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41一歲夜裡睡不著覺怎么辦蘭半小時就醒了有什么方法

2023-02-11 08:55:08 字數 5567 閱讀 1604

1樓:傲骨青松

多參加體育活動,參加體育活動累了,甚至精疲力盡,就容易入睡,也睡得香。此外還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開一些預防失眠的藥回家吃。

2樓:king閱

最好去醫院檢查下有沒有身體上的問題,再檢查是否有精神上的問題,如果要調理就去找中醫。

3樓:來自百花洲給力的綠萼梅

晚上睡的有時候早醒,先前是不是白天休息的過多,或者晚上吃飯太晚造成的,查詢一下原因後再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讓醫生看息麼說。

4樓:術業有專攻

去醫院看看吧,要不吃點褪黑素,看起作用不。

老年人半夜易醒後睡不著覺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人到老年,失眠的發生率較高,而且失眠成了困擾老年人生活的難題。老年人睡眠障礙,主要表現在入睡時間延長、睡眠不安定、易醒、覺醒次數增加,使睡眠呈現階段化,深睡時間減少。

建議你奶奶在睡前可以喝一杯溫牛奶,還有泡個熱水腳,促進血液迴圈,這些都有助於睡眠。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的飲食中有幾種食物是具有安神、鎮靜功效的,常吃可以對神經系統有安撫作用: 蓮藕茶:藕粉一碗,水一碗入鍋中不斷的攪勻再加入適量的冰糖即可,當茶喝,有養心安神的作用。

玫瑰花茶:也是具有很好清香解鬱的作用。 龍眼+百合茶:

龍眼肉加上百合,很適合中午過後飲用,有安神、鎮定神經的作用。 多吃鈣質豐富的食物有助眠與安定時經的作用:如奇異果、豆漿、芝麻糊、玉米湯。

每晚睡前若要喝牛奶來助眠,請搭配餅乾、麵包之類的甜點,因為雖然牛奶中的鈣質可以安神助眠,但是因為牛奶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反有提神的作用,如能搭配一些高糖食物可以促使血管收縮素的分泌較能產生睡意。 睡前避免吃得太飽或是喝太多的水分,以免因頻尿而影響睡眠。

7樓:使用者

一般都是這樣的,睡的早醒的早,晚上的睡覺時候少。可以晚點睡,可以晚上泡泡腳,如果身體沒問題就不要太在意。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著聽聽**,或看看書,千萬別喝濃茶或咖啡,會更睡不著。

每天只能睡四五個小時就睡不著了..該怎麼辦??

9樓:沙一灣

這是你的生物鐘亂了,長此下去的話是不好的。

11:30睡覺一般來說是最好的,因為12點之後所有的細胞都會進行修復工作,如果你晚上睡不著的話,可以喝杯牛奶,牛奶有安神的作用還能美容。白天裡多運動一些對晚上的睡眠也有好處的。

另外,別想太多,有心事的人也容易失眠。

半夜醒來後不要起來,保持朦朧狀,等待下一輸睡眠週期的到來,只要三十分鐘內能入睡的話,你就能睡到6點鐘啦。

不要把這看成是件了不得的事,有些人睡的就是少的,只是為了健康著想,多睡一點——其實就是跟普通人拉平,不要有心理壓力,希望你有美夢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要是是生理原因還是心理原因,心理原因主要近來有事太煩心,摞在心裡了,還有就是有什麼事太興奮了,總想著事兒.還有就是環境不好,煩心的要去煩,興奮的過一陣子就好了,環境不好的就想辦法變好點兒,最主要的看有沒有因睡眠不足造成其它影響,主要是在心理上要不急,生理上的就要看醫生了,我不是醫生,但我從去年去,過一陣子就有這種情況.但事情過去了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心情,不要把白天的事壓在心裡去睡覺。

12樓:一擇善而從

給自己安排好作息時間,每天堅持鍛鍊,只要不過於疲勞,堅持數日,就會見效的。再者,不要用腦過度,放鬆精神,經常做頭部,腳部,腹部,自我按摩,也是行之有效的辦法。

13樓:新經驗媒合

還是以為你最近生物鐘沒調整好,以後定時定點睡,堅持兩個禮拜,就可以形成習慣,如果還是入睡困難,可以睡前口服眠夢香,能夠減輕焦慮,放鬆身體,幫助快速入睡。

為什麼晚上睡了一覺,醒來之後會睡不著了?

