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有終身免檢嗎?駕駛證終身免檢怎麼辦理

2023-05-26 00:45:09 字數 3257 閱讀 2734

1樓:建度個

駕照沒有終身免檢的。第一年是六年有效期。第二次是十年有效期。第三次是長期的有效期。但是在長期的有效期內也是要定期提交身體證明的。

2樓:素染青春四

c1駕照不同於其他的a類和b類駕照,他們的規定都有不同的點。比如說c1駕照實行的是換證制度,在拿到駕駛證的6年後需要第一次換證,在第二次拿到駕照的10年後需要再次換證。而a類駕照和b類駕照按照規定每年都要參加審驗。

現在國內有規定,c1駕照可以做到終身免檢,但是得符合規定。首先是要做到第一次持有c1駕照的時候,6年時間內都沒有扣滿12分,這時就可以換證。然後在十年之內,每年還是沒有扣滿12分的話,就會給車主一個終身免檢的駕照。

3樓:無限風光在重慶

有,但有前提條件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六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哦,,,就是c1駕照,,換了兩次後有個長期的,,,那得要滿十六年才有資格,,其他都是有有效期,,,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目前是沒有的,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

6樓:網友

駕照沒有終身免檢第一次是六年第二次是十年第三次是長期但是沒有終身免檢這一說。

7樓:兟我想你了

要想終身免檢的話,只有你首先實習期過了。放假是在這個需要六年的時間,然後再有十年。又要放駕駛證需要十年,總共16兩之後你的叫聲就可以免年檢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受駕駛人身體因素的影響,是沒有終身免檢的。

9樓:愛看貓的魚

駕照,一開始是六年一檢。後面可以終身免檢。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沒有了,駕照有檢查週期,六年,十年,終身。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來說,駕照沒有終身免檢的喲。

12樓:祥瑞吉

家長不是終生年檢的,駕照是每年都會年審的。

13樓:無敵笑霸天

每六年一換證,換第三次是長期的。但是過了六十歲以後要每年一體檢。

14樓:浩哥

真沒聽說駕照有免檢的,有長時間間隔的,你可以去網上查檢視。

駕駛證終身免檢怎麼辦理

15樓:上海法和

駕駛證終身免檢的辦理方法如下:1、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可以換髮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2、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也就是終身免檢駕照,同時也不能出現重大的交通事故。在滿足上述條件後即可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換髮機動車駕駛證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對機動車駕駛證進行審驗。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換髮機動車駕駛證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對機動車駕駛證進行審驗。

16樓:用心幫助他人

根據相關規定,初次拿到駕駛證後,六年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期的駕駛證。十年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駕駛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有效期有長期的,沒有終身的,c1駕照初次考下駕照有效期是六年,到期在所有記分週期沒有被扣滿十二分的情況下換證後的有效期是十年,要是有扣滿十二分的新證就還是六年的有效期。十年期滿沒有記滿過十二分的再次換證有效期就是長期的,等滿70週歲後每年都要提交體檢證明才行,體檢不合格的,駕駛證作廢。要是b2以上的駕駛證沒有免檢,每年都要年檢的。

18樓:風雨中的北湖

應該沒有這種終身免檢的事情。隨著年齡增長,體檢間隔會更短。不存在終身免檢。

1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6年有效期內每個週期扣分都不超過12分,10年有效期內每個週期扣分都不超過12分下次更換新證的時候,就可以申請終身免檢。

20樓:獨孤鴻

駕駛證沒有終身免檢的,雖然有長期有效的駕駛證,但是駕駛人到了一定年齡後仍然是需要進行體檢,也就是需要定期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21樓:遺忘曾經

這個現在還沒有規定那個級別的駕照可以終身免檢,除非你不開車不扣分,這樣就是可以終身免檢了,但是你有駕照有車子,不可能去不開車的,所以沒有終身免檢的駕駛證。

駕照終身免檢的條件

22樓:弓依白

條件。

在首次申領的6年時間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換證後的駕駛證有效期會變成10年。

條件。領取10年有效期駕駛證後,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再次換證後,駕駛證就變成終身有效期。

溫馨提示。駕駛證雖然可以終身免檢,但是駕駛人不能終身免檢喲。c1駕駛證駕駛人年齡達到70歲以上,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

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提交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照終身免檢的條件

23樓:誠為爾康

駕駛證終身免檢的條件:

1、駕駛人駕駛證終身免檢只有按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四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2、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3、駕駛人拿到長期駕駛證以後駕駛證就可以不用年檢換證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汽車駕照和摩托車駕駛證能分開嗎,C1駕駛證跟摩托車駕駛證分開可以嗎

不可以。1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 駕照 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2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 3 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 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是...

有駕駛證但不在身邊,可以開車嗎,有駕駛證但是沒帶在身上,能開車嗎?如果被交警查住怎麼處理?

有駕駛證但不在身邊,不可以開車。根據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的情況分別進行處理 1.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無其他違法,給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2 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有違法,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及時退還機動車 3.駕駛人未能提供駕駛證,...

有駕駛證,可以開別人的車嗎,我有駕駛證,開別人的車輛可以嗎?

知道 剛剛拿到駕駛證可以開車嗎 麻枝瀧吉星 考了駕照後可以開別人的車,只要那車是你所考取的駕駛證的準駕車型。例如,c1駕駛證可以駕駛 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檔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考取駕駛證只是表示你可以開車了,至於你開的是自己的車還是別人的車,是沒有關係的。比如,有個工種叫駕駛員,駕駛員都是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