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班級授課制最早出現在哪個國家

2023-06-07 03:15:05 字數 4130 閱讀 3564

1樓:唯一家的教育店鋪

最早出現在烏克蘭。

班級授課制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的產物。16 世紀以後,隨著資本主義的發展。生產力水平得到空前的提高,社會對勞動者的素質提出了新的要求,從而導致教育範圍擴大、學生人數增多、教學內容更新。

傳統的以個別教學為主的教育活動已不能適應社會對人才培養的需求。同時,生產工具的革命使得佔統治地位的生產方式由個體的、分散的手工方式轉變為集體的大機器生產。生產模式的變革給教育家以啟迪:

生產可以同時進行,教學為什麼不能集體進行?於是,西歐的一些國家便開始嘗試班級授課制。

17 世紀初,在先進的烏克蘭兄弟會學校中興起了班級授課制的組織形式。2023年,捷克著名教育家誇美紐斯在總結前人和自己實踐經驗的基礎上,出版了《大教學論).該書最早從理論上對班級授課製作了閘述,為班級授課制奠定了理論基礎。

此後,班級授課制迅速推廣。到19世紀中葉已成為西方學校教學的主要形式。我國最早採用班級授課制的是2023年清**在北京設立的京師同文館。

1902 年,清**頒佈《欽定學堂章程》後,班級授課制在全國廣泛推行。直至現在,班級授課制仍是我國各類學校教學的基本組織形式。

2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西方班級授課制最早出現在烏克蘭。

班級授課制前世:

在奴隸社會早期,各個國家基本的教學組織形式是古老的個別教學,效率低下,人才質量難以保證,並沒有我們現在的班級授課的形式,隨著社會的發展,社會對勞動力的要求越來越高,對勞動力的數量的需求也越來越大,而傳統的個別教學並不能適應社會的要求,因此班級授課制在近代發展起來了。其實在古羅馬時期有一位教育家昆體良就曾經提出過一種「分班教學」的思想,能夠在短時間內高效的培養出一批人才,但是並未能夠大面試實施,但這算得上是班級授課制的「前世」了。

班級授課制的誕生:

班級授課制的誕生真正始於西歐的一些國家。在17世紀初,先進的烏克蘭兄弟會學校就曾興起了班級授課制的組織形式。隨後在2023年,捷克教育家誇美紐斯在總結了自己的教育實踐的經驗的基礎上,出版了《大教學論》,該書從理論上系統論述了班級授課制,為班級授課制奠定了理論基礎,班級授課制就此誕生了。

班級授課制的發展:

班級授課制誕生之後,德國的赫爾巴特以及蘇聯的教育家們都對其作出而重要的貢獻,,其中赫爾巴特就曾在他的《普通教育學》中,提出了教學過程的形式階段的理論,為班級授課制的進一步推廣提供了更加科學的理論指導,前蘇聯的教育家們則提出了提出課的型別和結構,也使班級授課制更趨成熟。在隨後的19世紀中葉,班級授課製成為西方學校教育的主要形式。而在我國,最早採用班級授課制是2023年的京師同文館。

2023年,頒佈《壬寅學制》後,班級授課制在我國廣泛推廣,直到現在班級授課制我國也是世界上廣泛使用的教學組織形式。

在我們瞭解了班級授課制的誕生與發展之後,對於這樣一種全世界範圍內流行的教學組織形式,它是不是完美無缺的呢?答案肯定是否定的。班級授課制的優點和缺陷都很明顯:

班級授課制的優點是,對比個別教學制的教育形式和教育內容的不系統性,班級授課制則有著一定的課程計劃、課程標準和教材的要求,保證了授課質量,有利於發揮集體的教育作用;但是在班級授課制的發展過程中,它的缺陷也不斷的表現了出來,班級授課制過於刻板的統一化的要求不利於我們培養學生的個性,學習的內容也太重於理論,不利於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培養,不能夠適應現代教育的理念,因此我們對班級授課制勢必要進行改革,使其 「重換新生」。

誰是最早提出班級授課制的

3樓:網友

班級授課制產生於近代資本主義興起的時代,是由於要求普及教育,擴大教育教學規模,提高教學質量和效率,從而批判、否定分散的小農經濟和封建隔絕狀態下長期實行的個別教學組織形式的結果。捷克教育家誇美紐期對班級授課制從理論上加以總結和論證,使它基本確定下來,以後,又經過赫爾巴特等教育家進行補充,使它進一步完善。

誇美紐斯受到人文主義的深刻影響,對人具有的智慧和創造力充滿信心,主張通過教育使人獲得和諧發展,希望通過教育改良社會,實現教派和民族的平等。泛智論是誇美紐斯教育思想的核心,所謂「泛智」,就是使所有的人通過接受教育而獲得廣泛、全面的知識,從而使智慧得到全面的發展。

誇美紐斯的另一重要貢獻是,在教育史上他最早從理論上詳細闡述了班級授課制以及相關的學年制、學日製、考查、考試製度。誇美紐斯是對班級授課制等作系統理論闡述的第一人,這一教育制度確定,在教育學的發展史上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誇美紐斯以他在教育理論上的卓越貢獻,奠定了西方教育思想史上的重要地位。

