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鮮為什麼不能喝啤酒啊,吃海鮮為什麼不能喝啤酒

2022-01-14 11:57:28 字數 5126 閱讀 6151

1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為什麼吃海鮮時不宜喝啤酒?

2樓:黑隆羅喬

海鮮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啤酒含有維生素b1,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嘌呤、苷酸與維生素b1混合在一起,會發生化學作用,導致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迅速增加。而啤酒中的酒精在人體分解後形成乳酸,對身體排出尿酸有抑制作用。

如果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將以鈉鹽的形式在人體中沉澱下來,形成結石或痛風。如果你既想吃海鮮又想喝點小酒的話,舟山漁樂城給您支個招:吃海鮮的時候,雖然喝啤酒危害很多,但可以喝白酒,最好是度數高些的白酒,再搭配點芥末、蒜及醋等,尤其要多喝水。

因為海鮮不僅性寒,往往還帶著細菌和腥味,而白酒性烈,具有殺菌和去腥的作用,並且幾乎不含維生素b1,而多喝水則有利於將尿酸排出,減少對人體的危害。

3樓:公明智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 5. 兔肉*芹菜——容易脫髮 。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

10. 螃蟹*柿子——腹瀉 。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

13. 糖精*雞蛋——容易中毒、重則死亡 。 14.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5. 洋蔥*蜂蜜——傷害眼睛 。16. 豆腐*蜂蜜——引發耳聾 。17.芋頭*香蕉——腹漲

18. 紅塘*皮蛋——會中毒 。19.。蘿蔔*木耳——**發炎 。 20. 花生*黃瓜——傷害腎臟。

吃海鮮為什麼不能喝啤酒

4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吃海鮮時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尿酸過多便會沉積在關節和軟組織中,進而引起關節和軟組織發炎。

某些魚類(比如沙丁魚、鳳尾魚、三文魚等)、貝類以及蝦蟹有較多高嘌呤,如果大量飲酒會使得嘌呤分解加速,生成尿酸,同時酒中的乙醇不利於尿酸的排洩,就有可能誘發痛風。

酒精與海鮮各自都是痛風的高風險因素,加在一起是「雪上加霜」。專家提醒,不僅是啤酒,各類含酒精的飲料,如果不注意飲用量,也可能成為痛風高危人群的風險因素。

吃海鮮最好配乾白葡萄酒,因為其中的果酸具有殺菌和去腥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吃海鮮的注意事項

1、海鮮生吃先冷凍,澆點淡鹽水

牡礪和某些水生貝類中存在—種「致傷弧菌」細菌。對腸道免疫功能差的人來說,生吃海鮮有潛在的致命危害。將牡蠣等先放在冰上,再澆上—些淡鹽水,能有效殺死這種細菌,吃起來更安全。

2、吃海魚要留神汞中毒

多種海魚汞含量偏高,尤其是食肉性海魚,如金槍魚、鱸魚、鱈魚、大比日負、旗負、鯊魚、黑斑鱈等。經常吃海魚的人,血汞指數偏高。

3、海鮮忌與某些水果同食

魚蝦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有較多鞣酸的水果同吃,如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很容易致使海味中的鈣質與鞣酸結合,形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

5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為什麼吃海鮮時不宜喝啤酒?

6樓:匿名使用者

吃螃蟹不能喝啤酒,是因為螃蟹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而啤酒則含有維生素b1,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兩者混在一起會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

嘌呤、苷酸與維生素b1混合在一起,會發生化學作用,導致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迅速增加,破壞原來的平衡,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就以鈉鹽的形式沉澱下來,形成結石或痛風。如果是得了通風的話會很痛苦的,這種病嚴重時,滿身紅疙瘩,疼癢不止,滿地打滾,無法行走。

因此,專家建議吃海鮮時不要同時飲用啤酒,可以先將海鮮水煮一下,去掉嘌呤和苷酸;大量飲用開水,及時將尿酸排出體外。吃海鮮的同時,吃些富含維生素a、c、e的蔬菜、水果,減輕尿酸鹽的沉澱。但菜花、菠菜和蘑菇除外。

擴充套件資料

有機化合物,分子式c5h4n4,無色結晶,在人體內嘌呤氧化而變成尿酸。人體尿酸過高就會引起痛風,俗稱富貴病。一般在男性身上發病,而且會遺傳。

海鮮,動物的肉的嘌呤含量都比較高,吃火鍋時湯的表面那層白色的沫沫就含有很多嘌呤,所以有痛風的病人發病時用藥物**外(醫治痛風的藥物一般對腎都有損害),更重要的是平時注意忌口。

