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辣椒要隔多久可以吃,醃製後的紅辣椒時間過長還能吃嗎

2021-03-25 14:22:01 字數 1164 閱讀 2626

1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辣椒要隔7天才可食用,醃製辣椒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辣椒 3斤、鹽 適量、姜 少許、八角 少許、花椒 少許、味精 少許、白糖 少許、醋 少許、醬油 少許。

1、首先把辣椒洗淨。

2、用刀切去辣椒蒂,每個都切掉。

3、生薑洗淨切片,備用。

4、把罈子洗淨晒乾,備用。

5、罈子裡放入準備好的辣椒,鹽,八角,花椒,薑片,味精,白糖,醋還有醬油,攪拌均勻。

6、密封好,放通風處7天。

7、7天后開壇,這樣即可食用。

2樓:健康皇家

醃製辣椒需要3到20天,前3天是讓它充分散發風味,20天內是為了保證產品的可食用性。

3樓:love湚澐汌渏

辣椒要選擇那種肉厚點的,這樣做出來才好吃,如果不太愛吃辣的話,可以用紅色的杭椒,用乾布擦乾淨,(最好不用水洗,如果洗的話,也要晾乾才能用),刀剁成小粒狀,單獨把生薑和大蒜瓣剝好,也用乾布擦乾淨,和辣椒一起剁碎,拌勻後,放在大的容器裡,加鹽,其他的東西暫時不要放,拿乾淨無水的瓶子把它裝起來,注意,千萬不要把水弄進去了,不然辣椒會爛的。裝好後放在冰箱裡面,一個星期後就可以吃了。(也有用小紅尖椒做的,但一定要選擇新鮮的才行,否則做出來的辣椒很乾,沒水分,也就不好吃了。

)嘻嘻,我做過很多次了,同事都說好吃的,你試試吧!

4樓:初夏的薔薇

可以試吃一點,一般,都可以其實,至少1星期吧

醃製後的紅辣椒時間過長還能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週後食用最好。

醃辣椒方法一

配方:鮮辣椒10斤,醬油5斤,食鹽1斤,白糖4兩,生薑4兩,大蒜4兩,色拉油4兩,高度白酒7兩,味精適量,花椒、大料、桂皮、大蔥各適量。

方法:將醬油煮沸(殺菌)待涼。色拉油加熱用花椒、大料、桂皮、大蔥各適量入鍋出香味。同以上輔料配成湯後放入辣椒(辣椒要剖口或扎眼),湯要淹沒辣椒。數日後即可食用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量來按比例放配料

醃辣椒方法二

按這個比例準備材料,一斤的紅辣椒(剁碎),二兩蒜(切末),一兩姜(切末),辣椒剁碎後將蒜茉和姜茉放入容器中,加入比正常做菜時要鹹一些量的鹽,放入味精,再放入一個蘋果梨,拌均勻後,放入一個密封的瓶子裡,一週後就可以食用了。

醃製的鹹肉要過幾天才可以吃啊,醃製鹹肉幾天好

鹹肉在現在看來,是一道美味。很多人都喜歡食用,而自己想醃製,但是卻又不知道方法。鹹肉的醃製方法 豬肉豬肉是目前人們餐桌上重要的動物性食品之一。因為豬肉纖維較為細軟,結締組織較少,肌肉組織中含有較多的肌間脂肪,因此,經過烹調加工後肉味特別鮮美。製作方法 1 取料 醃肉原料分為帶骨和不帶骨兩種。帶骨加工...

醃製鹹菜怎麼放久了可以吃,醃製鹹菜後過幾天能吃

醃製鹹菜怎麼儲存 鹹菜用食鹽等調味料醃漬後的蔬菜。有較強的鹹味。可長期儲存。把擠去汁液的鹹菜裝入小壇後壓緊,蓋以筍殼,或以麥草稈 高粱稈等代替,用以擋住鹹菜。筍殼上再塞上長長的篾條,以其彈性頂住筍殼,不使掉出。倒轉小壇,使壇口向下,並浸入盛有少量清水的缽內。罈子宜放在陰涼處,保持壇口壇內清潔,經常換...

紫甘藍可以放鹽水裡醃製嗎,紫甘藍醃製吃怎麼樣

紫甘藍最好不要放在鹽水裡面醃製,鹽水會破壞其細胞結構,使部分營養物質流失,影響紫甘藍的口感。食用時可以切好後,加少量的食鹽,放置一段時間後,將析出的水瀝乾,紫甘藍的口感會更好。如果你對化bai學那塊分子運du動感興趣你會選zhi擇不這麼做,鹽水的密度 dao高於紫甘藍內專部細胞的密度屬 這樣就會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