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韭菜幾天可以吃具體醃製步驟方法詳解

2022-01-01 23:41:33 字數 5164 閱讀 5527

1樓:舞璇瀅

醃韭菜1天就可以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韭菜適量、薑末適量、蒜末適量、紅尖椒粒適量、鹽適量、糖適量1、將韭菜洗淨後,控幹水分。

2、洗淨的韭菜切成小段放入容器中備用。

3、放入薑末、蒜末和尖椒,再加入鹽和糖。

4、將所有食材攪拌均勻即可。

5、醃韭菜放入保鮮盒裡冰箱冷藏一天後即可食用。

2樓:木子云的綠蘿

醃韭菜一天就可以吃了,下面是做法。

準備食材:韭菜、姜、紅椒、青椒、鹽、糖。

1,首先把韭菜、青椒、紅椒、姜冼淨,涼幹水份備用,如下圖所示。

2,然後把青紅椒、生薑切絲備用,同時準備好所有輔料備用,如下圖。

3,然後把瀝乾的韭菜切成兩釐米左右的長度,如下圖所示。

4,然後把韭菜放入容器中,同時將所有輔料全部放入攪拌均勻。

5,最後裝入玻璃密封容器中醃製一天,第二天就可以食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月,從第7天起至20幾天時含有亞硝酸鹽,這是致癌物,過了後就慢慢消失了,所以要一個月後才能吃。

韭菜,又名壯陽草。韭菜中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尤其維生素含量豐富且全面,鈣、磷、鐵等礦物質亦很豐富。韭菜的營養價值有許多韭菜的營養價值。

韭菜含有生物鹼、皁貳,有溫補肝腎、固精壯陽作用,腰膝酸冷、遺尿滑精等症效果很好。由幹韭菜中含粗纖維較多,不易被腸胃消化,胃腸潰瘍者不宜食用。

酸韭菜醃製方法

原料:韭菜500克精鹽100克

1、將鮮韭菜洗淨,放入清水中浸泡1小時。

2、將浸泡後的韭菜撈出,瀝淨水分,然後一層鹽一層韭菜放入瓷缸內,鹽醃2天(每天翻攪2次)。

3、取出醃好的韭菜稍加揉搓後,再放入盛有鹽水的瓷缸內浸泡(預先將1000毫升冷水注入瓷缸內)5天即成。

韭菜醃製方法詳細

4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韭菜 200g、姜 適量、蒜 適量、小紅尖椒 適量、鹽 適量、糖 適量。

1、第一步將韭菜洗淨控幹水分。

2、韭菜切成小段,長度不限按個人喜好就行。

3、放入薑末、蒜末和切碎的尖椒,再加入鹽和糖,鹽需要多放一些。

4、將食材拌勻。

5、放入保鮮盒或者罐頭瓶裡,冰箱冷藏一天後。

6、吃的時候可以拿一些出來,這樣醃韭菜就做好了。

5樓:歐陽美味家常菜

教你這樣醃製韭菜,韭菜翠綠好吃不燒心,配方步驟詳細

6樓:匿名使用者

鹹韭菜其實也可以算是泡菜的一種,在北方人吃的多一點,因為北方大多數是麵食,所以難免會有很多形式的菜

主料 韭菜 適量

方法/步驟

①韭菜洗淨之後晾一會,要把上面的水晾乾了

②將晾乾後的韭菜切碎,然後撒少許的鹽用手反覆揉搓一下③將揉好的韭菜放到罈子裡,一邊放一邊撒鹽,一定要多撒點鹽,而且要把韭菜壓得實實的

④蓋上罈子的蓋子,然後放置3-4天就可以了⑤最後在吃的時候可以加點醋、油辣椒,味道會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韭菜500克、精鹽100克、味極鮮醬油、紅尖椒醃韭菜的做法 1、韭菜擇去黃葉,清洗乾淨。

2、把洗好的韭菜放在通風處晾乾水分。

3、晾到韭菜表面沒有水分稍微變軟,調入精鹽用手揉搓。

4、揉好的韭菜打成結碼放到乾淨容器裡。

5、醃漬兩天。

6、醃好的韭菜切成段,放入紅尖椒絲。

7、調入少許味極鮮醬油,喜歡的可調入一點香油,拌勻。

韭菜富含纖維,用醃韭菜作為節後的清腸「小偏方」,療效顯著。

如何醃製韭菜

8樓:舞璇瀅

1、選一份優質韭菜,洗乾淨,摘掉上邊已經焉了的部分。

2、把撿乾淨的韭菜,切成小段,長度在1-3釐米,長度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定,不宜過長。

3、把鹽,味精,雞精等撒在韭菜上邊,攪拌均勻。

4、把上過料的韭菜,找個容器裝起來,然後封蓋,這樣就算基本好了,一般發酵一週就好了,如果想發酵快點,撒上調料後可以輕揉一下。

擴充套件資料醃韭菜的存放注意事項:

