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完,甲醛到底對人有多大危害

2022-01-01 02:18:53 字數 5109 閱讀 2910

1樓:一目瞭然老師

新房裝修後,一般都會存在甲醛超標現象。甲醛是一種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氣體,不僅氣味刺鼻,而且會對人體帶來很大的危害。甲醛的危害有哪些呢?

一般而言,當室內甲醛濃度達到一定劑量的時候,會給人體帶來以下幾方面的危害:

一、刺激作用。

短時間接觸高濃度甲醛,主要表現為對**黏膜和呼吸道的刺激作用。依據病情輕重,患者出現流淚、咽痛、咳嗽、氣短、呼吸困難等症狀。

二、致敏作用。

**接觸一定劑量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呼吸道吸入一定劑量甲醛可能誘發支氣管哮喘。

三、致突變作用。

高濃度甲醛是基因毒性物質,實驗動物持續接觸高濃度甲醛,導致多種腫瘤發病率增加。

甲醛的危害大,對於孕婦和兒童而言,最好遠離甲醛環境。因此,室內甲醛的治理至關重要。據國際室內空氣質量與氣候協會的專家稱,目前治理甲醛最好的方法就是室內補充空氣負離子。

空氣負離子可以與空氣中的甲醛發生反應,將甲醛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從而減輕甚至消除甲醛的危害。

2樓:木易一米六

新房裝修不敢入住?甲醛危害有多大?裝修師傅現場告訴你

新房裝修甲醛超標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3樓:燒菜記得放八角

1、刺激作用。短時間接觸高濃度甲醛,主要表現為對**黏膜和呼吸道的刺激作用。依據病情輕重,患者出現流淚、咽痛、咳嗽、氣短、呼吸困難等症狀。

2、致敏作用。**接觸一定劑量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呼吸道吸入一定劑量甲醛可能誘發支氣管哮喘。3、致突變作用。

高濃度甲醛是基因毒性物質,實驗動物持續接觸高濃度甲醛,導致多種腫瘤發病率增加。活性炭,可以放置吸附的一種材料,好些的葉廣泥,這類材料有助於減少甲醛對**的影響。

然而,甲醛很容易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找到。簡而言之,無處不在。

使用有效的空氣淨化器可對甲醛,苯等揮發性有毒物質起到去除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主要表現在嗅覺異常、過敏、肺功能異常。長期接觸可引起各種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鼻咽癌,結腸癌、新生兒染色體異常,甚至可以引起白血病。若想自己和家人免受甲醛的危害,下面這些方法一定要學會。

一、椰 之 淨 顆 粒

它內部擁有規則的蜂窩狀空隙,其比面積龐大,可以高效將甲醛進行吸附,其吸附能力強,能達到傳統活性炭的二十倍以上,不僅吸附量大,同時還具有離子交換功能,可以將甲醛等有害物質分解為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不用更換可以長期使用。

二、除 甲 醛 公 司

在選擇時,一定要認準經過中國ethc資質認證的除甲醛公司。現在很多新裝家庭都會首選全國連鎖的銀 盾除甲醛公司,主要原因是其具有中國ethc認證,且在治理甲醛時是針對汙染源進行去除,安全環保且效果立竿見影,三天後就可放心入住。另外,會簽訂正規質保合同,售後也是有保障的,這些都是除甲醛單品所無法達到的效果。

三、開 窗 通 風

開窗通風可能是最簡便快捷的除甲醛方法,但是通風法除甲醛的最重要的前提是保持通風,這裡的通風不是說簡單的把窗戶開啟就可以了,最重要的要實現室內外空氣對流,從而達到去除甲醛的效果。像夏天、冬天空調開啟,門窗緊閉或是外面沒風的情況下,則無法實現去除甲醛的效果▪

四、甲 醛 清 除 劑

甲醛清除劑在環境多變的條件下,有可能會產生室內的化學汙染,並且它只能治理已經揮發到空氣中的甲醛,對於後續揮發的甲醛治理效果不是特別理想。

五、高 溫

高溫可以促進甲醛的釋放,降低材料內部甲醛的總含量,使後期甲醛的釋放量減少,雖然不能將甲醛徹底去除,但是效果明顯,使用時需要注意用電安全。

現在五花八門的除甲醛方法有很多,有一些不科學的方法不僅耽誤了除甲醛的速度和效果,而且極易造成甲醛汙染對家人身體的傷害。室內除甲醛可採用開窗通風+植物+椰 之 淨顆粒的除甲醛方法,高效治理的同時也沒有任何危害。如果著急入住的話,銀 盾治理機構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通常三天內即可入住。

5樓:斯帝沃

《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居室空氣中甲醛的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立方米。因此在甲醛超標的房子里居住是十分危險的,甲醛對孕婦和小孩的危害更大:

