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的皇位有何爭議,雍正是怎樣人

2023-02-11 08:55:08 字數 2575 閱讀 3066

1樓:沁羽若音

歷史上說皇位是傳給十四子的,是將「傳十四子」改為「傳於四子」,但是那時皇帝詔書還有滿文,而且繁體字的「於」是「於」,因此不可能篡改詔書。而且當時西北戰事不需要派一位皇子去,更何況戰場上的事誰也說不準,要是十四出了意外,那皇位的豈不是空著了。而且從康熙的一連串舉動來看,囚禁了廢太子,打壓老八,外派十四,這些都是為胤禛的登基做的。

由此雍正的皇位是正大光明等來的,要知道沒有一個人,更何況是帝王會容忍有人在自己的身邊覬覦自己的位子,即使那個人是自己喜歡的兒子。而雍正所表現出的不參與皇位之爭,但又有很好的能力,這樣的人才會讓康熙放心,又欣賞。雍正的確有能力,作為一個皇帝,他還是做得很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人們認為是四阿哥篡權才得到的皇位,其實皇位是十四阿哥的。

雍正他心思縝密,無論喜、奴、哀、樂都不表現在面部表情上,面無表情,機關算盡,心狠手辣。

3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謠傳雍正篡權,更改康熙帝遺詔而繼承皇位。雍正在位時期,置軍機處加強皇權、火耗歸公與打擊王公官吏腐敗等一系列政策,對康乾盛世的延續起了重大作用。

4樓:絕吹淚與輩

1321321321321321321131232

歷史上雍正是怎麼得到皇位的?

歷史上的四阿哥雍正是怎樣的一個人?

5樓:血刺小醉

歷史上的四阿哥雍正帝是個譭譽參半的人,他為人刻薄陰險,但在位13年勤政愛民,進行了一系列的利民制度改革~

6樓:辜河

雍正的一生共58年,45年皇子、13年皇帝。 雍正45年皇子有8個特點: 一 好學上進,二 結婚封王,三 誠孝皇父,四 友愛兄弟,五 勤慎敬業,六 戒急用忍,七 韜光養晦,八,善抓時機(雍正在45年的皇子生涯中,一步步的取得皇位) 雍正登上皇帝寶座之後,糾正了康熙晚年政治上的弊端,他在位13年(1722~1735)在政治上做了一系列的改革,為乾隆的盛世打下紮實的基礎,在「康乾盛世」起了承上啟下的作用。

歷史上雍正皇帝的真正面目是什麼?

7樓:檸檬一家人

他的為人複雜而矛盾,繼位為帝,也存在很大疑點。

雍正是一位十分複雜而矛盾的歷史人物,他是勇於革新、勤於理政的傑出政治家,對康熙晚年的積弊進行改革整頓,一掃頹風,使吏治澄清、統治穩定、國庫充盈、人民負擔減輕。但他畢竟是封建皇帝,有著重大過失和種種侷限,他的繼位為帝,也存在很大疑點。

可能出於矯詔篡立。這樣說並不是要抹煞他的歷史功績,應該說封建統治者骨肉相殘是經常發生的。封建社會中,即使一個英明的君主也往往要用陰謀手段和殘酷鬥爭來奪取和鞏固統治,漢武帝、唐太宗、武則天、努爾哈赤都有屠兄弟、殺兒子、逼父親的行為,雍正並不是個例外。

他作為一個最高統治者,勤於政務,洞察世情,以雷厲風行的姿態進行整頓改革。雍正統治十三年是清朝統治的重要時期,承上啟下,為以後乾隆時期的繁榮盛世打下了基礎。

雍正有幾個孩子爭皇位

雍正的皇位是怎麼得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靠正當手段得到,這是毫無爭議的,奪位僅為**家之言。雍正手段強硬得罪過的人極多,所以抹黑他的人很多。 雍正皇帝是如何從他老爸康熙幾十個兒子中脫穎而出登上帝位的,有好些說法

有的說是串通親信改了遺囑,有的說雍正毒死了他老爸等等

我闡明自己的觀點:雍正皇帝絕對是合法繼位

大家應該都知道,在康熙後期,康熙帝對嫡皇后所生的太子二立二廢,為其傷透了腦筋,

本來以為沒啥希望的其他皇子們一看太子地位已經岌岌可危,為爭得儲位,也就各展其能,花樣百出了。

要說康熙帝是多麼聰明的一個人,皇子們的種種表現,他都看不透嗎?