為什麼我總是下半夜醒,而且睡不著覺?

14樓:太原安定說健康

1,晚上千萬別吃飽 ,最好吃七分飽

2,晚飯時間在7點之前最佳,入睡時間在9-10點之間最佳3,睡前一小時之內別喝水。

4,睡前一定要刷牙,而且是溫水 刷三分鐘以上5,平躺或右側側身睡

6,睡前不要看手機

以上任一一條做不好,都會對睡眠質量造成影響的。

另外,如果你這樣還是睡不好,建議你到醫院看看,需不需要藉助一些藥物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氣血虛、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疲勞或體內毒素過多引起的上火現象。你可能受冷感冒·或是是體虛上火,缺少運動,睡眠質量不好!肝火太旺!

壓力過大,心情過於抑鬱寡歡,上網時間過長,體力下降,加上當溫度跟溼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抵抗力量就會下降,,最常見就是感冒,咳嗽,口乾,鼻塞,咽喉痛發熱,微感風寒,乏力,煩躁,軀體痠痛,注意力難於集中,頭痛等一系列呼吸系統感染的症狀,這是由於心肺功能受抑制,機體可能出現供氧不足津液過於損耗內分泌失調,肝臟功能紊亂引起!主要是你太過空虛,沒有確立正確的人生觀和人生價值觀的緣故!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適量運動:早上的時候做做運動能夠助您精/神一整天,到了晚上的時候,吃完晚飯後半小時散散步,是有助/於您的睡眠的。散步的時候,可以和家人,也可以和鄰居一起,緩解您的不/良情緒。

二、規/律作息:這是很重要的,現在的很多年輕人都是白天的時候工作,到了晚上的時候就放肆的玩,有的是甚至經常都是凌晨兩三點了還在外面玩,這樣混亂的作息時間是極不/利/於睡眠的。

三、飲食:①要吃富含脂類食物;②要吃富含維生素食物;③要吃含蛋白質的食物。2、不要吃食材:①不要吃油膩生冷食物;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累!還有就是有心事!

18樓:風宕吉宜民

12種可以幫助睡眠的食物:

1.食醋

催眠: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2.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3.牛奶催眠: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

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4.水果催眠: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5.麵包催眠:當你失眠的時候,吃一點麵包,能使你平靜下來,催你入眠。

6.小米催眠:小米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

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7.鮮藕催眠: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

可治血虛失眠。食法: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適量蜂蜜,可隨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8.葵花籽催眠:葵花籽富含蛋白質、糖類、多種維生素和多種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等,具有平肝、養血、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等功效。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很好的安眠功效。

9.蓮子催眠:蓮子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鹼、芳香甙等成分有鎮靜作用;食用後可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進而可增加5

羥色胺的供給量,故能使人入睡。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蓮子會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10.大棗催眠:大棗味甘,含糖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11.促眠飲料:取洋蔥100g切片,浸泡在600ml燒酒中,1星期後取出。以洋蔥酒10ml,牛奶約90ml,雞蛋1個,蘋果半個榨汁。調和後,於睡前30分鐘飲用。

12.萵筍催眠:萵筍中有一種乳白色漿液,具有安神鎮靜作用,且沒有毒性,最適宜神經衰弱失眠者。使用時,把萵筍帶皮切片煮熟喝湯,特別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功效。

19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精神上的,一般不會使人致命。但長期失眠會使人脾氣暴躁,攻擊性強,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疲勞。失眠對人精神上的影響容易導致器質性的疾病,還會使人免疫力下降,使人的身體消耗較大,因為生長素的分泌主要在晚上睡著後,因此少年兒童的失眠會減少生長素的分泌,不利於身體的生長髮育。

