、均勻,白色液體,沒有刺鼻味道。能夠掛絲並且不斷最好;手感光滑細膩;不是環保的牆漆一般都會有刺鼻味道;在檢查一下牆漆的報告書,註明了成分、商標、名稱、使用方法、淨含量以及注意事項等;最後一個選購技巧就是晃動,晃動時候沒有聽到聲音,則說明這款牆面漆是優質的。

關於牆漆有沒有毒的情況小編已經給大家介紹完了,現在大家應該知道牆漆有沒有毒了吧!其實對油漆但凡瞭解一些的都知道這是一種有毒物質,因為油漆裡面都是一些具有毒性的化學物質,我們平時聞到的那股刺鼻的味道就是做好的證明,所以大家以後裝修完房子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通風,在確保油漆味兒都散完的情況下在入住新房子。

2樓:匿名使用者

牆漆是否還有甲醛?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牆面漆也分為很多種,油漆、乳膠漆是含有甲醛的,而矽藻泥、水漆是無毒無害零甲醛的,同時還具備防水,防塵,燃等功能,一直深受消費者的喜愛,下面為您介紹這幾種高品質的牆面塗料,供您選擇▪

1.雲泉矽藻泥

雲泉矽藻泥好處多多。環保:跟傳統裝飾材料相比較,雲泉矽藻泥自身0甲醛,同時,還能夠持久吸附空氣中游離的甲醛。

隔音:由於表面粗糙多孔,因此具有較好的隔音功效。防火:

雲泉矽藻泥壁材耐高溫,遇明火不燃燒,發生火災時不會產生任何有害氣體。可塑性:雲泉矽藻泥的可塑性強,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繪製複雜的圖案和紋理。

防潮:由於具有極強的吸附能力,當溼度較大時水分就會被吸附,使室內長期處於較為舒適的居住環境。雲泉矽藻泥作為全國十大矽藻泥品牌之一,採用的無膠上牆技術,粘結強度遠大於傳統膠類物質,不掉渣、不脫落,使用年限達到20年以上。

雲泉矽藻泥的全屋翻新服務模式現已成為行業內部的資深改造專家,可為使用者提供快速、高效、專業的居住環境,省時省力又省錢。雲泉矽藻泥的施工工藝更加多樣化,在藝術漆、貝殼粉等方面展現出與眾不同的個性特點,顯示出獨具風采的藝術風格和魅力。

2.椰之淨水漆

椰之淨水漆是一種以水為稀釋劑,不含有機溶劑的塗料,安全無汙染,不含有甲醛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是一種很環保的水漆。它具有很好的耐水性,耐老化性,耐磨損性。水漆是逐漸代替油漆的新型產品,自己在家就可以進行塗刷,塗刷以後快速成膜,可以儘快入住。

施工後的效果色彩柔和,漆膜堅硬,表面平整,給人舒適的視覺體驗。

3.必然美矽藻

泥必然美矽藻泥是一種新型的環保塗料,適用於各種建築內牆裝飾。必然美矽藻泥經過技術人員的不斷改進和完善,解決了普通矽藻泥色彩單一,工法簡單,硬度不足等難題,使必然美矽藻泥的效能和質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產品表面質感變得更加柔和、溫潤、均勻,它具有天然環保、牆面自潔、超長壽命等多種功能。由此可見,必然美矽藻泥有著市場上大部分塗料無法比擬的優勢,它的發展前景非常可觀,現在必然美正在廣招優秀的合作伙伴,以區域為單位,公司全力扶持,共創輝煌。

此矽藻泥為源頭廠家,支援各大合作伙伴對接,從此年入數萬不是夢,聰明的你,趕快加入吧!

