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氣味對人體有害嗎,甲醛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2021-05-04 23:26:28 字數 5629 閱讀 5599

1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甲醛它是無色的強刺激性氣體,它的氣味就像是****的味道很刺鼻的,但是講學她是很容易被其他氣味給掩蓋的,比如一般常用的空氣清新劑一類,所以會造成對甲醛這方面的忽略,所以如果要清除的話,一定要用專業的清除劑,可以在室內多擺放一些植物,比如綠蘿、仙人掌或仙人球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甲醛(化學分子式ch2o),分子量:30.03,是一種無色,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氣體 。易溶於水、醇醚。 在常溫下是氣態,通常以水溶液和氣態形式出現。

甲醛中毒常見的跡象有:乏力,呼吸困難,咳嗽,胸痛,頭暈,

急性甲醛中毒為接觸高濃度甲醛蒸氣引起的以眼、呼吸系統損害為主的全身性疾病。

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的危害有: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鼻咽癌、結腸癌、腦瘤、月經紊亂、引起新生兒染色體異常、白血病 ,以及引起青少年記憶力和智力下降等。

常見的去除方法:

活性炭; 優點:使用安全,吸附範廣。缺點:靜置被動吸附,有無紡布包裹,效率低,有吸附飽和量,需定時更換,建議搭配「淨氣寶」來一起使用

封閉劑; 優點:密封后可有效阻止板材內汙染物的散發。缺點:無法消除汙染物,密封容易脫落,脫落後會集中揮發

通風法; 優點:簡單快捷,經濟實惠。缺點:受環境影響很大,需要有自然風(且開窗不等於通風)

負離子; 優點:有清新空氣的作用,有除塵功能。缺點:濃度低則無去除有機物的效果,濃度高則如臭氧相似

建議使用活性炭活性炭具有良好的吸附效果,還可以起到除味的功效。當然用「淨氣寶」也比較合適。-銘曦

甲醛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3樓:雙子新鮮橙

甲醛對人體的危害:能引起慢性中毒,引發呼吸系統、神經系統、生殖系統疾病、具有強烈的致癌和促癌作用等疾病。

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嗅覺異常、刺激、過敏、肺功能異常、肝功能異常和免疫功能異常等方面。**直接接觸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色斑、壞死,吸入高濃度甲醛時可誘發支氣管哮喘,還有刺激作用,主要危害表現為對**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漿毒物質,能與蛋白質結合、高濃度吸入時出現呼吸道嚴重的刺激和水腫、眼刺激、頭痛。

裝修汙染物中甲醛對人體危害最嚴重,潛伏期最長,被稱為「室內汙染第一殺手」;甲醛是導致新生兒畸形、兒童白血病、青少年記憶力和智力下降的主要原因,被who (世界衛生組織) 確定為「致癌和致畸性物質」。

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能引起慢性中毒,引發呼吸系統、神經系統、生殖系統等疾病。

4樓:席先生的的話

當人體吸收了大量含有甲醛的氣體後,往往會感覺到鼻子或者喉嚨不舒服。因為甲醛會刺激我們的呼吸道,所以會使粘膜受到影響,因此會感覺自己喉嚨總是不舒服,可以採用竹海女神***的墨清石來清除。

5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對人體有危害。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嗅覺異常、刺激、過敏、肺功能異常、肝功能異常和免疫功能異常等方面。**直接接觸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色斑、壞死,吸入高濃度甲醛時可誘發支氣管哮喘,還有刺激作用,主要危害表現為對**粘膜的刺激作用。

6樓:回憶的路程

甲醛對人體的傷害因濃度的高低而不同。當空氣中甲醛濃度超過0.6毫克/立方米時,人會感到眼睛受刺激、咽喉疼痛。如果在甲醛濃度超過10ppm的空氣中停留幾分鐘,人會淚流不止。

甲醛為較高毒性的物質,在中國有毒化學品優先控制名單上甲醛高居第二位。甲醛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致癌和致畸形物質,是公認的**反應源,也是潛在的強致突變物之一。

甲醛會導致過敏性哮喘,也會在大量接觸時導致過敏性紫紅色。在新裝修的環境中工作的人,血清中igg和iga的含量與未裝修的環境中工作的人相比發生了變化,這會刺激igg抗體和t淋巴細胞的產生。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認為甲醛是一種疑似致癌物質。實驗表明,甲醛可與dna共價結合,表現為單鏈dna損傷。甲醛也能在老鼠體內產生顯性的致命突變。

吸入高濃度甲醛可誘發鼻鱗狀細胞癌。甲醛在人群中的致癌基礎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甲醛是一種無色、易燃、氣味強的化學物質。我們大多數人可能只知道新房子內甲醛偏高,然而,甲醛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很容易找到,它通常用於生產家用產品,如粘合劑、塗料、洗碗液、織物柔軟劑、膠水和紙製品。

