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己醃糖蒜吃,怎么醃製,用什么料

2023-01-30 12:05:12 字數 4760 閱讀 7541

1樓:繁華落盡丶

糖醋蒜 主料: 大蒜(白皮) 800克 調料: 白砂糖 50克 醋 400克 醬油 400克 花椒 5克 口感 酸甜可口。

製作方法 1.白皮蒜(加工)的須梗適當去掉一部分,再剝掉兩層表皮,放入清水裡浸泡7天,每天換水一次,然後撈出晾晒,直至表皮呈現皺紋時裝壇內。 2.

白糖、醋、醬油、花椒調成汁,澆入蒜壇內,蓋嚴蓋,30天左右即成。 製作提示 醃過的湯,適當增加點兒糖醋,還可醃第二次,第三次。

2樓:手機使用者

≮美食原料≯ 鮮蒜5000克,精鹽500克,紅糖1000克,醋500克。 ≮美食做法≯ 1、將鮮蒜要切去,放在清水中泡5-7天(每天換一次水); 2、將泡過後的蒜用精鹽醃著,每天 要翻一次缸,醃到第四天撈出晒乾; 3、坐鍋,加入水3500克,紅糖、醋煮開,端離火口,涼透;將處理好的蒜裝入壇,倒入清水,醃7天即可食用。 ≮美食特色≯ 醃過的糖蒜鮮而不辣,卻有蒜味;稍酸而甜,非常可口。

糖蒜怎麼醃製?要詳細步驟的

3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新鮮大蒜適量、醋:醬油2:1、糖適量製作步驟:

1、大蒜去幹皮,用剪刀剜去尾部硬柄。

2、泡水,約十來分鐘。

3、焯水斷生,蒜在滾水中滯留不要超過30秒。

4、瀝水晾涼備用。

5、2份醋,1份醬油熬汁,糖按照個人口味新增。醬汁總量要沒過蒜,燒開後滾5分鐘左右,期間撇去比較大的浮沫。

6、將蒜在消過毒的攤子裡碼好,灌入醬汁,密封儲存。

7、醃三個星期左右就可以吃了。

8、成品圖。

4樓:鹹曲荀志強

我是這樣做的,兩斤醋一斤糖,一兩鹽,攪拌後糖和鹽全部融化在醋了,然後把蒜頭浸泡在糖醋溶液裡。

5樓:

1、買蒜;2、洗蒜;3、泡蒜一宿;4、裝入容器中;5、倒滿珍選撈汁;6、加點蜂蜜;7、等15天

家傳配方:醃糖蒜的方法和怎麼醃製更好吃,糖蒜的醃製

6樓:咿婷

主料新鮮蒜頭4000克 輔料醋2000克白糖750克紅糖750克鹽100克

步驟家傳配方醃糖蒜的做法步驟11.選用新鮮的大蒜,蒜辮要長一點的,這樣可以保證剝好後很乾淨

家傳配方醃糖蒜的做法步驟22.先剝掉最外面的一層

家傳配方醃糖蒜的做法步驟33.減掉較長的多餘的蒜辮,之後再剝掉裡面的一層蒜皮,

家傳配方醃糖蒜的做法步驟44.剝到最下面時用剪刀沿著裡面把蒜皮連根減掉

家傳配方醃糖蒜的做法步驟55.這樣剝出來的蒜頭很乾淨,一點泥土也沒有,不用水洗,直接可以醃製了。剝的過程中,如果不注意弄髒的蒜,就挑出來平常吃,醃製只用很乾淨的蒜。

剝好的蒜涼2個小時後醃製

家傳配方醃糖蒜的做法步驟66.備好醃製的料

家傳配方醃糖蒜的做法步驟77.把醋糖鹽一起倒入鍋中煮開即可,不要煮時間長。煮好的水涼涼

家傳配方醃糖蒜的做法步驟88.把罈子清洗乾淨用開水把裡面湯一下,然後控幹水分,罈子一點要保證無水無油

家傳配方醃糖蒜的做法步驟99.把蒜頭碼放在罈子裡

家傳配方醃糖蒜的做法步驟1010.最後倒入涼涼的糖醋水。蓋上蓋子放陰涼乾燥處。醃製2周就可以吃了

7樓:李小米美食

醃製糖蒜的經驗技術總結

傳配方醃糖蒜怎麼做好吃,家傳配方醃糖蒜的

醃製糖醋蒜需要哪些步驟,和各放多少材料

8樓:匿名使用者

醃糖蒜的做法

材料:大蒜,砂糖,米醋(醃醬色用)或白醋(醃白色用)1、選擇比較嫩一點兒的紫皮大蒜,白皮的也行,紫皮的最好;

