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期的駕駛證扣分有影響嗎,實習期駕照扣分有什麼影響

2022-01-14 11:57:28 字數 5147 閱讀 6132

1樓:

嚴格駕駛證實習期管理,有助於新駕駛人文明禮讓、安全守法駕駛意識和習慣的養成。為加強新駕駛人的管理,123號令進一步完善了駕駛證實習期管理制度:一是將增駕新取得大型客車、中型客車、牽引車等駕駛證的駕駛人一併納入實習期管理。

二是要求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時,必須由持相應或者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三是駕駛證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將予以登出實習車型的駕駛資格。四是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實習期結束後,要參加安全文明駕駛等知識考試,接受交通事故警示教育。

五是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違法記6分以上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需要提醒的是,實習期駕駛人駕車時需要在車身後部貼上實習標誌。

2樓:開在每個人的屋後

交規講解:實習期內的駕駛證可不可以扣分?原來真相竟然是這樣!

3樓:新車主驛站

實習期的駕駛證是可以扣分的,持有c證的,只要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達到12分就可以。記分週期是以取得駕駛證的日期開始計算的。b照實習期內也可以扣分,但不能被扣超過6分,否則就要罰款,而且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

4樓:會說話的燒水壺

會有影響。建議少在市內開車。

5樓:

有。實習期最好不要開車

實習期駕照扣分有什麼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期駕照扣分的影響是根據駕照級別來看的,如果是大型車駕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而小型車駕照如果在實習期內被扣滿12分,則會被登出駕駛資格。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7樓:叮噹愛車

駕照實習期內最多能扣幾分?扣滿12分會被登出嗎?一次給你講清楚

8樓:俞楚臺亥

123號令規定,ab類駕駛證實習期扣分超過6分,延長實習期一年,延長的一年內再被扣分超過6分,直接登出;c類駕駛證實習期只要不記滿12分就行。滿12分直接登出。所以如果你是ab類駕駛證最好實習期不扣分,c類千萬不要記,滿12分。

9樓:呂蕤張簡曉凡

c證以下不滿12分沒有影響,滿12分實習駕照登出。

b證以上滿6分延長

實習期,延長實習期再記6分以上的登出駕照,滿12分同樣直接登出實習駕照。

10樓:老法大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實習期的駕駛證可以扣分嗎?

11樓:末你要

1、c照可以扣分,但不能被扣12分,如實習期記分未滿12分的,對應罰款繳納後,可以正常通過實習期,實習期內被扣了12分將被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

2、b照實習期內也可以扣分,但不能被扣超過6分,否則就要罰款,而且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

3、(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4、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91號令)第四十三條規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證之日起計算。因此,你的駕駛證初次領證日期即為清分日期,每週年為一個記分週期。

5、第四十三條《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12樓:華信中安

實習期的駕駛證是可以扣分的,只要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達到12分就可以。

記分週期是以取得駕駛證的日期開始計算的,如果是11月4日取得駕駛證,那麼11月4日是一個記分期,到下一年的11月3日為一個積分週期。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罰款在這個記分週期結束前已繳清的,下一記分週期開始時系統自動清零。尚有罰款未繳清的記分在下一記分週期不給予清零,下一記分週期開始後會在此基礎上記分,以此類推,如果超過12分,那麼就需要通過學習消除。

13樓:辦事大廳

實習期的《機動車駕駛證》是可以扣分的

一、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69條

(1)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2)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

(3)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 79 條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不符合第六十五條規定的以及駕駛機動車未按規定貼上、懸掛實習標誌的將處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三、溫馨貼士

c以下的駕照最好不要扣分超過 12 分,b以上的駕照最好不要扣分超過 6 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14樓:樂觀的靚哥哥

駕照在實習期內能扣分。

機動車駕駛人蔘加學習後,二十日內接受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的考試。考試合格的,記分予以清除,發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不合格的,繼續參加學習和考試。 拒不參加學習,也不接受考試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公告其機動車駕駛證停止使用。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有兩次以上達到12分或者累積記分達到24分以上的,車輛管理所還應當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十日內對其進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接受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的,按照本人機動車駕駛證載明的最高準駕車型考試。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一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未滿12分)情形的,應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辦理年審,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如果一個記分週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並通知機動車駕駛人在三十日內辦理降級換證業務。

機動車駕駛人在規定時間內未辦理降級換證業務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公告登出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作廢。 新取得的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機動車駕駛人在三十日內到車管所辦理降級換證業務 。

15樓:渾濃強浩然

持有c1駕駛證,只要在實習期12個月內沒有被扣完12分,都能順利通過實習期,在第二年分數清零之後就能正常使用。當然,只有被扣完12分的,手上的c1駕駛證才會被登出。

持有的是比c1本更高階的a證(a1、a2、a3)或b證(b1、b2),如果在實習期內被扣分數達到6分,但未滿12分,那實習期就會被自動延長12個月。

另外,如果在延長實習期被扣分達到6分以上的,就會登出駕駛證。

駕駛證人的實習期最新規定:

1.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2.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3.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4.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5.a、b類駕駛證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16樓:甘泉大哥

你好!駕駛證人的實習期最新規定:

1.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2.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3.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4.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5. a、b類駕駛證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或一次(包括其他準駕車型)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登出的不是最高準駕車型記錄的,按規定同時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並限駕駛人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到車管所辦理降級業務。謝謝!

實習期駕駛證能扣分嗎

實習期駕駛證能扣分,但是不能扣滿12分,否則就要被登出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駕駛證增照有實習期嗎,增駕的駕駛證有實習期嗎

沒有的,初次領證才有實習期的 增駕的駕駛證有實習期嗎 一 駕照增駕條件 按照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第111號 身體條件符合駕駛中型客車的規定要求,年齡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c1資格三年以上,並在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的駕駛人,可以申請增加中...

駕駛證實習期到期了還要考試嗎,駕駛證實習期多久

駕駛證實習期到了是否考試要看駕駛證的型別。如果是c1及以下駕駛證實習期到了不用考試,繼續使用六年期滿換證即可 如果是b2及以上的駕駛證實習期到了就要回車管所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 交通安全文明駕駛 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根據公安部139號令 第七十四條 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