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剛拿到駕照,可以扣分嗎,駕駛證剛拿到可以扣分嗎?

2022-07-12 11:40:18 字數 4808 閱讀 5280

1樓:老法大

如果是自己的記分,是可以扣的。c1及以下的駕駛證,實習期內只要不記滿12分,交清罰款,就可以安全渡過實習期的;如果是a、b類的駕駛證,在實習期內最好是不要記5分以上,記6分及以上,不滿12分的,就要交清罰款,延長實習期一年,且還要在記分週期結束後的三十天內去參加審驗;記5分及以下記分的,交清罰款,再在實習期滿後的三十天內,先去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然後再參加審驗。現在公安機關已經規定:

代替實際駕駛人接受機動車交通違法處罰和記分,並從中獲取經濟利益的,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至2000元罰款。第一次被處罰被發現再犯的,以及組織、介紹他人代替實際駕駛人接受機動車交通違法處罰和記分並從中謀取經濟利益的,處15日以下拘留,並處2000元至5000元罰款,同時還要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並且五年內不得重新報考。所以,奉勸你不要買分賣分,否則所得比所失更多。

2樓:亂想小學徒

只要登記在系統上就能被扣分

3樓:無影飄香

可以,被誰看上分數了?

駕駛證剛拿到可以扣分嗎?

4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駕駛證剛拿到是可以扣分的,但是會影響實習。

從拿到駕照之日算起,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例如:2023年5月1日拿證,那麼實習期就是到2023年5月2日。2023年5月2日你的駕駛證就自動升級為6年有效期。

實習期內扣分情況:

2、扣滿12分:登出實習期準駕車型的駕駛資格。意思就是你要重新去駕校報名,通過四個科目的考試,重新考取駕照。

延長實習期只針對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才會將實習期限延長一年。

3、另外,《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第六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實習期內注意情況: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路,車後必須貼上統一樣式的"實習"標誌,違者將被處罰;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單獨開車上高速,想要上高速,副駕駛必須有三年以上駕齡的老司機陪同,違者將被處罰;取得駕照後,不管一年內是否實際駕駛車輛,都算通過實習期;實習期滿後不需要換證。

5樓:潤華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

剛拿駕駛證,一年內是可以扣分的 只要不超過12分就可以了 。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提問我這駕照是去年9月11號下來的,今天是9月11號今天可以拿去車管所去扣分嗎

我這邊說沒夠一年不讓扣

回答不會吧 自己的是可以扣的呀 可能你們那邊不行吧 我以前不夠,一年都扣分啦

提問就是我本是去年9月11,現在今天是9月11正好一年了可以去拿去扣了吧

回答可以,可以,沒有問題

提問謝謝

回答嗯, 放心 沒有問題。

更多8條

駕駛證剛拿到可以扣分嗎

6樓:奇農嘉嘉普

駕駛證剛領取有12個月實習期。

小型機動車駕駛證在實習期可以記11分,都沒事的。

大型機動車駕駛證如b1 b2 a1 a2如果實習期記6--11分,會延長實習期一年。

以上駕駛證記滿12分在實習期,會被登出實習準駕資格。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7樓:潤華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

剛拿駕駛證,一年內是可以扣分的 只要不超過12分就可以了 。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提問我這駕照是去年9月11號下來的,今天是9月11號今天可以拿去車管所去扣分嗎

我這邊說沒夠一年不讓扣

回答不會吧 自己的是可以扣的呀 可能你們那邊不行吧 我以前不夠,一年都扣分啦

提問就是我本是去年9月11,現在今天是9月11正好一年了可以去拿去扣了吧

回答可以,可以,沒有問題

提問謝謝

回答嗯, 放心 沒有問題。

更多8條

8樓:匿名使用者

c1可以扣分,c1以上不要去扣分。

剛拿的駕駛證一年內可以扣分嗎?

