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該怎麼養才快速出欄,生豬要養多久才可以出欄

2022-11-03 19:15:14 字數 4834 閱讀 7902

1樓:

一.20~60kg配方:玉米53%、細米糠10%、優質魚粉2%、豆粕16%、麥麩15%、磷酸氫鈣1.

5%、石粉0.23%、鹽0.19%、新增劑2.

08%(包括每kg料中加入微量元素原料硫酸亞鐵564mg、硫酸鋅505mg、硫酸銅19mg、硫酸錳6.8mg、碘酸鉀0.24mg、亞硒酸鈉1.

0mg以及各種維生素:維生素a 1230國際單位、維生素d 189國際單位、維生素e 10國際單位、維生素k2.5mg、維生素b1 1mg、維生素b2 2.

5mg、煙酸13mg、泛酸10 mg、生物素0.09mg、葉酸0.57mg、維生素b12 10微克和防病促長藥物黃黴素20mg 。

不足2.08%,用粗糠補足)。

三.60~90kg配方:玉米54%、稻穀9%、魚粉1%、豆粕12%、麥麩20%、磷酸氫鈣1%、石粉0.

4%、鹽0.24%、新增劑2.36%(包括每kg料中加入微量元素原料硫酸亞鐵462mg、硫酸鋅413mg、硫酸銅16mg、硫酸錳7.

8mg、碘酸鉀0.24mg、亞硒酸鈉0.96mg以及各種維生素:

維生素a 1225國際單位、維生素d 118國際單位、維生素e 10國際單位、維生素k2.1mg、維生素b1 1mg、維生素b2 2.1mg、煙酸9mg、泛酸10 mg、生物素0.

09mg、葉酸0.57mg、維生素b12 10微克和防病促長藥物黃黴素20mg 。不足2.

36%,用粗糠補足)。

三.100kg左右出欄.20—60kg重:

每日每頭平均採食風乾料(含水分10—12%左右)2.1kg(1.4~2.

8kg);其中配合料佔30~50%(0.63~1.05kg);

60---90kg重:每日每頭平均採食風乾料(含水分10—12%左右)2.9kg(2.

5~3.5kg);其中配合料佔30~50%(0.87kg~1.

45kg)。

每日三餐,配合料分三次喂。

一要注意其它飼料種類的多樣性,保證營養全面。原料品種多樣化,有利於發揮各種原料之間的營養互補作用。在餵豬的青、粗、精三種飼料中,青料含水分多,體積大,易消化,適口性好,並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的蛋白質;粗料體積大,粗纖維含量較高;配合合理,可增加飼料與消化液的接觸面,並有通便作用,使豬有飽脹感,但難以消化;精料的特點是體積小,營養價值較高,易消化,但礦物質、維生素較缺乏。

二要注意日糧體積與豬採食量的關係。衡量飼料體積大小可用飼料風乾物含量計算。按豬每100千克體重每日需飼料風乾物2.5千克--4.5千克計算,青、粗、精三種飼料的比例大體按風乾物5:

3:2安排,一頭150千克重的懷孕母豬,每天需飼料風乾物以5千克計算,則2.5千克風乾物來自青料(青料6千克得風乾物1千克,則需青料15千克);1.5千克風乾物來自粗料;1千克來自精料。

三要做到配合飼料適口性好,容易消化。配合飼料中,如含能量和蛋白質較高,含粗纖維少,則適口性好,容易消化;相反,含能量和蛋白質少,含粗纖維多,則適口性差,難以消化。在配合豬飼料時,宜多采用青飼料,少用粗飼料,並且配合的粗飼料品質要好。

四要根據不同豬群,選用不同型別的日糧。一般來說,仔豬、種公豬、催肥階段的育肥豬,可選用精料型,即精料可佔日糧總重的50%以上;繁殖母豬、後備母豬可選用青料型,即青飼料可佔日糧總重的50%以上。

西南大學榮昌校區 李思齊

2樓:

合成飼料,每天四餐,一隻半斤

生豬要養多久才可以出欄

3樓:憶風中奇緣

1.首先明確最低也是最優的出欄體重是90公斤。因為體重過低出欄,快速生長時期未充分利用,不划算;相反,體重過大,每長一公斤秏料多,也不划算。

2.收購豬的人和消費豬肉的人是希望再大點,所以你可養到最大體重110公斤再賣。

3.在良好飼養條件下,達到110公斤約需6.5個月至7月齡(從出生時算起)

4.小豬長的能出欄需要多長時間?由你養的品種好壞,全價配合飼料喂量,或是有啥喂啥,現在小豬體重多大?等情況決定。

小豬長的能出欄需要多長時間?

