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海鮮不能同喝啤酒,吃海鮮為什麼不能喝啤酒啊?

2022-01-24 11:49:29 字數 4326 閱讀 3513

1樓:

海鮮與啤酒一起食用。食用海鮮時最好不要飲用大量啤酒,否則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對腎不好。海鮮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啤酒則含有維生素b1,它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

邊吃海鮮邊喝啤酒,造成嘌呤、苷酸與維生素b1混合在一起,發生化學作用,會導致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加,破壞原來的平衡;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以鈉鹽的形式沉澱下來,容易形成結石或引發痛風。嚴重時,滿身紅疙瘩,痛癢不止,無法行走。真是「貪得一時口福,吞下難忍苦果」。

2樓:我是奧特曼極點

喝啤酒切記不能吃海鮮,但喝白酒就可以吃海鮮,因為可以殺菌.

邊吃海鮮邊喝啤酒可能是很多人的習慣吃法,不過有營養專家指出;海鮮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啤酒則含有維生素b1,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嘌呤、苷酸與維生素b1混合在一起,會發生化學作用,導致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迅速增加,破壞原來的平衡;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就以鈉鹽的形式沉澱下來,形成結石或痛風。這種病人嚴重時,滿身紅疙瘩,疼癢不止,滿地打滾,無法行走。

因此,專家建議吃海鮮時不要同時飲用啤酒,可以先將海鮮水煮一下,去掉嘌呤和苷酸;大量飲用開水,及時將尿酸排出體外。吃海鮮的同時,吃些富含維生素a、c、e的蔬菜、水果,減輕尿酸鹽的沉澱。但菜花、菠菜和蘑菇除外。

之所以有這種說法,主要是啤酒含wb1多一些。但我經常吃海鮮喝啤酒的,好像也沒有這種症狀

3樓:陽秀榮蓋裳

吃海鮮喝啤酒會容易得膽結石,一般吃海鮮配紅酒或者黃酒會好一點

吃海鮮為什麼不能喝啤酒啊?

4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為什麼吃海鮮時不宜喝啤酒?

5樓:黑隆羅喬

海鮮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啤酒含有維生素b1,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嘌呤、苷酸與維生素b1混合在一起,會發生化學作用,導致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迅速增加。而啤酒中的酒精在人體分解後形成乳酸,對身體排出尿酸有抑制作用。

如果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將以鈉鹽的形式在人體中沉澱下來,形成結石或痛風。如果你既想吃海鮮又想喝點小酒的話,舟山漁樂城給您支個招:吃海鮮的時候,雖然喝啤酒危害很多,但可以喝白酒,最好是度數高些的白酒,再搭配點芥末、蒜及醋等,尤其要多喝水。

因為海鮮不僅性寒,往往還帶著細菌和腥味,而白酒性烈,具有殺菌和去腥的作用,並且幾乎不含維生素b1,而多喝水則有利於將尿酸排出,減少對人體的危害。

6樓:公明智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 5. 兔肉*芹菜——容易脫髮 。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

10. 螃蟹*柿子——腹瀉 。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

13. 糖精*雞蛋——容易中毒、重則死亡 。 14.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5. 洋蔥*蜂蜜——傷害眼睛 。16. 豆腐*蜂蜜——引發耳聾 。17.芋頭*香蕉——腹漲

18. 紅塘*皮蛋——會中毒 。19.。蘿蔔*木耳——**發炎 。 20. 花生*黃瓜——傷害腎臟。

吃海鮮為什麼不能喝啤酒?

7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為什麼吃海鮮時不宜喝啤酒?

8樓:皮蛋小頑童

海鮮與啤酒搭配食用容易誘發痛風。

海鮮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啤酒則含有維生素b1,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嘌呤、苷酸與維生素b1混合在一起,會發生化學作用,導致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迅速增加,破壞原來的平衡;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就以鈉鹽的形式沉澱下來,形成結石或痛風。這種病人嚴重時,滿身紅疙瘩,疼癢不止,滿地打滾,無法行走。

如何吃海鮮更安全 :

海鮮生吃先冷凍、澆點淡鹽水。牡蠣及一些水生貝類常存在一種「致傷弧菌」細菌。對腸道免疫功能差的人來說,生吃海鮮具有潛在的致命危害。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將牡蠣等先放在冰上,再澆上一些淡鹽水,能有效殺死這種細菌,這樣生吃起來就更安全。

海鮮不宜下啤酒。食用海鮮時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尿酸過多便會沉積在關節和軟組織中,進而引起關節和組織發。

關節炎患者少吃海鮮。因海蔘、海魚、海帶、海菜等含有較多的尿酸,被人體吸收後可在關節中形成尿酸結晶,使關節炎症狀加重。

海鮮忌與某些水果同食。魚蝦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有較多鞣酸的水果同吃,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容易使海味中的鈣質與鞣酸結合,形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含有鞣酸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蝦類忌與維生素c同食。美國科學家發現,食用蝦類等水生甲殼類動物同時服用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致人死,因為一種通常被認為對人體無害的砷類在維生素c的作用下能夠轉化為有毒的砷。

吃海鮮時為什麼不能喝啤酒?

9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為什麼吃海鮮時不宜喝啤酒?