9樓:喵姐說心理

1、2023年以後的規則規定從你領取到駕照的第一天開始,順延十二個月,這段時間就是實習期,週期內滿分為12分。

2、第一次記滿12分至24分(不含),會被登出駕照,駕駛人只需參加科目一考試合格即可清除交通違法記分。

3、有些司機可能還不知道登出是什麼意思,登出駕駛許可,是被許可人不滿足許可法定條件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取消許可事項的一項管理措施。

4、駕駛證被登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參加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學習和考試,考試合格的,記分予以清除,發還機動車駕駛證,其實也就是重新再考一遍駕照。

駕駛證剛拿到手能不能扣分

10樓:月照星空

駕駛證剛拿到手能扣分,但最多不能超過11分,超過11分駕照就要被登出了。

11樓:老虎

可以。初次領取駕駛證,有12個月實習期。

駕駛證實習期不管何種駕駛證,記12分,都會被登出實習準駕車型資格。

大型機動車駕駛證如a1 a2 b1 b 2實習期記6到11分,會被延長實習期1年。

12樓:計算機安卓略懂

規定是可以的。只要有駕駛證。

駕照剛拿到可以扣分嗎c

13樓:小鍋鍋煮大魚

駕駛證實習期有12分的,駕駛證實習期扣分規則

c1駕駛證實習期違章扣分,扣12分以下(不含12分)按規定時間去交通部門處理違章,交罰款對駕駛證沒有影響的,扣12分吊銷駕駛證

a,b駕駛證實習期違章扣6--11分實習期延長一年,扣12分吊銷駕駛證,如果實習期不扣分需要實習期結束以後到發證車管所報名參加更改駕駛證理論科目一考試

14樓:小生愛說車

剛拿到c1駕駛證,先彆著急上路,先弄懂這幾點,別等扣分了才後悔!

我剛拿了c1的駕照,請問可以扣分不?

15樓:

可以扣分。駕照在實習期滿分也是12分,但是不能被扣滿12分,如果被扣12分會登出駕照。

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五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種。

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擴充套件資料

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第七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16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當然可以扣分,有11分的安全分可以扣。

2、c類駕駛證實習期只要不記滿12分就什麼事情都沒有,不會延長實習期,滿12分直接登出駕照,想要開車的話,就必須重新報名,從頭開始考駕照。所以c類駕照實習期千萬不要被扣滿12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扣分,但是扣滿12分會被直接登出駕照,所以少扣點還能接受。如果不急著審車,建議到第二年再給車扣分。

18樓:叔冰

實習分數6分,總分數12分,扣6分—11分實習期延長一年,扣12分及以上報名從新考試!可以扣6分以下,不包括6分

19樓:關注星期八社群

實習期最好不要扣分,否則又要延長實習期

20樓:雲枋華

實習期可以幫在高速路上超速扣分嗎

駕駛證剛拿到可以扣分嗎,剛拿的駕駛證一年內可以扣分嗎

駕駛證剛拿到是可以扣分的,但是會影響實習。從拿到駕照之日算起,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例如 2018年5月1日拿證,那麼實習期就是到2019年5月2日。2018年5月2日你的駕駛證就自動升級為6年有效期。實習期內扣分情況 2 扣滿12分 登出實習期準駕車型的駕駛資格。意思就是你要重新去駕校報名,通過...

孩子積分上學駕照扣分受影響嗎,駕駛證扣分與孩子上學積分有影響嗎

有影響。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 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2次以上達到12分的,除按照第二十三條的規定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

夢見駕駛證被扣了,夢見駕照被扣分

吉凶指數 95 夢見駕駛,通常反映了你對生活的掌控及自信問題,而沿途風光 駕駛過程 技術的操控好壞也是關鍵徵兆。夢見駕駛證被扣,對不是很熟悉的人不宜問東問西,因為你會在無意間露出打探別人私隱的心理。為此引來不必要的誤解就不值得了。另外還有這兩天如果有安排與初次見面的人會麵等場合,最好事前先做點準備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