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地球上最早出現的生命形式,地球上最早出現的是什麼生命

2021-04-12 18:33:12 字數 1671 閱讀 6558

1樓:科幻老怪

春天萬bai物復甦,但很難du說出那一種物最

早復甦的。同zhi樣30億年前dao,地球發展的生命出現的宇宙春天版時,權

同樣如同萬物復甦一樣,各種各樣的動植物爭先恐後紛紛竟先產生,也是很難說出先有誰、後有誰,只是各種動植物在不斷的優勝劣汰中,不斷分化,不斷進化。即未必先有植物,也未必生命來自海洋。比如南半球的企鵝的原形,就可能與海洋生命,無法說清先和後。

2樓:yy明月

三葉蟲是地球上出現最早的生命。

3樓:棈汘

具有細胞形態的單細胞生物,,,

4樓:堅壁疏曉燕

單細胞原核生物

如:藍藻

地球上最早出現的是什麼生命

5樓:易書科技

地球上第一個生命誕生於35億年前的原始海洋中,是藍藻。藍藻也叫藍細菌、藍回綠藻,答是單細胞生物(只有一個細胞的生物),也是原核生物(原核細胞構成的生物)。

↑地球上最早的生命——藍藻

在地球誕生之初,地球上的大氣中是沒有氧氣的,不過有很多二氧化碳。藍藻通過光合作用吸入二氧化碳,釋放氧氣,也是最早的氧氣生產者。

藍藻會分泌很多有黏性的膠狀物,利用其把自身固定在淺海的岩石上,這也是它們主要的生活場所(現在的藻類生物和菌落依舊採用此方法)。大量藍藻聚在一起,也就會分泌大量膠狀物,這些膠狀物不僅會黏住藍藻,還會黏住海洋中的沉積物,時間久了,這些沉積物就會一層疊一層,形成疊層石。

↑疊層石是最古老的生命化石

雖然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生命,但藍藻並沒有滅絕,而且現在依舊活躍在地球上,甚至經常在受到氮、磷等元素的汙染後引起富營養化的海水「赤潮」等現象,給漁業和養殖業帶來危害。如果想要看一看真正的疊層石,去澳大利亞著名的哈梅林池就能看到。

——以上內容參考米萊童書《生命簡史》

6樓:冷漠的世界時代

本來bai,地球剛剛誕生的du

時候地球上是沒zhi有生物的。

但是地球在數十億dao年前,比現在要內熱得多,氣候也惡容劣得多,在海洋上空經常電閃雷鳴,極端的氣候條件下(高熱、高壓等),產生了最開始的有機物,也就可以說是我們現在常說的蛋白質。它的形態有點類似於現在的病毒,它甚至連dna都沒有,僅僅是rna(關於dna和rna的解釋你可以另外查詢)。後來在極端的環境下這些簡單的蛋白質聚合在了一起,產生了初級的藻類。

這些藻類又經歷了數億年的演變,終於有的藻類成為了靠光合作用生存的植物,而有的藻類則可以自主運動,依靠其他藻類為食,也就就是動物的前身。

當然了,這些也都是科學家的一個推測,誰也無法在實驗室裡重現這一過程。甚至還有一部分科學家置疑這個推測。

但是生命源于海洋,這樣一個推測,在科學界內以成為大家的共識。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剛剛形成的時候,世界上沒有任何生物,在大約34億年前,大海中出現了藍藻。這種生物的出現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因為藍藻中含有葉綠素,可以進行光合作用,可以自己製造有機物,提供氧氣。

8樓:好冷的地

地球bai上最早的生命目前du普遍認為是前寒武紀(6億年zhi前dao)出現的原始細胞。 原始細胞又稱古細胞,是地版

球上最早並且持續時間最長的生命,時至今日從未絕種過。原權始細胞多為單細胞生物,在漫長的年代裡逐漸進化出多細胞結構,最終變成現代生物的祖先

地球上最早出現的動物是什麼,地球上最早出現的是什麼動物?

地球最早的動物居然是水母 學的不錯?地球上最早出現的是什麼動物?生物出現在地球上已有幾十億年的歷史。大約在10億年前,海洋中出現沒有脊椎骨的無脊椎動物,它們很像今天的水母和海綿。直到4億多年前脊椎動物才出現,它們是一些原始的魚類。有些魚類發展出肺部,能夠直接呼吸空氣,它們跑到陸地上來,像今天的青蛙一...

地球上最早出現的生命是什麼,細菌還是病毒

一.有觀點認為是由外星天體撞擊地球后,該天體上的有機分子就降生到地球上。二.地球上的氧 氮 氫 碳等元素在太陽的紫外線和暴雷的作用下,形成了蛋白質 又很巧合的是地球正好處在距離太陽的適當距離,所以有了生命。在接著生命受到環境的約束而進一步進化。然後經過n億年的進化,人類就產生了。三.在數十億年前,地...

地球上的生命是如何產生的,地球上最早的生命是怎麼產生的

生命,泛指一切具有穩定的物質和能量代謝現象,能迴應刺激能進行繁殖的半開放物質系統。生命個體通常都要經歷出生 成長和死亡。生命種群則在一代代個體的更替中,經過自然選擇發生進化以適應環境。宇宙哲學認為生命是自發重演於現在的合律宇宙精神。人體 身體 生物,植物動物具有生命。生命可以使人體 身體 生物,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