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到0 10 0 15對人有危害嗎

2022-01-01 02:18:53 字數 4948 閱讀 1924

1樓:德和檢測

甲醛含量多少算超標?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地區專家委員會早在2023年公佈了《空氣質量指南》,在這一指南當中第一次明確規定了室內空氣中甲醛濃度的限制標準,標準規定室內甲醛濃度不得超過每立方米0.1毫克。

我國的標準中對甲醛濃度的限定依據正是這一世界通行的標準。歐美日等多數國家也基本上參照這一標準制定了自己國家的標準,因此,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室內甲醛濃度限制值都是0.1毫克。

在國家頒佈的《室內空氣質量標準》中,甲醛含量是要≤0.1mg/m3。而在實際生活中,如果有孕婦或者兒童的生活環境,一般應低於0.05mg/m3。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居室空氣中甲醛的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立方米。居室空氣中甲醛的濃度超過0.08毫克/立方米的即為甲醛超標。

國家並沒有規定什麼情況算是甲醛嚴重超標,但是甲醛濃度越高對人體的影響和損失越大。

當室內空氣中甲醛達到0.1mg/m³時,就有異味和不適感; 甲醛達到0.5mg/m³時,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淚;甲醛達到0.

6mg/m³,可引起咽喉不適或疼痛。濃度更高時,可引起噁心嘔吐,咳嗽胸悶,氣喘甚至肺水腫; 甲醛達到30mg/m³時,會立即致人死亡。

河南德和檢測技術****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樓:浪子_回頭

有害的。

當甲醛濃度在每立方米空氣中達到0.06-0.07mg/m³時,兒童就會發生輕微氣喘;

當室內空氣中甲醛達到0.1mg/m³時,就有異味和不適感;

甲醛達到0.5mg/m³時,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淚;

甲醛達到0.6mg/m³,可引起咽喉不適或疼痛。濃度更高時,可引起噁心嘔吐,咳嗽胸悶,氣喘甚至肺水腫;

甲醛達到30mg/m³時,會立即致人死亡。

3樓:藍蟲除醛靈七天除甲醛

房間內的甲醛0.15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甲醛危害:

1、輕度甲醛汙染:住在新房可能會出現乏力、心情煩躁、食慾不振等情況。兒童則會出現經常咳嗽感冒的情況。

2、中度甲醛汙染:會出現嗓子疼、辣眼睛、咳嗽等情況,也會出現頭暈、常感冒的情況。

3、重度甲醛汙染:重度及以上的汙染,已經能極大的誘發癌症、白血病的重症,需要及時治理。

擴充套件資料

甲醛去除辦法

1、通風法

一般情況下新房裝修好後會開窗通風一段時間,最好是房屋對向的窗戶全部開啟,這樣可以加強空氣對流,在某些無風少風的時候,如果甲醛濃度過大,還可以用電扇加強對流。如果需使用電扇的話,落地扇效果比較好。

2、植物吸收法

植物有極強的吸收甲醛的能力,如仙人掌、吊蘭、蘆葦、鐵樹、菊花等,通常,大葉面和香草類的植物吸收甲醛的效果較好,如吊蘭、虎尾蘭等。甲醛屬於長期釋放的有害物質,因此在放置一些可以吸收的綠色植物能夠減少房間的甲醛含量。

3、純草本除醛材料清除法

運用分解和催化原理,以純植物提取液為主要活性成份,經過科學配比和特殊複合工藝精製而成。對裝修汙染有超強和持久的分解能力。從傢俱及各種板材中揮發出來並遊離於室內空氣中的甲醛高效捕捉,並將其轉化成二氧化碳和水。

最關鍵它可以深入滲透到傢俱板材內部將其分解,從根本上解決甲醛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空氣中甲醛濃度標準規定為小於0.08mg/m3。超過此數值就是室內甲醛超標,不適合居住,建議大家最好不要存在僥倖心理想要入住,長期的接觸甲醛,對身體的危害是極大的,室內除醛可以通過下面這些方法來治理。

一、睿 石

它是近年來深受裝修家庭青睞的淨化產品,相比於其他的除甲醛產品,其自身的孔隙多,具備吸收和分解的雙重功能,除甲醛的速度也快。它獨有的分解功能,能省去晾晒的時間,用起來也更加的便捷,可長期有效的治理甲醛問題。在選擇時需注意它是灰色的礦石,呈不規則形狀,不是圓形顆粒。

