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求助

2023-02-09 12:30:11 字數 572 閱讀 5437

1樓:

一。器材:老花鏡(凸透鏡) 紙 尺子

過程:將老花鏡對準陽光,並不斷調整凸透鏡直到在另一邊的紙上找到一個最小最亮的點及焦點。最後測量焦點與凸透鏡的距離及焦距。

表示式:度數=焦距的倒數x100

二。器材:凸透鏡 蠟燭 光屏

過程:將凸透鏡 蠟燭 光屏放在光具柱上,並調整在同一高度。然後不斷調整燭焰與凸透鏡的距離直到在光屏上找到一個與凸透鏡一樣大的光斑,最後測量燭焰與凸透鏡的距離及焦距。

表示式:度數=焦距的倒數x100

祝君好運。

2樓:

老花鏡的度數等於它的焦距的倒數乘以100。

所用器材:

刻度尺、紙板、太陽光。

操作步驟:

1、使老花鏡垂直鏡面,另一邊放紙板。

2、反覆調整紙板到鏡面的距離,直到紙板上出現最小的一個亮點。

3、用刻度尺量出亮點到鏡子中心的距離f(單位用米)。就是它的焦距。

4、利用老花鏡的度數等於它的焦距的倒數乘以100,算出老花鏡度數。

計算公式:

老花鏡度數=100/f

求初二物理聲學難題,初二物理聲學難題

初二的物理聲學部分主要是聲音的產生,聲音的傳播,聲音的特徵以及聲音的防護與利用。其中聲音的產生主要是一些 性的問題,說明聲音是由物體正中 振動產生的。聲音的傳播是需要介質的固體,液體,氣體的傳播速度是不同的,純身效果也不同聲音,不能在真空中傳播。聲音的特徵有音調,響度和音色這三個方面都是很重要的事,...

初二物理問題,初二物理題 帶答案

1.觀察水分風景 總會覺得倒影部分比景物本身暗一些,這是什麼原因。答 水面比較平,發生的滿發射比較少,也就比較少的光線攝入相機,景物表面粗糙,漫反射強,較多光線攝入相機。因此比較亮 2.在冬天,玻璃上的冰花和水珠出現的原因。答 在冬天的由於室內外氣溫差距大,空氣中的水蒸氣會由於溫度驟然下降而液化 水...

初二物理 高手進!初二物理高手的進

宜萬鐵路全長377公里,總投資億元。前身是川漢鐵路,1909年由詹天佑主持開建,從宜昌往秭歸修了20多公里就被迫停工。新中國成立後,經過反覆勘測研究,2003年重新修建,絕大部分地域是喀斯特地貌山區,遍佈岩溶 暗河等不良地質,世界上最複雜的地質。全線橋樑 隧道的總長度約278公里,有34座高風險的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