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生命是如何產生的,地球上最早的生命是怎麼產生的

2022-01-02 23:05:13 字數 3803 閱讀 6066

1樓:

生命,泛指一切具有穩定的物質和能量代謝現象,能迴應刺激能進行繁殖的半開放物質系統。生命個體通常都要經歷出生、成長和死亡。生命種群則在一代代個體的更替中,經過自然選擇發生進化以適應環境。

宇宙哲學認為生命是自發重演於現在的合律宇宙精神。人體(身體)生物,植物動物具有生命。生命可以使人體(身體)生物,植物動物成長再生補充消耗。

生命起源

特創論認為生命是由超物質力量如神或上帝等所創造,或者是某種超越物質決定的。這是在人類認識自然能力很低的情況下產生出來的觀念,後來又被社會化了的意識形態有間或無意地利用,致使崇尚精神絕對至上的人堅信特創論。

自生論上古時期人們對自然的認識能力較低,但已能進行抽象的思維活動,根據現象作出了生命是自然而然發生的結論。代表思想有中國古代的“肉腐生蛆,魚枯生蠧”,希臘亞里士多德的“有些魚由淤泥及砂礫發育而成”等。

它生論隨著人們認識的深入,認識到蛆是由蒼蠅產卵而來,巴斯德之後,人們認為生命由親代和孢子產生,即生命不可能自然而然地產生。但是生源論沒有回答最初的生命是怎樣形成的。

宇宙胚種論

隨著天文學的大發展,人們提出地球生命**於別的星球或宇宙的“胚種”,這種認識風行於19世紀。

所有生物有統一的遺傳密碼,及稀有元素鉬在酶系中有特殊重要作用等事實,為該論點提供了一些支援。

化學進化論

主張從物質的運動變化規律來研究生命的起源。認為在原始地球的條件下,無機物可以轉變為有機物,有機物可以發展為生物大分子和多分子體系直到最後出現原始的生命體。2023年蘇聯學者a.

n.奧帕林首先提出了這種看法,2023年英國學者j.b.

s.霍爾丹也發表過類似的觀點。他們都認為地球上的生命是由非生命物質經過長期演化而來的,這一過程被稱為化學進化,以別於生物體出現以後的生物進化。

2023年出版的奧帕林的《地球上生命的起源》一書,是世界上第一部全面論述生命起源問題的專著。他認為原始地球上無遊離氧還原性大氣在短波紫外線等能源作用下,能生成簡單有機物(生物小分子),簡單有機物可生成複雜有機物(生物大分子),並在原始海洋中形成多分子體系的團聚體,後者經過長期的演變和“自然選擇”,終於出現了原始生命即原生體。化學進化論的實驗證據越來越多,己為絕大多數科學家所接受。

佛教生命論

生命是十二因緣產生的,是輪迴的。(“爾時,世尊告諸比丘:眾生於無始生死,無明所蓋,愛結所繫,長夜輪迴生死,不知苦際。”)

精神宿命論

宇宙萬物都是由“精神”所構成的,萬物都是神的旨意構造的,人是宇宙精神的個體化,宇宙的祕密即在人類自身,有待解讀。人自己即為單個的宇宙整體,太陽穴對應著太陽的位置,心臟對應著地球的位置。古人的“天人合一”就是說萬物變化都會有相對應的必然的內在聯絡,中醫的“三花聚頂五氣朝元”從某種意義上說,是人類與宇宙運動變化發展的關係。

整個宇宙及世界,是一個和諧統一體,任何事物都逃不出這個和諧法則都不可能孤立存在。生命在天為“氣”,在地為“氣+型”,在物為“氣+型+情”,在人為“氣+型+情+義”。人存乎於天地間有別於它物就在於情義。

“人之異於禽獸者幾希,庶民去之,君子存之”,這是孟子的名言,不可於情義者亦不可為萬物靈也。

一個生命載體的誕生,並不單純是一個單生細胞組成那麼簡單,

宇宙精神

它更是內在精神個體的外在反映。這種精神個體有悖於它物,並且與生俱來存在個體差異性。生命並不是從無到有,而是逐漸的過程,每一步都驚心動魄,都痛苦萬分。

任何生命體徵的存在與個體構成中,唯精神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精神可以賦予萬物不斷向上的動力,並主宰著整個宇宙空間的變化與衍化。一粒種子,一株草,一棵樹,地面上一切凡是有生命的東西,都應用精神的定義去解釋。缺少了精神,這個世界也就等於滅亡。

宇宙全閉息理論認為,“現在”對應著未來亦或是過去的某個點,未來不是沒可能穿越的,歷史也不是沒可能改變的,只是缺少必要的條件。隨著未來人類認知程度的不斷深入,對於生死的解讀與人類自我的認識,會趨於真實和完善。

2樓:抄靜恬麥芸

現在地球上生命的**可能有三個:一是全部由地球上自然孳生的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原生生命體(指非由生命母體繁衍,而是由非生命體演化而來的生命體)所繁衍;二是**於地球以外的宇宙空間生命體;三是**於地球上眾多的原生生命體

3樓:

是由最原始簡單的來自宇宙的氨基酸演變來的,具體到後面的分支很多,就不多說了

4樓:量土微臣

巨大數量粒子混亂碰撞偶然形成的。

地球上最早的生命是怎麼產生的

5樓:每日趣科技

生命起源,地球上的第一個生命究竟是如何產生的呢?

