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出現的生物是什么,最早出現的生物是什麼

2023-02-09 12:30:10 字數 5203 閱讀 5516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生物學的研究,推測可能存在一種祖細胞,它進一步分化出古細菌、真細菌、真核生物,從系統發育和進化的角度來看,不能確定真核生物就比原核生物晚出現,可能只是生物體進化時選擇的兩個截然不同的進化方向吧,原核生物一般是單細胞形式,變異性高;真核生物則著重於細胞與細胞之間的協同,最後出現了多細胞的生命形式。

所以,最早出現的生物是什麼?不清楚。 回答者: 江西南昌bai | 二級 | 2011-3-30 20:19

**到: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核生物,目前發現的最早生物化石是距今36億年的藍藻化石

3樓:學無止境

原核生物,比如古細菌等原核單細胞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難找到確切答案,但我知道一樓那回答明顯是外行,必定是錯的!

地球上最早的生物是什麼?

5樓:凱是凱喵的凱

地球上最早的生物應當是名為藍藻的類群,它們進化出能夠進行光合作用的特性。它們在海底形成巨大薄層,有時也會形成被稱作疊層石的層狀堆積,它們屬於最早的化石,能夠追溯到大約35億年前。在元古宙初期,地球上的生命仍侷限於海洋之內。

但由於藻類及部分細菌不斷的光合作用,製造了大量的氧氣,開始出現一些具有真正細胞核的真核生物,例如原始海綿和類水母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

古生物學家告訴我們,大約在 36 億年前,第一個有生命的細胞產生。

生命的起源和細胞的起源的研究不僅有生物學的意義,而且有科學的宇宙觀的意義。

生命的起源應當追溯到與生命有關的元素及化學分子的起源.因而,生命的起源過程應當從宇宙形成之初、通過所謂的「大**」產生了碳、氫、氧、氮、磷、硫等構成生命的主要元素談起。

氨基酸相對於地球初始狀態就算是生物了,地球初始狀態有炭,有氧,有氮,有水,但沒有生命,也就是沒有活物,後來在適當的時候聚合,結合成了氨基酸基,也就有了生命。

打個比方,蒸饅頭用的酵素,它也是生物的一類,因為它是活的,可生長的。

拓展資料;

細胞細胞 (英文名:cell)並沒有統一的定義,比較普遍的提法是:細胞是生物體基本的結構和功能單位。

已知除病毒之外的所有生物均由細胞所組成,但病毒生命活動也必須在細胞中才能體現。

一般來說,細菌等絕大部分微生物以及原生動物由一個細胞組成,即單細胞生物,高等植物與高等動物則是多細胞生物。細胞可分為原核細胞、真核細胞兩類,但也有人提出應分為三類,即把原屬於原核細胞的古核細胞獨立出來作為與之並列的一類。研究細胞的學科稱為細胞生物學。

細胞體形極微,在顯微鏡下始能窺見,形狀多種多樣。主要由細胞核與細胞質構成,表面有細胞膜。高等植物細胞膜外有細胞壁,細胞質中常有質體,體內有葉綠體和液泡,還有線粒體。

動物細胞無細胞壁,細胞質中常有中心體,而高等植物細胞中則無。細胞有運動、營養和繁殖等機能。

7樓:狄聽荷稅俊

地球上的第一個生物,許多人認為是病毒一類的非常簡單的生物,他只是有核酸和蛋白質外殼組正的物質。

而組成他的是基礎的生物大分子,它是由自然界中的無機分子在一定的條件下偶然形成生物小分子,進而發展而來的,從此地球上有了生命,下面是詳細的介紹:

神祕的生命起源

那是在大約50億年前,宇宙中一團瀰漫的緩緩轉動的氣體塵埃雲形成了原始太陽系。到了47億年前,原始太陽系裡一些氣體塵埃雲又凝聚形成了最初的地球。剛剛誕生的地球十分寒冷、荒涼,沒有結構複雜的物質,當然也不會有生命。

生命是隨著原始大氣的誕生開始孕育的。

在早期太陽系裡,一些處於原始狀態的天體頻繁和幼小的地球相撞,這一方面增大了地球體積,另一方面運動的能量轉化為熱能貯存在了地球內部。撞擊不斷地發生,地球內部蓄積了大量熱能。地球的平均溫度高達攝氏幾千度,內部的金屬和礦物變成了融融的熾熱岩漿。

岩漿在地球內部劇烈運動著,不時衝出地球表面形成火山爆發。在原始地球上,火山爆發十分頻繁。隨著火山爆發,地球內

部一些氣體被源源不斷地釋放出來,形成了原始大氣。不過,這時的地球上仍然沒有生物分子。

在以後的歲月裡,由於日積月累,原始大氣中的水蒸氣越來越多,地球表面溫度開始降低。當降低到水的沸點以下時,水蒸氣就化作傾盆大雨降落到了地面上。傾盆大雨不分晝夜地下著,形成了最初的海洋,這為生命的誕生準備了搖籃。