二、開 窗 通 風

開窗通風是一種用起來極簡單的除醛法,淨化原理是室內外空氣流通置換,能將室內空氣中游離的甲醛等有害氣體釋放到室外,降低室內甲醛濃度。它除醛的效率與室外風力大小有直接關係,一般室外風力越大淨化效率越高▪

三、植 物

在家中放些綠色植物也能有效去除氣味,尤其是像綠蘿、吊蘭、蘆薈、龜背竹、仙人掌、常青藤等都能有效的吸收有害氣體。另外,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也比較適合用來去除新傢俱的味道。

四、甲 醛 清 除 劑

甲醛清除劑是採用化學或生物的原理,將甲醛分解為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或其它對的無害物質,從而達到淨化甲醛的目的,但是生產廠家眾多,質量也是參差不齊,購買時一定要擦亮雙眼,否則極易造成除醛不成反到引進其它有害物質。

五、高 溫

高溫可以促進甲醛的釋放,降低材料內部甲醛的總含量,使後期甲醛的釋放量減少,雖然不能將甲醛徹底去除,但是效果明顯,使用時需要注意用電安全。

其實除甲醛大家都想簡簡單單的把甲醛控制住,但是過程一般都會很坎坷,所以選對除甲醛的方法才是關鍵。

5樓:慕姿私人烘焙坊

甲醛超標會嚴重損壞人體健康,而且具有強烈的致癌和促進癌變作用。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嗅覺異常、刺激、過敏、肺功能異常、肝功能異常等方面。室內空氣中甲醛濃度達到0.

06—0.07mg/m3時,兒童就會發生輕微氣喘;達到0.1mg/m3時,就有異味和不適感;達到0.

5mg/m3時,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淚;達到0.6mg/m3,可引起咽喉不適或疼痛;濃度更高時,可引進噁心嘔吐,咳嗽胸悶,氣喘甚至肺水腫;達到30/m3時,會立即致人死亡。 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可引起各種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青少年記憶力和智力下降;引起鼻咽癌、結腸腦瘤、細胞核基因突變、抑制dna損傷修復、月經紊亂、妊娠綜合症、新生兒染色體異常,甚至可以引起白血病。

在所有接觸者中,兒童孕婦和老年人對甲醛尤為敏感,危害也就更大。

目前去甲醛最有用的方法:

第一步:開窗通風,初期的一到兩週,夏天和冬天就要時間長點,另外,為了加速室內外空氣交流,還可以用電扇吹。

第二步:經過第一步後,室內汙染已經由幾十倍、甚至上百倍的超標變成幾倍啦,這時甲醛散發進入緩慢的過程,無論怎麼通風,也是不可能一下子去除的。

可以採用如下一些方法:

首先是花卉植物類,比如吊蘭、仙人球、綠色植物等,這類植物都具有一定的吸味作用,可以去除空氣中的有害物;

其次除味劑,要注意看是否有毒。當然,此階段也要繼續通風、換氣。

第三步:通風和植物作用的同時,可以利用清蔓綠優奈米光觸媒繼續對房間進行噴灑處理,全方位去除甲醛等有害物質,能快速分解、吸附甲醛低至0.02。一週左右即可淨化到位。

6樓:七月晴朗

0.11-0.2毫克/立方米能刺激眼睛和呼吸道粘膜,使人感到不舒服

0.3-0.4mg/ m3 毫克/立方米眼睛和呼吸道粘膜非常不舒服,頭痛,頭暈

所以建議不要帶在甲醛超標的房子過長時間 可以多給甲醛超標的房間通風 在汙染源噴灑一些純植物提取的迪亞林淨化劑 他不像光觸媒必須要紫外線強的地方才有作用 不會產生二次汙染 更不會對人體有傷害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室內裝飾裝修材料 人造板及其製品中甲醛釋放限量》要求,甲醛釋放量要求達到≤0.124 mg/m³。

甲醛的揮發性很長,可長達10年,所以日常要做好通風。

8樓:吉吉這一天

這個含量有超標,是有危害的。國標是0.1以下。

居室、車內等場所都是屬於一類建築場所,國家根據《室內空氣質量標準gb--2001》規定,甲醛含量達到:0.10mg/m3一下為適合人群居住長待環境。

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現為對**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在室內達到一定濃度時,人就有不適感。大於0.08m³的甲醛濃度可引起眼紅、眼癢、咽喉不適或疼痛、聲音嘶啞、噴嚏、胸悶、氣喘、皮炎等

建議:可以多通風,在室內放置活性炭,或者橘子皮、柚子皮、菠蘿皮等,對甲醛都有一定的吸附作用。

9樓:

甲醛含量每平方0.1毫克在我國屬於安全值,應該說基本無害,治理後在0.05以內時最理想的!可以入住,最好室內放置空氣淨化器!

