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雞尾酒會最早出現於,雞尾酒最早出現在哪裡?

2022-03-19 00:45:57 字數 3481 閱讀 5801

1樓:匿名使用者

雞尾酒會是由酒類和其他原料混合調製成的一種飲品,品種相當多,在歐洲,20世紀初就已經被人普遍接受了。後來,美國人喜歡一種比晚宴相對輕鬆但又是正式社交性質的聚會,聚會時常喝雞尾酒,所以雞尾酒會漸漸成為風尚。

雞尾酒最早出現在**?

2樓:郭明亮

拉美--------

專業解答!

如滿意請採納為最佳!您的好評是我的動力

雞尾酒會最早出現於?

3樓:__yin為有你

雞尾酒會,發端於美國,已有200年曆史,是國際上目前流行的一種招待客人的方式。

雞尾酒會亦稱酒會。通常以酒類、飲料為主招待客人。一般酒的品種較多,並配以各種果汁,向客人提供不同酒類配合調製的混合飲料(即雞尾酒);還備有小吃,如三明治、麵包、小魚腸、炸春捲等。

雞尾酒英文cocktail,韋氏詞典對雞尾酒所下的定義是:雞尾酒是一種量少而冰鎮的酒,它是以朗姆酒、威士忌、其它烈酒或葡萄酒為基酒,再配以其它材料,如果汁、蛋、苦精、糖等,以攪拌法或搖盪法調製而成,再飾以檸檬片或薄荷葉。

雞尾酒在酒會中生活中已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隨著社會的發展,無酒精雞尾酒更是一種趨勢。

擴充套件資料

雞尾酒會是始於下午6時或6時半,持續約2小時的酒會。一般不備正餐,只備有酒水和點心。這類酒會有明確的時間限制,一般應在請帖中寫明。

1、酒水。雞尾酒會上的酒品分為兩類,即含酒精的飲料和不含酒精的飲料。

(1)含酒精的飲料。一般說來,雞尾酒會提供的酒精飲料可以是雪利酒、香檳酒、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也可提供一種混合葡萄酒,以及各種烈性酒和開胃酒。

而所謂雞尾酒,主要由酒底(一般以蒸餾酒為主)和輔助材料(雞蛋、冰塊、糖)等兩種或兩種以上材料調製而成。雞尾酒具有口味獨特,色澤鮮明的特點,能夠增進食慾,提神解暑。雞尾酒調配的方式以及調配的效果如何,一要看客人的口味偏好,二則依賴主人及調酒師的手藝。

雞尾酒的飲用方法因時令而有所不同。冬天,馬提尼和摻人水和蘇打的威士忌備受人們歡迎,而在夏天,飲用摻入汽水、伏特加和杜松子酒的大杯酒則是時尚之一。

(2)不含酒精的飲料。雞尾酒會上還應準備至少一種不含酒精的飲料,如番茄汁、果汁、可樂、礦泉水、薑汁、牛奶等。這些不含酒精的飲料一般可以起替代含酒精飲料和調製酒品兩個作用。

2、點心。雞尾酒會以酒水為主,食品從簡,只有一些點心和開胃菜等,這些食品一般製作精美,味道上乘。常見的食品有蛋糕、三明治和橄欖、洋薊心、烤制小香腸,穿成串兒後再烤的小紅腸、麵包以及烤小青蛙腿等。

如果自己是酒會的主人,則應注意點心或開胃品一定要適合於用手拿著吃,避免給賓客用餐造成不便。

我國最早的一部醫學理論著作是什麼?

4樓:誰是我的小公舉

《黃帝內經》

拓展資料:

《黃帝內經》是一本綜合性的醫書,在黃老道家理論上建立了中醫學上的「陰陽五行學說」、「脈象學說」、「藏象學說」、「經絡學說」、「**學說」「病機學說」、「病症」、「診法」、「論治」及「養生學」、「運氣學」等學說。

從整體觀上來論述醫學,呈現了自然、生物、心理、社會「整體醫學模式」(另據現代學者考證,認為今本中的黃老道家痕跡是隋唐時期的道士王冰竄入 )。 其基本素材**於中國古人對生命現象的長期觀察、大量的臨床實踐以及簡單的解剖學知識。

《黃帝內經》分《靈樞》、《素問》兩部分,是中國最早的醫學典籍,傳統醫學四大經典著作之一(其餘三者為《難經》、《傷寒雜病論》、《神農本草經》)。

5樓:手機使用者

《黃帝內經》是我國傳統醫學四大經典著作之一,也是第一部冠以中華民族先祖「黃帝」之名的傳世鉅著,是我國醫學寶庫中現存成書最早的一部醫學典籍。是研究人的生理學、病理學、診斷學、**原則和藥物學的醫學鉅著。在理論上建立了中醫學上的「陰陽五行學說」、「脈象學說」「藏象學說」、「經絡學說」、「**學說」「病機學說」、「病症」、「診法」、論治及「養生學」、「運氣學」等學說。

其醫學理論是建立在我國古代哲學理論的基礎之上的,反映了我國古代樸素唯物主義辨證思想。

6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114,最後685,前面912,學技術,做推廣,搞營銷,按順序+就好了

我國最先出現的紙幣是什麼?在什麼時候?