甲醛的濃度在每立方米空氣中達到0.06~0.07mg/m3時,兒童就會發生輕微氣喘;當室內空氣中甲醛含量為0.1mg/m3時,就有異味和不適感;

達到0.5mg/m3時,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淚;

達到0.6mg/m3就會出現咽喉不適或疼痛。當濃度更高時,可以引起噁心、嘔吐、咳嗽、胸悶、氣喘甚至肺水腫;

達到0.12~1.2mg/m3時即(0.1~1ppm)能致使肝功能、肺功能異常、免疫功能異常

達到30mg/m3時會立即致人死亡。

甲醛對孕婦影響:會導致流產、胎兒畸形、宮外孕、弓形體病、無腦兒等,如果不是特急建議等一等。如果感到身體出現不適的症狀,應立即去醫院看醫生。

甲醛已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列為第一類致癌物質,這些年因為甲醛超標緻白血病的例子很多,因此,居室內的甲醛汙染問題不可輕視。

6樓:易書科技

甲醛超標對人體的危害如下。

甲醛是一種容易被呼吸道吸入的有害氣體,甲醛超標對身體會有嚴重的危害,如果輕度超標會引起黏膜的不適應,會出現眼乾、眼澀、流眼淚、鼻黏膜刺激性疼痛、鼻腔乾燥、流鼻血,還會出現口腔黏膜疼痛、燒灼感等。嚴重的一次性大量吸入甲醛會出現明顯的消化系統不適應,如噁心、嘔吐、反酸、燒心,更嚴重者會出現臍周圍腹部的絞痛,在迴圈系統會出現典型的胸悶、氣短、心悸、心前區不適等。對於神經系統會出現典型的神經衰弱、頭暈、頭疼、噁心,伴隨一過性的意識喪失、昏迷,都屬於甲醛超標對身體的危害。

7樓:小蘇五

裝修汙染物中甲醛對人體危害最嚴重,潛伏期最長,被稱為「室內汙染第一殺手」;甲醛是導致新生兒畸形、兒童白血病、青少年記憶力和智力下降的主要原因,被who (世界衛生組織) 確定為「致癌和致畸性物質」。

刺激作用:甲醛會對**黏膜產生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漿毒物質,能與蛋白質結合、高濃度吸入時出現呼吸道嚴重的刺激和水腫、眼刺激、頭痛。

致敏作用:**直接接觸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色斑、壞死,吸入高濃度甲醛時可誘發支氣管哮喘。

致突變作用:高濃度甲醛還是一種基因毒性物質;可引起鼻咽腫瘤、白血病、胎兒染色體異常等。

突出表現:頭痛、頭暈、乏力、噁心、嘔吐、胸悶、眼痛、流淚、嗓子痛、胃納差、心悸、失眠、體重減輕、記憶力減退以及植物神經紊亂等;孕婦長期吸入可能導致妊娠期綜合徵、胎兒畸形,甚至死亡,女性月經紊亂、兒童智力下降;男子長期吸入可導致男子精子畸形、死亡等。

8樓:敢作敢當的胡

甲醛對人體的危害主要通過以下幾個作用產生:產生作用表現症狀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漿毒物質,能與蛋白質結合、高濃度吸入時出現呼吸道嚴重的刺激和水腫、眼刺激、頭痛。致敏作用**直接接觸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色斑、壞死,吸入高濃度甲醛時可誘發支氣管哮喘。

致突變作用高濃度甲醛還是一種基因毒性物質。實驗動物在實驗室高濃度吸入的情況下,可引起鼻咽腫瘤。甲醛超標會使得人體出現頭痛、頭暈、乏力、噁心、嘔吐、胸悶、眼痛、嗓子痛、胃納差、心悸、失眠、體重減輕、記憶力減退以及植物神經紊亂等症狀;孕婦長期吸入可能導致胎兒畸形,甚至死亡,男子長期吸入可導致男子精子畸形、死亡等。

以上是徐州錦程環保的回答,望採納!

新房裝修的甲醛對身體危害有多大?