10樓:哈哈哈

如果你在吃海鮮的時候喝啤酒的話是會中毒的,對身體非常不好的。

11樓:天下第一一一

因為啤酒裡產生的酒精會與海鮮發生反應,讓人產生腹瀉嘔吐等症狀。

12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吃海鮮喝啤酒很可能讓人過敏的。所以就不能一起。

13樓:萌萌不知道

因為海鮮和啤酒內的有些物質在一起會有特殊反應的。

14樓:可愛的啊路

我覺得吃海鮮的時候還是可以稍微喝一點點酒的。

15樓:夔穀子

可能是因為啤酒和海鮮有一些衝突吧,所以不能一起。

16樓:拱靜曼

因為這樣很有可能是會中毒的啊,所以是不能喝啤酒的。

17樓:瓶蓋缺塞兒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結果,是因為他們兩者之間會起到一定的聯絡作用。

18樓:卷軒諸雲澤

2者在一起會產生***,導致拉肚子

19樓:裴夏瑤邴珍

海鮮中含有嘌呤和苷酸,而啤酒中富含分解這兩種成分的重要催化劑--維生素b1。吃海鮮時喝啤酒,則會增加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形成難排的尿路結石,或導致血尿酸水平急劇升高,誘發痛風。

20樓:我要堅挺

我覺得是因為海鮮和啤酒會產生化合反應傷害人體。

21樓:嘰嘰咕顧

應該是怕啤酒和海鮮發生了發應吧,對人體有害,所以才不能喝啤酒的呀

22樓:級的汗顏

在夏天,冰涼的啤酒加上美味的海鮮,對很多人來說格外具有吸引力。在海濱城市,這幾乎成了一種生活方式。不過,你也許聽到過這樣的說法:

吃海鮮不能喝啤酒,否則就會痛風。

有許多實際的例子支援這一觀點:人們在吃完海鮮和啤酒後經常會有痛風。送醫院就醫時,醫生常說:

海鮮中含有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在新陳代謝後會轉化為尿酸。尿酸過多會導致痛風,所以一定要少吃海鮮,尤其不要邊吃海鮮邊喝啤酒。因此,這種飲食禁忌幾乎是眾所周知的。

一般來說,海產品和肉類中嘌呤含量較多,動物內臟含量較高一些植物性食品,如豆製品,也含有嘌呤。

海鮮是一種高蛋白、低脂食品,含有嘌呤和葡萄糖苷酸;啤酒含有維生素b1,是嘌呤和葡萄糖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吃海鮮時喝啤酒,會使嘌呤、葡萄糖苷酸和維生素b1混合在一起產生化學作用,增加人體血液中尿酸的含量,破壞原有的平衡;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以鈉鹽的形式沉澱下來容易形成結石或引起痛風。嚴重的時候,滿是紅疙瘩,發癢,走不動。

它真的是「貪吃片刻,吞下苦果」。

對於痛風患者來說,吃任何含有高嘌呤的食物都可能引起症狀,不能喝海鮮啤酒最常見的解釋是,啤酒中含有維生素b1,這會導致嘌呤轉化為尿酸。這是沒有理由的雖然啤酒生產中使用的酵母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1,但酵母的數量很少。

所以啤酒中維生素b1的含量很低,完全可以忽略不計。此外,酒精會抑制維生素b1的吸收。同時,嘌呤轉化為尿酸是正常代謝,不服用維生素b1就無法避免。

吃海鮮時為什麼不宜喝啤酒?

23樓:漫閱科技

食用海鮮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

尿酸過多會沉積在關節或軟組織中,從而引起關節和軟組織發炎。

痛風發作時,不但被侵犯的關節紅腫熱痛,甚至引起全身高熱,狀似敗血症。久而久之,患部關節逐漸破壞,甚至還會引起腎結石和尿毒症。

吃海鮮為什麼不能喝啤酒啊,吃海鮮為什麼不能喝啤酒

為什麼吃海鮮時不宜喝啤酒?海鮮是高蛋白 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 啤酒含有維生素b1,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嘌呤 苷酸與維生素b1混合在一起,會發生化學作用,導致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迅速增加。而啤酒中的酒精在人體分解後形成乳酸,對身體排出尿酸有抑制作用。如果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將...

吃海鮮真的不能喝啤酒嗎,吃海鮮能不能喝啤酒呢?

為什麼吃海鮮時不宜喝啤酒?在夏天,冰涼的啤酒加上美味的海鮮,對很多人來說格外具有吸引力。在海濱城市,這幾乎成了一種生活方式。不過,你也許聽到過這樣的說法 吃海鮮不能喝啤酒,否則就會痛風。這種說法有許多現實事例的佐證 經常有人吃完海鮮喝完啤酒,痛風就發作。當送去醫院就診,醫生往往會叮囑 海鮮中含有一種...

吃海鮮可以喝啤酒嗎,吃海鮮能喝啤酒嗎?

吃海蝦不宜喝啤酒。雖然平時生活中常見吃海鮮喝啤酒的現象,並且多以冰啤為主,雖不知 貪得一時口福,吞下難忍苦果 這兩種食物一起少量食用不會引起身體不適,一旦食用過多便會出現一些 吃海鮮的壞處 痛風 海鮮中含有較多的嘌呤物質,啤酒也是高嘌呤食物,兩種一起食用會導致嘌呤攝入過多,在經過消化之後,嘌呤便會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