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空氣的質量越來越差,這對人的身體有什麼傷害

2021-08-23 13:31:42 字數 4500 閱讀 4009

1樓:你好呀媛

隨著經濟規模迅速擴大和城市化程序加快,空氣質量時越來越差。最近,每天看到太陽的日子越來越少。有時會起霧。

越來越多的人患有呼吸系統疾病。因此人們開始更加關注空氣汙染問題。

當汙染物被吸入體內時,它們直接進入支氣管,阻礙了肺中氣體的交換。空氣汙染會對已經患有慢性心血管和呼吸系統疾病的人們產生不利影響,並可能在健康人群中加速這些慢性疾病的發生。在某些地區,即使空氣質量得到改善,空氣汙染也會對公共健康產生重大負面影響,並且這些影響可能由於人口老齡化,慢性病發病率增加,經濟擴張以及城市化程序加快而加劇。

空氣汙染對人體非常有害。一些慢性呼吸道疾病或病情惡化與空氣汙染密切相關,低濃度的汙染物會導致呼吸道支氣管收縮,從而導致呼吸阻力增加和呼吸功能下降。

空氣汙染對人體的風險主要分為三類:1.急性風險:

短期內,高濃度的汙染物或幾種汙染物的結合進入人體會嚴重傷害人體。2.慢性危害:

慢性危害主要是損害,其中少量汙染物繼續影響人體。由於空氣汙染影響呼吸道慢性炎症的發生。3.

長期風險:潛伏期長後,通常會出現環境汙染對人體的風險,例如環境因素的致癌作用。環境的致癌因素主要包括物理,化學和生物因素。

輻射,吸入放射性物質等物理因素,例如白血病,肺癌和熱帶惡性淋巴瘤,已被證明是由吸血昆蟲傳播的病毒引起的。動物實驗表明,有1100多種化學物質具有致癌性。

無法通過空氣質量,直覺的情緒來判斷。有時,當您覺得受影響的結果已經很嚴重時。如果您長期生活,會影響您的健康,尤其是事故,有時您會感到壓力。

有時候,這很無聊,因為這不是問題本身,也不是環境不好。

2樓:

每天早晚或長時間用腦後,可用雙手手指梳頭,既有利於促進腦部血液迴圈,消除疲勞,促進頭髮生長

3樓:哈哈歌兒

人體受害有三條途徑,即吸入汙染空氣、表面**接觸汙染空氣和食入含大氣汙染物的食物,除可引起呼吸道和肺部疾病外,還可對心血管系統、肝等產生危害,嚴重的可奪去人的生命。

4樓:吃下所有美食

吸入人體後會直接進入支氣管,干擾肺部的氣體交換。空氣汙染能給已患有慢性 心血管系統疾病和呼吸系統疾病的人群帶來不利影響。

5樓:阿李

汙染物一旦被吸入人體後會直接進入支氣管,干擾肺部的氣體交換。空氣汙染能給已患有慢性 心血管系統疾病和呼吸系統疾病的人群帶來不利影響,並在健康人群中加速這些慢性疾病的發生

6樓:陳玉婷

在班上我所在的位置前面的同學總是散發出一種臭味,已經兩個月了。請問...

答:隨著經濟規模迅速擴大和城市化程序加快,空氣質量時越來越差。近些年來,我們每天能見到太陽的希望是越來越渺茫了。有時一連半月都是霧霾天。而且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也越來越多。

7樓:老婆娘

干擾肺部的氣體交換。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問題我也考慮了很久,發現最有用的方法還是上度娘來查詢答案!

現在空氣質量這麼差,身體有什麼危害

9樓:

那麼為何有時成都的空氣汙染指數比沿海一些著名的衛生城市都低許多呢?楊說本來是地處盆地,所以導致少見太陽,這樣竟然被誤以為空氣質量差。 成都被評

長期生活在空氣質量差的環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0樓:檢玉芬凌戌

隨著經濟規模迅速擴大和城市化程序加快,空氣質量時越來越差。近些年來,我們每天能見到太陽的希望是越來越渺茫了。有時一連半月都是霧霾天。

而且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也越來越多。所以人們開始對空氣汙染問題也更加在意了。那麼空氣質量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呢?

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人體受害有三條途徑,即吸入汙染空氣、表面**接觸汙染空氣和食入含大氣汙染物的食物,除可引起呼吸道和肺部疾病外,還可對心血管系統、肝等產生危害,嚴重的可奪去人的生命。

汙染物一旦被吸入人體後會直接進入支氣管,干擾肺部的氣體交換。空氣汙染能給已患有慢性心血管系統疾病和呼吸系統疾病的人群帶來不利影響,並在健康人群中加速這些慢性疾病的發生。即使一些地區空氣質量有所提高,空氣汙染仍會對公共衛生產生重要不良影響,並且這種影響可能隨著人口老齡化加重、慢性病發病率升高、經濟規模迅速擴大和城市化程序加快而加大,空氣汙染對人體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

一些慢性呼吸系統的疾病或病情加重的原因都與空氣汙染有密切關係,較低濃度的汙染物也會刺激呼吸道引起支氣管收縮,使呼吸道阻力增加並減弱呼吸功能。

空氣汙染對人體的危害主要分為以下三類:

1、急性危害:汙染物在短期內濃度很高,或者幾種汙染物聯合進入人體可以對人體造成急性危害。

2、慢性危害:慢性危害主要指小劑量的汙染物持續的作用於人體產生的危害。如大氣汙染對呼吸道慢性炎症發病率的影響等。

3、遠期危害:環境汙染對人體的危害,一般是經過一段較長的潛伏期後才表現出來,如環境因素的致癌作用等。環境中致癌因素主要有物理、化學和生物學因素。

物理因素,如放射線體外照射或吸入放射性物質引起的白血病、肺癌等,生物學因素,如熱帶性惡性淋巴瘤,已經證明是由吸血昆蟲傳播的一種病毒引起的。化學因素,根據動物實驗證明,有致癌性的化學物質達1100餘種。另外,汙染物對遺傳有很大影響。