9樓:耶路撒野喧

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嗅覺異常、刺激、過敏、肺異常、免疫異常等。現在很多裝修後再用巴滌固態光觸媒除甲醛的很多,可以參考

10樓:金洛蘇

甲醛對健康危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a. 刺激作用

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現為對**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漿毒物質,能與蛋白質結合、高濃度吸入時出現呼吸道嚴重的刺激和水腫、眼刺激、頭痛。

b. 致敏作用:**直接接觸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色斑、壞死,吸入高濃度甲醛時可誘發支氣管哮喘。

c. 致突變作用:高濃度甲醛還是一種基因毒性物質。實驗動物在實驗室高濃度吸入的情況下,可引起鼻咽腫瘤

11樓:岷江

嚴重的可致癌 會有一些血液方面的疾病 尤其對小孩不好

12樓:土巴兔裝修

就是新房子裝修以後如果說選材有甲醛汙染的話,對人體的呼吸道會影響到,而且嚴重的會造成呼吸系統這個地方的病變,另外甲醛對於人體的**也是會受到摧殘的,有**病的人在長時間接觸後會更加的敏感,另外甲醛對於增加癌症發病率,也是有致命攻擊性的,家裡有老人和孩子的也是需要注意的,這些都是免疫力比較差的,更加沒有抵抗能力。

裝修完的房子甲醛超標,會對人體有什麼傷害?

13樓:可樂愛喝可樂

我們都知道,剛裝修完的房子甲醛都是超標的,很多人都選擇把裝修完的房子放置半年,然後再進去入住,這是非常明智的選擇。因為甲醛對人的傷害真的是非常的大的,很多人因為甲醛而患上了重大疾病。

一、甲醛會使人得白血病。我們都知道,甲醛會導致人得一種非常非常可怕的疾病,那就是白血病。有很多裝修新家的人沒有在意直接入住,導致自己的孩子得上了白血病這個可怕的疾病。

大人的抵抗力還是比較強的,但是對於幼小的孩子來說是承受不住的,所以說裝修完的房子甲醛超標是非常可怕的一個事情。

二、對於裝修完的房子一定要採取很多的去甲醛的方法。甲醛是有害的氣體,對人體的傷害是非常的大的,而且甲醛是不容易消散的。很多時候我們需要採取物理或者化學上面的方法加速甲醛的消散,比如說把剛裝修完的房子中放很多的綠化植物還有活性炭,以及定時開風扇,或者是開窗使整個房子透氣,這都是有效去除甲醛的方法。

三、甲醛對人體的傷害是非常的大的。對於很多敏感的人來說,一進入甲醛超標的房子,他們都會非常敏感。比如說很多人會產生頭痛、嘔吐的現象,這就說明這個房子中的甲醛真的是嚴重超標了才會使人身體產生如此劇烈的反應。

由此可見,甲醛對人體的傷害真的是非常的大的,能夠使人的健康產生很大的問題。

14樓:慧穎

微量的甲醛存在,不會對人體造成明顯的傷害。但是當甲醛的量超過一定的標準的話,會引起人的呼吸道相關疾病和**病,如果甲醛的量更大的話,甚至會引起噁心嘔吐,胸悶,肺水腫,甚至會導致死亡。

15樓:卞凌昳

甲醛超標會導致人體中毒,吸收之後會出現頭暈、噁心、嘔吐,嚴重的會導致基因突變,誘發癌症或白血病等病變。

16樓:剎那的煙火

如果是輕度超標會引起眼乾、眼澀、鼻腔刺痛、流鼻血等症狀。如果是重度超標會引起噁心、嘔吐、燒心、胸悶氣短等症狀,再嚴重的可能會造成昏厥。

新房甲醛對身體有什麼危害,新房裝修的甲醛對身體危害有多大?

新房甲醛有以下危害 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鼻咽癌 結腸癌 腦瘤 月經紊亂 細胞核的基因突變,妊娠綜合症 引起新生兒染色體異常 白血病 引起青少年記憶力和智力下降。甲醛氣體,吸入甲醛可引 起刺激鼻子,眼睛和喉嚨,頭痛,損傷。當經口吞食,甲醛可導致胃和食管燒灼感。出現呼吸問題,如哮喘,支氣管炎和肺炎時...

甲醛到底對人體有多大傷害,甲醛對人的傷害有多大

不同濃度的甲醛 對人體有不同的危害,不同年齡和體質的人對甲醛的抵抗力不同,甲醛對嬰兒,孕婦和老年人的危害是比較大的!一 甲醛到底對人體有多大傷害之 甲醛對嬰兒的危害 甲醛會對嬰兒造成很多傷害。它可以通過兒童接觸地面 牆壁 呼吸空氣和飲食進入人體。進入人體後,會對嬰兒的支氣管和肺部造成嚴重損害,引起嬰...

新房裝修完,有必要做室內除甲醛嗎

房子裝完後不能馬上入住,一般情況下要等半年左右的時間,這半年中要經常保持室內通風,讓家中釋放出來的甲醛迅速的排出室內,如果要立即入住,防治甲醛顯得尤為必要,可以用竹海女神 的墨清石進行防治。新房多多少少都會含有一定的甲醛的,可以通過儀器檢測下,如果含量在國家規定的標準範圍內,只需要通風放置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