其濃度在每立方米空氣中達到0.06-0.07毫克每立方方米時,兒童就會發生輕微哮喘;當室內甲醛含量為0.

1毫克每立方米時,就會有異味不適;達到0.5毫克每立方米時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淚;達到0、6毫克每立方米,可引起咽喉不適或疼痛;濃度更高時,可引起噁心嘔吐、咳嗽胸氣喘升至肺水腫;達到30毫克每立方米時,會立即死亡。

甲醛超標0.20對身體有害嗎

10樓:我是李李啊

有。國家頒佈 的 《住宅設計規範》(gb 50096-2011)規定:住宅室內空氣甲醛含量≤0.08(mg/m³)

超標0.2則是甲醛含量在0.28(mg/m³),對身體是有害的。

甲醛濃度在每立方米空氣中達到0.08-0.09mg/m3時,兒童就會發生輕微氣喘。

當室內空氣中達到0.1mg/m3時,就有異味和不適感;

達到0.5mg/m3時,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淚;

達到0.6mg/m3,可引起咽喉不適或疼痛。濃度更高時 ,可引起噁心嘔吐, 咳嗽胸悶,氣喘甚至肺水腫;

達到30mg/m3時,會立即致人死亡。

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的危害有: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鼻咽癌、結腸癌、腦瘤、月經紊亂、細胞核的基因突變,dna單鏈內交連和dna與蛋白質交連及抑制dna損傷的修復、妊娠綜合症、引起新生兒染色體異常、白血病 ,引起青少年記憶力和智力下降。

擴充套件資料

甲醛危害很大,防治方法如下:

1、 通風法

通風法不必過於解釋,就是通過空氣的流動,將有害氣體排到室外,這是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不足之處是甲醛釋放週期長,一般要三年到十五年,裝修後將新房空閒三年以上顯然不現實。因此單靠通風法還達不到要求。

2、物理吸附

3、植物源

植物源aqi空氣淨化噴霧化為萜類化合物,具有廣泛生物活性,但依賴植物體的傳統生產方式是推廣應用的瓶頸之一。

4、用水、醋、紅茶泡水來去除甲醛

5、光觸媒去除甲醛

6、 橘子、菠蘿等水果吸附甲醛

7、食醋燻蒸

8、負離子淨化法

9、 空氣淨化器除甲醛

10、二氧化氯

甲醛對人體的危害,甲醛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在生活中,甲醛跟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甲醛超標的房子,呆久了會出現眼紅,咽痛,咳嗽,過敏等症狀.甲醛對人體有很大的危害,尤其是對老年人和小孩。同時,甲醛的危害較隱性,最大的威脅性是其能破壞人體免疫系統,使人易患各種疾病,還有就是,其可使人體細胞染色體變異,導致癌變。老人受甲醛傷害的表現為經常患呼吸系統疾...

甲醛對人體有那些危害,甲醛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在生活中,甲醛跟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甲醛超標的房子,呆久了會出現眼紅,咽痛,咳嗽,過敏等症狀.甲醛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甲醛超標可能會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出現頭暈 頭痛 嗜睡 無力 胸悶等症狀,還可能影響消化系統,出現食慾不振 噁心等,嚴重時可損傷肝臟和造血系統,甚至引起死亡。所以治甲醛還是非常有必要...

甲醛氣味對人體有害嗎,甲醛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一般甲醛它是無色的強刺激性氣體,它的氣味就像是 的味道很刺鼻的,但是講學她是很容易被其他氣味給掩蓋的,比如一般常用的空氣清新劑一類,所以會造成對甲醛這方面的忽略,所以如果要清除的話,一定要用專業的清除劑,可以在室內多擺放一些植物,比如綠蘿 仙人掌或仙人球等等。有害 甲醛 化學分子式ch2o 分子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