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胃癌晚期病人吃什么好,您好,胃癌晚期病人吃什麼好?

2023-01-30 12:05:12 字數 3945 閱讀 9887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胃癌晚期的患者是可以通過中藥的輔助**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如中 醫 扶 正 清 毒 抗 癌 療 法是可以提高患者的免疫力,改善患者的飲食狀況,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還可以直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誘導分化與凋亡,是很好的輔助**產品。

在胃癌**中,飲食**是十分重要的一個方面,比如血象下降的膳食調理,胃癌化學**可造成骨髓再生不良,尤以白血球下降為、最為明顯。為有效預防血象下降,在化學**時病人應補充高蛋白質飲食,如牛奶、大豆、瘦肉、豬蹄、海蔘、魚、動物肝臟及紅棗、花生、核桃、黑木耳、胡蘿蔔、赤小豆等。

2樓:鬆存都甫

病情分析:你好,你諮詢的情況屬於胃癌晚期引起的症狀,會引起消瘦嘔吐以及厭食等症狀的

指導意見:你的情況我建議儘量吃容易吸收的食物,比如稀粥和麵條等的,水果可以喝水果汁的,蘋果核雪梨汁都是可以的,祝你健康

胃癌手術後吃什麼好?

3樓:水騫仕福愫

化療期間或化療後,出現白細胞下降時,此時病人抵抗力下降,營養缺乏,容易發生感染,宜補充動物肝臟、胎盤、骨髓、豬腳爪、瘦肉、魚類、大棗、桂園、赤豆、鵪鶉、蘑菇、鵝血、鯊魚、核桃、甲魚等有抗癌和升白細胞的食品。

病人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症時,可給健脾胃之食物。如薏仁、蘿蔔、山楂、彌猴桃、蓴菜、大棗、葵花籽、核桃、蝦蟹、鯉魚、銀魚、泥鰍、胖頭魚、塘魚、草魚等,則能健脾開胃,保護消化機能,減輕化療***。

如發生口腔粘膜破潰,可用薔薇花、玫瑰花或桑芽代茶飲。

出現噁心、嘔吐等胃腸道反應時,在飲食上就須做到五忌和四要。五忌是:一忌食物甜、膩、辣、炸、烤;二忌飲酒或含酒精類飲料;三忌有強烈氣味的食物,如臭豆腐、榴蓮等;四忌香蕉、核桃等;五忌餐後立即躺下,以免食物反流引起嘔吐。

四要是:一要少食多餐,每天可吃5-6餐,二要在餐前吃點餅乾等幹而溫和的食物;三要限制餐前餐後一小時的飲水量;四要適當增加含色氨酸豐富的食物:如糯米、烏賊。

腹瀉時,在飲食上則四不要二多:不要吃燙的食物,因為高熱會加速腸道蠕動,更易腹瀉;不要吃易產氣的食物,如豆類、糖果等;不要採取不進食以減少排便;不要吃纖維素多的食物。二多則是:

一多飲溫開水;二多飲酸奶,每天至少二瓶,有利於補充腸道活性群菌出現便祕則相反,要多吃纖維素多的食物或者多吃具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如大蕉。

您也可以撥打免費**400

8801790進行詳細諮詢,這是日本根路銘癌病研究所在上海的癌病聯合研發基地的諮詢**,會有相關人員解答您的疑問。

4樓:藤雁桓庚

你指的是術後多久,剛剛術後是禁食的,一般等胃腸道功能恢復,多在放屁後進流質,半流質,軟食,最後普食,即正常飲食。術後病人一般是虛弱的,其實倒沒什麼特別要注意的,正常飲食就好了,多吃些肉蛋的。補充一下。

5樓:夫樹枝隆妍

不管吃什麼都得攪成糊糊,肉菜飯都行、

現在只是胃部消化能力很弱,而且有創口,調料就不要放了,只用鹽味精牛奶豆漿等脹氣食物也不能

胃癌病人在手術後會發生早期飽脹、噁心嘔吐、食慾不振、打嗝、泛酸,不能消化足夠的營養,體重下降等現象。再加上術後病人胃儲備能力丟失,會導致胃蛋白酶減少,蛋白質消化不良,因此術後的飲食調養非常重要,否則會給放、化療帶來一定困難。胃癌術後的患者在飲食方面除了少食多餐外,還應注意烹調方法和食物的搭配。

