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皇帝的名字怎麼讀,他有幾個兒子

2021-08-23 13:49:28 字數 1713 閱讀 9361

1樓:匿名使用者

yong第一聲 zheng第四聲 第一子弘暉:康熙三十六年三月生,母孝敬憲皇后烏拉納喇氏。康熙四十六年卒,雍正十三年追贈為和碩親王,諡“端”。

第二子弘昀:康熙三十九年八月生,母齊妃李氏。康熙四十九年卒。

第三子弘時:康熙四十三年二月生,母齊妃李氏。雍正五年卒。按序本應為第四子。

第四子弘曆:即乾隆帝,康熙五十年八月生,母孝聖憲皇后鈕祜祿氏。雍正十一年封和碩寶親王。按序本應為第五子。

第五子弘晝:康熙五十年十一月生,母純懿皇貴妃耿氏。雍正十一年封和碩和親王。乾隆三十五年七月卒,諡“恭”。按序本應為第六子。

第六子弘曕:雍正十一年六月生,母謙妃劉氏。乾隆二年過繼給康熙十七子果毅親王允禮為嗣,襲果郡王。按序本應為第十子。

另有六子未序齒:

弘昐:本為第二子。生於康熙三十六年六月,母齊妃李氏,三十九年卒。

福宜:本為第七子。生於康熙五十九年五月,母敦肅皇貴妃年氏,六十年卒。

福惠:本為第八子。生於康熙六十年十月,母敦肅皇貴妃年氏。雍正六年卒,十三年追贈和碩親王,諡“懷”。

福沛:本為第九子。生於雍正元年五月,母敦肅皇貴妃年氏,隆重之日卒。

2樓:匿名使用者

yin zhen 胤禛 愛新覺羅·弘暉,長子,端親王。

愛新覺羅·弘時,三子,削宗籍。

愛新覺羅·弘曆,四子,清高宗,乾隆帝。

愛新覺羅·弘晝,五子,和恭親王。

愛新覺羅·弘瞻,六子,果恭郡王,初為果毅親王愛新覺羅·允禮後。

愛新覺羅·福惠,七子,懷親王。

愛新覺羅·弘昀,早殤。

愛新覺羅·弘昐,早殤。

愛新覺羅·福宜,早殤。

愛新覺羅·福沛,早殤。

長女(2023年),康熙三十三年三月十六生,未逾月殤,母懋嬪宋氏(時為雍親王府格格);

和碩懷恪公主,次女,母齊妃李氏(時為雍親王側妃);

三女(2023年),康熙四十五年十二月初五生,未逾月殤,母懋嬪宋氏(時為雍親王府格格);

四女(2023年—2023年),康熙五十四年三月十二生,五十六年五月殤,母敦肅皇貴妃年氏(時為雍親王側妃)

養女和碩淑慎公主,理親王允礽第六女,母側福晉唐氏;

養女和碩和惠公主,怡親王允祥第四女,母福晉兆佳氏;

養女和碩端柔公主,莊親王允祿長女,母福晉郭絡羅氏。

3樓:匿名使用者

胤禛(yin-zhen)

雍正是怎麼給兒子們取名字的?

4樓:天之幹珠兒

清朝大概依次大致的輩分是從康熙開始胤、弘、永、綿、奕、載、溥、溥,毓,恆...然後依次往下取第二個字,他們的偏旁大致相同意思也相近,但也有些例外的,要按照當時起名字的史史實來說。

雍正的兒子的名字依次為這些

愛新覺羅·弘昀,早殤。

愛新覺羅·弘暉,長子,端親王。

愛新覺羅·弘時,三子,削宗籍。

愛新覺羅·弘曆,四子,清高宗,乾隆帝。

愛新覺羅·弘晝,五子,和恭親王。

愛新覺羅·弘瞻,六子,果恭郡王,初為果毅親王愛新覺羅?允禮後。

愛新覺羅·福惠,七子,懷親王。

你可以看出來除了乾隆皇帝前三個兒子的名字都是日字旁的,到了乾隆以後都是不一定的了,到了第七子也就是年貴妃生的兒子福慧都沒有按照弘字輩來排,但是乾隆的兒子名字都排列的很有規則了,都是永字輩 翟王旁做的字,大部分都是玉的意思。

望採納都是手打的啊。

雍正有幾個老婆,雍正皇帝有幾個老婆

雍正皇帝的老婆 孝敬憲皇后 烏拉納喇氏 孝聖憲皇后 鈕祜祿氏 敦肅皇貴妃 年氏 純熹皇貴妃 耿氏 齊妃 李氏 謙妃 劉氏 寧妃 武氏 樊嬪 宋氏 貴人 李氏 嬪以下的貴人常在等還有十幾位,都葬在清西陵的泰陵裡,一共加起來24位,多於乾隆之後的所有皇帝.24個孝敬憲皇后 烏拉納喇氏 孝聖憲皇后 鈕祜祿...

歷史上雍正皇帝是怎麼死的,歷史上雍正皇帝到底怎麼死的?

雍正八年春夏之際,雍正大病一常為了治病保命,雍正手書硃諭,命內外百官大規模訪求名醫和精於修煉的術士。也就在這年冬季,雍正開始在圓明園升火煉丹。這本是機密事件,正史不見記載。可是,在清宮祕檔中仍透露出一些蛛絲馬跡,內務府造辦處 活計檔 中的一些原始記錄,就披露了雍正煉丹的一些情況。在這一檔冊中最早出現...

他的名字前面那個a和後面幾個符號怎麼打

英語中的撇號和日文中的一個符號,下一個日文輸入法就好 那個a後面的那個符號怎麼打?按住 shift健,然後在按鍵盤上的健 中文輸入狀態下v1234慢慢找 a 這個幾個符號怎麼打?前提條件用搜狗輸入法 在搜狗情況下 按一下shift 切換到英文 再按一下shift 空格 再按一下shift 8 在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