那時地球表面的溫度仍然很高,到了大約36億年前,海水的溫度已降為80℃左右,然而在此之前,原始生命就已悄悄孕育了。

生命的誕生與原始大氣十分有緣。據推測,原始大氣的主要成份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烷、水蒸氣、氨氣。這些簡單的氣體分子要想成為生物分子,就必須變得足夠複雜。

合成複雜物質是需要消耗能量的。

值得慶幸的是,在原始地球上有各種形式的能量可供利用。首先,原始大氣沒有臭氧層,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毫無顧忌地進入大氣,這為地球帶來了能量。其次,原始大氣中會出現閃電,閃電是一種能量釋放現象。

再次,原始地球上火山活動頻繁,火山噴發可以釋放大量熱量。

簡單的氣體分子在吸收了能量之後,它們會變得異常地活潑,進而產生化學反應,形成複雜的(生命)物質。美國的科學家米勒是第一位模擬原始地球的大氣的條件,成功地合成出複雜(生命)物質的科學家。

第二集生命怎樣誕生

米勒設計了一套玻璃儀器裝置。球形的玻璃容器裡模擬的是原始地球的大氣,主要有氫氣、甲烷和氨氣。在實驗過程中,需要把燒瓶裡的水煮沸,這模擬的是原始海洋裡的蒸發現象。

球形的電火花室裡外接有高頻線圈,使電極可以連續火花放電,這模擬的是原始地球大氣中的放電現象。放電進行了一週,讓米勒驚喜的是,實驗中產生了多種氨基酸。

氨基酸和核苷酸是動植物體內普遍存在和最最重要的兩種生物小分子,它們是建造生命大廈的磚塊和石頭。

8樓:奕德雪衣

細菌很小,我們肉眼看不到,必須要放大幾百倍我們才能看到他們。實際上這就是微生物。微生物是我們地球上最早的微生物,地球的年齡是46億年左右,可是現在人們從化石中發現,大概在32億年前的化石中有了細菌,據推算,大概在35億年前,細菌就在我們地球上出現了。

而在原生動物和植物上,在地球上什麼時間出現的?在十億年前,那麼細菌在我們地球上是最古老的生物,包括我們人,大概都是細菌的後代。

9樓:匿名使用者

草履蟲吧,好像是一種單細胞動物。

10樓:花榭花飛

看看這個澳大利亞發現地球上最早生物化石

西澳大利亞大學地質地球物理系教授比格爾·拉斯穆森10日說,一支澳大利亞和瑞典聯合研究小組日前在澳大利亞珀斯東南320公里的斯特靈山脈的砂岩化石中,發現一種類似動物的生物體化石。根據初步測定,該化石年齡至少是現已發現的最早的古生物化石年齡的兩倍。

拉斯穆森說,化石中有兩條蜿蜒的間隔幾毫米的脊,瑞典歷史博物館研究員斯特凡·

本特森認為,這是一種類似動物的生物體在粘土上行進留下的痕跡。

據拉斯穆森自己對化石的分析,這種生物可能出現在12億到20億年前,但還無法判定這種生物的形態和出現的時間。因為今天的許多動物,如軟體動物、珊瑚蟲、蠕蟲,都可以留下這種痕跡。拉斯穆森本人認為,化石中的痕跡更可能是一種已滅絕的多細胞生物體留下的。

最早出現的生物是什麼

11樓:沙蒙牟涵忍

最早出現在地球上的是厭氧異養型生物,藍藻的出現比較遲,由於藍藻的出現,導致地球上大多數的厭氧型生物死亡,當然,藍藻出現之後,地球上也就形成了臭氧層,這對生物的進化是非常有利的

12樓:秋雨梧桐葉落石

世上最早出現的生物是微生物。藍細菌是古老的生物,在約30億前,地球本是無氧的環境,使地球由無氧環境轉化為有氧環境是由於藍細菌出現併產氧所致。人們從前寒武紀地殼中發現大量由藍細菌(如螺旋藻)生長形成的化石化的疊層岩(約30億年)及27億年黑色頁岩中代表藍藻存在的分子化石(生物標誌物)中得到證實。

一、形態特徵 藍細菌的細胞一般比細菌大,通常直徑為3~10μm,最大的可達60μm,如巨顫藍細菌。根據細胞形態差異,藍細菌可分為單細胞和絲狀體兩大類。單細胞類群多呈球狀、橢圓狀和桿狀,單生或團聚體,如粘杆藍細菌和皮果藍細菌等屬;絲狀體藍細菌是有許多細胞排列而成的群體,包括:

有異形胞的(如魚腥藍細菌屬),無異形胞的(如顫藍細菌屬),有分支的(如費氏藍細菌屬)。藍細菌的細胞構造與革蘭氏陰性細菌相似。細胞壁有內外兩層,外層為脂多糖層,內層為肽聚層。

許多種能不斷地向細胞壁外分泌膠粘物質,將一群細胞或絲狀體結合在一起,形成粘質糖被或鞘。細胞膜單層,很少有間體。大多數藍細菌無鞭毛,但可以「滑行」。

藍細菌光合作用的部位稱為類囊體,數量很多,以平行或捲曲方式貼近地分佈在細胞膜附近,其中含有葉綠素和藻膽素(一類輔助光合色素)。藍細菌的細胞內含有糖原、聚磷酸鹽、以及藍細菌肽等貯藏物以及能固定的羧酶體,少數水生性種類中還有氣泡。在化學組成上,藍細菌最獨特之處就是含有兩個或多個雙鍵組成的不飽和脂肪酸,而細菌通常只含有飽和脂肪酸和一個雙鍵的不飽和脂肪酸。

古琴最早出現於什麼時期??

13樓:匿名使用者

古琴最早出現於周朝,關於古琴最早的文字記載見於《詩經》,而收集了從西周初年至春秋中葉(前11世紀至前6世紀)的詩歌,反映了周初至周晚期約五百年間的社會面貌。所以古琴最早應出現在周朝。

周朝時期古琴除用於郊廟祭祀、朝會、典禮等雅樂外,也盛興於民間撫琴悠閒為主,古琴成為民間深受古人喜愛的樂器,例如《詩經·小雅·鹿鳴》中曰我有嘉賓,鼓瑟鼓琴,意思是今日有聽眾在場,我來彈琴一番。

春秋戰國時期春秋時期伯牙和子期高山流水》覓知音的故事,成為佳話美談,中間就有伯牙撫琴,後為紀念鍾子期摔斷琴絃,從此棄琴。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四大古琴介紹

中國古代有「四大名琴」之說,分別是齊桓公的「號鍾」、楚莊王的「繞樑」、司馬相如的「綠綺」和蔡邕的「焦尾」。

1、號鍾:小白稱君,公子糾因奪位之罪被判斷首而亡。公子糾去後,小白曾彈奏號鐘琴,聲聲無奈,聞者落淚。

2、繞樑:琴以「繞樑」命名,足見此琴音色之特點,必然是餘音不斷。「繞樑」是一位叫華元的人獻給楚莊王的禮物,楚莊王自從得到「繞樑」後整天彈琴作樂,連續七天不上朝,後楚莊王命人用鐵如意去捶琴,琴身碎為數段。

從此,萬人羨慕的名琴「繞樑」絕響了。

3、綠綺:古琴樣式。一說為古琴別稱。

漢代司馬相如得「綠綺」,如獲珍寶。司馬相如精湛的琴藝配上「綠綺」絕妙的音色,使「綠綺」琴名噪一時。後來,「綠綺」就成了古琴的別稱。

4、焦尾:蔡邕在「亡命江海、遠跡吳會」時,曾於烈火中搶救出一段尚未燒完、聲音異常的梧桐木。他依據木頭的長短、形狀,製成一張七絃琴,果然聲音不凡。

因琴尾尚留有焦痕,就取名為「焦尾」。「焦尾」以它悅耳的音色和特有的製法聞名四海。

最早出現動物有哪些,最早出現的動物是什麼

地球最早的動物居然是水母 最早出現的動物是什麼 多孔動bai 物門為原始的du 多細胞生物,也稱海綿動zhi物門dao,一般稱為海綿。海專綿現在被認為是屬 最原始最低等的水生多細胞動物,因為它們具備了幾乎所有的基本動物特徵。其細胞雖已開始分化,但未形成組織和器官,也沒有形成真正的胚層 見內胚層 中胚...

地球上最早出現的動物是什麼,地球上最早出現的是什麼動物?

地球最早的動物居然是水母 學的不錯?地球上最早出現的是什麼動物?生物出現在地球上已有幾十億年的歷史。大約在10億年前,海洋中出現沒有脊椎骨的無脊椎動物,它們很像今天的水母和海綿。直到4億多年前脊椎動物才出現,它們是一些原始的魚類。有些魚類發展出肺部,能夠直接呼吸空氣,它們跑到陸地上來,像今天的青蛙一...

我國的夜市最早出現在哪個朝代,夜市最早出現在哪個朝代?

最早出現於盛唐 宋代商業的繁榮超過了前代,南方的商業尤為發達。那時商業都市很多,最大的是開封和杭州。杭州改為都城臨安後,繁榮程度遠遠超過北宋時的開封。臨安人口多達百萬,大街小巷店鋪林立,早市 夜市 買賣晝夜不絕 還有各種小販 貨郎叫賣,更增添了城市的熱鬧氣氛。夜市最早出現在哪個朝代?根據史家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