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甲醛對身體有什麼危害,新房裝修的甲醛對身體危害有多大?

2022-01-02 23:05:12 字數 6656 閱讀 2638

1樓:楊琴

新房甲醛有以下危害:

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鼻咽癌、結腸癌、腦瘤、月經紊亂、細胞核的基因突變,妊娠綜合症、引起新生兒染色體異常、白血病 ,引起青少年記憶力和智力下降。

甲醛氣體,吸入甲醛可引 起刺激鼻子,眼睛和喉嚨,頭痛,**損傷。當經口吞食,甲醛可導致胃和食管燒灼感。

出現呼吸問題,如哮喘,支氣管炎和肺炎時,接觸到的甲醛氣體更長的時間。已患哮喘的人,很可能有頻繁和嚴重的攻擊。

甲醛具有強烈的致癌和促癌作用,經常接觸或吸入甲醛氣體,可提高肺癌和腦癌的風險。大量文獻記載,甲醛中毒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嗅覺異常、刺激、 過敏、肺功能異常、肝功能異常和免疫功能異常等方面。

其他常見的 症 狀包括胸悶,噁心,**,皮疹,哮喘,等。在嚴重的情況下,當攝入甲醛可導致昏迷甚至死亡。

2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對人體危害很大,如果家裡有小孩、孕婦,就更加不能忽視這個問題。在剛裝修完的房子裡,想去除甲醛,需做到以下幾點:

(1)要開窗保持房屋通風透氣,通過流動的空氣將甲醛帶出房間;

(2)可放一些綠蘿、常春藤等綠色植物,可以幫助吸收房間中甲醛,但同時,每三天,需要將這些植物放到陽臺上,方便它們將有毒有害的物質釋放掉;

(3)可以買些葉廣泥放在房間的櫃子、抽屜等位置,幫助吸附分解各種有毒有害的物質,無色無味,活火山礦石材質,也不會影響到傢俱的正常使用。

(4)也可以使用草本淨化劑,個把禮拜保持通風就好啦。

新房裝修的甲醛對身體危害有多大?

3樓:耶路撒野喧

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嗅覺異常、刺激、過敏、肺異常、免疫異常等。現在很多裝修後再用巴滌固態光觸媒除甲醛的很多,可以參考

4樓:金洛蘇

甲醛對健康危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a. 刺激作用

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現為對**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漿毒物質,能與蛋白質結合、高濃度吸入時出現呼吸道嚴重的刺激和水腫、眼刺激、頭痛。

b. 致敏作用:**直接接觸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色斑、壞死,吸入高濃度甲醛時可誘發支氣管哮喘。

c. 致突變作用:高濃度甲醛還是一種基因毒性物質。實驗動物在實驗室高濃度吸入的情況下,可引起鼻咽腫瘤

5樓:岷江

嚴重的可致癌 會有一些血液方面的疾病 尤其對小孩不好

6樓:土巴兔裝修

就是新房子裝修以後如果說選材有甲醛汙染的話,對人體的呼吸道會影響到,而且嚴重的會造成呼吸系統這個地方的病變,另外甲醛對於人體的**也是會受到摧殘的,有**病的人在長時間接觸後會更加的敏感,另外甲醛對於增加癌症發病率,也是有致命攻擊性的,家裡有老人和孩子的也是需要注意的,這些都是免疫力比較差的,更加沒有抵抗能力。

新房裝修甲醛爆表對人身體有何危害?

7樓:丫梨說

一般新裝修的房子甲醛很嚴重,甲醛主要**膠合板、傢俱板材、泡沫塑料以及油漆的地方,當室內甲醛超標,他的主要危害有嗅覺異常、刺激、過敏、免疫功能下降,長期吸入,導致癌症 。

甲醛汙染帶來的危害

a、刺激作用:甲醛會對**黏膜產生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漿毒物質,能與蛋白質結合、高濃度吸入時出現呼吸道嚴重的刺激和水腫、眼刺激、頭痛。

b、致敏作用:**直接接觸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色斑、壞死,吸入高濃度甲醛時可誘發支氣管哮喘。

c、致突變作用:高濃度甲醛還是一種基因毒性物質;可引起鼻咽腫瘤、白血病、胎兒染色體異常等。

d、突出表現:頭痛、頭暈、乏力、噁心、嘔吐、胸悶、眼痛、流淚、嗓子痛、胃納差、心悸、失眠、體重減輕、記憶力減退以及植物神經紊亂等;孕婦長期吸入可能導致妊娠期綜合徵、胎兒畸形,甚至死亡,女性月經紊亂、兒童智力下降;男子長期吸入可導致男子精子畸形、死亡等。