隨著生活條件的提高,人們在衣食住行方面都有了新的追求,比如住房,室內裝修開始向著個性化,高階化發展。但這樣也導致裝修中各種各樣的汙染物更多了,其中甲醛尤為嚴重,而云泉矽藻泥、椰之淨水漆就能有效的吸附甲醛等多種有害物質,材料本身又是純天然,無毒無害的,可以讓你快速,安心的入住。購買塗料時,請認準線上正規***,避免線下不良商家虛假**,假冒偽造,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3樓:傑鵬惠

回答牆面漆肯定是含有甲醛的。它是一種粘合劑,只要用於建築、傢俱製造以及日常生活中都有廣泛應用,這些粘合劑在使用時可以揮發出大量的有機汙染物,主要種類有:酚、甲酚、甲醛、乙醛、苯乙烯、乙苯、丙酮、二異氰酸鹽、乙烯醋酸酯、環氧氯丙烷等。

4樓:易書科技

牆面漆肯定是含有甲醛的。它是一種粘合劑,只要用於建築、傢俱製造以及日常生活中都有廣泛應用,這些粘合劑在使用時可以揮發出大量的有機汙染物,主要種類有:酚、甲酚、甲醛、乙醛、苯乙烯、乙苯、丙酮、二異氰酸鹽、乙烯醋酸酯、環氧氯丙烷等。

另外,牆面漆如乳膠漆主要含有苯系物,品牌的乳膠漆含量要少的多。再者,由於乳膠漆是用在牆體表面,所以內部的苯很容易揮發,所以一般牆面及油漆乾透了,苯也就不超標了。不要相信無苯油漆的說法,任何油漆都要以苯系物為生產原料,就像膠裡面一定有甲醛一樣,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無醛膠,只有低醛膠。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5樓:土巴兔裝修家居

檢驗乳膠漆是否環保,要學會看環保認證標誌和檢測報告。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牆漆主要的汙染是苯和二甲苯,這些很快揮發的。甲醛的特性就是膠粘能力好,所以甲醛主要是板材和傢俬。

7樓:南京裝修裝飾網

這種漆裡有甲醇,吸入以後視力不好,化學品,含有刺激類物質,長時間接觸對身體不好,會引起扁桃體腫大,最好注意點,戴口罩,多通風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所以買的時候還是要選好的品牌

牆面漆會不會有甲醛危害?

9樓:小月狼牙

牆面漆有甲醛是肯定的。

1、這是一種粘合劑,只要用於建築、傢俱製造以及日常生活中都有廣泛應用,這些粘合劑在使用時可以揮發出大量的有機汙染物,主要種類有:酚、甲酚、甲醛、乙醛、苯乙烯、乙苯、丙酮、二異氰酸鹽、乙烯醋酸酯、環氧氯丙烷等。

2、牆面漆主要含有苯系物,品牌的牆面漆(乳膠漆)含量要少的多。再者,由於乳膠漆是用在牆體表面,所以內部的苯很容易揮發,所以一般牆面及油漆乾透了,苯也就不超標了。任何油漆都要以苯系物為生產原料,就像膠裡面一定有甲醛一樣,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無醛膠,只有低醛膠。

10樓:土巴兔裝修

純粉是沒有甲醛的,可是刷牆前需要用膠水調劑,膠水是含有大量的甲醛的,刷了牆房子就是一個毒氣室,會被大量的甲醛包圍的。刷完牆可以給家裡放些綠色的植物,可以有效的去吸收化學汙染物,在配合上開窗通風,效果是很好的。正規的廠家乳膠漆是不含甲醛的,所以買的時候一定要買正牌的乳膠漆。

11樓:易書科技

牆面漆肯定是含有甲醛的。它是一種粘合劑,只要用於建築、傢俱製造以及日常生活中都有廣泛應用,這些粘合劑在使用時可以揮發出大量的有機汙染物,主要種類有:酚、甲酚、甲醛、乙醛、苯乙烯、乙苯、丙酮、二異氰酸鹽、乙烯醋酸酯、環氧氯丙烷等。

