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雍正皇帝是怎麼死的,歷史上雍正皇帝到底怎麼死的?

2022-02-13 15:21:19 字數 2300 閱讀 7849

1樓:三熙

雍正八年春夏之際,雍正大病一常為了治病保命,雍正手書硃諭,命內外百官大規模訪求名醫和精於修煉的術士。也就在這年冬季,雍正開始在圓明園升火煉丹。這本是機密事件,正史不見記載。

可是,在清宮祕檔中仍透露出一些蛛絲馬跡,內務府造辦處《活計檔》中的一些原始記錄,就披露了雍正煉丹的一些情況。在這一檔冊中最早出現的有關記載,是在雍正八年十

一、十二月間,共有4條,這裡例舉一條:「十二月十五日,內務府總管海望,太醫院院使劉勝芳,四執事執事侍李進忠同傳:圓明園秀清村處用礦銀十兩,黑炭一百斤,好煤二百斤。

正史上雍正帝是怎麼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吃丹藥死的,那些藥有化學物質。裡面還有些火藥的成分。

歷史上的雍正皇帝到底是怎麼樣死的

3樓:

雍正到底是怎麼死的?真相令人毛骨悚然!

4樓:小本事和尚

呂四娘刺殺說,據說砍了雍正的頭。後來用**做了頭顱才全屍入殮。因東陵保護,未曾考古,所以不知。

抑鬱而死,沒知心人加上登基之謠言以及弒父殺兄等等,長期不能自已,而生病憤憤而終。

3.  過度勞累積勞成疾,猝死! 2023年8月20日,整夜勞累的雍正,次日猝死。

個人觀點:刺殺說比較難成立,畢竟皇宮兼備森嚴,很難進行刺殺,加上雍正皇帝基本不出京城甚至很少出九門。

抑鬱而死也很難成立,本身雍正就是比較鐵手腕的一個君王,冷酷沉穩,要是真是抑鬱那該早死了。

個人認為是積勞成疾,猝死。本身雍正就是公認的勤勉之君,一生都在工作。為大清付出了很多辛勞。

加上雍正本身比較追求道家修身之術,比較清靜、基本無奢侈大浪費。唯一就是長期服用丹藥,眾所周知,道家的丹藥本身就有一定的傷害。所以我覺得是長期服用丹藥,加上公務繁忙、伏案勞累而猝死。

純個人觀點,手工打字!希望採納,不懂請追問。

雍正到底怎麼死的?

5樓:我是專家

雍正帝是一位鐵腕皇帝,正因為他的鐵腕,才招致四面樹敵,最後落得一個不明不白的無頭屍。對於他的死因,可謂是眾說紛紜,有得說被呂四娘給刺死的,有的說是被宮女縊死的,有的說是服用長生丹中毒而死的,也有的說是中風而死的,還有甚至說被曹雪芹和竺香玉合謀毒死的。在這些說法中,我個人更傾向於新晨探索網上的觀點-——被呂四娘刺殺,其實這個觀點也被歷史學家們所認可。

因為這個觀點不是憑空想象而是憑藉歷史資料推測出來的。 在這個最有可信度且被廣泛流傳的猜測中,又產生了分歧。分歧主要體現在呂四娘是怎麼刺殺雍正帝的。

因為是用手機打字比較慢,這裡我就不贅述一個分歧,您可以到網路上去搜,也可以登入那個**去閱讀專家的觀點。

在中國清朝歷史中,雍正皇帝是怎麼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勞累過度,加上過多的服食丹藥,最終導致七竅流血

7樓:匿名使用者

服丹藥中毒身亡或者是中風

雍正皇帝是怎麼死的

8樓:喜腦弓子

現代關於雍正帝死亡原因,最為專家認可的,是丹藥導致雍正重金屬中毒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史記載是暴病身亡,據現在考證,其實也不算是暴病,他是早就有病,只是死得比較突然罷了。

10樓:風拂紫淚

被呂四娘所殺這個答案有關受到了野食的影響吧?我覺得關於雍正之死書上也記的比較詳細呀!是吃有毒的丹藥死的.

11樓:惠能再世

病死的,別聽野史瞎說

12樓:

是吃有毒的丹藥死的.

雍正皇帝是怎麼死的?

13樓:喜腦弓子

現代關於雍正帝死亡原因,最為專家認可的,是丹藥導致雍正重金屬中毒

14樓:在大鄣山寫郵件的林雕

雍正帝的死有好多疑點。也有好多的野史。

真正的死因是雍正帝喜歡道教。喜歡煉丹。吃丹藥死的。

15樓:

傳說為俠女呂四娘報家仇所暗殺,終年58歲;一說為正常死亡

16樓:聖費爾南多殿下

正史上說是累死的 野史上說是毒死的

17樓:

1.工作所累,累死的。

2.丹藥中毒.

清朝雍正皇帝是怎麼死的?

雍正是如何取得皇位的,歷史上雍正皇帝是怎樣得到皇位的?

愛新覺羅 胤禛,雍正帝 1678年 1735年 姓愛新覺羅,名胤禛,滿族,康熙帝第四子。胤禛是德妃所生之子,清史稿 世宗本紀 上說他 有異徵,天表魁偉,舉止端凝。他於康熙三十七年 1698年 被封為貝勒,四十八年 1709年 晉封雍親王。此間諸皇子為謀求儲位,各結私黨,勾心鬥角極為激烈,當時的太子胤...

歷史上雍正皇帝到底是不是暴君,為什麼說雍正皇帝是一個暴君

暴君是對於百姓而言,雍正皇帝只是個殘忍的政客而已,對百姓仁愛,而對兄弟無情,所以算不得是暴君 康雍乾盛世怎麼來的?暴君有可能嗎?如果是暴君,清朝會提前滅亡吧 暴君的定義,只有紂王算的上吧。連大殺功臣的朱元璋,動不動就牽連3萬人,都不算暴君。雍正差遠了。肯定不是啊如果是的話就有起義的了關鍵是他選了乾隆...

雍正在歷史上是好皇帝嗎,雍正在歷史上是一個好皇帝嗎?

承上啟下,為康乾盛世打下不泯功業,雖然苛嚴,但對朝綱官吏很有必要好皇帝一隻啊!雍正是個好皇帝嗎?是的。愛新覺羅 胤禛 1678年12月13日 1735年10月8日 即清世宗,清朝第五位皇帝,定都北京後第三位皇帝,蒙古尊稱為納伊拉爾圖託布汗。康熙帝第四子,母為孝恭仁皇后,即德妃烏雅氏,生於北京紫禁城永...