雍正帝的生母烏雅氏,地位本不高,但康熙一定還是喜愛她的,從她生了四個孩子就能看出來。

雍正帝出生後,即由康熙的繼皇后佟佳氏撫養,在那個時代,未封爵前,皇子是子以母貴的。

雍正自己也很明白這一點,被皇后撫養,是能為自己登大寶加分的。

在篡位一說中所提到的皇帝的舅舅隆科多,也是繼後佟佳氏的兄弟,而不是雍正的親舅舅。

雍正帝是一個城府很深的人,對皇權的爭奪沒有那麼明目張膽。所以康熙帝還是很欣賞他的。

為什麼說雍正是合法繼位,有幾點

一、康熙末年,傳說中的合法承繼者皇十四子,也就是雍正的同母弟,被康熙親自派出駐外,還封了大將軍,打仗去了。如果康熙有意傳位於他,怎麼會在自己年老疾病纏身將死的情況下將自己屬意的繼承人派去駐外呢?

二、康熙病重時數次派時為皇子的雍正代其前往天壇祭天,在封建時期,祭天是大事中的大事,皇帝不能親自去的時候前往祭天的只能是他的繼承人。

三、關於民間傳說的篡改遺詔一說是站不住腳的,傳位十四子和改為傳位於四子,這個於字,在古代書寫為於,所以說沒這麼好改的,遺詔為漢文和滿文兩種語言一式兩份,就算漢文好改,滿文是鬼畫符一般,也是沒法改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確切答案,歷史上也是眾說紛紜!

雍正是怎麼當上皇帝的

10樓:迪米貝斯

康熙在金鑾殿匾額放的遺照就是傳位雍正的,又滿漢蒙3種文字寫的。

雍正是如何取得皇位的,歷史上雍正皇帝是怎樣得到皇位的?

愛新覺羅 胤禛,雍正帝 1678年 1735年 姓愛新覺羅,名胤禛,滿族,康熙帝第四子。胤禛是德妃所生之子,清史稿 世宗本紀 上說他 有異徵,天表魁偉,舉止端凝。他於康熙三十七年 1698年 被封為貝勒,四十八年 1709年 晉封雍親王。此間諸皇子為謀求儲位,各結私黨,勾心鬥角極為激烈,當時的太子胤...

雍正是怎麼死的,雍正到底怎麼死的?

現代關於雍正帝死亡原因,最為專家認可的,是丹藥導致雍正重金屬中毒 有一種說法是因為日理萬機操勞過度,比較可信,卻是是個勤政良材。還有說是迷通道教,有一段時間在圓明園中搞方術煉丹把身體弄壞了。還有說是被刺殺或者穿越,純屬無稽之談。你說怎麼死的就怎麼死的,反正現在沒權威說法 雍正到底怎麼死的?雍正帝是一...

雍正為何背上「殺子」的惡名?雍正是誰殺的?

關於這段歷史,史書上是這樣記載的 皇三子弘時,以年少放縱,行事不謹削宗籍死,年二十四。但後來乾隆繼位之後,恢復這位皇子的宗籍時,又有人說他是因為株連之罪才被雍正給刺死的。具體是個什麼情況,其實很難說清楚。但我想,這位皇子一定不討雍正喜歡就是了。年少放縱可能還是說輕了,相信這位皇子一定是幹了什麼更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