另外,牆面漆如乳膠漆主要含有苯系物,品牌的乳膠漆含量要少的多。再者,由於乳膠漆是用在牆體表面,所以內部的苯很容易揮發,所以一般牆面及油漆乾透了,苯也就不超標了。不要相信無苯油漆的說法,任何油漆都要以苯系物為生產原料,就像膠裡面一定有甲醛一樣,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無醛膠,只有低醛膠。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的四大汙染源:牆紙,傢俱,地毯和地板,油漆和膠水。單一是不會有甲醛的,可全部都混在一起,就形成一個疊加效應,就會有甲醛的存在。

如果您的房子剛裝修完,不急著入住的話,建議您通風半年以上,放些綠色植物之類的。想急著住進去,請在入住前,給您的房子做個室內甲醛檢測,聽說長沙碧艾科技還不錯,可以去了解看看

13樓:一切為愛的你

太多了,建議你選擇三棵樹漆,環保漆價效比比較高。三棵樹算是老牌子了,市場上很少有仿冒品!如果是臥室及客廳的話最好還是選擇桌布吧,桌布外觀非常的大氣,**上賣桌布的非常多,款式也多,個人覺得瑞寶桌布不錯,比較的大氣。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立邦漆,應該沒有危害,刷完後通風就可以了

15樓:史德凡咕咕哈

肯定有!不要輕易相信無苯油漆的說法,其實任何油漆都要以苯系物為生產原料,就像膠裡面是一定有甲醛一樣,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無醛膠而只有低醛膠。所以一定要做好去甲醛的工作,日常用光綠素結合下面的方法一起使用,效果很好:

1、平時多保持通風,新裝修的不要著急搬進去住。

2、傢俱選擇環保材料的,不要買味道特別大的傢俱和材質不好的傢俱。

3、選擇一些植物吊蘭,綠蘿,或者活性炭、巴藻土材料放在家裡吸附吸附

16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主要是苯系物超標比較嚴重,可以多通風一段時間。

裝修完至少得三個月以後,如果條件允許半年更好,所以在這個三個月內要開啟窗戶,進行通風。用這些方法兩個星期左右就可以入住了。因為剛裝修完的房子有很多汙染,特別是家裡做很多木工活,大部分的汙染物來自油漆,木板,在室內可以買些吸附汙染物的植物,如吊蘭,綠蘿,虎皮蘭,常春藤等。

還有在傢俱裡最好都放上葉廣泥、活性炭等吸附材料,和活性炭相比,葉廣泥獨特的空間立體網狀結構可以把甲醛等有害物質牢牢鎖定,內部的雙螺旋奈米光觸媒因子可以把鎖定的甲醛分解掉,形成碳氫氧等無害小分子釋放出來。是很好的放置吸附室內汙染物質的材料

水泥漆有甲醛嗎,水泥裡面有甲醛嗎?

水泥漆的成分 由耐候及耐鹼性非常優越的亞克力樹脂 acrylic resin 為主體,配合特殊合成樹脂及耐候 耐鹼性顏料精製而成的溶劑型水泥面漆。水泥漆是水性塗料中的一種,採用水作為塗料的溶劑,可以說水泥漆是眾多塗料中最具安全性的材料。水泥漆中的主要成分是作為溶劑的水 顏料 乳液 填充劑和各種助劑,...

德國鯨彩漆有甲醛嗎,德國有款鯨彩漆,大家有知道的嗎?

沒啊,是環保材料,有藍天使認證,而且還是醫院手術室級別的 裝修房子刷漆用鯨彩漆怎麼樣?鯨彩漆全系產品均為德國原裝進口產品,在環保性 耐擦洗性 遮蓋力 抗汙性等方面都是非常的。德國產品向來以嚴謹 精益求精而著稱,暢銷全歐的鯨彩漆充分體現了德國人注重品質的精神。鯨彩漆在德國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塗料品牌,它創...

白色昂科塞拉刮蹭後補漆會不會有色差

最好一個面全噴,那樣的話不會有色差。您好多多少少都會有些色差的,白色的更是,因為白色漆晒晒會稍微的變黃!所以如果需要做漆的位置不是在兩個面接頭處建議過色,這樣可以幾乎我色差!如果在邊緣的話,建議把接頭的那個面也給做了,進行過色,從而保證顏色的相同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