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覺怎么辦吃什么藥管用睡不著覺真難受怎么才能治療好

2023-01-26 05:50:12 字數 3688 閱讀 3984

1樓:

你說你睡不著覺是整晚整晚睡不著嗎?如果是偶爾有一晚上睡不著覺,那不算什麼毛病。如果是經常性睡不著覺,那就是要去醫院找醫生。

查一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你睡不著覺?對症**就會好的。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吃什麼藥有效

2樓:荊楚江郎

睡前喝牛奶一定要記住提前一小時左右哦,最好是加蜜的

每天下午至晚上更不能吃容易興奮神經的食物和飲料,每天晚上多吃一些含亞油酸 的食物,如肉類、魚蝦、大豆製品等。晚飯要略吃得晚一些、飽一些。吃完飯後,走上一百步,回來馬上睡覺,就會很快睡熟。

這是因為,吃了較多含亞油酸類的食 品,會增加胃的消化負擔,腹部中的血液就會比大腦中多,大腦處於相對的貧血狀態,自然入睡就快,並且睡得踏實了。

睡不著覺吃什麼藥管用?

3樓:後青春的奇幻漂流

買安神補腦液,喝三個月。晚上頭睡半小時前喝酸奶,醋也能催眠

4樓:紫峰洺水

晚上睡不著覺,最好別吃安眠藥,安眠藥有依賴性,最後的辦法是自己白天多運動,多幹些活兒,保持樂觀的心情,腦子裡別多掛事,睡覺前泡個熱水澡,或找中醫調理一下,喝些安神補腦液可幫助睡眠。

5樓:永紅

精神放鬆,腦子裡不要想那麼多沒用得,睡覺時放個羊蔥切開放到床頭邊,羊蔥得味道可使促使大腦皮層得到睡眠狀態

6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不好,不能靠藥物,尤其是很多西藥,都具有依賴性。要通過中醫或草藥以及**失眠的養生類來慢慢調理。

7樓:

安眠藥管用,不過對人的***很大,不宜長期服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私聊我給你開個方子

9樓:no丶徘徊

養成一個好的習慣就可以了

10樓:

安眠藥,但是不要總吃。

11樓:酆蓉魯雲淡

買個泡腳桶,每天晚上熱水泡腳,泡時間長點兒,到身上發熱,你試下,

12樓:訾嘉誼辜澍

心理壓力太大,自我調節心態,心情愉快放鬆心態,別亂想,如控制不住定要想,就想開心的事,按時就餐休息,睡前喝杯牛奶蜂蜜很快好的。可以吃魚肝油膠囊,勿亂用藥,請採納

13樓:希瑪麗皇津

別總是用藥物去對付睡不著,首先,調整個人心態每晚聽聽**,喝杯牛奶要堅持喝哦!有助睡眠不妨試試。我也是睡眠不好但我一直堅持睡覺前喝一杯真的挺好。

14樓:祕初陽欽梓

建議吃點谷維素或者穀氨酸,**神經衰弱,幫助睡眠。負作用就是吃久了敗胃口。每頓飯菜和著吃,其實就是味精。只是含穀氨酸鈉高一些。你可以試試。

15樓:漢半芹翦悟

別吃安定,對身體不好,可食酸棗核,很有用。本人醫學系,你平時要學會緩解壓力,睡不著大多是壓力所立

16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的話讓中醫調理一下就好了

睡不著覺該怎麼調理或是吃什麼藥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可能是更年期綜合症,可以試服甘麥大棗湯。養心安神,補脾和中。

組方:炙甘草12克,小麥18克,大棗9枚。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醫學家證實,食療對於失眠來說是最好的**方法,優於安眠藥,無***。下面介紹數則以供試用:

(1)食醋一湯匙,倒入一杯冷開水中飲之,可以催眠入睡並睡得香甜。

(2)經常失眠者,用蓮子、龍眼、百合配秫米(粟米)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療效。

(3)血虛失眠者,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適量吃;也可用龍眼肉10g,紅棗5個去核,蒸雞蛋一個食用,每日一次。

(4)心虛、多汗、失眠者,用豬心一個切開,裝入黨參、當歸各25g,同蒸熟,去藥,吃豬心並喝湯,有良效。

(5)因高血壓而致的失眠者,用芭蕉根50g,豬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6)怔忡不安而失眠的病人,取芭蕉根50g,豬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7)神經衰弱的失眠患者,可取萵筍漿液一湯匙,溶於一杯水中。由於這種乳白汁液具有鎮靜安神功能,所以有一定的催眠療效。