在某些藥品和化妝品中使用的防腐劑可能含有甲醛。它通常在實驗室中使用的防腐劑。甲醛也用於木材產品和肥料。

甲醛直接接觸甲醛液會引起過敏,如皮疹和蕁麻疹。過量接觸甲醛也會引起過敏性接觸性皮炎。衣服被廣泛地使用含有甲醛的產品,這增加了一些容易產生甲醛引起過敏的人**刺激的可能性。

7樓:a歡

甲醛有刺激作用,短時間接觸高濃度甲醛,對**黏膜和呼吸道有刺激作用,可能會出現流淚、咽痛、咳嗽、氣短、呼吸困難等症狀;甲醛還有致敏作用,**接觸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呼吸道吸入甲醛可能誘發支氣管哮喘;甲醛還有致突變作用,長時間多次接觸高濃度的甲醛,會導致腫瘤的發生。

8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對眼睛的危害主要是具有刺激性,因為甲醛是一種無色,有刺激性的氣體,一旦甲醛超標了就要採取一些措施治理甲醛:

1、首先,甲醛釋放是根據溫度走的,溫度越高釋放越多,晴天房門門窗緊閉,暴晒。

2、其次開門窗通風十分鐘,再進入房間。

3、室內可以放置活性炭、葉廣泥吸附甲醛顆粒,但是每次都要暴晒通風,不然起不到好作用。

9樓:放屁豬的癩皮狗

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包括嗅覺

異常、刺激、過敏、肺功能異常、肝功能異常、免疫功能異常、中樞神經受影響、還可損傷細胞內的遺傳物質,是可疑致癌物。

現在有很多人,新房裝修好之後,都知道會需要一段時間來通風換氣除甲醛,但是也有的家庭,房間開窗了很長時間,裡面還是有很大的刺鼻氣味,請了專門的空氣檢測機構,一看是甲醛超標,然後就除一次甲醛,之後再檢測,一般就沒事了,但是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

不管我們家庭裝修是不是用到環保材料,一般室內都會有一定的汙染的,有的家庭開窗通風一段時間就好了,但是有的家庭就「不幸」了,開窗了很長時間,還是有異味,然後,這就需要請到甲醛治理的機構,來進行甲醛治理。

10樓:我忘記你夫人

如果長久處於甲醛的環境裡,往往會感到眼部不舒服,甚至會出現眼睛紅腫流淚的情況,可能有些朋友覺得眼睛不舒服,是用眼過度導致的,但甲醛也是導致眼部不舒服的罪魁禍首,可以使用竹海女神***的墨清石來清除。

11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對人體的危害有:

1、甲醛對呼吸道具有刺激作用,可引起呼吸道炎症及肺功能損害。甲醛是原漿毒物質,能與蛋白質結合、高濃度吸入時出現呼吸道嚴重的刺激和水腫、眼刺激、頭痛。

2、甲醛對機體細胞免疫、體液免疫、非特異性免疫均有抑制和損傷作用。

3、甲醛對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具有一定的毒性作用。

4、甲醛對人體具有遺傳毒性和致癌危害。

12樓:僧澄藩書雁

吸入高濃度

甲醛後,會出現

呼吸道的嚴重刺激和

水腫、眼刺痛、

頭痛,也可發生

支氣管哮喘。**

直接接觸甲醛,可引起皮炎、

色斑、壞死。經常吸入少量甲醛,能引起

慢性中毒

,出現粘膜

充血、**刺激症、

過敏性皮炎、指甲

角化和脆弱、

甲床指端疼痛,

孕婦長期吸入可能導致新生嬰兒

畸形,甚至死亡,男子長期吸入可導致男子

精子畸形

、死亡,

性功能下降,嚴重的可導致生殖能力

缺失,全身症狀有頭痛、乏力、胃納差、心悸、失眠、體重減輕以及

植物神經紊亂

等。家居裝修

中甲醛的危害各種

人造板材

(刨花板

、纖維板

、膠合板

等)中由於使用了

脲醛樹脂

粘合劑,因而可含有甲醛。新式

傢俱的製作,牆面、

地面的裝飾鋪設,都要使用粘合劑。凡是大量使用粘合劑的地方,總會有甲醛釋放。此外,某些

化纖地毯

、油漆塗料也含有一定量的甲醛。甲醛還可來自化妝品。

化妝品、

清潔劑、

殺蟲劑、

消毒劑、

防腐劑、

印刷油墨、紙張

、紡織纖維

等多種化工

輕工產品。

13樓:江南採菱

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包括嗅覺,肺功能異常、肝功能異常、免疫功能異常、中樞神經受影響、還可損傷細胞內的遺傳物質,還可能導致癌症,所以一定要重視甲醛給我們帶來的危害。

牛仔褲的氣味是甲醛嗎?會不會對人體有害?