現在越來越多的**進行了報道,新房新傢俱甲醛含量超標對人體造成的傷害,這並不是危言聳聽,有很多真實的案例,因為住進了新房三個月就得了白血病,還是演員,雖然她有錢,可最終也未能挽回生命,生命就是因為甲醛、苯、tvoc、氨超標而失去生命,人的常識需要大型事件的推動才能引起人們的注意。

新房甲醛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8樓:黑龍江雲泉集團

如果我們長時間待在低濃度的甲醛房中,會慢慢出現頭痛、流淚、咳嗽等支氣管不適症狀,其主要原因就是甲醛可對我們的呼吸道黏膜產生刺激性作用,嚴重者還會出現結膜炎、鼻炎、支氣管炎等疾病。致癌,這可能是大家對甲醛最為害怕的原因之一。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快速有效的除甲醛方法。

1、開窗通風

開窗通風是一種用起來極簡單的除醛法,淨化原理是室內外空氣流通置換,能將室內空氣中游離的甲醛等有害氣體釋放到室外,降低室內甲醛濃度。它除醛的效率與室外風力大小有直接關係,一般室外風力越大淨化效率越高。

2、沐光藍

沐光藍是一種比較高效的除甲醛方法,其主要的成分是從植物裡面提取的蛋白質,去除甲醛的原理是微生物可以繁殖產生生物酶,在微生物酶的作用下中和分解甲醛等裝修汙染物,並且沐光藍在滲透分解甲醛的同時,還能形成離子層,防止板材內的甲醛溢位,深度清理甲醛的同時,還能杜絕室內甲醛的二次汙染。

3、植物

選擇可吸附甲醛的植物,綠蘿、蘆薈、吊蘭等植物能夠吸附一定甲醛汙染,也確實可以除甲醛。在新居里擺放一些綠植也可起到美化居室和清新空氣的作用。不過植物的吸附量比較有限,如果在甲醛濃度過高的環境下,植物會出現枯萎以及死亡的情況。

4、睿石

現在比較好的除甲醛產品是睿石,它是以純天然礦物材料為主要成分,是新一代空氣淨化產品,具有極強的物理吸附效能,可以有效的吸附並分解空氣中的有害氣體,使用方便,可長期有效的治理甲醛問題。

5、空氣淨化器對異味和室內汙染物,有很好的過濾作用,可以比較快速的達到淨化效果,不過需要24小時持續開啟,並且每臺機器淨化範圍有限,需要每個房間都配置,這樣使用的成本會比較高,全屋使用的話成本有點高昂,預算足夠的家庭可以試一試。

6、專業的除甲醛公司也是可以快速的去除室內的甲醛以及有害物質,但是因為我國的室內空氣淨化行業起步較晚,還沒有特別嚴格的科學規範,在魚目混珠的除甲醛公司裡面,存在著很多不專業以及不負責的公司,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擦亮雙眼。

室內裝修除甲醛並不是非常複雜,只要根據新房的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除甲醛方式即可,著急入住並且預算足夠,可以選擇新風系統除甲醛,著急入住但是預算不足,開窗通風+睿石+沐光藍除甲醛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新房長時間的不入住的話可以一直開窗通風。提醒大家的是:睿石是天然的礦石,不是規則的多色顆粒狀,購買**時請認準官網,如果有商家把規則顆粒當睿石銷售,請繞行。

9樓:斯帝沃

裝修汙染物中甲醛對人體危害最嚴重,潛伏期最長,被稱為「室內汙染第一殺手」;甲醛是導致新生兒畸形、兒童白血病、青少年記憶力和智力下降的主要原因,被who (世界衛生組織) 確定為「致癌和致畸性物質」。

刺激作用:甲醛會對**黏膜產生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漿毒物質,能與蛋白質結合、高濃度吸入時出現呼吸道嚴重的刺激和水腫、眼刺激、頭痛。

致敏作用:**直接接觸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色斑、壞死,吸入高濃度甲醛時可誘發支氣管哮喘。

致突變作用:高濃度甲醛還是一種基因毒性物質;可引起鼻咽腫瘤、白血病、胎兒染色體異常等。

突出表現:頭痛、頭暈、乏力、噁心、嘔吐、胸悶、眼痛、流淚、嗓子痛、胃納差、心悸、失眠、體重減輕、記憶力減退以及植物神經紊亂等;孕婦長期吸入可能導致妊娠期綜合徵、胎兒畸形,甚至死亡,女性月經紊亂、兒童智力下降;男子長期吸入可導致男子精子畸形、死亡等。