4樓:

1.首先明確最低也是最優的出欄體重是90公斤。因為體重過低出欄,快速生長時期未充分利用,不划算;相反,體重過大,每長一公斤秏料多,也不划算。

2.收購豬的人和消費豬肉的人是希望再大點,所以你可養到最大體重110公斤再賣。

3.在良好飼養條件下,達到110公斤約需6.5個月至7月齡(從出生時算起)

4.小豬長的能出欄需要多長時間?由你養的品種好壞,全價配合飼料喂量,或是有啥喂啥,現在小豬體重多大?等情況決定。

怎樣養育肥豬快速出欄

5樓:馬聖明理解力強

這個應該做好很多方面,例如早補鐵,控制溫度、溼度,合理的飼養密度等等,很多細節都需要把握好。

1、充分利用雜種優勢:不同品種雜交所得到的雜種豬,比純種親本具有更強的生命力,而且在生長育肥過程中,具有好餵養、生長快、抗病力強和育肥週期短等優點。大量試驗證明,二元雜交豬日增重比純種豬高15%~20%,三元雜交豬比純種豬高25%左右。

目前國內多采用長大雜交母豬與杜洛克、皮特蘭或漢普夏等公豬交配,獲得最佳的三元雜交組合。

2、早補鐵:剛出生的仔豬每天需要7毫克鐵,而從母乳中每天只能獲取1毫克鐵。因此,仔豬往往容易出現缺鐵性貧血而影響生長速度。一般在仔豬2~3日齡時肌注1毫升「血鐵素」補鐵。

3、提供適宜的溫、溼度環境:豬舍溫、溼度過高,會導致豬採食量和日增重下降;溫度過低,則豬熱能消耗大,採食量多,而飼料報酬低。豬舍的溫度應控制在仔豬20~30℃、成豬15~20℃為宜,溼度以50%~55%為宜。

4、供給充足、潔淨的飲水:豬的飲水量因體重、飼料和氣候條件的不同而不一樣,一般豬體重越大、喂料越幹、氣溫越高,飲水量就越多。供給的飲水必須充足、潔淨(金冠牧業的「保力酸」可以有效殺滅水中有害病菌,淨化飲水管線,保證畜禽的健康飲食)。

5、採取「四定一改」飼餵:即定次數、定時間、定喂量、定飼養標準,改溼拌料為乾粉料餵豬。飼餵次數要根據豬的不同生長階段來確定,仔豬一般日喂5~6次,中豬4~5次,大豬3次;飼餵時間每天要相對固定;飼料喂量每次要保持均衡;飼養標準要根據豬的體重和生長階段,調配不同的日糧營養標準。

將過去傳統的用溼拌料餵豬改為水料分開、飼餵乾粉料,有利於豬的消化吸收和飼料利用率的提高。

6、合理的飼養密度:豬的飼養密度應根據豬的大小和不同季節進行調整,一般以每頭肉豬佔0.8~1平方米為宜。3~4月齡時每頭肉豬宜佔0.6平方米,4~6月齡時佔0.8平方米,7~8月齡時佔1平方米。

夏季每頭成豬一般佔用1.1~1.2平方米,冬季佔用0.9~1平方米。

7、早去勢:去勢後可使仔豬性情安靜溫馴,食慾增加,生長加快。去勢日齡越早,對仔豬造成的應激影響越小,一般在20~25日齡去勢為宜。

8、適時防疫:對育肥豬要嚴格按照衛生防疫程式注射豬瘟、豬丹毒和豬肺疫等疫苗,以確保豬健康。

如何養豬才能讓豬快速的長大?

6樓:oi默然

激素,各種飼料混合新增劑,不要餵養玉米,粗糧類,那樣成本高長的慢

7樓:來自白龍洞純潔無暇的鱷魚

給豬吃的食物多一點。

科學養豬一頭小豬到出欄賣最快要幾天?