(8)臨睡前吃蘋果一個。或在床頭櫃上放上一個剝開皮或切開的柑橘,讓失眠者吸聞其芳香氣味,可以鎮靜中樞神經,幫助入睡。

(9)洋蔥適量搗爛,裝入瓶內蓋好,臨睡前放在枕邊嗅聞其氣,一般在片刻之後便可入睡。

失眠可由多種原因引起,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見效的話,建議你還是儘快去醫院就診,查明**才可以對症**,目前西醫對**失眠沒有什麼行之有效的方法,中醫可以通過調理全身氣血、經絡,從根本上**失眠。

19樓:宋長逸衷壽

更年期綜合症,建議保持心情平和,多吃豆類食品,或者喝靜心口服液。

20樓:岡達子無悔

睡不著覺不建議用藥物控制,藥物是有一定***,對身體不利,可以採取自然**調理。

一、做做有氧運動倒是有益於睡眠,比如瑜伽之類的。

二、睡前洗個熱水澡就可以緩解身體的僵硬狀態,而且會輕鬆很多,有助入睡。

三、同時,注意飲用眠夢香,天然助眠食品,沒有任何***,淡淡果香味配合著溫水,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可以快速入睡,從而改善睡眠問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吃什麼藥管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不一定要吃藥的的,可以喝些百合棗仁茶 助眠,睡前不要想太多的問題。少用腦。藥物經常吃對身體的依賴是很大的,現在人們更喜歡安全一點的調理方式。

22樓:降赭

找醫生了解一下。**也不是什麼難事。

睡不著覺吃什麼藥效果好

23樓:康膚醫院李向紅

你好,失眠多因過度勞累,精神緊張,壓抑等因素誘發的.最好採取自然**,不要隨便服用藥物,藥物可以擾亂睡眠的自然過程,但是可以用中藥**,中藥沒有什麼***,中藥治病求本辨證論治,**失眠效果很好。平時加強活動與鍛鍊,放鬆身心,對失眠有改善,提高睡眠質量。

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情緒暴躁不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積極鍛鍊身體增加機體抵抗力,凡事想開些,不要刻意的去想。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吃什麼藥?

24樓:澪淵清

不如試試聽一些有聲**吧,既幫助入睡,又能獲得一些知識。而且不傷眼喲~

我很喜歡聽有聲**,最近一直在聽果fm裡聽**,目前在聽百家講壇。而且還有兒童有聲讀物~

25樓:愚人節的愛**

別吃藥,每天晚上睡前吃十個桂圓,半月就有效果

26樓:後童揚盈

你好,如果是出現晚上睡不著覺的話,很可能是和你自己的作息時間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建議你儘量規律作息,白天儘量不要睡覺。晚間避免熬夜,在著就是可以適當的吃點牛奶或者是安神補腦液來幫助自己改善睡眠

27樓:顧洲奕平露

能不吃藥儘量不要吃藥,睡前喝杯溫牛奶,聽聽輕**或者看看書之類的慢慢就會睡著的。

28樓:員宕光蘭蕙

該吃飯的時候吃飯,該睡覺的時候睡覺,加強體育鍛煉,晚上睡覺不能超過11點,一段時間後就會好。

整宿整宿地睡不著,怎么辦,整宿整宿地睡不著,怎麼辦?

如果是短期內整宿整宿的睡不著,我覺得可能要看看最近有什麼事情,所以才導致了這樣的結果 如果是長期內整宿整宿的睡不著,我覺得就需要去看一下心理醫生了。像我一般都是一個月有那麼兩三天,整宿都睡不著的,主要原因其實就怪自己了。我覺得每個人晚上睡不著的原因都不一樣,我有個舍友也是整宿睡不著。主要是她經歷了什...

男人41一歲夜裡睡不著覺怎么辦蘭半小時就醒了有什么方法

多參加體育活動,參加體育活動累了,甚至精疲力盡,就容易入睡,也睡得香。此外還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開一些預防失眠的藥回家吃。最好去醫院檢查下有沒有身體上的問題,再檢查是否有精神上的問題,如果要調理就去找中醫。晚上睡的有時候早醒,先前是不是白天休息的過多,或者晚上吃飯太晚造成的,查詢一下原因後再去醫院檢...

我媽媽睡不著,該怎么辦啊?(跪求)

古代醫學經典 難經 中說 人之安睡,神歸心,魂歸肝,魄歸肺,意歸脾,志藏腎,五臟各安其位而寢。什麼意思呢?就是說如果您老愛失眠,一定是您體內的神 魂 魄 意 志沒有好好待在相應的五臟裡所導致的。為什麼神 魂 魄 意 志不願意各守其位呢?原來,是您過度的各種情緒傷害了它們。這就是 黃帝內經 裡說的 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