2、剝去外層的老皮,剪去一截蒜把兒,切去底座比較髒的一截,清洗乾淨;

3、用淡鹽水浸泡24小時以上,中間換兩到三次水;

4、浸泡後的大蒜,頭朝下控幹水分;

5、整個碼進玻璃密封瓶或瓦罐內,瓶子裡會有很多的空間,用掰開的蒜瓣填滿,掰開的蒜瓣也要帶皮;

6、加入砂糖,我用的是赤砂糖,用量大約一頭大蒜一小勺糖;

7、倒進米醋,沒過大蒜即可(還可以加入少許鹽,不加也可以,沒有太大區別);

8、如果想要吃白色的,就用白醋(當然是釀造白醋);

9、密封儲存,不用晃動,讓糖慢慢自己融化就行。三到四周就可以吃了!

怎麼樣醃製蒜?用什麼材料,比例?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祕訣一定要用新蒜,不要用陳蒜。剝掉幾層蒜皮可以讓味道更好進入。

第二個祕訣:用鹽醃一下殺下蒜的水氣,一是可以讓蒜入味,二是可以使蒜醃出來口感更加脆爽。

第三個祕訣陳醋加香醇的醃製方法,很多人家都只用一種醋,俺家的配方中用了兩種醋,味道更加棒喲!基本的配方是3斤陳醋1斤香醋,加2斤糖,醃製至少20天以上即可食用。

第四個祕訣是醃蒜的容器要無水無油,保持乾淨,用玻璃或陶罐,不要用塑料容器。

糖蒜可以一直放在罐子中吃到來年,第二年再醃製新蒜時再加點醋和糖即可。口味上面白糖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將新蒜剝掉幾層外皮,一直剝到只留一層嫩皮,不能再剝為止增加。醃蒜的汁不要一次調太多,量是基本上剛好沒過蒜頭即可。

主料大蒜

醃製方法

將新蒜剝掉幾層外皮,一直剝到只留一層嫩皮,不能再剝為止。

洗乾淨後撒上鹽拌勻,靜置一天在陰涼處,殺殺蒜的水氣。

將殺出的水分倒掉,再放進筲箕裡把水氣晾乾。

取醃製用的玻璃罐子洗淨,靜置倒放直至陰乾。

倒入陳醋和香醋,再加入白糖,用乾淨無油的筷子攪拌,直至糖化。

將晾乾水分的蒜頭放進罐子中,蓋上蓋子,在瓶口水槽中倒入水,用以隔絕空氣,防止細菌進入。大概每隔幾天在水槽裡補一次水,以免水分蒸發掉了。

10樓:明明侃美食

糖醋蒜的醃製方法,配方比例詳細,醃製簡單。

11樓:湘蘭美食

糖醋蒜的正宗醃製法,祕製配方和比例都告訴你,醃製時間越久越香

12樓:

臘八蒜,米醋和蒜泡在一起,量隨意最好醋多點放在封閉的器皿裡,把醋泡到青綠最好,

13樓:潭訪

開水,白醋半瓶方諒。在放蒜。

怎樣醃糖蒜好吃,東北糖蒜的正確醃製方法

14樓:新軍都專業祛白

主料新鮮蒜頭 (5公斤) ,米醋 (2450克) ,醬油 (500克) ,味精 (50克) ,食鹽 (100克) ,蜂蜜 (100克) ,糖 (1000克)。

做法1、蒜頭剝去老皮洗淨,用清水浸泡24小時,中途換幾次清水,目的去辛辣味,最後一次換水時放一勺鹽。

2、24小時後撈出淋幹水分。

3、 配料,將醬油、醋、糖、鹽放入鍋中。

4、燒開,加入味精,冷卻後加入蜂蜜

5、蒜頭和調料汁一起入甕封蓋,放置陰涼處,物理變化開始。

6、隨著時間的推移,味道與顏色漸變,幾天後即可食用。

怎樣醃糖蒜好吃如何利用新蒜醃製糖蒜,手把手一步一步

15樓:江蘇新東方

用料新蒜    13斤

釀造食醋    4300ml

綿白糖    2100g

鹽    一袋 350g

黃豆醬油    一袋 300ml

醃甜蒜糖蒜的做法

有的廚友說不認識新蒜,從網上找了張**,新蒜不是幹大蒜,是這種裹著泥土,帶梗,皮還沒幹的大蒜。

第一步,清理大蒜:新蒜剝去老皮,剝到能看到第一層蒜瓣為止,把老皮和根鬚一起切掉,蒜梗尖端沾到泥土的部分剪掉一點,我這13斤新蒜,剝完淨蒜10斤。

tips:1、老皮儘量剝乾淨,比較容易入味;2、蒜梗多留一些,吃的時候方便剝;