7樓:時尚白日夢

吃海鮮喝啤酒是不對的。

吃海鮮有講究,飲食不當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關節炎患者莫貪嘴。海魚、海帶、海菜等海產品中含有較多的尿酸,被人體吸收後會在關節中形成尿酸結晶,使關節炎症狀加重。

食用海鮮時最好不要飲用大量啤酒,否則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對痛風病人來說,喝酒吃海鮮(或者各種肉和動物內臟),都可能加劇症狀。

尤其是貝殼類的海鮮,都含有大量的嘌呤,通過分解變成尿酸,而啤酒中含有漂呤分解代謝催化劑維生素b1,大量喝啤酒和吃海鮮,血液中的尿酸含量急劇增多,易沉積在關節和軟組織中,會使關節炎加重,引發軟組織發炎導致痛風。患者不宜食海鮮、喝啤酒。因為食用海鮮時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

8樓:高中燕老師

第三個方法就是如果真的追求爽快,想要在吃海鮮的時候來上幾扎啤酒,那麼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喝啤酒的時候,多吃一些蔬菜。因為蔬菜中富含維生素,可以幫助人體快速將尿酸分解。同時纖維素也可以促進消化系統。

同時,一定要大量補充水分,這裡的水分不是指飲料。飲料的補水效果真的不好。這裡的水分其實指的是白開水。

尿酸的分解和排出是需要大量的水分的。而且喝完啤酒之後,身體為了分解酒精,也會大量消耗水分,所以身體對水分的需求量非常高。

9樓:

螃蟹與啤酒不宜同食是因為這兩種食品都含有高嘌呤,吃多了會引起痛風。

另外,螃蟹與以下食物相剋,不宜同食。

螃蟹+雪梨:引起腹瀉、損傷腸胃

螃蟹+梨:二者一起吃,傷人腸胃

螃蟹+泥鰍: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螃蟹+柿子: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螃蟹+紫蘇葉:腹痛

螃蟹+櫻桃番茄:產生砒霜會中毒

螃蟹+香瓜:易導致腹瀉

螃蟹+西紅柿:產生砒霜會中毒

螃蟹+芹菜:一起吃會引起蛋白質的吸收

螃蟹+南瓜: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紅薯:容易在體內凝成柿石

螃蟹+圓茄子:損傷腸胃

螃蟹+冷食:必導致腹瀉

螃蟹+石榴:刺激胃腸,出現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螃蟹+茄子:二者一起吃,傷人腸胃

螃蟹+柿餅:腹痛

螃蟹+雪花梨:引起腹瀉、損傷腸胃

螃蟹+橘子:令患軟癰

螃蟹+鴨梨:引起腹瀉、損傷腸胃

螃蟹+香梨:傷腸胃

螃蟹+葡萄:身體不適

螃蟹+花生:腹瀉

10樓:匿名使用者

喝啤酒切記不能吃海鮮,但喝白酒就可以吃海鮮,因為可以殺菌.

邊吃海鮮邊喝啤酒可能是很多人的習慣吃法,不過有營養專家指出;海鮮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啤酒則含有維生素b1,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嘌呤、苷酸與維生素b1混合在一起,會發生化學作用,導致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迅速增加,破壞原來的平衡;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就以鈉鹽的形式沉澱下來,形成結石或痛風。這種病人嚴重時,滿身紅疙瘩,疼癢不止,滿地打滾,無法行走。

因此,專家建議吃海鮮時不要同時飲用啤酒,可以先將海鮮水煮一下,去掉嘌呤和苷酸;大量飲用開水,及時將尿酸排出體外。吃海鮮的同時,吃些富含維生素a、c、e的蔬菜、水果,減輕尿酸鹽的沉澱。但菜花、菠菜和蘑菇除外。

如何吃海鮮更安全

1.海鮮生吃先冷凍、澆點淡鹽水。牡蠣及一些水生貝類常存在一種「致傷弧菌」細菌。

對腸道免疫功能差的人來說,生吃海鮮具有潛在的致命危害。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將牡蠣等先放在冰上,再澆上一些淡鹽水,能有效殺死這種細菌,這樣生吃起來就更安全。

2.海鮮不宜下啤酒。食用海鮮時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尿酸過多便會沉積在關節和軟組織中,進而引起關節和組織發。