同時,創造良好的就餐環境也很重要。在烹調方面,除了注意色、香、味以外,方法上應採用蒸、煮、燴、熗、拌,讓菜餚達到熟、爛、嫩、軟的目的。如果有病情變化、食物應該弄爛,粉碎成半液體化,便於管飼。

或通過高強度營養配方的口服液、鼻飼營養液、靜脈營養液等方式為患者及時補充營養,增強體質,以支援後續的其他**。食物的搭配應符合營養高質量,即以較少食物容量達到較高的營養要求。例如油類是機體不可缺少的營養食物之一,但又比較膩,故只能適量給予,以達到病人適口為度。

每天的食譜應多安排一些深色的蔬菜和水果,如西蘭花、芥菜、菠菜、柚子、獼猴桃等,因為它們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對防止腫瘤擴散具有一定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應多考慮食品的安全存放,對醃製和燻烤過的食物如香腸、火腿和酸菜、鹹菜等以及油炸的食品應忌用。術後推薦五道菜1.

鯽魚香菇湯:香菇,芷菇各10克,鯽魚1條,煮湯服用。一日一劑,能健脾胃,益氣養血。

2.銀魚豆腐羹:銀魚30克,豆腐1塊,肉末適量,三味一起煮成豆腐羹,一日一劑。

3.五香雞血湯:雞血塊250克,五香料加水煮湯約30分鐘後放適量鹽。

4.人蔘粥:人蔘30克,粳米50克,紅糖適量,用文火慢煮,每日一劑,分兩次趁熱服食,連續10―15日。

5.仔雞燉甲魚:先將光仔雞斬去爪尖,清洗乾淨。

再將甲魚宰殺燙洗後清水中過涼,放入蒸盤中,在甲魚體內鋪放少許香菇絲、冬筍片,合上甲殼,並鋪好裙邊,放入蒸籠的砂鍋內。倒入鮮湯(或雞湯),並加蔥段、薑片、紹酒、精鹽,入籠屜,上籠蒸熟後,去掉蔥姜,加入味精、五香粉,並將餘下的配料均勻放在周邊,再略蒸2分鐘,即成。此菜適用於胃癌術後氣血不足、體質虛弱者。食用。

6樓:買火翠春雪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來看病人現在考慮是胃癌,胃癌手術後飲食應保護胃粘膜,避免高鹽、過硬、過燙、暴飲、暴食,要少食多餐,定時定量,吃易消化的飲食;術後飲食是一方面,接下來患者需要服用中藥以鞏固,促進術後患者身體恢復建議配合中醫中藥進行**,對病對症的有效控制病情,從根本上減輕病人的痛苦,提高生活質量,達到理想的效果,在飲食上以清淡為主不宜吃辛辣的食物

胃癌晚期的病人吃什麼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保護胃粘膜,避免高鹽、過硬、過燙、暴飲、暴食,要少食多餐,定時定量,吃易消化的飲食。食物要新鮮,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增加優質的蛋白質攝入量。胃癌病人多有胃脘部飽脹、疼痛等食積不消的症狀,應多食易消化類的食物;常見的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宜食開胃降逆的清淡食物。

2.晚期胃癌患者多處於全身衰竭狀態,進食困難,食慾不振,應多吃鮮石榴、鮮烏梅、鮮山楂,也可用橘皮、花椒、生薑、冰糖、雞肫適量,煎湯內服。呈現惡病質狀態的病人應該多補給蛋白質食品,如牛奶、雞蛋、鵝肉、鵝血、瘦豬肉、牛肉和新鮮蔬菜、水果等,糯米粥要求煮爛。