第二步,清洗浸泡:清理乾淨的大蒜清水洗兩遍,洗淨浮土,10斤蒜一共加半袋鹽(175g左右),再加水浸泡24小時,水要儘量漫過蒜,中間攪拌一次以使浸泡均勻;

10斤蒜泡了兩盆......

第三步,調汁:第二天就可以調汁了,調汁之前先把蒜撈出瀝水備用,找一個沒有油的盆,醋和糖以2:1的比例放入盆中,加入半袋鹽和一袋醬油(300ml左右),充分攪拌,攪拌均勻,調好的汁應該是可樂的顏色。

tips:1、醋可以用釀造食醋或者桂花香醋,不可用陳醋,味道太重,也不可用白醋,顏色不行;2、白糖選用綿白糖,不能用白砂糖;3、醬油主要是為了調色,最好選用黃豆醬油,老抽也可以,但是要少放一點,生抽顏色太淺。

第四步,醃製:找一個無油乾淨的罈子瀝乾水分的蒜放進罈子中。

把調好的汁倒進罈子裡就行了,汁要漫過大蒜,蓋蓋儲存,不用密封。開始的時候上層的蒜會浮起來,醃製的前幾天要每天攪拌一下以使醃製均勻。

大概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只是還有些辣味,一個月以後就完全ok啦,

小貼士1、醃好的甜蒜應該是琥珀色的,口感是脆的;

2、如果一次調的汁不夠用的話可以再調再加,只要保持糖醋比例不變即可,醬油酌量新增,鹽就不必再加了;

3、醃蒜的汁可以多放一些,醃好的甜蒜汁是夏天吃冷麵和做撈汁冷盤的祕密**,味道很驚豔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新蒜頭適量;

輔料:生抽適量,醋適量,白糖適量;

配方:1.將蒜頭剝去外皮;

2.靠近蒜肉的那層皮留下;

3.把剝好的蒜放入水中浸泡,浸泡兩至三天,每天換一次水;

4.晾乾水份浸泡好的蒜;

5.將生抽,醋,白糖混合;

6.放入鍋中燒開,放涼;

7.容器中放入晾乾的蒜頭

8.放涼的醃料汁倒入;

9.放入陰涼處加上蓋子密封;

10.隔三天,開一次蓋子,存放七天後即可食用;

吃什么東西或者用什么方法不讓自己耳鳴和白頭髮急求

黑芝麻,如果您把黑芝麻炒熟後捻碎加入適量白糖,每天食用一點,效果會很好,其實在本草綱目中早有記載.怎樣可以讓白頭髮消失?巧食黑色食品 讓白髮從此消失 一 桃仁1000克,白糖適量。先將桃仁放冷水中浸泡三天,取出後去皮尖,然後將白糖適量放入鍋中,待其溶化後倒入桃仁,攪勻,冷卻後做成丸食用。每日兩次,每...

怎么在魅族論壇裡顯示自己用什么手機的

購買魅族產品,在機體上都有sn號碼,在魅族官網有論壇賬號的,進入服務支援有個註冊服務,進入登陸論壇賬號,然後輸入sn號碼,則該手機即可在頭像下顯示,論壇賬號也自動升級為vip賬號,可以在開發者專區發帖了。前提是手機為魅族手機,其他品牌的無法註冊的 您好,您可以通過手機的sn號到官網服務支援頁面註冊產...

海南野生靈芝,怎么吃?有什么效果

煲湯泡茶 研磨才行 食用方法介紹如下 1 靈芝泡水法 把靈芝剪成碎塊,放在茶杯內,用開水浸泡後當茶喝,邊泡邊喝,通常一朵幹靈芝泡1杯,可衝開水喝一天。2 靈芝水煎法 將靈芝剪碎,倒入罐內,加水,象煎中藥相同的熬水服,通常煎服3 4次。也可令連續水煎3次,裝入溫水瓶慢慢喝,天天喝多少都無限制。3 靈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