地球上的各種生命是如何誕生的?人類是從**來的? 5

6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生命是從哪來的,來或源者生命是怎麼來的,不僅我bai們和我們祖du先無法解決,就是我們zhi將dao來的子孫也是一道難解之謎。所以本人說說,也可能屬於胡說八道,即生命是**環境的必然產物。

地球距離太陽1點5億公里,47億年演變成文明的星球。如果是火星,或其它星球離太陽1點5億公里,47億年,雖然不一定達到地球現在的如此文明程度,但達到恐龍時代、達到3億年前,或達到更早地球的生命之球都是非常可能的。反過來把地球放到天王星、海王星、等行星位置,地球也很可能是寸草未生的荒涼之星。

人類則是**環境培養出來的。

7樓:鳳凰送

地球生命是如何誕生的?從45億年前至今或經歷過這些

地球上的第一個生命體是怎麼產生的?

8樓:手機使用者

地球在宇宙中抄形成以後,開襲始是沒有生命的bai。經過了一du段漫長的化學演zhi化,大氣中的有機元素氫、碳dao、氮、氧、硫、磷等在自然界各種能源(如閃電、紫外線、宇宙線、火山噴發等等)的作用下,合成有機分子(如甲烷、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水、硫化氫、氨、磷酸等等)。這些有機分子進一步合成,變成生物單體(如氨基酸、糖、腺甙和核甙酸等)。

這些生物單體進一步聚合作用變成生物聚合物。如蛋白質、多糖、核酸等。這一段過程叫做化學演化。

科學家已經證實,這兩個階段在原始海洋的環境中是可以實現的。而蛋白質、多糖、核酸等大分子有機物又經過漫長的歲月,經過複雜的演變,終於產生了最原始的生命。

9樓:過往再見

地球在宇宙中bai

形成以後,開du始是沒有zhi

生命的。經過了一段dao

漫長的化內學演化,大氣中的有機元容素氫、碳、氮、氧、硫、磷等在自然界各種能源(如閃電、紫外線、宇宙線、火山噴發等等)的作用下,合成有機分子(如甲烷、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水、硫化氫、氨、磷酸等等)。

這些有機分子進一步合成,變成生物單體(如氨基酸、糖、腺甙和核甙酸等)。這些生物單體進一步聚合作用變成生物聚合物。如蛋白質、多糖、核酸等。

這一段過程叫做化學演化。科學家已經證實,這兩個階段在原始海洋的環境中是可以實現的。而蛋白質、多糖、核酸等大分子有機物又經過漫長的歲月,經過複雜的演變,終於產生了最原始的生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起源,地球上的第一個生命究竟是如何產生的呢?

地球上的生命是怎樣開始的?

11樓:科學放映室

地球上的生命是如何出現的?

12樓:北京創典文化

40億年前,原始的海洋中是否充滿著有機分子呢?如果是的話,那最早的有機物質又來自何方呢?有人認為,有機物質——生命的基本組成物質——是由星際中的行星或彗星帶到地球上的。

也有人認為,這些物質是在地球原始的海洋中產生的。但是,不管有機物質來自**,生命是在海洋中開始的。

13樓:奇物紀

地球上的生命是如何誕生的?或與44億年前的一次行星碰撞有關

什麼是地球上最早出現的生命形式,地球上最早出現的是什麼生命

春天萬bai物復甦,但很難du說出那一種物最 早復甦的。同zhi樣30億年前dao,地球發展的生命出現的宇宙春天版時,權 同樣如同萬物復甦一樣,各種各樣的動植物爭先恐後紛紛竟先產生,也是很難說出先有誰 後有誰,只是各種動植物在不斷的優勝劣汰中,不斷分化,不斷進化。即未必先有植物,也未必生命來自海洋。...

地球上的生命是從哪裡來的,地球上的第一個生命是從哪裡來的?

最初的生命來自於 原始湯 其實說白了就是一瓶水裡面有各種生命所需物質,比如氨基酸,金屬離子,脂肪等,這是基礎,在此基礎上需要額外的作用,這是最重要的,那就是極端溫度 高電流強度 高壓等 這種情況在地球剛生成的情況下,進一步說就是海洋剛形成的時候是非常常見的,在這種環境下有可能會組成生命的原始形態哦 ...

水是生命之源,那麼地球上的水是如何形成的?

通過火山爆發的瞬間,地球噴入了很多的水蒸氣,最終形成了水之源,或者是來自於天空中的隕石和彗星,形成的冰粒。主要是通過外源說和自源說形成的,地球的岩石中有很多的水資源,彗星和隕石中包含了一定的水量。地球上的水可能是地球上的植物產生的,還有可能是由於氣溫的差異而形成的。水是生命之源,水在自然界中以哪三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