10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甲醛對**和粘膜有刺激作用。甲醛是一種原生質的有毒物質,可以與蛋白質結合,並在高濃度吸入時引起嚴重的呼吸道刺激和水腫,眼睛刺激和頭痛。如咽喉和眼睛鼻腔等,引起水腫,炎症,潰瘍,甚至最終導致鼻咽癌等嚴重疾病。

**接觸甲醛可能引起過敏,嚴重的情況甚至可能導致肝炎,肺炎和腎臟損害。

1:甲醛是第二類致癌物質2:甲醛對兒童的影響最大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室內空氣中甲醛衛生標準」規定,客廳空氣中甲醛的最大允許濃度為0.10 mg / m3。

3、具體危害有:

1致敏:直接接觸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色斑和壞死。吸入高濃度甲醛可誘發支氣管哮喘。

2刺激作用:甲醛的主要危害是刺激**粘膜,甲醛是原血漿毒藥,可與蛋白質結合,高濃度吸入呼吸道嚴重刺激和水腫,眼刺激,頭痛。

3致突變性:高濃度的甲醛也是一種遺傳毒性物質。實驗動物在實驗室吸入高濃度時可引起鼻咽腫瘤。

在所有接觸者中,兒童和孕婦對甲醛特別敏感,危害更大。長期吸入孕婦可能導致妊娠綜合症、胎兒畸形甚至死亡,以及女性月經失調。它是裝飾和傢俱的主要汙染物。其發行期為3-15年。

甲醛既然有這麼多危害,那麼新房裝修後除甲醛,消除室內空氣汙染就不可忽視。

11樓:尚品宅配

我家的房子甲醛超標嗎?

新房子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

怎麼除甲醛?

(****於網路,侵刪)

我國《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甲醛含量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立方米。

房子裝修,怎麼才能讓甲醛不超標?

裝修中的甲醛從**來?

房子裝修引發甲醛超標,主要因為許多裝修材料中含有甲醛。下面andy給大家盤點裝修中甲醛含量多的材料,看看你家用的是哪些!

1.玻璃膠

玻璃膠是裝修中非常重要的輔料,如玻璃門窗、浴室櫃、櫥櫃檯面、整合吊頂等裝修基本都需要用到它,這也是甲醛的最大**。

2.板材

傢俱等板材常用的一般有實木板、實木顆粒板、生態板、密度板、木工板等。無論何種板材,在製造過程中都必不可少地使用膠,因此,形成後的板材會釋放遊離甲醛。不過,只要達到國家室內板材環保等級e1級≤1.

5mg/l,就是安全環保的。(當然,高於標準環保性更好啦~~)

其中,實木板中採用完整木材(原木)製成的木板甲醛含量少,環保性高,也很貴。實木顆粒板等用好的封邊條工藝鎖住少量的遊離甲醛,也非常安全,目前大部分傢俱品牌都是用的此材料。

木工板生產加工過程中大量使用甲醛膠,甲醛釋放量很高,andy不建議大家選。

3.油漆

櫥櫃、衣櫃等木質傢俱在製作中都要用到油漆,而油漆是這些傢俱釋放甲醛的主要根源,所以買回來的傢俱,最好還是多開窗通風后使用。

4.地板粘合劑

鋪地板過程中使用的粘合劑,如三醛膠等都是含有甲醛的。

5.塗料vs桌布

塗料的有機溶劑就是甲醛,雖然現在有「抗甲醛塗料」,但實際上抗甲醛效果還是有待考證的。

桌布則主要是受基膜和膠水影響。至於便宜的pvc材質桌布,關注環保的,andy建議還是不要選了,因為可能有含揮發有機物的增塑劑。

6.軟包傢俱

布藝、皮藝包裹內面的可能是密度板、膠合板等人造板材,這些板材是含有甲醛的,如果不注意,也會引發甲醛汙染。

消除甲醛兩步走

一.從源頭控制甲醛釋放量

1.選環保材料

裝修前,選材環節就要注重灌修汙染的減少,儘量選擇汙染少、***的材料,從源頭上控制甲醛的釋放量。

所以大家在選擇建材材料的時候儘量選擇正規企業生產的,選購時注意選擇刺激性氣味小的產品,因為一般刺激性氣味越大,說明有害氣體釋放量是越高的。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買傢俱的時候,索取質量檢驗報告,看看傢俱的甲醛釋放量是否在國家標準允許的範圍內。