1、要存放在溫度比較低的地方,發酸就不能使用。

2、每次吃的時候拿乾淨的筷子,用完要封存,這樣不容易壞。

3、醃製的韭菜要放在溫度比較低的環境中,不然就會發酸,溫度一般為0-7度。有條件可以放置在冰箱中保鮮,北方的窯洞是天然的儲藏室,冬暖夏涼,儲存得好可以放幾年。

9樓:有點意思si兒

1. 韭菜洗乾淨切寸長瀝水,姜蒜切粒,幹辣椒切絲2. 瀝乾水的韭菜用50克鹽揉一揉斷生。(即將韭菜揉軟)3. 將姜蒜粒,紅椒絲放入韭菜中,分別加鹽,白糖,酒充分攪拌均為。

4. 將拌好的韭菜裝入瓶中後加麻油,蓋緊瓶蓋放置冰箱冷藏。過2-3天取出食用即可。

10樓:禾木籽

1.將鮮韭菜洗淨,放入清水中浸泡1小時。

2.將浸泡後的韭菜撈出,瀝淨水分,然後一層鹽一層韭菜放入瓷缸內,鹽醃2天(每天翻攪2次)。

3.取出醃好的韭菜稍加揉搓後,再放入盛有鹽水的瓷缸內浸泡(預先將1000毫升冷水注入瓷缸內)5天即成。

11樓:美味小舍

醃韭菜的季節到了,我們這邊黃河灘有幾個村專門種韭菜。這個時候的韭菜長的特別老,韭菜的根又粗又壯又長,特別適合醃著吃。今天就給大家分享我們家鄉醃韭菜的方法,口感脆嫩爽口好吃下飯,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小鹹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1、選好醃漬原料 醃製菜原料,必須符合兩條基本標準:一是新鮮, 不雜菌感染,符合衛生要求;二是品種必須對路,不是任何蔬菜都適於醃製鹹菜。比如有些蔬菜含水分很多,怕擠怕壓,歇腐易爛,象熟透的西紅柿就不宜醃製;有一些蔬菜含有大量纖維質,如韭菜、一經醃製榨出水分,只剩下粗纖維,無多少營養,吃起來又無味道;還有一些蔬菜吃法單一,如生菜,適於生食或做湯菜,炒食、燉食不佳,也不宜醃製。

因此,醃製鹹菜,要選擇那些耐貯藏,不怕壓、擠,肉質堅實的品種,如白菜、蘿蔔、苤藍、玉根(大頭菜)等。 醃菜,最好選擇新鮮蔬菜。如果蔬菜放置一段時間, 就會隨著水分的消失而消耗掉一定的營養,發生老化現象。

不適宜醃製鹹菜:一是皮厚,種子堅硬;二是含糖較多,肉質發麵,不嫩不脆;特別是葉綠素較多的蔬菜纖維質堅硬,醃成鹹菜「皮條」,不易咀嚼,味道也不好。所以最好選用

六、七成熟的新鮮蔬菜。 醃鹹菜不論整棵、整個或加工切絲、條、塊、片,都要形狀整齊,大小、 薄厚基本勻稱,講究色、味、香型、外表美觀。 2、準確掌握食鹽的用量 食鹽是醃製鹹菜的基本輔助原料。

食鹽用量是否合適,是能否按標準醃成各種口味鹹菜的關鍵。醃製鹹菜用鹽量的基本標準,最高不能超過蔬菜的25%(如醃製100斤蔬菜,用鹽最多不能超過25斤); 最低用鹽量不能低於蔬菜重量的10%(快速醃製鹹菜除外)。醃製果菜、根莖菜,用鹽量一般高於醃製葉菜的用量。

3、按時倒缸 倒缸,是醃製鹹菜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工序。 倒缸就是將醃器裡的醬或鹹菜上下翻倒。這樣可使蔬菜不斷散熱,受均勻,並可保持蔬菜原有的顏色。

4、鹹菜的食用時間。一般蔬菜中都含有硝酸鹽, 不新鮮的蔬菜硝酸鹽的含量更高。亞硝酸鹽對人體有害。

如亞硝酸鹽長期進入血液中,人就會四肢無力。 剛醃製不久的蔬菜。亞硝酸鹽含量上升,經過一段時間, 又下降至原來水平。

醃菜時,鹽含量越低,氣溫越高,亞硝酸鹽升高越快,一般醃製五至十天,硝酸鹽和亞硝酸鹽上升達到高峰,十五天後逐漸下降。二十一天即可無害。所以,醃製蔬菜一般應在二十天後食用。

5、蔬菜醃製工具的選擇 醃製鹹菜要注意使用合適的工具, 特別是容器的選擇尤為重要。它關係到醃菜的質量。 (1)選擇醃器:

醃製數量大,儲存時間長的,一般用缸醃。 醃製半乾鹹菜,如香辣蘿蔔乾、大頭菜等,一般應用壇醃,因罈子肚大口小,便於密封,醃製數量極少,時間短的感菜,也可用小盆、蓋碗等。 一般用陶瓷器皿為好,切忌使用金屬製品。

