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記性越來越差,為什麼我的記性越來越差呀?

2022-02-03 19:28:48 字數 3578 閱讀 6018

1樓:天天養生訓練營

記性越來越差?「罪魁禍首」是這三個壞習慣,希望你及時改正

2樓:儀旎犁嘉慕

還是用心不用心的問題,如果總是在想與工作無關的事情,當然會忘記工作的安排,建議上班時間就不要在想私事了。

3樓:高臨辛一嘉

可能人在很累或壓力較大的時候記性會差點

4樓:譙喜憑爾陽

記憶力減退;考慮是腦供血不足,建議服用養血清腦顆粒和西比靈膠囊看看。;可以多吃核桃、芝麻、桂圓(補心)、天麻、蓮子等等,不能壓力太大、焦慮不安的情緒,對大腦不利。多進行體育鍛煉,可以提高大腦的供氧量。

注意補充睡眠,同時可服用健腦丸。

5樓:邛岑樓巧綠

腦子裡想的全是亂七八糟的東西,心又靜不下來,也沒有意志力也不堅強,那一定好不了那裡去.

6樓:斐冬刑浩宕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沒上心,對重要的事情要養成做筆記做計劃的好習慣。

7樓:麴生軒轅晨希

注意是否犯了心腦血管疾病,得到醫院去進行全面檢查。

8樓:姚澄邰雪帆

可能是你注意力不集中,也可能缺啥物質

9樓:

實在記不住就用便利貼寫下。

這樣子就不會忘記,也可以吃些補腦的食物啊,比如核桃。

10樓:肥香果海穎

多練練背誦課文即可增強記憶。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時間去放鬆一下,每到工作一段時間就停下來休息,這樣就會保持思維的敏銳。

12樓:閆吉查代芹

精神不好?比較疲勞?不用心?不感興趣?等等這些都可能讓你記不住事情吧。

13樓:龐逸仙

不是壓力大,是你的行業有問題。你那個軟體開發的行業很傷大腦的,不但耗費大量腦力,而且輻射又大,直接會影響到你的腦功能的。

建議你合理安排工作時間,注意保健

14樓:灬鮭鮭乄児

和你的工作環境和生活作息都有點關係把

15樓:深空星塵

太累了!忙於事務。記憶力源於愛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事情太多 導致注意力不集中

17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智商+睡商=成功,,,,你睡得太少了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條件越來越不好導致.

19樓:孔思果茉莉

哇咔咔,記的東西越來越多

20樓:昔鈺鬱靜安

因為你覺得不重要,是瑣事。

21樓:遲到的愈兒

記憶力下降的原因:

久坐不動,血液迴圈減緩,則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傷神損腦,產生精神厭抑,表現為體倦神疲,精神萎靡,哈欠連天。若突然站起,還會出現頭暈眼花等症狀。若陰虛心火內生,還會引發五心煩熱,以及牙痛、咽乾、耳鳴、便祕等症。

對策:你記憶力下降應該和你平時的生活習慣很大關係了。為了你的身心健康,不要久坐電腦前了,多走出戶外運動下。

另,提高記憶力的食物:堅果、小米、牛奶、菠蘿。這是我的個人經驗,也挺好的,特別是這個 季節,菠蘿很多,菠蘿是很有助於記憶力的水果,據說很多演員為背劇本會經常吃菠蘿,既有助於提高記憶力也有助**。

呵呵,參考下

為什麼我的記性越來越差呀?

22樓:常珹蘇浩瀚

腎主骨,生髓,通於腦,腦子不好使說明腎虛程度較重,建議服用六味地黃丸和安神補腦液

23樓:又被帥醒了婒

休息一下,放鬆心情,這樣自己會好起來的,相信自己也很重要。 祝樓主天天好心情

為什麼我的記憶力變的很差了?

24樓:壬有福蒙申

人的記憶力並不是天生的,是可以後天培養的,所以不要灰心啊,

平時保持充足的睡眠,勞逸結合,不要讓自己過於勞累,放鬆心情,不要給自己施加太大壓力,

你會好奇來的

25樓:探美百科

人的記憶力是怎麼變差的?

為什麼我的記憶力越來越差,腦子越來越笨

26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記憶力是孩子學習的基礎能力,記憶力不好的確對學習成績的影響很大。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記憶力不好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影象記憶能力沒有充分開發:大腦的影象記憶能力是抽象記憶的100萬倍,沒有影象記憶習慣就會很吃虧。

解決:有意識培養孩子影象記憶能力。讓孩子首先學會輕鬆將任何需要記憶的內容轉化成影象的方法技巧,然後後養成隨時快速轉化的習慣,從而逐步提升孩子的記憶能力。

b 孩子被貼上了「記性不好」的負面標籤:孩子從小被大人無意識的評價為記憶力不好,而從自己也在潛意識的認為自己記不住東西,消極的暗示會不斷導致孩子記不住東西。

解決:撕掉負面「標籤」,改變大人對孩子記憶力的負面評價習慣,給孩子的記憶力給予積極正面的暗示,不斷強化孩子對自己記憶力的自信心。

c 孩子缺乏科學系統的記憶力訓練:大腦的潛能是非常大的,關於科學使用大腦、科學訓練大腦的課程越來越多。自家孩子有沒經過訓練,自然相比較會顯得差。

解決:參加優勝派的全腦記憶訓練課程,在科學、專業、系統的課程裡,得到快速有效的提升。

27樓:不懂先生

增強記憶力,最基本的要保證有一個好的睡眠,睡眠好了才能有良好的精神狀態,大腦才能清醒且充滿活力。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閱讀、學習、記憶效率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在學習、記憶方面幫助都很大。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我用過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看看。

如果是學生的話,還可以這樣做:①先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記憶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

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②實際做題訓練,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哪些知識點掌握的還不夠,從而挑出來鞏固記憶。

而且在實際做題運用中學習、記憶,效率會提高不少。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懶,不願意學習,不願意運動

29樓:wy痴心難改

是不是生孩子了啊,生孩子了智商容易忘記,多喝補腦的。

為什麼酒量越來越差,為什麼酒量越來越差?

如果你要是經常頻繁的喝酒的話,肯定,身體就休息,酒精的麻醉中啊你再少喝點可能就受不了了,你停一段時間試試吧,如果真的一喝沒有原先的那個,酒量強的話,說明,你可能身體呀不如原先了,要注意保養。如果你以前有過喝醉酒吐酒的話 那應該是胃黏膜受傷了 我也和你的情況一樣 以前能喝 喝傷幾次酒量下降多了 為什麼...

為什麼我的記憶力越來越差,腦子越來越笨

一 共情 記憶力是孩子學習的基礎能力,記憶力不好的確對學習成績的影響很大。二 具體化 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記憶力不好的具體表現嗎?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影象記憶能力沒有充分開發 大腦的影象記憶能力是抽象記憶的100萬倍,沒有影象記憶習慣就會很吃虧。解決 有意識培養孩子影象記憶能力。讓...

為什麼我的面板越來越差,為什麼感覺自己的面板越來越差?

習慣一 愛熬夜 大部分人都有習慣在睡覺之後刷一下手機,但是,現在的手機軟體太豐富,越刷越精神,越刷越沒睡意。要知道,晚上充足的睡眠是保證我們身體和肌膚代謝的基本條件,經常熬夜會影響我們身體的毒素,新陳代謝也會逐漸變弱。即便是你使用再昂貴的護膚品,依然會變得暗黃 出油 長痘了。要想 不會越來越差的小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