3.關節炎患者少吃海鮮。因海蔘、海魚、海帶、海菜等含有較多的尿酸,被人體吸收後可在關節中形成尿酸結晶,使關節炎症狀加重。

4.海鮮忌與某些水果同食。魚蝦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有較多鞣酸的水果同吃,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容易使海味中的鈣質與鞣酸結合,形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

含有鞣酸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5.蝦類忌與維生素c同食。美國科學家發現,食用蝦類等水生甲殼類動物同時服用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致人死,因為一種通常被認為對人體無害的砷類在維生素c的作用下能夠轉化為有毒的砷。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與啤酒一起食用。食用海鮮時最好不要飲用大量啤酒,否則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對腎不好。海鮮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啤酒則含有維生素b1,它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

邊吃海鮮邊喝啤酒,造成嘌呤、苷酸與維生素b1

但是並不是說吃海鮮完全不能喝啤酒:

第一海鮮生吃先冷凍、澆點淡鹽水。對腸道免疫功能差的人來說,生吃海鮮具有潛在的致命危害,淡鹽水可以殺死部分的細菌;

第二注意儘量吃煮熟的海鮮,這樣海鮮體內的嘌呤和苷酸會因為高溫、水的浸泡減少很多;

第三要適量,不要一次性同時攝入過多的啤酒和海鮮,可以將啤酒換成白酒、加拿大冰酒、紅酒等,高度的酒精能夠殺死海鮮裡殘留的細菌;

第四關節炎患者少吃海鮮,因海蔘、海魚、海帶、海菜等含有較多的尿酸,被人體吸收後可在關節中形成尿酸結晶,使關節炎症狀加重。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吃海鮮時最好別飲用啤酒,吃海鮮喝白酒或者乾白葡萄酒,因為海鮮性寒,白酒性烈、殺菌,而乾白葡萄酒中的果酸具有殺菌和去腥的作用。最好再多吃點大蒜。

海鮮生吃先冷凍、澆點淡鹽水。對腸道免疫功能差的人來說,生吃海鮮具有潛在的致命危害,淡鹽水可以殺死部分的細菌。

注意儘量吃煮熟的海鮮。這樣海鮮體內的嘌呤和苷酸會因為高溫、水的浸泡減少很多。

吃海鮮要適量。不要一次性同時攝入過多的啤酒和海鮮,可以將啤酒換成白酒、加拿大冰酒、紅酒等,高度的酒精能夠殺死海鮮裡殘留的細菌。

食用海鮮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尿酸過多會沉積在關節或軟組織中,從而引關節和軟組織發炎。痛風發作時,不但被侵犯的關節紅腫熱痛,甚至會此起全身高熱,狀似敗血症。

久而久之,患部分關節逐漸被破壞,甚至還會引起腎結石和尿毒症。

為什麼吃海鮮不能同喝啤酒,吃海鮮為什麼不能喝啤酒啊?

海鮮與啤酒一起食用。食用海鮮時最好不要飲用大量啤酒,否則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對腎不好。海鮮是高蛋白 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 啤酒則含有維生素b1,它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邊吃海鮮邊喝啤酒,造成嘌呤 苷酸與維生素b1混合在一起,發生化學作用,會導致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加...

吃海鮮真的不能喝啤酒嗎,吃海鮮能不能喝啤酒呢?

為什麼吃海鮮時不宜喝啤酒?在夏天,冰涼的啤酒加上美味的海鮮,對很多人來說格外具有吸引力。在海濱城市,這幾乎成了一種生活方式。不過,你也許聽到過這樣的說法 吃海鮮不能喝啤酒,否則就會痛風。這種說法有許多現實事例的佐證 經常有人吃完海鮮喝完啤酒,痛風就發作。當送去醫院就診,醫生往往會叮囑 海鮮中含有一種...

吃海鮮可以喝啤酒嗎,吃海鮮能喝啤酒嗎?

吃海蝦不宜喝啤酒。雖然平時生活中常見吃海鮮喝啤酒的現象,並且多以冰啤為主,雖不知 貪得一時口福,吞下難忍苦果 這兩種食物一起少量食用不會引起身體不適,一旦食用過多便會出現一些 吃海鮮的壞處 痛風 海鮮中含有較多的嘌呤物質,啤酒也是高嘌呤食物,兩種一起食用會導致嘌呤攝入過多,在經過消化之後,嘌呤便會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