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數學

2023-05-26 01:00:08 字數 1210 閱讀 7896

初二物理

1樓:

比較簡單的我想出有兩種。

1)r2已知,可以將r2、電流表串聯在電池組上,電流表示數為 i 1,則可求電池組電壓u=i1r2,再把r1和電流表串聯在電池組上,電流表示數為 i2,則u=i2r1,前後再次測量中電壓不變,可列等式:i1r2=i2r1,得r1=i1r2/i2,(2)先r2、電流表串聯在電池組上,得電流表示數 i1,再r1、r2和電流表三者串聯在電流組上,也由前後再次測量中電壓不變得等式:i1r2=i2(r1+r2),求得r1=i1r2/i2—r2

抓住電壓不變這個規律就行了,不用畫電路圖了吧?這些都很簡單的串聯電路,小菜一碟,難不了你的,不懂就追問哦,確實需要電路圖也可以提出來,我也可以畫一下,只是有點麻煩而已,沒什麼的,到目前為止我答得最詳細了,如果理解了就把給我吧。

2樓:九階巔峰

這是我的解法。

為了預防電池本身內阻(就是電池組不能看作某一穩定電壓u)問題,以及電壓沒告訴你或者電池組電壓不准問題(反正不能是直接使用電池組的電壓的,因為真實實驗中電池的電壓肯定會有耗減的,還有內阻問題)。所以將r1 r2並聯,電流表測出i1和i2(期間要換電流表位置)然後r1=r2*i2/(i1)

3樓:yuan藝銘

這種情況是r1r2和電流表串聯。

u2=ir2=電池組電壓\r2+r1

u1=u-u2

r1=u1\i

這種情況是r1r2並聯,電流表在幹路上時。

i2=u\r2

i1=i-i2

r2=u\i2

4樓:匿名使用者

用r2和電流表測出電池組的電壓,再用電流表和電池組測出r1的電阻就行了,很簡單的。

初二物理

5樓:網友

注:橫線上填的內容即為括號內的內容。

擺的週期是指(擺錘從最高點出發又擺回這個位置所用的時間。)或通俗地講就是(擺從出發點擺過去再擺回來所用的時間),即為擺的週期。

擺的週期越短,擺動的越(快)。

所以說擺的週期是表示(擺動快慢)的物理量。

6樓:橋邊物理小地攤

擺動一次所用的時間 快 擺動快慢。

7樓:匿名使用者

1 擺來回擺動一次的時間。

2 快。3 擺擺動快慢。

怎樣學好初二數學和物理? 急求

就三個字 多做練習 當然 錯題要及時弄明白哦親。如果絕對自己學起來很難的話,那就只能靠勤奮了,一定要多看課本,定理啥的一定要記牢,每個步驟都有分的,得分的要點這是。還有就是配套做題了,題多了沒用,覺得不順手的題就隔幾天反覆做同一個題,一定可以學好的。以課本為主,多做題,多思考,禁忌死記公式,要學會靈...

求初二物理聲學難題,初二物理聲學難題

初二的物理聲學部分主要是聲音的產生,聲音的傳播,聲音的特徵以及聲音的防護與利用。其中聲音的產生主要是一些 性的問題,說明聲音是由物體正中 振動產生的。聲音的傳播是需要介質的固體,液體,氣體的傳播速度是不同的,純身效果也不同聲音,不能在真空中傳播。聲音的特徵有音調,響度和音色這三個方面都是很重要的事,...

初二物理問題,初二物理題 帶答案

1.觀察水分風景 總會覺得倒影部分比景物本身暗一些,這是什麼原因。答 水面比較平,發生的滿發射比較少,也就比較少的光線攝入相機,景物表面粗糙,漫反射強,較多光線攝入相機。因此比較亮 2.在冬天,玻璃上的冰花和水珠出現的原因。答 在冬天的由於室內外氣溫差距大,空氣中的水蒸氣會由於溫度驟然下降而液化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