(2)醬醃鹹菜,一般要把原料菜切成片、塊、條、 絲等,才便於醬醃浸入菜的組織內部。如果將鮮菜整個醬醃,不僅醃期長,又不易醃透。 6、 鹹菜的醃製溫度及放置場所(1)鹹菜的溫度一般不能超過攝氏零上二十度,否則,使鹹菜很快腐爛變質、變味。

在冬季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一般不得低於攝氏零下五度,最好在零上二至三度為宜。溫度過低鹹菜受凍,也會變質、變味。(2)貯存脆菜的場所要陰涼通風,蔬菜醃製之後,除必須密封發酵的鹹菜以外,一般在醃製初期,醃器必須敞蓋,同時要將醃器置於陰涼通風的地地方,以利於散發鹹菜生成的熱量。

鹹菜發生腐爛、變質,多數是由於鹹菜貯藏的地方不合要求,溫度過高,空氣不流通,蔬菜的呼吸烈不能及時散發所造成的。醃後的鹹菜不要太陽曝晒。 7、醃製品和器具的衛生 鹹菜,特別是醬醃菜,是直接影響人體的健康。

因此,必須注意和保持鹹菜的清潔衛生。 (1)醃製前的蔬菜要處理乾淨。 蔬菜本身有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細菌和沉有毒的化學農藥。

所以醃製前一定要把蔬菜徹底清洗乾淨,有些蔬菜洗淨後還需要晾晒,利用紫外線殺死蔬菜的各種有害菌。 (2)醃菜的器具要乾淨。一般家庭醃菜的缸、壇,多是半年用半年閒。

因此,使用時一定刷洗乾淨,除掉灰塵和油汙,洗過的器具最好放在陽光下晒半天,以防止細菌的繁殖,影響醃品的質量。

13樓:令若雲

醃韭菜原料韭菜500克 精鹽100克

製作方法

1.將鮮韭菜洗淨,放入清水中浸泡1小時。

2.將浸泡後的韭菜撈出,瀝淨水分,然後一層鹽一層韭菜放入瓷缸內,鹽醃2天(每天翻攪2次)。

3.取出醃好的韭菜稍加揉搓後,再放入盛有鹽水的瓷缸內浸泡(預先將1000毫升冷水注入瓷缸內)5天即成。 產品特點

根白葉綠,味鮮清香,既可炒食,又可涼拌。

14樓:遊子逸

怎樣醃製鹹韭菜

鹹韭菜其實也可以算是泡菜的一種,在北方人吃的多一點,因為北方大多數是麵食,所以難免會有很多形式的菜

主料 韭菜 適量

方法/步驟

①韭菜洗淨之後晾一會,要把上面的水晾乾了

②將晾乾後的韭菜切碎,然後撒少許的鹽用手反覆揉搓一下③將揉好的韭菜放到罈子裡,一邊放一邊撒鹽,一定要多撒點鹽,而且要把韭菜壓得實實的

④蓋上罈子的蓋子,然後放置3-4天就可以了⑤最後在吃的時候可以加點醋、油辣椒,味道會更好。

15樓:手機使用者

吃過茄泥嗎?一道美味.

原料:到市場上買老韭菜可以多買一些,再買些茄子不用很好的..

買回後把茄子放到鍋裡蒸熟,然後取出並把茄子中的水擠出放到一邊晾涼.把老韭菜用冷水洗淨切成段4-6釐米,把韭菜和茄子均勻放入容器內,並撒入鹽,弄好吃整冬

怎麼鹽韭菜花,如何醃韭菜花?

韭菜花洗淨去老梗,在通風處攤開晾乾水份。2.把晾乾水份的韭菜花放入大點的容器裡,撒上精鹽醃漬30分鐘,韭菜花軟榻了方便下步操作。3.蒜臼子裡放入適量醃好的韭菜花,少許生薑碎。4.下一步就是體力活了 用力砸吧,直到韭菜花軟爛成糊狀。一般人對韭菜花不知道怎麼下手,這樣做,可以卷大餅,下飯必備菜 如何醃韭...

怎麼醃黃瓜好吃馬上吃

準備材料 黃瓜 冰糖 紅辣椒 生薑 白皮蒜 桂皮 香葉 花椒 八角 老抽 食鹽 食用油。一 黃瓜清洗乾淨,切成長條。二 加入50克的食鹽拌勻。三 冰糖 白皮蒜 紅辣椒 生薑待用。四 香料備用。五 鍋中加入水 老抽 冰糖 香葉 八角 桂皮 花椒一起煮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熬至出味,放晾待用。六 把醃出的...

醃黃瓜多長時間可以吃,醃菜多長時間可以吃

密封好3天后即可食用。醃黃瓜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黃瓜 1000克 鹽 少許 尖椒 少許 大蒜 少許 姜 少許 白糖 少許 白酒 少許 雞精 少許 生抽 少許 老抽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 花椒 少許。1 首先把準備好的黃瓜切好,放入盆中,撒上鹽醃製180分鐘。2 180分鐘後把水分擠出,放一旁晾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