2.正規家裝公司保證施工工藝

選擇正規的家裝公司,在確保裝修工藝的同時,還能減少工藝不過關而導致的裝修汙染。

3.忌繁華裝飾

都說拋開劑量談毒性是耍流氓,如果買的裝修材料都是環保的,但是你家裝修用大量牆漆、板材堆砌,繁華的裝修很容易加重甲醛量,從而造成甲醛超標。從這個角度來說,裝修風格越簡約,越環保。

當然,還需要注意家裡傢俱等軟裝硬裝佈置的風向流動,流動起來才會更快地散掉甲醛。

二、裝修後怎麼消除甲醛?

有人說用植物吸收法。植物如吊蘭、蘆薈、龍舌蘭等,通過光合作用能夠吸附部分有機化合物(tvoc),所以裝修後,可以放些植物來淨化空氣。不過,想以此來消除甲醛,用處不大。

有團隊專門用吸收甲醛效率較高的綠蘿做實驗:一個100平、層高3米、甲醛值0.2毫克/立方米的房子,在白天光線充足、且保證綠蘿進行吸收過程中不再有甲醛釋放,需要1800盆綠蘿才能將甲醛降到0.

1毫克/立方米。

(****於網路,侵刪)

有人說用活性炭吸附。如濾芯中包含大量活性炭的空氣淨化器、竹炭等,但各種活性炭與矽藻泥一樣都存在只吸附不降解,且很容易飽和的問題,尤其整個吸附過程中你都看不見摸不著,根本不知道到底吸附了沒。

可見,植物和活性炭的甲醛吸附能力真的微乎其微。

其實,解決甲醛汙染的問題,除了合規的裝修材料外,可以請專業的除醛公司,自己處理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風了。

1.開窗通風

裝修後,將裝好的傢俱如衣櫃、櫥櫃、鞋櫃等全部都開啟,保持開窗通風,絕對是預算最低效果最好的方法之一。

因為高溫可以加速甲醛的揮發,所以一般夏季是最好除甲醛的時候了,關著悶一個星期,再開窗透一個星期,輪著來,揮發速度更快。

當然如果冬季,你家有暖氣,也可以開暖氣加速甲醛揮發,然後開窗通風將空氣中的甲醛放出去。

2.新風系統

通過新風系統,將室內含甲醛空氣匯出室外,再引入室外空氣,達到室內外空氣交換的目的,這也是一種通風的方式,效果好,不過**比較高。

因為甲醛的揮發期長達10-15年,高揮發期也高達2-3年,要徹底清除才入住是不現實的。

所以,andy建議大家入住前請專業檢測機構去家中檢測,看甲醛濃度是否不超過國家入住標準的0.08毫克/立方米,沒有超過是可以入住的。如果超過,為健康著想,一定不要入住。

新房裝修完,甲醛到底對人有多大危害

新房裝修後,一般都會存在甲醛超標現象。甲醛是一種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氣體,不僅氣味刺鼻,而且會對人體帶來很大的危害。甲醛的危害有哪些呢?一般而言,當室內甲醛濃度達到一定劑量的時候,會給人體帶來以下幾方面的危害 一 刺激作用。短時間接觸高濃度甲醛,主要表現為對 黏膜和呼吸道的刺激作用。依據病情輕重,患者...

新房涮牆白灰貼瓷磚有沒有甲醛,對大人危害大不

沒有危害的。首先理解上有誤!甲醛是從板材中釋放出來的,並不是牆漆或膩子灰裡產生的,所有的木製板材,基本都含有甲醛。只是多與少的問題比如大芯板,夾板,飾面板,木地板,成品板式傢俱等!如說的牆面刷白灰及貼瓷磚是不會有甲醛的!甲醛對粘膜 上呼吸道 眼睛和 有強烈刺激性。接觸其蒸氣,引起結膜炎 角膜炎 鼻炎...

新房用什麼除甲醛最快?跪求支招,新房用什麼除甲醛最快

新房用什麼除甲醛最快 新房裝修後可以採取以下其它方式除甲醛。我國的住房居室空氣標準,甲醛的最高含量容許濃度為 0 08mg m3 因為新房家裡裝修完後是有甲醛氣味,是有害身體健康的,新房家裡裝修完,需要多放置一些間,所以需要3 6個月。並且在3 6個月時間,需要白天將窗戶開啟,晚上可以關閉,保持新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