胃癌晚期病人吃什麼好?拜託了各位 謝謝

8樓:藤興

放化療後,很多患者的飲食情況是會有很多的影響,對於體質不好,可以配合一些中藥的**,是會有很好的改善,中藥如rh2是可以提高患者的免疫力,改善患者的飲食狀況,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還可以直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誘導分化與凋亡,是很好的輔助**產品. 胃癌病人大多表現為身體虛弱,需要補氣血,但要區分是陰虛還是陽虛。陰虛者清補(補陰),陽虛者溫補(補陽)。

清補食品有淮山、龍眼肉、蓮子、木耳、香菇、百合、冰糖、藕、豆腐、蜂蜜、綠豆、鴨、鱉、蚌肉、牛乳、薏苡仁、紅棗、糯米、青蛙等。溫補食品有牛肉、羊肉、雞肉、狗肉、鱔魚、海蔘、豬肝、鵝肉、鯉魚、鰱魚、草魚、黃魚、荔枝、胡桃、栗子、胡蘿蔔、紅糖等。 飲食抗癌為中醫辨證施食的特點之一。

抗胃癌作用的食物有黃芪、大蒜、香蕈、香菇、靈芝、薏苡仁、木耳、人蔘、蜂蜜、蜂王漿、淮山、海蔘、蟾蜍、紫草等。蔬菜、水果和豆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銅等,也具有一定的抗胃癌作用。 胃癌患者進食時應心情舒暢;以免膩滯難化、壅中困脾。

飲食最好能和四時相吻合。春夏陽氣升發之時,不要過多食用油膩食物以免「困脾」,也要少食生冷的食物,以免迂阻脾胃陽氣。夏季溼熱,則可食用綠豆湯、荷葉粥等。

秋冬陽氣收,則需食用溫軟食物,宜多吃溫補食物。

胃癌病人吃什麼水果 胃癌吃什麼東西好

9樓:一葦航之小童鞋

可以吃草莓、葡萄、櫻桃、蘋果等水果

,有一些排毒物質,有利回於抑制和消滅血液中加速癌答變的物質。平時注意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及含維生素a、b、e的食物,適當增加乳類、牛奶、蛋白質類食物的攝入,有利於保護胃黏膜;要注意少吃或不吃醃菜,忌食煙燻和油炸食物,禁食黴變的食物,忌菸酒。

胃癌病人一般要吃什麼好

10樓:太宗招手

胃癌病人飲食其實不要太油膩,基本上和糖尿病人差不多吧,醃製,辛辣食物,油炸食品都不要吃。平時多吃清淡就行。

肺結核吃什么好乾咳您好我疑是肺結核,該如何確診呢,一直乾咳了月

肺結核肺部空洞比較嚴重,現在還有糖尿病,有什麼好方法控制病情嗎?山東省胸科醫院結核內科郭新美 糖尿病肺結核的問題目前越來越嚴重,也越來越受到重視。我在這方面作了些基礎的工作,但未來的路還很漫長,還有許許多多的問題亟待解決。患肺結核時間比較長,又合併糖尿病,我估計 過程不是很規律,所以造成嚴重的耐藥。...

腦溢血病人吃什么藥和補品好,腦溢血病人吃什麼藥和補品好?

補品對腦出血沒有什麼好處的。促進新陳代謝的牛蒡海帶卷 根據中國最近的研究,牛蒡有促進新陳代謝 血液迴圈 排除積血及預防腦溢血的效果。海帶則可預防高血壓及動脈硬化。牛蒡海帶卷結合兩者的功效,對於腦溢血的預防有很大的效果。牛蒡可用炒的或煮粥,常吃有益。能淨化血液的木耳炒牛蒡 木耳的主要藥效是淨化血液,對...

腦血栓病人吃什么好,腦血栓病人吃什麼好

腦血栓食物選擇 1 要增加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的食物,其中包括粗糧,蔬菜和水果。有些食物如洋蔥 大蒜 香菇 木耳 海帶 山楂 紫菜 淡茶 魔芋等食品有降脂作用。2 平時宜吃清淡 細軟 含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宜採用蒸 煮 燉 熬 清炒 氽 熘 溫拌等烹調方法,不適宜煎 炸 爆炒 油淋 烤等方法。腦血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