一切生物本身都具有遺傳變異的特性,環境汙染對人體遺傳的危害,主要表現在致突變和致畸作用。

通過以上文章的介紹,相信大家都清楚空氣質量對人體的危害了吧。空氣質量差會使人們很容易上火,並引發腸胃功能紊亂。所以平時大家在飲食上儘量以清淡為主,少吃辛辣和油膩的食物,平時多喝水,多注意休息,也要多運動。

從而提高自身免疫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質量,我們沒有辦法通過直觀的感受來確定,有時當我們感覺到了,我們被影響的結果,已經很嚴重了,如果長時間生活,會影響我們的健康,特別是思維,有時我們感覺壓力,煩悶,可能有時不是因為事情本身,就是因為環境不好。(化學品環境汙染)

人體散發的味道,是天然的,,也會影響,但是更多的是情緒。

12樓:婉約1江南

有影響的,影響心情與學習

空氣質量下降對人體有那些危害?

13樓:莫如盡

你好,空氣質量下降對人體的危害是很多的,最直接的傷害就是肺,明顯增加肺病的發生率。

14樓:劉楊瑞

空氣質量下降,對人體的主要危害是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對人體的肺有不好的影響

15樓:

1.霧霾對人的危害1、傷肺霧霾天對呼吸系統影響最大,這已成為多數人的共識。呼吸系統與外界環境接觸最頻繁,且接觸面積較大,數百種大氣顆粒物能直接進入並黏附在人體上下呼吸道和肺葉中,並且大部分會被人體吸入。

其次,霧霾...

2.霧霾對環境的危害1、影響交通霧霾天氣時,由於空氣質量差,能見度低,容易出現車量追尾相撞,影響正常交通秩序,對大家出行造成不變,在日常行車行走時更應該多觀察路況,以免發生危險。2、影響生活霧霾天氣對公路、鐵路...

空氣質量不好對人體有哪些重大危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汙染、水源汙染、食物汙染,是當今人類必須要面對的現實,誰也不可能逃脫。

17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汙染指數(air pollution index,簡稱api)是一種反映和評價空氣質量的方法,就是將常規監測的幾種空氣汙染物的濃度簡化成為單一的概念性數值形式、並分級表徵空氣質量狀況與空氣汙染的程度,其結果簡明直觀,使用方便,適用於表示城市的短期空氣質量狀況和變化趨勢。我國目前採用的空氣汙染指數(api)分為五級,api值大於100且小於等於200,表明空氣質量為輕度汙染,相當於達到國家空氣質量**標準;長期接觸,易感人群病狀有輕度加劇,健康人群出現刺激症狀。

空氣質量對人體健康有什麼影響?

18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隨著人們環保意識的提高和對室內環境質量的重視,對居住和工作環境要求不斷提高,室內空氣質量已日益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換氣扇作為一種理想的通風換氣器具,具有排出室內溼氣、煙霧、異味、汙濁空氣的功能,能有效解決諸如客廳的煙霧、衛生間的異味以及會議室的汙濁空氣等室內空氣汙染問題,目前已成為室內裝飾裝修中最常用的電器之一。

據資料統計,人一生中70%左右的時間要在室內度過,人日均吸入空氣12立方米,而城市居民每天約70%—90%的時間在各種室內環境中度過。室內空氣質量對人的健康十分重要。然而目前全球的室內居住空氣質量不容樂觀。

美國環境保護局的一項科研成果表明,室內空氣的汙染程度一般要比室外嚴重2—5倍,在特殊情況下可達到100倍,室內空氣汙染已被歸結為危害公共健康的5類環境因素之一。據統計,全球近一半的人處於室內空氣汙染中,室內環境汙染已引起35.7%的呼吸道疾病、22%的慢性肺炎和15%的氣管炎、支氣管炎和肺癌。 這些資料表明現今的室內空氣質量現狀令人擔憂哪!

19樓:清水漣漪

影響**,身體的五臟都有影響。

感覺現在的學生越來越懶學習越來越差,是社會風氣敗壞了還是學生的原因

是社會風氣也是學生個人原因,社會風氣會影響更多學生越懶學習越來越差,而學生抵抗這種不良風氣的能力強弱也會影響到學習的,最主要還是學生的學習心態所影響。你說的只是一部分學生吧,我覺得現在,不是學生越來越懶也不是社會風氣敗壞,而是各處環境不同有好有壞,以前成績好的同學也會變得不好,反之同樣如此。我覺得這...

oppo手機質量怎麼越來越差了

2014我買的哪一款find 7 做工比較好,最看好的是螢幕 現實效果。ppi 好像達到516 讓我這樣的眼睛都無法挑剔。後面專手機壞了 2018 還是2019 出了r15 我去實物店看 不盡人意 螢幕現屬實效果顆粒狀 太誇張 在後面 find x 出來了 顯示效果如出一轍 滿足不了我 那眼睛 最後...

為什麼現在中國的動畫越來越差

早在1926年,萬氏四兄弟 萬賴鳴 萬古蟾 萬超塵 萬滌寰經過艱辛努力,拍攝出第一部無聲動畫短片 大鬧畫室 使中國的第一個 形象出現在1941年。而真正意義上的動畫片始於1949年。動畫片 大鬧天宮 即使今天看來也堪稱絕對經典的 並讓全世界知道了中國有個孫悟空的形象。萬氏四兄弟製作的中國第一部影院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