8樓:

1.賣仔豬,斷奶後即可**。

2.科學養一頭小豬到出欄肥豬,體重100kg左右,最快從初生到6個月齡左右。

9樓:

剛生下的小豬到可以賣最快160-170天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130天能達到200公斤

怎麼喂小豬長得快怎麼養豬省錢長得又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豬的朋友們都希望自家的豬都能成活,吃的少長的多,並且少生病,怎麼能讓豬吃的少又長的多,增加消化吸收率,腸道健康了才能吸收養分,避免食料的浪費,推薦農盛樂戒料香育肥專用,原理是通過有益菌修復腸道,增加吸收率,如果使用合理,可以降低飼料成本10%左右。

農盛樂育肥豬戒料香產品詳情

主要成分:乳酸片桿菌、枯草芽孢菌、地衣芽孢桿菌、釀酒酵母菌及代謝產物和發酵底物、促生長肽、誘食因子、生物活性肽、維生素、氨基酸等抗病促免營養。

適用範圍:適用於生長育肥豬

農盛樂育肥豬戒料香作用:

1、增加動物採食量,提高飼料轉化率,提高日增重,縮短出欄時間,增加出欄重。

2、改善腸道微生態體系,調節腸道菌群平衡,修復腸黏膜;產生多種消化酶類,促進消化吸收;增強腸道蠕動能力,減少便祕、腹瀉發生,提高飼料轉化率,

3、增強豬群抗病能力,降低發病率和死亡率,減少用藥成本;長期新增,促進骨骼發育,改善體型,毛皮光亮,改善豬肉品質。

4、維護腸道微生態平衡,在腸道內形成生物、化學屏障,減少有害物質的吸收狀態,糞便無未消化的飼料殘渣。

5、優化生活環境,降低舍內氨氣,硫化氫等有害氣體濃度,改善飼養環境,減少呼吸道疾病的發生。

6、促進蛋白質的合成,減少蛋白質的分解,增加肌肉間脂肪而減少皮下脂肪,提高豬肉持水力,使肉質鮮美;改善胴體品質,提高出肉率改善體形,提高瘦肉率和屠宰率,豐滿臀部。

7、減少或替代飼用抗生素,降低耐藥性。

農盛樂育肥豬戒料香使用說明:

1、使用3天以後:日採食量增加15%。

2、使用5天以後:消化吸收好,飼料殘渣減少15%,糞便明顯減少。

3、使用7天以後:豬的皮毛光亮。

4、使用15天以後:體型明顯改善,達到雙肌背、雙肌臀。

5、在30-50kg體重時使用,可拉長骨架7―10cm,日增重提高15%;料重比下降6.25%。

6、肉豬全程使用增重20斤以上,提前十五天出欄!

12樓:

我在貴州臺江,請問飼養用什麼料來喂,成本又低,而且豬又長得快

多肉植物要怎麼養,多肉植物怎麼養才漂亮?

溫度 養多肉植物的室內溫度最好控制在15 28度左右!一般室內溫度都合適!最大限制最內 低不能超過5度,容 最高不能高於35度!光照 儘量選擇光照時間最長的地方來拜訪多肉植物!如果光照不足,不要輕易的把多肉植物搬到戶外哦!澆水 對多肉植物來說,噴霧澆水會比較理想!澆水時間最好是陽光充足的時候,澆水的...

蘆薈怎麼養才能長的快又大,好,蘆薈要怎麼養才能長的又大粗?

1土質好,用沙壤土 腐殖土為宜!2水分充足 溼潤,空氣溼度大!3半陰的環境,通風。4需要養分較多,以氮肥 磷鉀肥為主,2個月施肥一次。農家的有機肥最佳。5盆底忌積水 生長適合溫度為20到30 蘆薈要怎麼養才能長的又大粗?使蘆薈長得又快又粗的方法如下 蘆薈喜歡生長在排水效能良好,不易板結的疏鬆的土質中...

鴨子怎麼養才長的快,鴨子要怎麼養長的快

吃蚯蚓,小時候的經驗 多吃多運動,來多晒太陽 自。飼養地水源充足,水活浪小。bai蛋鴨日常du活動都與水有密zhi切聯絡,洗澡 dao 交配都離不開水,水上運動場是完整鴨舍的重要組成部分,所以養鴨的用水量特別大。給鴨吃玉米,能量比較高,蛋白質不夠,豆餅的蛋白質含量高,但必需的氨基酸不平衡,其他飼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