4樓:匿名使用者

昆體良對班級授課進行了一些闡述,這是班級授課制思想的萌芽;

誇美紐斯是最早從理論上對班級授課製做了闡述,為班級授課制奠定了理論基礎;

赫爾巴特對班級授課制進一步完善而基本定型;

最後,以蘇聯教育家凱洛夫為代表,使班級授課制形成一個完整體系。

5樓:匿名使用者

班級授課制是誇美紐斯,率先使用「班級」這個詞的是埃拉斯莫斯。

6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由誇美紐斯提出。後來赫爾巴特完善了這一理論,蘇聯的教育家凱洛夫最終完善了這一理論。我國最早使用班級授課制是2023年。

7樓:網友

班級授課在誇美紐斯提出前就已經存在的,最早是教會使用。

8樓:呵噠

昆體良最早提出。

誇美紐斯第一個系統闡述。

9樓:赫爾巴特三中心

昆體良萌芽;埃拉斯莫斯提出;誇美紐斯理論總結;赫爾巴特實踐。

班級授課制是誰提出

10樓:樹枝上的小家雀兒蹦蹦跳跳

班級授課制是誇美紐斯提出的。

2023年誇美紐斯在《大教學論》中系統論述了班級授課制,標誌著班級授課制的產生。赫爾巴特提出了教學形式階段理論(四段教學法),標誌著班級授課制的成熟。蘇聯教育家凱洛夫提出了課的型別和結構,標誌著班級授課制更加成熟。

班級授課制簡介。

班級授課制又稱為課堂教學,是一種把學生按年齡特徵和學習特徵編成年級和班級,且每班有固定的學生和課程,由教師根據固定的授課時間和授課順序,以及根據教學目的和任務,對全班學生進行集體授課的教學組織形式。

班級授課制最早起源於16世紀的歐洲,世界上第一家採用班級授課制的是17世紀烏克蘭的兄弟會學校;我國最早採用班級授課制是在2023年的京師同文館。其特點可用「班、課、時」三個字概括。其優點在於採用集體教學形式,有利於大面積培養人才,提高教學效率。

班級授課制是誰提出最早

11樓:數原柊

捷克教育家誇美紐斯對班級授課制從理論上加以總結和論證,使它基本確定下來,以後,又經過赫爾巴特等教育家進行補充,使它進一步完善。率先正式使用「班級」一詞的是文藝復興時期的著名教育家艾拉斯莫斯。

班級授課制又稱課堂教學,班級授課制是將學生按年齡和程度編成班級,使每一班級有固定的學生和課程,由教師按照固定的教學時間表對全班學生進行上課的教學制度。

班級授課制產生於近代資本主義興起的時代,是由於要求普及教育,擴大教育教學規模,提高教學質量和效率,從而批判、否定分散的小農經濟和封建隔絕狀態下長期實行的個別教學組織形式的結果。捷克教育家誇美紐斯對班級授課制從理論上加以總結和論證,使它基本確定下來,以後,又經過赫爾巴特等教育家進行補充,使它進一步完善。率先正式使用「班級」一詞的是文藝復興時期的著名教育家艾拉斯莫斯。

班級授課制在我國正式實行一般認為是在清朝末年。

12樓:小人物說真話

班級授課制最早始於我國2023年清**開辦的啥?

13樓:薇薇妹

班級授課制是誰最早提出來的?這個我們也不知道啊,那是非常以前的事情了,而且都應該是好幾百年的吧。

我國的夜市最早出現在哪個朝代,夜市最早出現在哪個朝代?

最早出現於盛唐 宋代商業的繁榮超過了前代,南方的商業尤為發達。那時商業都市很多,最大的是開封和杭州。杭州改為都城臨安後,繁榮程度遠遠超過北宋時的開封。臨安人口多達百萬,大街小巷店鋪林立,早市 夜市 買賣晝夜不絕 還有各種小販 貨郎叫賣,更增添了城市的熱鬧氣氛。夜市最早出現在哪個朝代?根據史家的研究,...

11 雞尾酒會最早出現於,雞尾酒最早出現在哪裡?

雞尾酒會是由酒類和其他原料混合調製成的一種飲品,品種相當多,在歐洲,20世紀初就已經被人普遍接受了。後來,美國人喜歡一種比晚宴相對輕鬆但又是正式社交性質的聚會,聚會時常喝雞尾酒,所以雞尾酒會漸漸成為風尚。雞尾酒最早出現在 拉美 專業解答!如滿意請採納為最佳!您的好評是我的動力 雞尾酒會最早出現於?雞...

盾牌最早出現在哪個國家,wow骨火盾牌哪裡來的

在古代東方,以及古希臘 古羅馬等具有古老歷史的國家盾牌,作戰時都廣泛使用盾牌。公元前兩千年出現了銅盾,後來又出現了鐵盾。同時,我國在公元兩千多年原始公社制解體時期就進入了青銅時代。所以,盾應該是首先出現在我們華夏 wow 骨火盾牌 來的 58 60級小怪掉落。效果是提升暗抗和火抗,對特定的boss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