對於失眠可以採取以下方法來改善:

呼吸減慢法

進行有節奏規律的呼吸,先快後慢,類似於催眠作用.逐漸放慢呼吸頻率可以放鬆全身,一般做7分鐘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進入深眠狀態。

書本電影助眠法—選擇自己認為枯燥的書或電影

實在睡不著,可以在床頭準備一本自己認為不愛看甚至是枯燥至極的書,或者看些節奏特別緩慢而且情節單調乏味的電影,看著看著或許你就困到不行了。

飲食**

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乳酪、酸奶中含豐富的鈣,可促進血清素的作用;含鎂豐富的香蕉、燕麥片及茄子、番茄、芹菜也有助於睡眠。

服用助眠飲品

對於頑固性失眠患者,或許已經嘗試過以上很多辦法卻不見其效,建議服用幫助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的福熙舒御康膏,每日一次,睡前溫水沖服。期間最好禁忌菸酒,及過於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因腸胃不適影響睡眠質量。

20樓:安

yàn侒緬怣泯類,到·付fā;;

;;;;

博覽群書,豁達大度,聖境之下,篤學好古,

新年好!新年到,好事全到了!祝您及全/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吉祥如意!

自知性僻難偕俗,且喜身閒不屬人

人生曲曲彎彎水,世事重重疊疊山。

有三尺地身可坐,到五更時心自輕

晚上睡不著覺,早上五點多就醒了,有什麼好辦法解決?

21樓:民呼

你說的這個情況在醫學方面稱;失眠症。引起失眠症的原因主要是心理、精神壓力大、情緒不穩、或激動、過量濃茶、等原因所至、最好的辦法一是到醫院做個撿查、其次是調整自己的精神和心態、減少精神和心理壓力、用一些補腦安神之類藥。

22樓:池凡桃

過幾天就好了,可能是這幾天習慣了這個生物鐘,過幾天自己就調整過來了。睡前不要說太多話,早上4.5點醒了也沒關係,再睡一會,調整過來過兩天就好了。

我前一陣出差也這樣,回來後早晨也很早就醒了,我就再睡一會,睡不著也躺著到點再起來,這兩天好了。

23樓:0512秋實

晚上去夜跑,或者出去走步也可以,不低於40分鐘回來洗個熱水澡

24樓:高建祥

忘了一些煩惱!多快樂!

睡覺睡到半夜醒來後睡不著覺怎麼辦?

25樓:手機使用者

睡不著可能是由於你精神太緊張了,躺在那腦袋總是想東西就睡不著.換個方向睡,本來頭是朝東的你朝西,這樣就能快速入睡.我也不明白是什麼原理,總之我睡不著了就換頭睡,效果還是不錯.

41歲的男人晚上醒了就會睡不著是怎麼原因

半夜醒來睡不著也是失眠的一種,有多種原因能引起失眠,你可以參考一下,看看自己屬於哪一種。一,精神壓力,來自生活或者家庭事務,或者來自工作的壓力。二,精神亢奮,白天有令人特別開心的事情,晚上高興得睡不著。三,外物刺激,睡前喝了濃茶咖啡,或者別的刺激神經興奮的東西。四,白天睡夠了,身體不睏乏,晚上自然睡...

想念人,睡不著覺,該怎麼辦,想念一個人,睡不著覺,該怎麼辦

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知道得失由不得自己。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地堅持與放棄。讓我們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用淚水換來的東西是不牢靠的 讓我們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讓我們學會放棄,使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抓著不放,只會讓你一...

女人對男人說 只有在晚上睡不著覺的時候會想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最好不要這樣 會讓你失去真正戀愛的意義。愛情是很美好的東西 我們要學會珍惜!換來換去最後可能你就不會在用心去愛一個人了。夜晚的女人是脆弱的,這個時候想那個男人,說明那個男人有她需要的堅實胸膛 有可能是想你想的睡不著也有可能是太讓她傷心了 你有福了,趕快去她家 女人對男人說 只有在晚上睡不著覺的時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