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怎樣一次性配方或怎樣快速的配方

2023-01-30 11:55:16 字數 2147 閱讀 8010

1樓:遺忘夢鄉

比較平常的是平方差/和,完全平方公式等

其次是十字相乘法

數學怎麼配方?

2樓:勿忘心安

配方只適用於等式方程,配方就是把等式通過左右兩邊同時加或減去一個數,使這個等式的左邊的式子變成完全平方式的式,再因式分解就可以解方程了,也就是說配方法這個方法是根據完全平方公式:(a+或-b)平方=a平方+或-2ab+b平方 得出的。

比如你說的這個式子,不是等式就不能用配方法來解,我來舉個例子:

2a²-4a+2=0

a²-2a+1=0 (二次項係數要先化為1,方便使用配方法解題,所以等式兩邊同除二次項係數2)

(a-1)²=0 (上一步的式子發現左邊是完全平方式,所以根據完全平方公式,將a²-2a+1因式分解為(a-1)²,這樣就完成了配方)

a-1=0(最後等式兩邊同時開平方)

a=1(得到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3(a²-5/3a+(5/6)²) - 3(5/6)²+2

3(a-5/6)² - 3(5/6)²+2

4樓:

(a-1)x(3a-2)

5樓:匿名使用者

配方只適用於等式方程的說法就是錯的

數學怎麼配方啊 最簡單 最方便的 謝謝

6樓:劉少

題目:已知a^2+b^2+4a+6b+13=0,求a,b的解.

解:a^2+b^2+4a+6b+13=0

=(a+2)^2+(b+3)^2=0

因為(a+2)^2+(b+3)^2=0

所以a+2=0,b+3=0

所以a=-2,b=-3.

7樓:穎茶茶

如果二次項係數不為一,先化為一,之後把常數項移到等號右邊,最後在等號兩邊都加上一次項係數一半的平方,就可以了。

數學如何配方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舉2個例子把!

1.解方程2x^2+4=6x

1.2x^2-6x+4=0

2.x^2-3x+2=0

3.x^2-3x=-2

4.x^2-3x+2.25=-2+2.25 (+2.25:加上3一半的平方,同時-2也要加上3一半的平方讓等式兩邊相等

5.(x-1.5)^2=0.25 (a^2+2b+1=0 即 (a+1)^2=0)

6.x-1.5=±0.5

7.x1=2

x2=1

2.y=x^2-6x-3=x^2-2*3x+3^2-3^2-3=(x-3)^2-12加上一次項係數一半的平方,再減去一次項係數一半的平方.

數學 如何配方! 求詳解

9樓:路人__黎

x² - 6x + y²=-5

x² - 6x + 9 + y²=-5+9

(x-3)² + y²=4

10樓:李儒興

(x^2-6x+9)+y^2-4=0

(x-3)^2+(y+2)(y-2)=0

數學配方怎樣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二次項係數不為一,先化為一,之後把常數項移到等號右邊,最後在等號兩邊都加上一次項係數一半的平方,就可以了。

數學配方怎麼配?

12樓:墅獖廑

就是在方程兩邊加上一個數,使常數項變為一次項係數一半的平方

13樓:蠍子

一步一步來吧

y=0.5(x²-12x+42) ----提取0.5,使二項式係數為1

=0.5(x²-2*6*x+42)

=0.5(x²-2*6*x+6²+6) --配方=0.5(x-6)²+0.5*6

=1/2*(x-6)²+3

一次性隱形眼鏡是怎樣的,隱形眼鏡是一次性的嗎?要怎麼戴啊?去那裡有得買啊?

只有日拋是一次性的。我只用晶碩的月拋,能用很久,還不貴。一次性 眼鏡 糖辛在一起 是戴一次嗎?那就去買個日拋的戴 http www.bausch.com.cn 2007new index.html 這是博士倫官網上面有所有產品介紹資訊 你可以自己看一下http www.hydron.com.cn 這...

定製性的一次性紙杯定製性的一次性紙杯

那裡可能沒有哦,廣東這邊多一點,一次性的分兩種紙杯,隔熱和冷欽兩種,這邊的話你想印什麼樣的圖案。文字都可以。有興趣的話加1037988243給你推介下。可以在阿里巴巴上找一下就可以了.上海洋隆企業抄管理有限襲公司多年來專業生產製作 銀行 房地產 通訊 醫院 酒店等各大企業的一次性紙杯定製logo高階...

Flash怎樣一次性選擇多個圖形的筆觸

按shift鍵 點選可以實現多選,變為 點狀 代表選擇了 如何給flash裡畫好的圖加上筆觸 你所說的畫好的圖是導進flash裡的一張 還是在flash裡直接畫了一個沒筆觸的圖啊?前者你要用鋼筆或者直線一點一點描了 後者用墨水工具就可以加筆觸。新增一層,就可以增加筆觸了。flash裡畫了一個圖形 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