7樓:

「交子」是中國最早的紙幣。

紙幣出現在北宋並不是偶然的,它是社會政治經濟發展的必然產物。宋代商品經濟發展較快,商品流通中需要更多的貨幣,而當時銅錢短缺,滿足不了流通中的需要量。

」交子「的出現,便利了商業往來,彌補了現錢的不足,是我國貨幣史上的一大業績。此外,「交子」作為我國乃至世界上發行最早的紙幣,在印刷史、版畫史上也佔有重要的地位,對研究我國古代紙幣印刷技術有著重要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交子,是北宋於仁宗天聖元年(公元2023年)發行的貨幣。初始發明人為成都知府張詠。被認為是世界最早使用的紙幣。當然也是我國最早的紙幣。

最早出現於四川地區,發行於北宋前期(2023年)的成都。

最初的交子實際上是一種存款憑證。北宋初年,四川成都出現了為不便攜帶鉅款的商人經營現金保管業務的「交子鋪戶」。存款人把現金交付給鋪戶,鋪戶把存款數額填寫在用楮紙製作的紙捲上,再交還存款人,並收取一定保管費。

這種臨時填寫存款金額的楮紙券便謂之交子。

9樓:三樂大掌櫃

教師資格考試題:我國最先出現的紙幣是哪種,元代的「寶鈔」嗎?

10樓:華圖_國

我國是歷史悠久源遠流長的國家,紙幣最先出現是在宋代,人們把那是的紙幣叫做「交子」。

在這之前有的都是硬幣。

11樓:完美假知己

交子,是發行於北宋於仁宗天聖元年(2023年)。

交子,曾作為官方法定的貨幣流通,稱作「官交子」,在四川境內流通近80年。交子是古代漢族勞動人民的重要發明,是中國最早由**正式發行的紙幣,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早使用的紙幣,比美國(2023年)、法國(2023年)等西方國家發行紙幣要早六七百年。

12樓:

宋代的交子是最早的紙幣

中國的尼姑最早是何時出現的

13樓:水瓶

最早出現於南北朝時期。尼姑(buddhist nun)是中國對比丘尼的俗稱,比丘尼為梵文bhikssuni的音譯,亦譯作比呼尼等。意譯為乞士女、除女或薰女;亦稱沙門尼或簡稱尼。

略不合佛教規儀,是結合中國民俗產生的稱謂。

佛教稱謂亦稱為「尼」。例:出家為尼,落髮為尼同時也是比丘尼的俗稱。女子出家後受過具足戒者。比丘尼是指歸入佛門,受持具足戒的女子。五眾、七眾之一。

14樓:筆尖朝下

大概在西晉(313~317)年間,當時印度的比丘尼(即尼姑,佛教的一個女佛)的佛像在中國出現,比觀世音出現的更早,估計那時候就有女子出家效仿的。

15樓:暴風

中國的尼姑最早是何時出現的:南北朝

我國的夜市最早出現在哪個朝代,夜市最早出現在哪個朝代?

最早出現於盛唐 宋代商業的繁榮超過了前代,南方的商業尤為發達。那時商業都市很多,最大的是開封和杭州。杭州改為都城臨安後,繁榮程度遠遠超過北宋時的開封。臨安人口多達百萬,大街小巷店鋪林立,早市 夜市 買賣晝夜不絕 還有各種小販 貨郎叫賣,更增添了城市的熱鬧氣氛。夜市最早出現在哪個朝代?根據史家的研究,...

西方班級授課制最早出現在哪個國家

最早出現在烏克蘭。班級授課制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的產物。16 世紀以後,隨著資本主義的發展。生產力水平得到空前的提高,社會對勞動者的素質提出了新的要求,從而導致教育範圍擴大 學生人數增多 教學內容更新。傳統的以個別教學為主的教育活動已不能適應社會對人才培養的需求。同時,生產工具的革命使得佔統...

道教蓮花冠最早出現在哪朝代個,道教最早產生於什麼年代

又名 芙蓉冠。道門三冠之一。唯有道教中高 師上壇才可以戴此冠。因其外形乃是一朵盛開的蓮花,故名蓮花冠。唐時已在世間流行,宋沿襲其制。以金玉來制,以珠寶來飾。道教冠帽中最高等級。請採納 道教創立於東漢,道教蓮花冠又名 芙蓉冠。道門三冠之一。唐時已在世間流行,宋沿襲其制。以金玉來制,以珠寶來飾。道教冠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