14樓:默默她狠傷

質量抄不良的牛仔褲襲有甲醛。

據質監人員介紹,有些廠家使用含甲醛的化學劑主要是為了讓牛仔服裝更加平整、抗皺性更強,也能令牛仔服裝不容易掉色。另外,現在牛仔褲為了營造皺褶感,也會使用固色劑,有的固色劑含有甲醛。

對人的危害:甲醛是一種過敏源,穿著含有甲醛的服裝會釋放遊離甲醛,接觸**的甲醛量超過一定限度時,輕者會出現紅腫、發癢等**過敏症狀,重者可能引發氣管炎,免疫能力下降,肝、肺功能異常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牛仔bai褲的氣味是甲醛,會對du

人體造成

zhi傷害。

含量超標,甲醛就dao會從牛專仔褲中不斷析出,從而屬危害人體健康。所以,大家一旦買到氣味比較大的牛仔褲,一定要放到40度以上的熱水裡,浸泡半個小時。

溫度控制在30-60攝氏度為宜,並在溫水中浸泡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後將水換掉再重複進行一次。如果在浸泡過程中發現水的顏色變黃了,那麼還需要大家再多浸泡一次,水清為止。

一位成衣設計師說,在她的工作室中,所有的衣物布料在未設計完成之前都是隨意擺放在工作室的各個位置,也就是說桌子、椅子、沙發、地板都有可能是擺放的地方,而且擺放的時間可長可短。在這段時間中,灰塵、塵蟎、微生物甚至是"小強",都可能從上面經過、留宿。

據專家表示:"新的衣服表面物質有幾百種,除了甲醛還有一些微生物等。一些過敏膚質的患者換穿衣服後突然發病,檢查發現多與選購了不適合的衣物有一定關聯。"

所以記住了,新買的衣服,不管是內衣還是外套,在穿之前都要好好洗一下。

16樓:fantasy奶昔

牛仔褲的氣味大抄的可能是甲醛,襲如果是甲醛的話對人體是bai有害的,而且這du些化學

zhi成分和重金屬,dao對環境也有危害。

在紡織品助劑行業,甲醛被廣泛用作反應劑,以提高助劑在紡織品上的耐久性,如樹脂整理劑、固色劑、黏合劑等。當人們穿著含有甲醛的衣服時,遊離的甲醛對人體呼吸道及**會產生強烈地刺激,濃度低時能引起呼吸道炎症和**病,濃度高時會導致組織突變及誘發癌症。為此,歐美、日本等發達國家制定了生態紡織品標準。

我國質檢總局也釋出了國家強制性標準,對紡織品中甲醛的殘留限量作出了明確規定:嬰兒服裝甲醛殘留量不得大於20mg/kg,**接觸**的衣物甲醛殘留量不得大於100mg/kg,**不接觸**的衣服甲醛殘留量不得大於300mg/kg。氣味較大,可能甲醛超標。

通過氣味的辨別,只能從初步上判定甲醛是否超標,不過絕大多數甲醛釋放是一個長期的過程,能做的就是減少甲醛中毒的概率。去除甲醛方法:活性炭吸附活性炭除甲醛是一種比較廉價和實用的方法,特點是物理吸附,吸附徹底,不易造成二次汙染。

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身無影響。

甲醛對人體的危害,甲醛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在生活中,甲醛跟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甲醛超標的房子,呆久了會出現眼紅,咽痛,咳嗽,過敏等症狀.甲醛對人體有很大的危害,尤其是對老年人和小孩。同時,甲醛的危害較隱性,最大的威脅性是其能破壞人體免疫系統,使人易患各種疾病,還有就是,其可使人體細胞染色體變異,導致癌變。老人受甲醛傷害的表現為經常患呼吸系統疾...

敵敵畏的氣味對人體有害嗎,敵敵畏對人體有傷害嗎?有些什麼傷害?

任何有毒物質是否對人體有害要看它在人體內是否達到一定的濃度。毒物可通過呼吸道 消化道等方式進入人體。一般的農藥吸入少量對人體是不會有害的。讓小孩離遠點,注意家裡的通風就行了。最好不要在樓道里呆太長時間,時間長了也會有一定的害處的。多在公園等空氣新鮮的地方走走。有 那個東西怎麼說都是有毒的 這藥畢竟有...

甲醛對人體有哪些直接的危害,甲醛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甲醛超標可能會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出現頭暈 頭痛 嗜睡 無力 胸悶等症狀,還可能影響消化系統,出現食慾不振 噁心等,嚴重時可損傷肝臟和造血系統,甚至引起死亡。所以治甲醛還是非常有必要的 1 可以使用一些光觸媒 光綠素材料。針對於家庭的話,更建議使用光綠素,因為光綠素提取於植物,可以分解甲醛,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